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偽三分鐘看完-難到硬奇幻已經不行了嗎?03

作者:百合子│2016-04-17 11:45:18│巴幣:1,014│人氣:439



           


  

我是姑阿莫,今天要說一個法師穿越變蘿莉的故事





  喔,沒有,我沒有要學他的點評XD,不過評價方式還是參考某位影評者就是。


  大家好,我是百合子,今天要來評論的是,難到硬奇幻已經不行了嗎?03-END


  坦白說看到END我真的有點嚇到,因為在02集的時候,我覺得主角面對的壓力感應該是整張大地圖都是敵人,自己沒錢沒實力沒軍力,僅有幾位至深交好的朋友。


  大魔王帶著數不盡的兵力直接人海戰術壓進童話世界,在這一刻的絕望感我覺得做得非常好,暗示著主角目前最後一塊舒適圈的瓦解,他從有選擇權回去或留在原地,變成又在一次得回到那個血腥殘酷的悲慘世界。


  然而可笑的是,這一切還是因為他好心想開傳送門送朋友回家而導致的。


  我相信在當下他的自責感絕對是撕心裂肺的痛,因為他已經開始接受童話世界的可愛、文化、朋友,甚至是他最討厭的女裝,心境上的變化相當程度的大。


  可以說,在前兩集的鋪陳他已經對這世界有了感情,甚至從"不合理的童話世界"轉變成"這裡就是我希望生活的地方"。



  然而,這一切的起承轉合都結束的太快了,和大部分的輕小說一樣,劇情著重的皆是心靈上的糾結與衝突,直至高潮的對決的時候有那麼一點的小可惜。



  結尾突破困境的速度實在太快,實際上我覺得主角群就算打倒了魔王,也會持續的被帝國追殺,但是了解到童話世界形成的原因和秘密後,持續踏上旅程而努力奮鬥會更好。


  當然,上述那只是我的個人願望XD。


  童話世界的秘密實際上非常老梗,但我非常喜歡作者的這個老梗點,竟然是主角親手為之的結果。


  想像一下主角1~3X歲都在血腥殺戮的世界生存,突然把他扔到一個超級和平的童話世界,沒有戰爭、沒有殺戮、大家還是會鬥嘴吵吵鬧鬧,有著各種奇怪的文化,即使有衝突,也不會演變成生死之爭的樂園淨土。


  到最後查詢發現,那竟然是血腥世界的未來,是這個飲血如喝水的地獄,未來會變成的樣子。


  結局,回到了原本的過去,開始著手改變那個令自己厭惡又熟悉的黑水大陸。


  
  就收尾來說,我認為是相當浪漫的。

  




  蘿丹→不愧是作者的親女兒、親兒子、主角三重身分、三重光環兼具、連開三次傳送門,擁有最多戲份、最可愛的大腿、睡過最多的美女、最強的變身、最厲害的咒文、,看過最多的少女底褲,被最多的男生告白,修羅場和終生伴侶都有了,還缺甚麼XD?


  艾莉兒→80%的表現都像個癡女,和20%的癡情女子,我豪興奮。


  維拉→至始至終都是同樣的性格的扁平角色,但也因此詮釋了矮人的頑固與本性,結尾作者似乎沒有給出一個另找CP的暗喻,有點難過。



  璐西安→後期出現時間略晚,導致戲份有些淡薄,人如其名的隱形角色,但她的性格與其說是膽小懦弱,倒不說是心灰意冷,黑水大陸得不到安寧,光之大陸又被同胞排擠,導致她本能性的拒絕著一切,是傳統意義上需要人拉一把的公主角色,即使如此,我還是相當喜歡她。



  2號→你這傢伙就是典型的入主角方功力頓失7成阿!



  評價分數:87/100分,不能再高了!


  

  


  


  為努力的奮鬥的月亮熊獻上祝福~。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3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whoourdad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設定】... 後一篇:人做死就會死之,朋友關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