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結界師(二)第10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04-12 22:34:47│巴幣:10│人氣:356
  「我出門了。」自良守請假到雪村家去陪伴時音的那一天過了以後,今天他揹起學校背包,從冰箱取幾罐咖啡牛奶,良守將四到五罐咖啡牛奶,放在桌上,打開其中一罐咖啡牛奶,其餘裝入塑膠袋裡,旁邊放著今天上課的課本,束起袋口放入背包裡。
註:這集延續第九集良守去學校上課的前段劇情,在上一集內,跳過了去上課前的過程,搬到這一集來寫,而本季還有三十五集要寫,從量來說,還有得寫。
 
  打理好上學前的準備,走到玄關前穿好鞋子,平常沒記時間的自己,基本上今天他已經遲到,即使如此,仍舊從容不迫的從家中走出。
 
  跟夜間身穿結界服,執行退治妖魔的工作相較日間上課相較之下,這種日常上學時間對他來說,正是無聊到極點的時間。
 
  「良守,到學校記得吃飯啊,今天飯盒裡有你最愛吃的煎蛋捲。」同這個時間,一樣要出門上班的修史,對良守說。
 
  「恩,我知道,謝了爸爸。」良守回應父親,接著走出了墨村家。
 
  自年幼,良守一直將父親視為自己的慈父,無時無刻關懷著自己,因此從小到大,他與父親幾乎沒有鬥過嘴。
 
  修史出了家門,往公司的方向走去,在路上遇上了雪村家的母親靜江,二人在路人聊了一會,之後在車站與市場的岔道分開行動。
 
  從墨村家走出來,他在這個時間遇上,剛從雪村家走出來的時音。
 
  「早安啊,良守,昨晚謝謝你照顧我。」時音對良守說,同時走上前去親吻著他的臉頰。
 
  「不會。」良守回應時音,摟住她的腰間,回應她給予的吻,與她的唇對上吻了一會。
 
  二人道聲招呼,接個吻,之後走向學校的方向。
 
  良守手上拿著一罐國中時常喝的咖啡牛奶,現在則不用吸管喝,則直接打開罐口直接喝,同時他也拿了一罐給時音喝。
 
  「看來你很喜歡喝咖啡牛奶呢,良守。」時音接過良守手中的咖啡牛奶,打開罐口,喝著同時對良守說。
 
  「是啊,從國中就很愛喝,即使現在上了高中,也一樣愛喝這飲料。」良守回應時音,同時充滿著自信對著她說。
 
  「也對,味道的確不錯,充滿著咖啡與牛奶二者組合的濃醇味。」時音喝了幾口,與良守產生同樣的想法,現在上了大學,確實不在過著,只喝牛奶度過中午的那個時期,同時也沒有所謂的午休時間。
 
  「如果我高中時,能坦率些跟你說我也想喝,那就好了,現在想想那時候的我,還真不坦率。」時音喝著咖啡牛奶,邊告訴良守這些事。
 
  「如果妳當時早些跟我說,我會天天幫妳帶一瓶的,啊… …喝完了,再拿一罐。」良守說著,咖啡牛奶已經喝光,打開背包再取出一罐,打開來繼續喝下一罐。
 
  「呵呵,以後我會常跟你說的。」時音臉龐顯得有些紅潤,指尖蓋住嘴唇微笑著,視線望向良守。
 
  「對了,時音,妳的大學生活過的如何?」二人走在路上,良守問著時音這個問題。
 
  「恩,很平凡啊,沒什麼特別的,不過比高中輕鬆很多倒是真的。」時音回應良守,身上穿著休閒服,提著提包前往校園。
 
  「倒是良守你升上高中以後,感覺成熟了不少呢。」時音望向身旁男子的臉龐,已過了充滿稚氣的階段,不禁這樣稱讚這樣的良守。
 
  「會嗎?我還是以前的我吧,看起來依舊像個小鬼。」如果是以前的自己,當聽到這句話時,一定會開始鬧起牌氣,要時音別在繼續說下去,但如今的自己並沒這麼做,或許正說明,自己確實是成長了。
 
  到了烏森學園,良守依舊如往常般,延著國中部的長廊,走過連結橋到對面的高中部,最後走到他的教室,拉開了門,教師老早站在講台前上課。
 
  「良守,你今天又遲到了,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剛進教師,便聽到了教師的責備,教師將手上的教科書,放至講桌上。
 
  「是,明天會早點來的。」稍作敷衍的回應一會,接著走到了自己的坐位坐下,背包放在坐位左側,等待教師繼續講課。
 
  「真是… …在繼續這樣,你可是會被留級的啊,算了,繼續上課,打開課本第五十三頁。」教師拿起教科書,轉過身後拿起粉筆繼續上課。
 
  即使受到責罵,自己也顯得心不在焉,即使告訴在場的所有人,昨晚在校除妖,也沒半個人會相信,畢竟他們從未見過那些怪物,除了結界師以外的人,也看不到怪物的原貌。
 
  而另一個問題是,若自己在上課時間跟全班說這些事,不但會被認定吃錯藥,還會製造出不必要的麻煩,不是被導師叫去罰站,就是增加作業量,加上自己的晚上要工作,也沒有餘力去趕課程進度,光除魔退治的工作就有得自己做。
 
  想到這幾點,讓自己保持沉默,以不惹事為主要原則。
 
  在怎麼看自己,也只是名平凡的高中生,外在也沒什麼特殊的魅力,不像時音一樣受人歡迎,身旁擁有二到三位還不錯的是朋友為伴,度過自己平凡高中生活每一日。
 
  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良守打開書包,取出課本還有作業本,接著打開宮本借他的筆記本,寫在自己的作業本上補課程進度。
  
  「宮本,謝謝妳。」補了一段時間,良守補完了前日進度,他將宮本的筆記本闔上還給宮本。
 
  「不客氣,有跟上進度就好了,有問題在問我吧,良守。」宮本回應良守,同時對他微笑,隨後轉過身來繼續上課。
 
  「加油啊,良守,我們挺你。」坐在良守前排的川上,也鼓勵著良守。
 
  墨村家上午九點-
 
  「您說烏森近期又出現其他異界是嗎?」家中的次男、三男皆到學校去上學以後,正守走到廚房泡杯熱茶,接著回到這坐好與繁守對談。
 
  「是啊,近況烏森又來了個麻煩的,以現代墨村二十二代及對面雪村二十二代二人合力對付來判斷,應付不了,況且異界的入口,形成的時間跟地點皆不一,體積也相當龐大。」繁守回應正守。
 
  「爺爺的意思是,也要我加入這場除魔工作吧?」正守端起桌上的茶杯,問著繁守。
 
  「正是如此,配合你的絕界及良守的真界,應該可以合力消滅那個傢伙。」繁守語畢後,他拿出一張空白紙,取出一隻毛筆-小楷,在上頭標示那異界大致的格局。
 
  「二層式格局的異界,第一層跟第二層的結構看的出來有些不同,跟現實世界上的規模的確有明顯的差距… …那麼,那個怪物位置在哪裡?」正守過目那張圖的位置同時問著繁守。
 
  「在這裡。」繁守用毛筆畫在第二層中央房間,在那層圈了一圈,標示了怪物所在地。
 
  「特徵是鐮刀狀的手,體型充斥約三間房間大小的體型,雙眼的色澤皆為赤紅色。」從繁守畫出的位置,正守在做個推側。
 
  「自從烏森由良守那小鬼封印以後,烏森的夜間,仍有怪物出沒,但規模都沒以前來的威猛,但是近期上出現的這個異界,等級跟那些嘍囉不同,這個異界入口出沒的地點,目前為校舍三樓還有地下室二個方向,下次出現的位置無法預側會在哪出現,同時再哪裡又關上。」
 
  正守稍作整理,這次事件的總體情報,按著下巴思索一會。
 
  「今晚我先派黑姬去烏森調查,爺爺也要一塊去嗎?」正守語畢,將茶杯內的茶全部喝完,起身準備走入道場去,交待消息給其餘的成員。
 
  「那是當然的,這次的事件跟以前的黑芒樓相同,沒那麼好處理,對面雪村家那老太婆還有她的孫女也會參與退治工作的。」繁守對正守說,雙手抱在胸膛前說著。
 
  時間回顧於前天晚上-
 
  四名結界師到異界除魔的工作,以失敗為告終之後,二名二十一代結界師,及二名二十二代,四人皆先徹離了這個異界,靠著綁在腰間上的念絲,回到烏森學園,從異界出來,望向窗外,已是清晨時分。

  從異界出來的那一刻,入口便消失的無影無蹤,繁守從地下室進入異界的那個入口,也隨著校舍三樓的入口消失。
 
  那天的除魔事件,算到今天隔了二天,該天正守在松華學園,與當地的二位結界師談話,從旁協助他們的工作。
 
  『就默契上來說,還不錯,這二人組合起來一同守候這裡應該不是問題。』正守暗自評估,視線再度對上松江二家這二位結界師。
 
  「喂,松村,怪往那個方向跑了。」站在松村後的江村,對著他說。
 
  「我知道啦,拜託妳安靜點好嗎?」松村同樣回應一句給江村,發言上顯得有些不耐煩。
 
  「真是個長不大的小鬼。」見松村離去的身影,江村嘆了口氣,隨後走向校園的另一邊,繼續退治作業。
 
  「讓我也來幫你們吧,看來松村江代,跟我的弟弟良守有些相似啊。」正守解開腳下的結界,踏入了松華,走到江村旁對她說。
 
  「你說你叫墨村正守是吧?你們那邊的校園,也是跟松華這有類似的情況?」江村回應正守,視線轉向他。
 
  「如妳所說的沒錯,不過那間學校是我弟弟良守還有隔壁雪村家時音共同守候的校地,我則是良守的哥哥正守,平常在外執行任務,主要駐守地於夜行。」正守對著江村說著,夜行的其他人也陸續的踏上松華這塊大地。
 
  「頭領,這裡跟烏森那裡情形上有些雷同,一樣有怪佇存在這裡啊。」頭上帶著一個紙袋,憑著驚人洞察力的箱田,對此地充滿著好奇心,視線望向四周,口語上聽得出他對這裡相當好奇。
 
  「交給我吧,我來消滅那群傢伙!」持著長刀身穿武士服的眼鏡男,興奮的說著。
 
  「你們別太過興奮啊,我們可不是來這裡玩的,還有頭領現況該做什麼?」老神在在的翡葉京一,問著正守。
 
  「先協助當地二位結界師,巡視周邊校園吧。」正守回應京一,下了指令。

  「我知道了,頭領。」京一嘆口氣說著,接著夜行成員一行人分開行動。
 
  「他們是我團隊裡的成員,全隊裡大約二十到三十人,稱通夜行,今晚就由我們來協助妳與松村進行的工作。」正守向江村介紹自己的團隊,隊伍的人也與她打聲交道。
 
  「恩,麻煩你們了。」江村了解了他們的來歷,點了頭做回覆。
 
        於松華完成除魔的退治作業,墨村正守,帶領他的團隊回到夜行本部,天色逐漸轉亮,迎來早晨,到了中午時刻,正守帶著夜行成員,花了將近一個下午的時間,回到了自己兒時所待的墨村家。
 
  「我回來了,另外我們夜行今晚將暫住於此。」正守拉開了家中的玄關,走入了門邊。
 
  現在-
 
  在繁守與正守進行商談的同時,時子穿著和服,從雪村家走出來,走到隔壁的墨村家按了門鈴。
 
  「雪村當家嗎?請進來吧。」正守走到玄關前應門。
 
  「感謝你啊,正守,繁守那老頭在嗎?」只要一提及墨村當家,時子的口氣就會不保留任何一絲客氣,直呼老頭。
 
  「雪村家的老太婆啊?有事嗎?」聽到直呼著自己老頭的第二十一代雪村當家,口中當然也自然的回敬一句老太婆給她。
 
  「現在不是爭吵這件事的時候,我這次來,主要是來談關於上次進入烏森異界的事,這次光靠現任二位二十二代繼承人,是對付不了的,我們這一代也需要參戰。」二人結束見面時必做的鬥嘴瞧段,時子切入了正題上。
 
  「我們剛才所談的,就是這個話題,既然妳來了,就開始說吧,有何計劃?」見時子這麼說,繁守自然也恢復了正經心態,靜下心坐下開始進行會談。
 
  「首領,夜行是否暫居於烏森?」見二位二十一代當家會談時,刃鳥此時走近這間合室,拉開拉門對正守說。
 
  「二位當家正在會談中,待會先回道場,我晚點再做決策。」正守回應刃鳥,同時拍著她的肩。
 
  「我知道了,那我先到道場那等首領,夜行的其他人也在那等著。」得到首領的答覆,刃鳥點了頭。接著走向墨村家的道場。
 
  松華上午十一點-
 
  晨間一如往常,跟烏森一樣是間平凡的校園,昨日進行完退治的工作時,自己先行回家去睡上一覺,今天到校的時間,算一算是上午九點。
 
  「松村,今天的考試如何?」松村江代的同學,三五成群走到他旁邊看著他的考卷。
 
  「六十三分,嘛,勉強算合格,不高也不低,我先離開了,我跟江村有約。」松村將那張考卷折好放入抽屜裡,起身走出了教室。
 
  當松村走出教室的時候,他的同學議論紛紛的談論著他的事情。
 
  走過高中部的長廊,下樓梯出校舍,在活動中心那一帶與剛上完體育課的江村會面。
 
  「唷,讓妳久等了。」松村對著江村說。
 
  「走吧,一起去吃午餐。」確定松村沒在談起昨夜的事,江村嘆口氣,拍著松村的肩,拉起他的手一起走去合作社買午飯。
 
作者後記:早期作品寫著,二季下來也已經寫了十集,篇幅還有三十五集左右要寫,而這集基本上,算是四位正統繼承人短期休息的一集,異界的那隻怪除掉之後,位於烏森進行退治作業的二位二十二代,這裡大概寫個幾集,之後在去松華做支援,接著執行烏森外其他外島的除魔事件,寫一寫,大概也有一定量,而人物的設定在良守上高中、時音上大學的人物年齡,去寫這故事的新一季,倒是這部原作動畫劇情只做到黑芒樓就沒有後續二季的劇情,全看漫畫追後續的進度。
 
  算一算,這部動漫也已經是十年前的作品,當時在我還是國中時,相當投入這一部,寫文章從國三畢業那時候的暑假開始寫,那時是寫第一季,寫到現在想不到再次動筆來寫第二季,還真的是讓人回味無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8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楓之谷兄妹之戀-那因哈... 後一篇:新楓之谷兄妹之戀-那因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