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遊記]2016初春東京廣域行 - 東海道之旅之鎌倉

作者:max│2016-04-11 00:03:14│巴幣:26│人氣:960
人潮鼎沸的鶴岡八幡宮

鎌倉是這次東京行的小插曲之一,本來當天是江之島、江之電、鎌倉的一日行程,不過因為早上臨時改去伊豆賞河津櫻,所以到達鎌倉時只能在周邊走走。(之後應該還會再來這裡拜訪)

2013年就有打算來到這裡了,不過那時候趕著去橫濱的旅館,再加上光是江之島就玩了快一整天,所以只能留下遺憾,而這個遺憾就在這次補完,雖然…還是留有一些遺憾 (ex.還是沒能致霸江之電全線,也沒看到大佛,源氏山的健行也沒去成,一堆寺院都沒進去參觀) 不過這次的遺憾是下次再訪此地的動力,I will be back!

這次來到鎌倉大概就是探路性質。主要的目的就是:
1. 參觀<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的角色的來源地名
2. 北鎌倉 <-> 鎌倉車站周邊爆走。


第一個拿到的名字是戶塚。(在大船站換車),腦中不禁響起鐵道歌唱相關的一段

"横須賀ゆきは乗替と 呼ばれておるる大船の    
  つぎは鎌倉鶴が岡 源氏の古跡や尋ね見ん "

是的,要往源氏的古都鎌倉,就是要在大船換車,往横須賀前進。




在北鎌倉下車,以下為這次的散步路線。北鎌倉站出發->圓覺寺->明月院->建長寺->八幡宮->小町大通->雪之下郵便局->由比濱海邊->鎌倉車站 ;by the way,上述寺院都是過而不入的。


北鎌倉站

其實Tari Tari 的沖田 紗羽 的家是在這附近的淨智寺(鎌倉五山第四位),可惜彼時的我還不知道這個事實,所以我的的路線是走另一側。

寺院的門口是平交道真的是蠻難得的景致。

往北鎌倉站看過去。

第一站,圓覺寺。 鎌倉五山第二位

接下來沿著鐵道邊的道路前進。(然後看到一組日本女生往小巷走去,以為有什麼有趣的景點…結果越走越荒涼。雖然山坡的日式小屋別有風情,不過走到一個看起來不太適合再往前進的山道之後,我就折回鐵道的大路了。




接下來補給一下,來支草莓聖代。

過了這個有點特別的隧道後 ,邊走邊吃到建長寺(鎌倉五山第一位)


經過建長寺之後,開始是下坡路段,不一會就走入了鶴岡八幡宮的側門。

其實對於八幡宮並沒什麼感覺。(不過旅遊書裡有寫著每年一月初詣有250萬人會來…這個感覺很驚人啊)

比較覺得有興趣的是下面這個大銀杏,當初源實朝被殺的時候,據說兇手藏身之處就是在這裡。如果當時的大銀杏就是這麼粗壯,還真的蠻有可能的。(是說此樹樹齡800~1000歲左右,其實換算起來源實朝被殺當時此樹正年輕呢)

不幸地2010年的強風把樹吹倒,所以目前只剩下遺跡,目前官方會從此株大銀杏根部的新芽復育它,不過要再長成這樣的大樹,又是幾百年後的事情了。

小朋友們為大銀杏加油打氣

連繪馬也是銀杏形狀。

在鶴岡八幡宮的門口,有著源平池。 (左邊三島表彰源氏的昌隆(三= 產),而右邊四島表露了平氏的衰亡。(四 =  死)


source: http://www.hachimangu.or.jp/about/guidance/

然後島上有個旗上弁財天神社,旗海飄飄蠻有意思的。


結束了鶴岡八幡宮的巡禮 ,出了八幡宮大門,原本期待的「若宮大路」的段葛(參道) 和第三鳥居都在整修中啊啊啊… 2016 2月4日から3月18日頃までの期間、鶴岡八幡宮境内「三ノ鳥居」の塗り直,然後三ノ鳥居和二ノ鳥居的段葛也整修了大半年了,真是不巧,其實隔壁的鎌倉大佛也在整修中 (2016 1月10 ~ 3月10日),突然覺得臨時起意去賞櫻真的是太湊巧了。

包起來的第三鳥居
圍起來的第二鳥居

只能從工事圍起來的牆上的照片來懷念原本預期的參道風光。 XD


之後就開始在鎌倉車站邊晃晃。
首先是~ 小町通:

小町通上一堆有趣的店門:

洗臉地藏。wwwww



  
其實小町通繞回去又回到八幡宮了,這次要找雪之下的標地物。是說我覺得雪之下這個地名真的是太美了。(不過該作品我是由比濱派的~)

另外八幡宮的地址就是"神奈川県鎌倉市雪ノ下2-1-31" ,看來官配是什麼我想應該很清楚了。 XD

看到若宮大路這個名字都會想起花牌情緣的若宮詩暢。

從雪之下往海邊走去,一路上街道的標示就從雪之下漸漸地換成了由比濱。

打卡的時機到了。

雖然約一公里路,不過因為這幾天走太多路大腿摩破皮的我…是個痛苦的一里路啊。 不過越接近海濱,那股潮水的味道撲鼻而來的感覺,鼓舞著我繼續前進著。


由比濱海邊的十字路口,有著觀世音的碑語

海邊到了!!!!
(這裡同時也是動漫作品侵略花枝娘的舞台)

上面飛很有可能是老鷹
在海濱吃著帶來的麵包當晚餐  (是說這時候已近落日時候,天氣又陰陰的,海風吹來有點冷啊)

之後又走回鎌倉車站。

心想著…怎麼和我記憶中的鎌倉車站不一樣呢??那個Tari Tari的鐘塔和秋之回憶的車站大門呢?

於是穿過了東口到西口去
果然這裡才是我心目中的鎌倉車站啊! (這也是pass票的好處,進出站完全不用考慮走錯邊的可能)




之後就帶著滿足的心靈與疲累的身軀搭車回東京市區了。
鎌倉,我下次會再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6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鎌倉|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雪之下|由比濱|日本旅行|日本遊記

留言共 7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4-11 12:56

max
謝謝小管家的支持~ 04-11 13:39
gameguy
有taritari出現過的鎌倉車站,有GP。

04-11 14:55

max
感謝GP~ :D04-11 16:50
一劍封邪兵燹
請問是自助旅行嗎?拍的真好看 拍的真棒.

04-11 17:23

max
hi, 是自助旅行沒錯,很高興你喜歡這些相片~04-11 21:58
STFS Silent Wing
鎌倉車站跟小町通我上次也有去!
不過上次去的時候天已經全黑了.
到小町通是為了我哥要找名產"鐮倉半月燒",
鐘塔過去的時候因為天黑, 加上周邊照明不多,
所以只能腦補Tari Tari裡面來夏一個人練唱的樣子了XD
最後回程的時候是搭JR回東京都心,
所以鐮倉站也有到此一遊.
BTW, 當初本來想搭搭看兩層的Green Car,
不過看到價錢, 加上天已經黑了, 最後還是作罷~

一個地方, 不同的人去, 也會有不同的回憶.
交換彼此的回憶, 也是件相當有趣的事情!
(開資料夾翻照片)

04-18 22:08

max
我去鐘塔時也近天黑時分,不過還是可以感受動畫舞台的魅力。XD 日本的交通費很貴的,幸好有外國人的pass票,我想目前我跑過的日本景點可能比一般的日本人還多了。XD

是說你今年會出國旅行嗎?04-18 22:30
STFS Silent Wing
真的, 我看你都專跑景點!
我去就只會買東西 :3

今年是有打算, 不過變數還很多.
像我爸就剛摔傷腿, 髖骨骨折, 近期幾個月內大概是無望了... Orz

04-18 23:37

max
so sad,願令尊早日康復啊~ 04-20 00:04

讚啦!!!上週去奈奈演唱會就參考之前樓主的上野,淺草旅遊來度過早上中午
超級懶人XDDDD

04-19 21:16

max
東蛋嗎? 真好。XD04-20 00:06

東蛋一定要去一次的!!!!
這次算小特攻,星期六紅眼去,星期一紅眼回,下午去上班
充實的周末XDDD

04-21 23:22

max
哈,真是好體力啊04-22 0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最劣歐洲遊記:米... 後一篇:[遊記] 2015日本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