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頭文字D

作者:Fashion Steven│頭文字D│2016-04-04 17:12:51│巴幣:12│人氣:796
從小看到大的一部賽車動畫,故事敘述男高中生-藤原拓海,從國中開始幫家裡送豆腐到秋名山上去,一路到加入遠征隊的故事。

故事主題以賽車為主,人物的交流上,大多以談論車的話題為主軸,實際人物互動較少。

第一季故事背景設定於秋名、碓冰等二場地。
第二季初戰EVO4結束時,延伸到了赤城戰EVO3、正丸的雷賓版86。
第三季劇場版為伊呂波、秋名、下雪的秋名。
第四季為紅葉、鹽那、八方原、定峰、土坂、茨城等場地。
第五季為戰橘色NB8C場地、長尾、七曲、樁線等故事。
第六季延續五季樁線上坡賽FD VS NSX結束後的雙86下坡賽。


原作故事主角使用車種
季數 主角使用車種 對手使用車種 場地
AE86 FD3S、R32、EG6、雪爾80、FC3S 秋名、碓冰
AE86 EVO4、EVO3、AE86 秋名、赤城、正丸
AE86 EVO3、SW20、銀色的4WD車 伊呂波、秋名雪
AE86 NA6C、EK9、ALTEZZA、GC8V(非正式賽)、卡布奇諾、EVO6、S2000 紅葉、鹽那、八方原、定峰、對戰卡布奇諾的場地、土坂、茨城
AE86 NB8C、SWA20、Sl5 對戰NB8C的場地、長尾、七曲
AE86 AE86 樁線


而這動畫,也衍生出了不少版本的遊戲機台,又分家用或街機二種版本的遊戲平台。

全動畫整體看下來,第一季到第四季都做的相當精典,賽車的瞧段也多於對話的瞧段,很有賽車對戰的感覺,第四季拓海對神之手的比賽,戰了八輪的比賽,雖然在那戰的最後,拓海的羸法讓人有點不能接受,不過也算第四季戰了最久的比賽。

第一季的第三戰對EG6,拓海暴怒狂飆的那一場比賽,也相當精彩。

從第四季開始,啟介跟拓海在同個車隊,作為涼介成立的D計劃車隊主力車手,開車到日本各地去遠征,截止全集下來,拓海除了二季引擎過熱直接報銷被EVO3拋開及四季被文太用GC8V超車二次敗績以外,其餘的皆為勝出。

第五季到最後一季的劇情整體來說,太過急促,四戰中有三戰的比賽一輪定勝負,除了最終戰的上坡賽比了二輪以外,其餘的只維持一輪,對話方面也太過冗長。

而動畫的最後一季,設定了一個類似拓海的角色-乾信司,跟現在已加入遠征隊的拓海來比賽,車種同樣也是使用86,這倒是映象,過去的拓海彷彿重現在此一番,跟自己進行最終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9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頭文字D|動漫心得

留言共 1 篇留言

idero
好文推一下!

08-29 18:29

Fashion Steven
感謝。~08-29 18: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楓之谷兄妹之戀-那因哈... 後一篇:結界師(二)第9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