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可以?不可以?下決定的原則,做或不做的考慮

作者:niat│2016-04-06 22:58:54│巴幣:6│人氣:216
(以下所談的內容,會與基督教和聖經有關,巴友如果會感到不悅,或無法接受,可按上一頁離開。這裡也對不小心點進來的朋友道個歉

(哥林多前書 10:14-33)

14 我所親愛的弟兄阿、你們要逃避拜偶像的事。
15 我好像對明白人說的、你們要審察我的話。
16 我們所祝福的杯、豈不是同領基督的血麼.我們所擘開的餅、豈不是同領基督的身體麼。
17 我們雖多、仍是一個餅、一個身體.因為我們都是分受這一個餅。
18 你們看屬肉體的以色列人.那喫祭物的、豈不是在祭壇上有分麼。
19 我是怎麼說呢.豈是說祭偶像之物算得甚麼呢。或說偶像算得甚麼呢。
20 我乃是說、外邦人所獻的祭、是祭鬼、不是祭 神.我不願意你們與鬼相交。
21 你們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鬼的杯.不能喫主的筵席、又喫鬼的筵席。
22 我們可惹主的憤恨麼.我們比他還有能力麼。
23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
24 無論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處、乃要求別人的益處。
25 凡市上所賣的、你們只管喫、不要為良心的緣故問甚麼話.
26 因為地和其中所充滿的、都屬乎主。
27 倘有一個不信的人請你們赴席、你們若願意去、凡擺在你們面前的、只管喫、不要為良心的緣故問甚麼話。
28 若有人對你們說、這是獻過祭的物、就要為那告訴你們的人、並為良心的緣故、不喫。
29 我說的良心、不是你的、乃是他的.我這自由、為甚麼被別人的良心論斷呢。
30 我若謝恩而喫、為甚麼因我謝恩的物被人毀謗呢。
31 所以你們或喫或喝、無論作甚麼、都要為榮耀 神而行。
32 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 神的教會、你們都不要使他跌倒.
33 就好像我凡事都叫眾人喜歡、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叫他們得救。

分享的時間剛好就是清明節,我看到這一篇,清明節也才剛剛過去。

就正好借這分享這一段經文,來做些回應。

我這裡所回應的原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去看看:所回應的分享原文



這部分的經文,有時候會造成信徒們,對應該不應該吃祭拜過偶像的食物,有所疑慮。

而許多信徒和講員的講解和看法,有時候又各自不同。

對這整件事如何解釋,就會造成這段經文對我們有不同的教導,甚至可能是相反的,矛盾的教導,是可能造成混亂的。

保羅教導信徒們要逃避拜偶像的事,而吃喝祭拜偶像的食物,許多時候也是祭拜的一環。

如果有不同信仰的人,邀請信徒吃喝,就不要去特意詢問食物的來源。

市場上賣的食物,也不要特意去詢問是否祭拜過偶像,自己不知道也不要特別去在意。

但是,如果吃喝的時候,有人認為某些食物祭拜過了不適合信徒吃,就來通知信徒。

我們就不能假裝不知道,也要為了對方的好意(良心),就不要吃,也免得絆倒他人(不一定單單只是對方,還可能包含其他人)。

就算我們自己知道吃那些食物不算祭拜別神,但是,別人可不一定會那樣子想,所以,不吃的原因是為了別人(的良心),不絆倒別人。

今天的一些伊斯蘭教國家,例如:馬來西亞,中東等……,大部分的肉類在送到公共市場賣之前,按照規定全部都是祭拜過的(伊斯蘭教祭拜法屠宰),也就是Halal食物,甚至紐西蘭的肉類為了打進他們的市場,也都是Halal標準,也就是祭拜過的。

這一點跟當時的社會情況有些相似,從外面買來的食物,也常常有一樣的情況,可能舉行過祭拜別神的儀式。在這樣子的環境中,如果一一去計較,那其實什麼都不用吃了。

那種情況下,我們應該怎麼做呢?大環境下的這些事情,就不要每一個去追問食物來源,不要太過於在意這樣子的環境世道,我們要知道,地和其中所充滿的,都屬於神。

所以,保羅希望信徒們要逃避祭拜別神或類似的行為。但是,也要知道過度在乎食物有沒有祭拜過,反而好像承認了祭拜過別神的食物,有所不同,或有所能力。

因此,在可能的情況下,要盡可能避免敬拜別神或參與敬拜別神的行為,但是,如果今天生活在充滿各種宗教的環境中,也不要讓其他的宗教行為,過於影響了信徒們的日常生活。

我們生活行事要抓住的是原則,而不單只在於行動本身。吃或者不吃的標準在哪?

一些場合是應邀?或者不去?的標準在哪?這個重點是信徒們下決定前要考慮的原則。

這裡的教導不單單只是吃喝的事情,而是下決定去或不去,做或不做,吃或不吃,的時候,所要考慮的原則。

舉個2情況:
1.社會上無可避免的會買到祭拜過的食材,我們可以吃?
2.身為信徒生病了,不信主的家人幫忙求了平安符,以及神水或符水,我們應該喝?應該佩戴?

1和2的情況稍微不同,但是,信徒應該很明顯的知道,哪一個可以,哪一個不可以。

如果都不知道,麻煩詢問自己的教會牧師,不要做不清不楚的信徒,我不清楚每個人(或每個教會)的情況。

近期是華人清明節,在這個節日掃墓是華人的傳統。信徒當然也可以去掃墓,但是,掃墓中有哪些行為是信徒不應該要有,或不應該參與的?

而哪一個是可以的?

思考的點和原則,其實就在這篇教導了。

(後話:我是後來才再看到他分享的日期,是4月4日,還真的是農曆清明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22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看法|分享|上帝|基督教||馬來西亞|清明節|原則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人妻
無聊路過看到,我該解讀成這是上主的旨意嗎?要我來開導或警告一般基督徒?

既然路過那我就先不管上面的,我是來警告你們基督徒的。

時候已經不多了,現在天上的天體已經不照著正常天體運行的軌道運作,

大自然也開始陸續失常,上主的獨生子約書亞(耶穌)快要再來了,

彼得前書4:7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彼得前書5:8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

尋找可吞吃的人。

啟示錄3:3 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

若不警醒,我必臨到你那裡,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決不能知道。

啟示錄16:15(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警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

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

最後,我有義務必需要告知所有的基督徒(以下請做好心理準備)。













現在你們基督徒所守的安息日都是錯的日期,不論你是在禮拜五、六還是日。

真正的安息日是依照古猶太曆法的月朔開始算起第七天,也就是以天上的月相做為依據,

聖經也有相關記載,創世紀 1:14 神說: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

日子、年歲,而不是照著教皇格里高列十三世在1582年所頒佈的格里曆,

真正的安息日並不是固定且巡環的日子而是浮動且不固定的。

而月朔跟安息日是一樣重要的節期,聖經也有記載:

以賽亞書 66:23 每逢月朔、安息日,凡有血氣的必來在我面前下拜。這是雅威(耶和華)說的。


我已經盡到告知的義務了信不信就個人的事罪不歸我。

最後馬太福音 7:13~14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

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04-07 14:55

niat
感謝回應。

不過,有些地方必須跟您說一下,基督徒不守安息日,無論它是哪一天,都跟基督徒無關。

還在守安息日又自稱基督徒的,應該是安息日會,那被歸類為極端,甚至有些地方更嚴重點,直接稱為異端的一種教會。

後面提到的月朔跟安息日,也是跟基督徒無關的日子。

感謝您告知,只不過,這些在耶路撒冷大會時,就已經決定基督徒,尤其是外邦人基督徒(非猶太裔),無需守摩西律法,包含重大規定,如割禮之類……,守節期的習俗,也是當時律法的一部分規定。

這點立場須弄清楚,就不會再糾結於,安息日或其他日子等猶太規定。

基督徒的崇拜日,一般稱為主日。

每個地方都可能有所不同,大部分地方是星期日,有些地方又不是星期日,有些地方早上,有些地方晚上。

有些地方公開舉行,有些地方可能要秘密進行(反基督徒勢力的地區,或政府壓力)

我們有幸生活在比較自由的環境,要多感恩。04-08 01:33
niat
對了,天體依舊按照正常的軌道在運作,不正常的只有我們所在的地球,那是人類破壞環境的問題。

不是最近才開始的,是從幾十年前開始就不斷有科學家在警告了,但是沒人聽從。

現在那年代的科學家可能都過世了,而環境破壞的反應一個接著一個出現了,你現在看到的環境問題,是我們祖輩,父輩所造成的自然現象,這沒啥好奇怪的,因為是環境被破壞的正常現象。

這些反應在幾十年前,就已經有科學家警告的了,當時都還沒網際網路。

以前下雨可以直接用桶接起來使用,現在根本都是酸雨,不止不能喝,被淋了還有害健康。04-08 0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i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激戰2:發肯公司的陷落之... 後一篇:記錄:因號碼不同,收集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