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前進吧!高捷少女-音躍

作者:幻翔│2016-04-23 17:41:28│巴幣:2│人氣:506
終於!
終於!
粉絲們期待已久的高捷少女第二本輕小說登場了!

購買了一個月,終於利用睡前一小時的時間一點一滴看完,耐耐跟婕兒的官方故事初次登場!

這次陽炎老師依然執筆寫小穹與艾米莉亞的故事,至於第一本參與寫作的啞鳴老師,我相信老師一定是太過忙碌(高捷 愛徒 東港之櫻),為了讓老師專心於著作愛徒,另外邀請最近非常出名的甜咖啡老師著作,耐耐跟婕兒的故事由甜咖啡老師負責!高捷少女後宮故事正式超展開(X,怎麼可能,這不是有病!怎麼可以讓高捷少女遇見柳天雲與怪物君呢?)

經過一夜沒睡,看著有病03等待著高雄巨蛋的高雄動漫節開幕,終於買到特裝啦!(感覺壽命又短少好幾年)

許多人或許很好奇,官方公布天使小穹與惡魔耐耐,代表這次小說是與經典著作《天使與惡魔》有關嗎?欸,不是喔!

---------------------------------
劇透
---------------------------------
小穹接獲站長通知,高雄捷運將舉辦活動,美麗島站長娟姐指定中文系畢業的小穹負責設計話劇!沒經驗的小穹不斷面對挫折,其中最大的挫折就是與艾米莉亞同居的生活出現瓶頸,同居的兩人就像結婚後的夫妻,彼此失去新鮮感(一道彩虹),再怎麼樣親近也有秘密不想給對方知道,成為本次事件導火線!

艾米莉亞與小穹同居後,因為高雄捷運舉辦活動,成為主辦人的艾米莉亞,高雄捷運定製一套動漫套裝,此時艾米莉亞才發現,原來自己不止變胖,竟然比小穹...(好可怕,不可以,畫面變成馬賽克),面對如此嚴重的威脅,艾米莉亞決定找親戚解決,與小穹兩人生活雖然同居,但是兩人已經不知不覺走入平行線生活,兩人能夠回到過去,繼續甜蜜的過生活嗎?

刀片是否都寄到陽老師家中了?(刀片是本次小說的主角,咦?)

耐耐進入高雄捷運工作,認識一群好夥伴,但是過去網路歌手的身份,粉絲們為了聽見耐耐的聲音,瘋狂打進客服專線,不善於拒絕的耐耐,在老太太電話投訴後,決定站出來,利用高雄捷運的活動舉辦現場Live演唱會,有人群恐懼症的耐耐決定一次解決工作與自己的缺陷!
(還好粉絲不知道耐耐會出現在商品館,不然商品館可能變成耐耐簽名會的地方,耐耐耳機大賣!)

可憐的婕兒迷糊的遺失心愛的板手,努力的尋找中,而出現在高雄捷運各個車站的神秘男子與婕兒擁有什麼關係?

看起來官方支持穹艾與耐婕,陽老師抓住粉絲的胃口!利用角色設定開了大玩笑,同時利用編劇與小說家的關係建立一個彩蛋。

至於耐婕部分,甜咖啡努力將角色設定寫入小說,甚至將平偉也納入故事內,故事承襲老師一貫的作風,無法想像角色如何出場,發生什麼奇妙的事,利用演唱會與少女們的支持克服人群恐懼症這點想法不錯!不過婕兒出場的方式太過短暫與突兀,耐耐的生活中跟婕兒似乎沒有多少交集,看起來耐耐大部分比較像孤軍奮戰的感覺,婕兒篇單純寫的很真實,故事看起來沒有說很精彩,感覺有點被角色設定去綁死,關鍵性彩蛋威力不足(小穹拔耐耐耳機,婕兒與平偉的見面),或許是作品字數關係,劇情似乎在高潮點斷掉,失去一點回味感,總體看還是不錯,希望有機會能夠看見下一部作品,不同作者產生不同角度的少女們,如同小說接力賽一般,創造不同的少女生活!

前進吧!高捷少女

日常

音躍

下一部會是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9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尖端|甜咖啡|希萌|高捷少女|陽炎|RIV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en0968359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清大、竹教大10年長跑好... 後一篇:~突如其來的生日蛋糕慶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