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動畫「逆轉裁判第2話 逆轉姊妹 - 1st Trial」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4-21 04:32:10│巴幣:1,034│人氣:696
故事一開始由成步堂龍一簡單介紹一下上一話他首次上法庭的經驗,接著故事就來到「綾里法律事務所」的所長「綾里千尋」打電話給某個人,聽了電話上的介紹這才讓我知道,此人就是接著會出場的千尋的妹妹「綾里真宵」。

在此千尋委託真宵幫她保管她藏在「沉思者座鐘」裡的東西的委託,只是沒想到這段對話卻被某個看不見臉的人暗中竊聽了,在這部分結束後,才來到第2話「 逆轉姊妹 - 1st Trial」這個故事的開始。
成步堂要去送文件時,聽千尋說她有妹妹一事而嚇一跳,因為她妹妹會過來玩,因此千尋希望成步堂能夠在晚上9點來事務所晚餐,接著是敘述一段關於「御劍怜侍」檢察官的辦案經過,對於這個部分我看後覺得這個御劍檢察官還真是個天才,才一下子就讓被告定罪了,並讓審判長定案,被告不服想抗議,卻換來御劍檢察官的回頂,可見他的氣場比成步堂還要強大許多,只是聽說他會使用骯髒的手段來定罪被告,關於他的這一點我就不太能接受了。

成步堂到了約定的時間遲一點的「晚上9點8分」回到事務所,進到辦公室卻發現異狀,在未開燈的狀態下四周散落書籍與陶瓷碎片,映入眼前的已經成為一具屍體的千尋,兇器同「最初的逆轉」的兇手一樣,使用「沉思者座鐘」來犯案。
之後成步堂才發現有位女孩在不遠處發抖,等她跑過來叫「千尋姊姊」時,這才讓成步堂知道她是千尋的妹妹,但也不湊巧這個時候警察來到,而他就是所轄署刑事課辦案的警察「糸鋸圭介」。
在現場發現的收據背後有寫著「マヨイ」的血字,此時這女孩說這是她的名字,經介紹才知道她就是「綾里真宵(マヨイ)」,由於此血字為現場鐵證,因此真宵被當成殺害她姊姊千尋的嫌疑而被糸鉅警官帶走。

回到家後的隔天早上成步堂在換衣服時想起他過去在千尋手下一起工作的往事,他很難相信千尋已經不在了。

另一方面被做為殺人嫌疑的真宵,則被關在看守所裡哭泣。
為了想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成步堂,這時決定要與千尋的妹妹真宵會客,問了原委成步堂這才知道,原來當時真宵被千尋委託保管東西才會在那裡出現,而且她的行動電話裡留有與姊姊千尋的對話,只可惜的是她的手機弄丟了。

對於真宵的打扮有點好奇的成步堂,也知道真宵她其實是個見習靈媒師,而且還說她姊姊千尋的靈力比她還要厲害,若千尋沒死,我才真想看到底千尋的靈力有比真宵多厲害。
由於真宵發生殺人嫌疑的麻煩事,因此她想請成步堂幫她連絡一位姓「星影」的律師,來幫她進行辯護,但明明眼前就有一位律師啊!卻因為當時真宵看到成步堂的眼神,覺得無法信任他,所以只好找這位「星影法律事務所」的所長「星影宇宙之介」來幫真宵解決問題。
星影律師聽了成步堂說的之後,就一口答應,但只沒想到,成步堂前腳一跨出離開,星影律師就接到開頭裡竊聽綾里姊妹的男子關切,而感到震驚。
此時已經回到家的成步堂為了星影律師肯接案子而感到放心,另一方面做為天才檢察官的「御劍怜侍」也接手了殺死「綾里千尋」的這個案子。

為了想知道更多,成步堂回到事務所,在回憶與千尋在一起的過往時,找到了真宵弄丟的手機,也聽到裡面千尋與真宵的對話,得知真宵說的是實話。

沒想到這時糸鉅警官也跑到這裡,誇說成步堂龍一的名字很怪,由於「成步堂」發音近「原來如此(なるほど)」,東立漫畫版「逆轉裁判」裡,還給成步堂這個音近的綽號「原來如此君」,至於糸鉅這名字確實也很怪,因為意思就是「鋸子」東立給他的是翻成「線鋸」,不過我還是以「糸鉅警官」稱呼。

糸鉅警官以笑面佛的表情來勸成步堂還是早點放棄這個案子,因為對手是成步堂認識的另一位檢察官御劍怜侍,就是那個傳聞不擇手段也要獲勝的天才檢察官。

糸鉅警官在不小心告訴成步堂「松竹梅世」這個目擊者後,成步堂就自己到事務所對面的「坂東飯店(BANDOH HOTEL)」想找松竹梅世這個人,因為無人回應他就自行闖入看看,首先看到糸鉅警官帶著人在「綾里法律事務所」搜證,然後才注意到松竹小姐的房間裡有一支很花俏的起子。
想看更多卻被洗澡中的松竹小姐打斷。
並慌慌張張的離開現場時,卻發現她的房間有一組竊聽器,而感到疑惑。

當他出了飯店後,成步堂卻接到星影律師婉拒替真宵辯護的電話,這下子讓他一時感到無法是好。
在下雨中,成步堂想起小時候的,在燒肉店外面與某個女孩(千尋?)一起撐傘回家的事情。
還有小時候成步堂在學校班上被當成「犯人」的事情,都讓他心痛。
在成步堂回到看守所再次與真宵會客時,告訴真宵說星影律師無法幫她辯護,讓真宵以為自己被老天爺放棄,但是這時成步堂卻拿出他遊走各地蒐集肯為真宵辯護的名單,雖然到最後只剩有兩人肯聽,但看到成步堂肯為真宵這麼拼命,讓真宵非常感動。

就在真宵想請成步堂幫她時,沒想到兩人卻異口同聲的說出,成步堂:「可以讓我來為妳辯護嗎?」,真宵:「你能為我辯護嗎?」,接著兩人在答應時還不約而同的撞到會客隔著的玻璃,看來這兩人還真是有默契呢!

在決定後,終於也來到開庭審判的日子,這次場地是在「第1法庭」上,新人律師「成步堂龍一」,這次對上的是人稱天才的檢察官「御劍怜侍」,由於上次有千尋在一旁的幫忙,但這次他必須自己孤軍奮戰,來為「綾里真宵」進行辯護。

當成步堂的對手御劍出現時,御劍以狗眼看人低的方式看著成步堂龍一,但成步堂卻非常鎮定而不動搖,為了幫助真宵,站上法庭想要成為一個真正的律師,因此他要打敗「御劍怜侍」檢察官。
而在這最後以「有異議!(異議あり!)」來暫時結束這一話,看來成步堂要成為一位真正的律師的第一步已經跨出了。

對於這「逆轉裁判」第2話「 逆轉姊妹 - 1st Trial」,原本難得能夠讓成步堂見到綾里姊妹兩人一起吃頓飯的場景,但卻被某個狠心的兇手殺害了千尋,還嫁禍給真宵,看了真的讓人氣得牙癢癢的。

然而在這事件出場的糸鉅警官給我的感覺也很少根筋,說自己不漏口風,但還不是把目擊者的名字告訴了成步堂,當時成步堂他應該不知道目擊者的名字。

至於星影律師一開始想幫真宵辯護,但卻被同竊聽綾里姊妹的某個人恐嚇,讓他只好婉拒,也很讓人不悅,不過要不是因為他被恐嚇而婉拒,成步堂也就可能沒有出場的機會了,因為一開始真宵不相信他,直到成步堂肯為了她奔走受到感動才決定拜託成步堂幫她。

御劍檢察官的出場感覺有點像是個高傲貴族,難以親近,聽說為了獲勝而不擇手段,讓我倒想看看她如何在千尋被殺的案子裡做這些小動作,這可能要下一話才會知道了。

至於那個竊聽和恐嚇的神秘男子,看了片尾的名字才知道他叫「小中大」看來他很有可能就是...,由於沒玩過遊戲的我,對於這還是等之後繼續看下去,並得知千尋被殺的真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68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逆轉裁判|成步堂龍一

留言共 8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異議阿哩

04-21 09:45

珀伽索斯(Ama)
對的,也可以這麼說的04-21 10:06
蒼焰
好好看~~~加油吧

04-21 11:33

珀伽索斯(Ama)
好的,謝謝喔![e12]04-21 14:54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戰(訴訟)~~~~~。[e22][e35]

04-21 13:05

珀伽索斯(Ama)
是啊!線在戰鬥正式開始了[e12]04-21 14:55
兔二:滾你奶奶的
本來想等這個section結束在一口氣看(畢竟之前遊戲版玩過了,也就不急),所以看了第一話之後直接看第三話,感謝天馬君報導第二話的狀況,我能快速了解這話的內容。

04-21 16:28

珀伽索斯(Ama)
欸!這樣的話要等很久耶!原來你玩過遊戲啊!
抱歉我不是看得很快,現在只看到第2話而已。
謝謝支持喔!有幫到我也很感謝![e34]04-21 17:36
邪惡魔王
有地方寫錯,天才檢察官的「御劍怜侍」也接手了殺死「綾里真宵」的這個案子。
是千尋的說= =
然後小時候的女生應該是三代的人物XD,

04-21 17:49

珀伽索斯(Ama)
抱歉寫太急沒有注意到?現在已經改過了[e34]
嗯嗯!那個小時候的人物是三代的啊!這邊我是打個疑問?畢竟不是很確定。04-21 18:09
邪惡魔王
不過這段算是動畫原創,遊戲中成步堂跟那女生是大學才認識

04-21 17:50

珀伽索斯(Ama)
原來如此!大學時的同學啊!04-21 18:09
任孤行
正妹這樣就死了...

04-21 17:56

珀伽索斯(Ama)
不過還有一個妹子啊!XD[e34]04-21 18:15
鈤守&鈅狐
感覺好精采呢~~~ >ω<
過一陣子之後我也要來看看~~~ OωO

04-23 16:10

珀伽索斯(Ama)
好喔!沒有問題的XD[e12]04-23 16: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週年】「名偵探柯南... 後一篇:把「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