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動畫瘋春櫻祭典 - 新番開箱

作者:75│2016-04-11 15:29:50│巴幣:4│人氣:440
各位有沒有是否喜歡「非日常」呢?也是否嚮往「非日常」的生活呢?
這部《無頭騎士異聞錄》系列動畫無疑滿足了對「非日常」充滿期待的人。

故事發生在東京的池袋,充斥形形色色的人,普通學生、少年幫派、強悍酒保、心理變態、宅男腐女、黑道世家、退休軍人、情報販子、密醫,以及被稱為「無頭騎士」的都市傳說。

「扭曲的愛」在整部作品裡表露了無疑,故事開頭引發的一連串風波,全都是一顆貌美的人頭所導致,有的人為了愛不惜一切代價及手段、有的人以上帝視角窺探自己所愛的人類、有的人因為對「非日常」的愛因而差點走向毀滅的道路...我不僅好奇,人可以為了「愛」可以做到怎麼樣的地步?

如果「扭曲的愛」是作品的主要食材,那麼人際關係的錯綜複雜算是獨門秘方,就如同故事中的網路聊天室一樣,人與人的關係就好比網路一般,明明常跟他講話,但彼此之間又隱藏秘密,久而久之也越來越疏遠,例如在學校裡非常要好的三位同學,萬萬沒想到彼此的真面目會是網路聊天室創辦人、街頭幫派少主和受詛咒武士刀的宿主?!

綜觀充斥許多異常、反常角色,但也不乏有生理反常、心理正常,或是生心理皆正常的角色。如尋找遺失頭的「無頭騎士」,常跟同居密醫打情罵俏,且不願惹上任何麻煩,甚至會害怕妖魔鬼怪;力大如牛的年輕酒保,脾氣一發不可收拾,其實他非常嚮往和平無爭的生活,私底下也相當善解人意;另外還有位成熟大好人,池袋有不少人都受過他的照顧。

本人以前對於所謂的輕小說是非常沒有好感的,無疑就是內容充斥了賣萌賣肉,以及不正統的文法表現感到相當厭惡,直到我看了成田良悟小說改編的動畫《大騷動!》和《無頭騎士異聞錄》後真的徹底改觀了,成田良老師的敘述手法獨特另類,以群像劇形式作為賣點來說是非常獨特,目前本人已經買齊了整套《無頭騎士異聞錄》小說中文版,甚至連日文的動畫官方解說本也都買到了,此外我希望成田老師還能繼續寫出更棒的小說來,只是最近成田老師好像沒寫出甚麼獨特的作品來,實在是放不下心。
另外在談談動畫中的音樂,第一季片尾曲「Trust Me」可說是大經典,網路上也是有不少人爭相模仿。其次是第二季片頭曲「Complication」,也呼應了本作的劇情發展。不過第三季開始的片頭曲和片尾曲都缺乏了之前的吸引力,相當可惜。

從小到大看過這麼多日本動畫,讓我能感受深刻的真的不少,《數碼寶貝大冒險》、《跳躍吧!時空少女》、《夏日大作戰》、《魔法少女小圓》和這部《無頭騎士異聞錄》比比皆是,好的作品不一定能吸引很多人,但好的作品絕對會能深深打動受眾的心,如同下面結局時主角之一所說的話:

那是我該回去的地方嗎?為什麼會到這種地步呢?這是我希望的嗎?

我一直以來想做的事有意義嗎?還是沒有意義?

我只知道一件事,在那等待我的現實世界,不是日常也不是超日常的生活...

而是觸手可及,不可動搖的現實世界,現在我將回到那裡...

近在眼前的現實世界...

「非日常」總是讓我們嚮往
「非日常」總是讓我們瘋狂
這就是我們扭曲的愛...

分享,中學生網站:勇氣與友情人與人的影響扭曲的愛

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2 結:http://ani.gamer.com.tw/animeVideo.php?sn=4616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73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畫瘋春櫻祭典|無頭騎士異聞錄|日本動畫|輕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任孤行
人不喜歡平凡
可是不平凡的人 卻想平凡

04-11 19:30

75
不平凡的人想平凡,不就呼應了酒保和無頭騎士的想法了嗎?04-11 2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ei7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好的國度---藍色小精... 後一篇:Attack on P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大家來逛逛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