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世界上唯一且孤獨的魔法少女》- 10. 少女的有效期限是殘酷的

千晴 | 2016-04-09 09:44:30 | 巴幣 16 | 人氣 497






  目暮陽子有兩個妹妹和一個弟弟,弟弟是最小的那一個,好像是先天性心臟病的緣故,從小就常進出醫院,已經動過好幾次刀,但似乎沒有很成功。

  鏡曾經見過目暮大介一次,那天她與陽子剛解決一個魔女,結界消失的時候,即將隱沒赤山之後的夕日照紅陽子垂過肩膀的馬尾,陽子驚叫一聲,慌忙說要回家準備晚餐,鏡趁機在陽子背後拾起悲嘆之種,突然聽見耳邊有個聲音。

  「對了,鏡姊,要來我家吃個飯嗎?反正來不及煮了,我想去超市買他們喜歡的冷凍雞塊和可樂餅,再簡單弄個白飯和味噌湯,就當是打倒魔女的慶祝吧!」

  這就是鏡會見到大介的契機,目暮家是一棟老舊的木造平房,陽子一回家就衝進廚房,悅子與和美在客廳吵吵鬧鬧,鏡獨自坐在餐桌邊,面前擺著陽子抽空倒的水。

  大介在這時拉開紙門,比起同齡莽莽撞撞的孩子,大介的姿態安靜而沉穩,或許是長久以來的身體狀況都不允許他跑跳的緣故,不過自從陽子成為魔法少女後,大介不時紺青的臉色已經紅潤許多,他抬頭見到陌生的大姊姊,與陽子相似的鳳眼瞬間睜大,默默又把紙門拉上。

  這就是陽子的願望嗎?作為獨生女的鏡不是很能理解為了弟弟許願的心情,但看到陽子總是帶著與暮色相映的明亮笑容,或許這對陽子來說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事吧?只是每次接近陽子的時候,鏡不免會「聽到」一聲細嘆,恍似不甘的聲音。

  與目暮四姊弟的晚餐中,悅子與和美很快就跟鏡混熟了,不只口口聲聲「鏡姊」地叫,和美還使勁邀請鏡明晚也來作客,大介就安安靜靜地扒飯,不時用眼角窺探鏡的姿態。

  鏡在陽子的爸媽下班回家前就離開目暮家,老實說她對久違的家庭氣氛感到有些疲憊,如果見到目暮夫婦的樣子,恐怕會更加難受吧?況且她也知道目暮家這樣的時光並不長了,終究會消失的東西,還是不要珍惜來得好。

  與陽子告別的時刻比鏡料想得晚,一直到夏天將結束前,她才漸漸露出疲態,戰鬥時弓箭常失去準頭不說,不時現出空檔險些被魔女逮住,在鏡需要援助的時候,也老是忘記出手。



(繪/故陽珩

  陽子的能力是「藥之撫慰」,在與魔女的戰鬥中,只要觸摸到旁人,就可以消除身體上的疲勞與傷害,雖然她的弓箭無法連發,靈活度不如鏡的暗器,威力也只有一般般,但她的手確實幫助鏡撐過許多場艱辛的戰鬥,就連最後一次也是一樣。

  陽子與鏡的最後一次並肩戰鬥發生在八月底,那陣子都是鏡在戰鬥中小心翼翼護著陽子,所以打倒魔女、取得悲嘆之種的速度也慢了很多,鏡心裡不是沒有著急,但她不能讓陽子被魔女殺掉,這樣對她而言就是損失了一個珍貴的悲嘆之種。

  那次戰鬥中,陽子的箭與魔女擦身而過,魔女回身撲上來,黑影籠罩陽子的赤紅緋裙,接著是把白衣也染暗。鏡匆忙擲出飛刀,把接近陽子的黑影擊散,為她搶到回神的時間,想不到黑影魔女的另一端卻從鏡的後方襲來,鏡完全來不及反應便被沉重的壓迫撲倒在地。

  黑暗中伸來一隻溫暖的手,僅僅是指尖觸及鏡的額頭,便讓她感受到彷彿只有夢中才能放肆回憶的溫暖,漸漸退去的黑暗外,鏡看到陽子蒼白但沒有一絲保留的笑容,虛弱的聲音說出最後一句話:「抱歉,好像只能交給鏡姊了!」

  變化發生得很快,就算已經見過許多次的鏡仍然覺得反胃,鑲在陽子右耳,早就不再保有椒紅的寶石漫出濃濁的黑霧,被渾沌包圍的陽子生出一對朱紅的翅膀,少女柔軟的軀體掙脫層層束裹的白衣與襦袢,生出草青色的鱗片,往晴朗的高空飛了上去。

  「好想逃走……不要再戰鬥……不要再保護人……

  直到現在,鏡仍然可以輕易在腦中回響那個瞬間聽到的心聲。



  陽子化為自暴的魔女之後,鏡從赤山追著她來到磯濱,因而認識了晴海與由紀,晴海似乎了解魔法少女的真相,不是那麼好對付的人選,由紀則對魔法少女一無所知,又有一股衝動的熱情,最適合當鏡在這個城市的夥伴。

  然而當鏡靠近由紀,沒來由的澎湃便竄進心裡,也許是由紀胸中沸騰的正義,催促鏡對這個剛直的少女說出悲嘆之種,以及其他魔法少女該知道的事。

  這次回來磯濱……不,應該是從對由紀說出悲嘆之種的那一刻起,鏡便知道自己魔法少女的壽命到終點了,像她這樣的魔法少女,當不能掠奪其他少女的靈魂時,便註定必須消失吧?她唯獨難過的是由紀依舊沒有逃離陽子她們的命運。

  晴海在車站門口等著鏡,讓她搭上自己的腳踏車置物架,高瘦寡言的少女抿著一字唇的樣子好像從沒變過,但鏡還是能看見她鎖著眉間,但貼著少女的背心不到五公分,鏡卻只聽見一片空白。

  「告訴我,是怎麼一回事吧!」鏡悄聲問。

  「她蒐集了好幾個悲嘆之種,卻一個也沒用,說是要還給學姊的。」晴海娓娓說明,「我看她的靈魂寶石越來越混濁,但不知道要怎麼勸她,只好阻止她和執著的魔女戰鬥……」

  「咦?」

  後座的鏡發出輕呼,晴海追加解釋:「那天在磯濱中學的後門,應該是有使魔趁我不注意時逃掉了,她只要有一個使魔活下來,就能夠重生,所以才叫作執著的魔女。」

  「我明白了,所以由紀在那場戰鬥後,就變成魔女了嗎?」

  「嚴格來講,是在戰鬥中。」晴海平淡的聲音中起了一絲微波,「她變成像是一把劍的樣子,全身捆著鎖鏈,還有一些像中古時代刑具的使魔跟在旁邊,然後把執著的魔女打跑了,我也趁這個機會先溜走。」

  鏡一時沒有說話,只有腳踏車鏈條的聲音,咑咑咑地轉到海濱。

  「我在這附近撞見幾次她的使魔,但再也沒有找到過……孤高的魔女。」

  冬日的午後天空已經微黃,晴海在海濱休憩區站的候車亭旁停下腳踏車,掏出口袋中澄澈的靈魂寶石,但寶石的光芒沒有絲毫閃動。

  鏡也從大衣中掏出透明的寶石,雖然不如晴海明亮,她的靈魂寶石也沒有偵測到魔女的跡象,鏡信步往沙灘上走,但一直到踩上防波堤,靈魂寶石還是沒有反應。

  「照這個反應,目前這附近應該不會有魔女。」防波堤下的鏡看著手中同樣文風不動的寶石。

  「鏡小姐還有想到什麼可能的地方嗎?」晴海長腿輕巧地跳回沙灘。

  「這個嘛……」鏡輕撥耳際的髮絲,微捲的髮尾在大衣領子上跳動,「後來我才發現,我離開磯濱的那一天,有收到由紀的簡訊,她說要去當時我的租屋處找我,如果說當晚發生了什麼事,才讓她了解我離開的理由,或許應該回去水月莊看看?」
  
  「喔!那個夜晚確實可能對由紀學姊很重要,所以現在的孤高魔女也是。」晴海點頭,「那就請鏡小姐帶路了。」

  隨著腳踏車靠近市郊,鏡手中的靈魂寶石開始微微閃爍,遠遠看見水月莊的時候,閃爍的頻率也跟著急切起來。

  「是那裡吧?」晴海悄聲說,順著她的視線望過去,是有些遊樂設施的小公園。

  「妳說的是山洞嗎?」鏡跳下腳踏車,同樣小聲回答,給孩子們鑽的塑膠山洞中透出暗綠色的光芒,明明是下午的黃金時段,公園裡卻奇異地沒什麼孩子,突然一顆小頭從塑膠山上冒出來,是個五、六歲的小女孩,女孩爬到山頂,探頭下去洞中。

  「不好,那個孩子……」晴海停好腳踏車,馬上掏出口袋裡的靈魂寶石,淡藍色光芒自她手心延伸出來,藍針全長浮現同時,晴海也已經換上戰鬥用的斗篷與百褶吊帶裙。

  「晴海,妳先撐著,我把那孩子帶走。」鏡沒說完就開跑。

  「要我擋著不成問題。」晴海也跨開腳步,矮身向山洞中的綠光,「等到鏡小姐過來,找出魔女的弱點吧!」

  長針比晴海搶先衝進山洞,人高腿長的晴海也跟著鑽入矮洞,一溜煙就沒有蹤影。











我突然有點辭窮,大概該講的小說中都講了吧?
故事已經進入終盤,就默默陪著少女們走過去

創作回應

湛藍琴海
雖然跟本篇劇情無直接相關,但突然想到,若單從本作標題《世界上唯一且孤獨的魔法少女》判斷,或許真的證實我之前的猜測,雖然我實在不太想這麼武斷(因此之前才不會從標題來猜結局)
2016-04-09 20:39:33
千晴
遇到這樣的留言,我也只能暫時微笑了XD
2016-04-09 20:50:39
湛藍琴海
其實我也只是胡猜的,說真的我自己都覺得不太有說服力,反正繼續看下去就對了(茶
2016-04-10 12:48:29
千晴
好喔!快寫完了
2016-04-10 14:45:44
茲魯
求外傳魔法阿嬤(ry
2016-04-11 00:24:25
千晴
我的新大綱就是魔法阿嬤(?)
2016-04-11 07:08:08
深藍烈火
  所以,在下果然還是很討厭某本可能讓人對麻美學姊產生誤解的同人漫畫。(望向樓上的留言)

  言歸正傳,為什麼看完本篇和聽了本篇中,千晴選的配樂之後,在下又有非常不祥的預感啊?原作中,紅髮的魔法少女最終和人魚的魔女一同離開了世界,這回不成也會上演魔法少女與魔女結伴同行的人生結局?

  話要說回來,雖然鏡的所作所為頗有壞人的模樣,不過在下更在意的是,就在陽子成為魔女之後,她的弟弟與妹妹又是如何看待鏡的?對於這些年幼的弟妹,鏡又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呢?總之,雖然終有一天,救贖的圓環將帶走魔法少女們的悲傷,不過在下還是期望看到,並非只有依靠神的力量,才能得到救贖啊......
2016-04-13 15:37:29
千晴
我選擇音樂主要還是聽旋律的感覺,後來好像有點常出現沙也加的主旋律,應該是我真的蠻喜歡這首吧?

至於陽子的家人,他們應該只知道她不見了
不會想到跟鏡有關吧?
2016-04-13 17:48:21
深藍烈火
  或許他們會察覺,認識鏡之後,陽子似乎變得有些不一樣了。陽子失蹤之後,鏡也跟著離開了吧?
2016-04-13 20:06:53
千晴
鏡本來就只有被陽子帶回家一次,陽子失蹤後,家人不會再見到她的朋友也是理所當然吧?
2016-04-13 20:42: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