創作內容

2 GP

【獨立文字系列】短篇小說《惰落》

作者:阿墟(ASH)│2016-04-24 01:51:12│巴幣:52│人氣:157


  男子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

  就在今天稍早,他被要求捲舖蓋。

  穿過狹窄的門口,鐵製的門板很久以前就失蹤了。

  時值深夜,瀕臨報廢的電燈泡,明滅、明滅,但就是遲遲不肯安詳。


  怎麼不快點去死?


  這個念頭稍縱即逝,也來不及理清是對誰說的。


  男子踉嗆著,一步、一步、一步登上崎嶇不平且高低不一的階梯,經過一陣彎拐後,總算抵達了家門。

  中途他也曾因樓梯而絆倒過兩三次,幸而意識已逐漸清醒,總能即時攀住扶梯,有驚無險。

  但醒了,討厭的回憶也就又想起來了。

  心,又開始暗暗地拾起他人的惡言惡語,自殘。


  唉!真想再逃回醉裡!


  男子越想,越發覺得自己實在窩囊。

  開了鎖,熟悉的漆黑空間,他也便進了去。

  關上門後,接下來身體的一切動作,都是任由惰性擺佈。

  不開燈,待打開電視機,遙控器就是隨手一扔。

  轉到唯一勉強還看得下去的節目,八點檔的低俗連續劇正在重播。

  男子暫且把還沒坐熱的屁股搬離破舊沙發,走向壁櫥上的那台嚴重落漆的小冰箱。

  冰箱門一開,噁心的氣味便粗猛地沖入鼻腔,男子忍不住咳起來;從冰箱滲漏出來的微光中,扁平的細小黑影從男子雙腳佇立的地板之間掃過,消失在廁所的角落。

  男子冷哼了一聲,回頭繼續尋覓,然而能吃的不多,必須打包的倒是不少。

  男子又轉而翻找上面的冷凍庫。突然他的視線轉向電視螢幕,視線停留在畫面上。

  劇中那位從小就無父無母的女角色,就在剛才不幸被車撞到,現在場景已經切換到加護病房,朋友齊聚到一起,在病房外哭訴著。


  「真可憐。她該怎麼辦?」


  男子皺起眉頭,似乎真的在為此煩惱。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97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懸疑|諷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20051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獨立文字系列】短篇小說... 後一篇:【幕後雜記】《蜘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