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特傳】無關系列-不懂得開口(冰漾)

作者:安蕥希│2016-04-22 22:34:59│巴幣:6│人氣:1640
  已從研究所畢業的褚冥漾,順利進到國內一流的大型企業任職,畢業後雖然與戀人、好友待在不同的地方,每個人即使有自己的生活,卻還是會固定撥出時間來聚會。

  幾年前褚冥漾跟冰炎買了房子一起住,不過此時的冰炎因工作關係在國外出差中,正寂寞的褚冥漾在休假期間接到好友突如其來的聚會通知,高興地衝出家門。

  「…你說的是真的嗎?」

  萊恩默默點頭。

  褚冥漾忽然覺得世界一片黑暗,相識多年,他明白萊恩有著認真不開玩笑的個性。

  「砰!」米可蕥氣憤地放下湯匙,「喵喵不相信!學長那麼愛漾漾怎麼可能劈腿!」

  淡定接好差點被好友動作摔到地上的盤子,千冬歲說:「冷靜點喵喵,萊恩只是說他看到冰炎學長跟女生走在一起而已。」

  「…對,誤會而已,學長不會劈腿。」逼自己從黑暗清醒,褚冥漾握拳。

  「喵喵也這樣覺得,漾漾不是說過學長有情感上的障礙嗎?除了漾漾不可能會喜歡上別人。」完全無視店內其他客人的注目,喵喵重新坐下重重點頭。

  一口喝下冰涼的冷飲,褚冥漾一再催眠自己不要亂想,學長的個性他很了解,根本不可能劈腿。

  「萊恩你在哪裡看到學長的?」

  本來快隱沒在空氣中的萊恩,聽到褚冥漾的呼喚後,硬是又顯現出來。

  「上星期擔任某個企業老闆隨扈的時候,在威尼斯附近的街上看到學長。」

  學長的確是去威尼斯出差,大概是工作上必要的接觸……雖然學長說過除了他以外,根本不想跟異性有接觸,但因工作關係,學長不得不做最低限度的妥協。

  可是褚冥漾的內心始終有些不安,像學長那種情感上有障礙的人,在做過許多治療都無法恢復的話,那只有剩下在平常生活中自我調適的方法。

  連褚冥漾自己努力了好些年才終於如願以償跟冰炎在一起,但如果學長只是因為跟他朝夕相處進而累積有他在身邊的這種習慣,被學長誤認為是喜歡或是愛情呢?

  敏感查覺到褚冥漾不對勁的臉色,千冬歲了解好友內心的膽怯,或許就是因為得來不易,才害怕失去。

  「漾漾,與其放在內心糾結,問出來會比較好喔。」

  黑瞳稍嫌不安的望過在場的朋友們,褚冥漾低聲說道:「我相信學長,可是我突然問這種事好像在懷疑他一樣。」

  褚冥漾不喜歡這樣因為一些小事就不成熟的自己,他已經是可以獨立思考的個體了,也已經進入社會歷練的階段。在感情這一塊,他跟學長既使都是新手,可是最基本的信任不應該因為這種事被動搖。

  開口問,很難,他也不想。

  「漾漾都已經這樣說了,我們也支持你的想法。」

  千冬歲看見褚冥漾堅定的眼神,忽然覺得其實友人已經比他在學生時代所認知的,更為堅強了。

 
  「漾漾你手機在響喔。」看見褚冥漾轉成靜音的手機正顯示來電的圖案,千冬歲好心提醒。

  「是學長,我出去接。」

  對友人露出歉意的笑容,褚冥漾邊起身邊按下接聽。

  「學長。」雖然有剛剛不愉快的討論,但是他聽見思慕之人的聲音還是無比開心。

  眼尖注意到有位服務生快撞上專注在電話上頭的褚冥漾,萊恩正要出聲提醒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褚冥漾跟服務生小小擦撞後,手機就這樣摔到地上,不知道是不是意外按到擴音鍵,聲音就這麼傳了出來。

  『……冰炎我…好了…你過來看看……褚,我先忙,有空打給你。』

  傻眼。

  無論是掉手機的褚冥漾,還是注意到這邊騷動的萊恩他們都傻眼中。

  「前面那句是女生吧……」喵喵指著手機喃喃道。

  褚冥漾倏地臉色發白,腦海不斷響起前一句好聽的女聲。

  震驚過後的千冬歲很快把手機撿起,打發一直跟他們道歉的服務生後,輕拍褚冥漾顫抖的肩膀。

  「漾漾,我們去威尼斯吧!」

    ◇  ◇

  等他回過神的時候,自己已經跟米可蕥一票人坐在飛機上了。

  更詭異的是,夏碎學長和大學時期同研究室的阿利跟休狄學長都出現了。

  為什麼一直看他不順眼的休狄學長會在這裡……是因為阿利學長來才來嗎?他有這麼跟屁蟲嗎?

  好像知道別人正在心裡OS自己,休狄轉過頭狠瞪褚冥漾。

  「學長你們都剛好休假嗎?」

  露出休假不是問題的夏碎說:「身為冰炎多年摯友,雖說知道他百分之百不可能劈腿,但這麼有趣的事情就算請假也要看一下。」

  學長你交到的朋友原來喜歡看好戲阿……

  「我跟休狄正好也要去威尼斯的分公司處理事情,偶然聽到夏碎通電話,沒想到學弟妹也要去威尼斯。」說著一切都是巧合的阿利學長輕笑著。

  這兩人真的只是剛好,褚冥漾為自己誤會別人而感到小小的愧疚感。

  「不過劈腿是怎麼一回事?」

  所以阿利學長根本不知道他們一票人直奔威尼斯的目的啊!

  
  下飛機後,褚冥漾明顯感受到後方由阿利學長傳來的視線光波。

  休狄見阿利一副有口難言的樣子就來氣,別人的家務事他們為何要攪和進去!連目的地的飯店都改掉了!那是他上網查資料找很久才滿意的……都是褚冥漾!

  又一道刺人的目光釘在身上,褚冥漾不用想也知道是誰。

  「漾漾,我已經把所有的行程都安排好了,不用擔心,有問題就問我。」只花一天就訂好機票跟住宿的千冬歲,依然跟學生時期一樣很有行動力。

  「喵喵知道威尼斯很多好吃的,漾漾想吃什麼喵喵帶你去。」

  所以他們是來觀光的嗎……

  坐上飯店接駁車後,褚冥漾有些不安的開口。

  「來威尼斯真的不用通知學長嗎?」

  這樣突然來學長一定會很驚訝,搞不好還會生氣他沒有先說一聲,光是想到褚冥漾就覺得心情沉重。

  終於找到跟褚冥漾說話的機會,阿利安撫般的笑道:「就當作給冰炎學弟的驚喜,不用想太多。」

  經過一晚的休息,隔天褚冥漾跟其他人就照著千冬歲安排的行程遊玩威尼斯,不得不說這裡真是個非常美麗的地方,本來心情不怎麼好的他漸漸也開心了起來。

  晚上是他們預定要去找學長的時段,當然是在沒有通知學長的前提下前去,這段空檔他們就先在一間下午茶店休息。

  「漾漾。」忽然萊恩拍了褚冥漾,指著窗外的某個地方。

  褚冥漾順著看過去,倏然定格。

  「你們在看──」阿利定格。

  「喵喵也要看!」換個位置到窗邊的米可蕥,幾秒後爆出尖叫。

  所有人都定格的情況下,休狄瞇起眼疑惑的問:「冰炎拿著戒指做什麼?」

  出現在他們眼前的是冰炎跟一位栗色頭髮的女性坐在對街某間店,而冰炎拿著戒指在說話的畫面。

  學長真的劈腿了?

  果然如他之前所想發現自己對他的感情其實不是愛情?

  內心爆出一堆負面想法,褚冥漾的眼淚就這麼趴搭趴搭掉了下來。

  氣憤的米可蕥立刻要拉著褚冥漾衝出去,一票人從店裡拉拉扯扯到了街上,大動靜終於引起冰炎的注意。

  「褚?!」

  根本沒想過會在國外遇見褚冥漾,也沒料到大學時期的好友會聚在一起,冰炎表現程度不淺的驚訝。

  「你為什麼在哭?」見褚冥漾哭得唏哩嘩啦,冰炎一個焦急上前,完全遺忘身旁的女性。

  「嗚嗚嗚學長你是不是終於發現自己其實不愛我──」

  「蛤?」

  無奈大街上人聲吵雜,有事也不能好好講,無奈之下所有人都回到飯店,當然也包括那位女性。

  已經冷靜下來的褚冥漾偷偷瞄了那位一直保持得宜笑容的女性,心情更加黑暗了,果然是大美人,還沒比他就輸很多了──

  「請問你就是褚先生嗎?」這時,大美人突然向他搭話了。

  雖然疑惑大美人知道自己,褚冥漾還是壓下疑問點了頭。

  「果然跟冰炎先生形容的一樣,我的設計很符合你的氣質。」大美人露出漂亮的笑容。

  和其他人談話結束的冰炎走了過來。

  「既然被發現就不用再隱瞞了。」

  從大美人那裡拿了一個藍色小盒子,學長跟大美人道謝後,後者就離開了。

  她就這麼走了??

  「褚,剛剛那位是威尼斯有名的珠寶設計師。」

  「珠寶設計師?」褚冥漾困惑的重複一遍,轉向後方千冬歲那票人,不知道為什麼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笑容,除了休狄學長。

  沒再多說,冰炎執起褚冥漾的手把小盒子放上。

  「這是給你的。」

  一臉懵懂的褚冥漾打開小盒子,看見裡面的內容後睜大一雙黑瞳,嘴巴幾度開闔都發不出聲音。

  「這戒指從設計到完成我都有參與,為得就是能盡量貼近符合你給我的感覺。」拿出鑲有湛藍寶石的戒指,冰炎套上褚冥漾的手指,「時至今日,我終於可以跟你說……」

  這時的褚冥漾已經泣不成聲,剩下的話冰炎是在他耳邊說的,只有他能聽見。

  「我愛上你了,跟我結婚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85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殊傳說|漾漾|特傳||冰炎|學長|休狄|冰漾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末日良子
結束了嗎!?超幫的耶~好喜歡

02-25 1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sx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傳】朋友-05 羽族... 後一篇:【特傳】警察和吸血鬼-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