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不想當蝸牛啦!11-蝸牛與曼陀羅草

作者:伊卡Ika/魷魚│新楓之谷│2016-04-17 16:27:35│巴幣:0│人氣:136
  「啊!」尖銳的嗓音像是要刺穿耳膜般地響起,造成這樣情況的是一隻身長約二十五公分高的魔物「曼陀羅草」,傳說這種生物一生中都會住在地面下,露出藍色的花和大片的綠葉在地上,透過光合作用來取得生存所需的養分,如果被人拔起的話,會發出尖銳的叫聲使人精神混亂。
 
  目前這種詭異的情況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呢?讓我從今天稍早開始說起……
 
  繼第一次與菇菇們一起去狩獵嫩寶已經經過三天了,每一隻菇菇都達到了一般以上的大小跟等級,為了能夠達到鍛練的效果大家一起往有著更強魔物的地方移動。途中獵捕了紅寶、菇菇仔等魔物,然而對成長了的菇菇們來說他們仍然太弱小了。
 
  再往後走,我們碰上了一群被人們稱作肥肥的豬形魔物,在一番交戰過後,我可愛的手下們漂亮的獲得了勝利。
 
  肥肥這種魔物,肉可以吃,而且肥瘦均勻,油花分布漂亮,連豬頸肉都肥瘦參半,可口又富有彈性。做成料理吃還能暫時提升HP上限,而且幼小的肥肥容易眷養,是一種作為糧食十分有用的魔物。
 
  將肥肥肉用柴火燒烤後──順帶一提,火是用魔力操作升起來的,意外的發現只要專心想著火,就能把魔力轉化為火焰,雖然效率很差……──當作午餐吃掉,獲得了菇菇的一致好評。於是又多狩獵了一些當作備用食材,反正在這個魔物是由世界的魔力構築成的世界裡,魔物是不太可能滅絕的吧!
 
  「餵飽肚子,填滿胃袋以後感覺格外有精神呢。」我在心裡這麼想著,雖然不知道蝸牛是不是真的有胃袋就是了。
 
  「填飽肚子了菇。繼續特訓吧菇!」菇菇們有精神的跳躍著說。
 
  看著時間還早,就這麼打道回府好像有點可惜,我帶著心情雀躍的手下們往小山丘移動。走著走著,只見樹木越來越茂盛,與據點附近的平原有著截然不同的美麗景色,一邊欣賞著美景,一邊警戒著周圍的漫步著。
 
  雖然一路上又遭遇了幾隻綠水靈,但是不用我的協助,他們也輕鬆地取得勝利了,果然成長了許多呢。就當我感到欣慰的時候,眼角餘光中喵到一片藍色的小花田,隨著微風稍作擺動,很是浪漫,然而在花田方圓一公尺處一棵樹都沒有這件事卻讓人感到十分奇怪。
 
  或許是思考加速的技能效果吧?總覺得這片土地有些蹊蹺,剛想要叫菇菇們不要靠近時,一隻冒失的菇菇跑了過去,說著「好漂亮的花啊菇!」然後用力地把它拔起來了。
 
  「啊!」尖銳的嗓音像是要刺穿耳膜般地響起,如果是一般人的話早就因為這聲音而精神錯亂了吧,聽到曼陀羅花的聲音還能夠保持理性不受影響完全是因為菇菇和蝸牛沒有耳膜的關係。雖然沒有耳膜怎麼聽見聲音還挺令人感到好奇的,然而卻無從推理,也不是甚麼重要的事,就先不管了。
 
  雖然冒失的菇菇應該懲罰一下,可是也沒造成甚麼傷害,稍微罵一頓也就好了吧。我心裡這麼想著,把曼陀羅草從頭部一刀兩斷了。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這座島上會出現曼陀羅草這種植物,但是經過調查技能發現,曼陀羅草作為藥材是有諸多用處的。一能作為藥水的材料或觸媒,再者還能作為魔法的觸媒,也可以作為料理使用。
 
  「還真是多用途的東西啊,如果能夠栽種就好了。」我稍微有點可惜的這麼說「可是這東西有果實嗎?」
 
  又多拔了一些曼陀羅草以後,一不小心,把一棵曼陀羅草的花部分掉到了地上……
 
  「獲得了技能『農業栽種LV1』。」習慣的系統音在腦中響起。
 
  「诶?」
 
..........下回待續CONTINUE..........
作者的中耳炎好像要再治2~3週,
其實人類真的很厲害呢,
不舒服4~5週後也都習慣了,
頭暈頭痛什麼的也都能寫小說了(笑
總而言之,今天寫好先提早發了,下禮拜視情況可能會停更一週
謝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3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楓之谷

留言共 1 篇留言

長生
耶~又獲得新技能,做為資料控的我心情愉悅 :3

04-17 16: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e83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不想當蝸牛啦!10-蝸... 後一篇:【生病】中耳炎紀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