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4月新番]JOJO4與逆轉裁判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6-04-10 13:11:32 | 巴幣 12 | 人氣 249

  [4月新番]JOJO4與逆轉裁判

  C洽板上討論逆轉裁判的風氣大於JOJO4。推測原因是,JOJO4就是普通的神作,漫畫本身神作,動畫組以滿滿的愛強化與襯托,看就好了,但意味好沒甚麼好討論的,而且大多數的好在影像符號上,趕著看一堆新番的人沒時間品味之。儘管如此,逆轉裁判的動畫版與遊戲版相比落差甚大,尤其是值得吐槽的負面因素。

  逆裁負評居多,似乎仍讓人每禮拜追下去。初步歸納C洽上的理由,除了令人吐槽的文本轉譯外,就是角色(※男人為真宵、女人追御劍)了。加上現實中的朋友甲的理由:「聽到OP裡面充滿著濕答答的男人和男子偶像團體的歌曲等女性向作品要素,就很有興趣認識逆轉裁判怎麼被搞腐」,聽起來是對待「沖繩奴隸島」或「炎多留」的態度。

  其他值得注意的作品,可能是「飛翔的魔女(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C洽上討論這作品時,多描述「輕鬆」、「緩慢」、「女主角可愛又有黑絲看起來很騷」。確實,儘管白絲派的我,一看到女主角的模樣,也GGININ,可見有點可愛。

  最後,感嘆神作難碰又難推。現在作品太多,大多數人又很忙,人很難真的認知一部作品好,好到值得在目前的進度中分配給某些圖如其來的作品時間。加上,多數的心得跟發春文沒兩樣,以我角度而言,還在猶豫一部作品要不要看,參考相關心得就只感覺「看來只有腦粉或意淫人物的人才會接觸這作品」,儘管如此,不是說輕鬆看或輕鬆寫有甚麼大問題,至少我抱持的觀點是不認為「其他人因為看了某些該作品粉絲的自high心得而不接觸作品」這些心得文作者需要負甚麼責任,作品就是看開心,寫開心。甚至,認認真真地寫出評論文,分析得頭頭是道就能充分吸引人也未必,也可能存在某些人因評論文把作品搞得太嚴肅而失去接觸興趣。

  語重心長的把文章重點藏在結尾段落,遇到這種「作品難推、同好難遇」的現象,我也只能呼籲「好好把握你遇到的同好」,「該踏走出小屋,看看哈拉板或PTT,或者日本、歐美的討論板有無同好」,「沒遇到只能祈求遇到,好好享受作品」。

文字的寒雨、情感的磅礡——我們評文
文字的跳躍、情感的極致——我們看文 

創作回應

寂寞獵人
需要圖輔助
會更有感
2016-04-10 13:32:31
兔二:滾你奶奶的
真沒時間截圖,截圖加寫文又得跑掉一小時
2016-04-10 14:08: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