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結界師(二)第8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03-31 15:17:55│巴幣:6│人氣:208
        「時音… …時音!」眼前身穿深藍色結界服的男子-墨村良守,呼喚著穿著白色結界服的女子-雪村時音,將她拉近自己的懷裡,確定她的傷勢。
 
  「良守… …」女子的意識相當模糊,肩上的傷不斷出血,身體其他地方,也有擦傷的痕跡。
 
  「時音,妳先不要說話,我先幫妳包紮傷口!」良守顯得萬分焦急,二話不說扯下深藍結界服的衣角,隨後將撕下的衣角折好,放在女子的雙肩上。
 
  見袖子撕到連手臂都能見到的部位,良守完成包紮傷口的工作,但放在時音雙肩上的衣角,已經染上了鮮血,深藍色的衣角色澤逐漸轉深。
 
  「喂!你們二個都沒事吧?」跟隨著二位二十二代身後的二十一代墨村繁守,循問著。
 
  「看來那怪物的攻擊範圍,非常廣闊,這樣的話,不適合留在這打長期戰了,得早點徹退……」時子從繁守身旁走到二位二十二代旁邊,同時做出判斷。
 
  「良守,剛進異界時綁在腰間上的那條念絲還在吧?」時子問著良守,接著在四人的周圍架起三層綠色結界。
 
  「當然還在,時子奶奶。」良守回應時子,接著一手施展術式,綁在身上的念絲馬上顯現而出。
 
  「那條念絲,也給你的爺爺和我家時音綁上一條,我們得先離開這裡了,你來幫我扶另一邊吧。」時子撕下時音身上的衣角,扶起了躺在良守懷裡的時音。
 
  良守照著時子的話來執行,扶好時音的右方,解開綠色結界循著綁在腰間上的念絲,回到進來的入口處。
 
  「出了異界後,先將時音送到醫護室去擦藥,在這裡無法進行治療,墨村家的老頑固,你守後方。」時子語畢,隨後腳步向前走,不時忘記與繁守鬥嘴。
 
  「不用妳提醒我也知道,雪村的老太婆!」聽到這番回答,繁守也回敬了一句,隨後走在三人的後方,做為三人的背面視野。
 
  奇怪的是,剛才不斷出來的鐮刀手,此時收回了這個異界的最內側空間裡,停止了攻勢,短時間內貌似進入了睡眠狀態。

  循著進入異界,運用綁在腰間上的念絲,走出了異界,四人走出異界後,那入口處再度封起,回到了烏森三樓教室門口外,這個位置為良守進入異界時,施展念絲所進入的入口處。
 
  現實烏森學園凌晨四點-
 
  「時子奶奶,由我來揹時音吧,我知道醫護室的方向。」良守對時子說。
 
  「交給你了。」時子說完,身子鬆開時音左側身子,將她的身子轉向良守背後,而良守身子也往右轉九十度,揹起了時音,接著隨著良守的引領,走入了醫護室。
 
  「這裡上鎖了… …沒辦法,只好先破壞門,之後在用示神進行修復作業了… …」走到醫護室門口,良守一手擺出施術手勢。
 
  「結!滅!」術式施放,將門破壞,走入醫護室內後,良守揹著時音到床前讓她躺好,隨後走到櫃子旁,找擦藥的藥品。
 
  時子則找張椅子,坐在時音旁邊照料自己的女兒。
 
  「唉… …墨村家的人,為何行事都如此莽撞,害得我家女兒受了這種傷… …家規也完全沒有定好。」時子無奈嘆了一口氣。
 
  「妳們雪村家不是也介入這件事,還好意思說我們墨村!」繁守聽見時子的那句話,雙手用力拍桌起身走到時子面前瞪著她。
 
  「說什麼話?是你們墨村的人所造成的吧!老了就別逞英雄了,早點退休吧,全程交給我們雪村來處裡。」時子也起了身,與繁守鬥起了嘴,回罵了他一句。
 
  「妳說什麼?雪村的老太婆!」繁守氣頭上來,與時子鬥起了嘴。
 
  「都別吵了,好嗎?」見二位越吵越烈,良守起身喘了一下桌子,讓場內產生幾秒的寧靜,年輕人的怒吼,讓二位晚輩沉靜了一會。
 
  「現在主要是先幫時音療傷吧,爭吵也無濟於事,爺爺跟時子奶奶都先出去吧,這裡的事我來處裡。」良守語畢後,打開藥罐開始幫時音擦藥。
 
  「… …」時子此時停止了發言,轉身走出了保健室。

  「墨村家的老頑固,先出去吧。」調和自己的語氣,雙手抱胸說著。
 
  「等時音康復了以後,你可要像雪村的人道歉啊,良守。」出醫護室前,繁守敲了一下良守的頭,隨後隨著時子走出了醫護室。
 
  良守點了點頭,隨後坐在時音的身旁,雙手握住她的手,低下頭來,打開藥瓶,於棉花棒倒藥劑,接著為時音擦藥。
 
  躺在床上的時音,微微的咳嗽,額頭前顯得有些熱,痛苦的喘息著。
 
  一小時後-
 
  外頭的天色逐漸由深夜轉為天亮,二位老人家持著二十二代手上的天穴回到了彼此的住家。
 
  他們取消了今天的老人團體登山活動,留在家中先洗澡,隨後走到道場上去,修練結界術。
 
  這一天良守揹著時音回到雪村家,將她送到臥房去休息,隨後取個盆子裝熱水,用條布浸入盆裡浸水,隨後取出擰乾,鋪在時音的額頭前,拉開房間的衣櫃取條被單,為她蓋好。
 
  時子雖一度指責於墨村家的行事作風,但回家的同時也打消了這個念頭,礙於現況自己家的女兒受了傷,她沒多餘的力氣去指責墨村家的二十一代老當家。
 
  回到家,身為二十一代的雪村當家,走入了平常二十二代修練的道場,穿上了結界服,踏上道場的地板,靜坐在場內的中央,比出施術的手勢,展示出雪村家結界上,以技術層面做多樣型變化的能力。
 
  上午八點雪村家-
 
  到了平常的上學時間,良守跟學校請了假,留在雪村家照顧時音。
 
  「良守,先吃點東西吧,謝謝你將時音揹回來。」時音的母親-靜江拍著良守的肩說著,幫他準備了一碗粥。
 
  「謝謝妳,伯母。」良守禮貌的回應靜江,接過手中的粥。
 
  「學校方面,我先幫時音打個電話請假,她今天無法上學。」靜江語畢後,走到了一樓去,拿起電話旁的電話簿,撥了號碼後打電話與時音念的大學通話。
 
  「良守… …」額頭上的燒尚未退去,即使如此她仍呼喚著墨村家這名男性的名字。
 
  良守雙手握起時音的右手,陪在她身旁。
 
  墨村家-
 
  「修史,打通電話聯絡正守,今晚回來先吃頓飯。」繁守在走入修練場前,對修史說著。
 
  「我知道了,岳父,今晚我與他聯絡。」修史回應繁守後,修起了房間內的筆記型電腦,穿好上班的服裝,走到玄關前轉動門把,出門上班。
 
  「我去上學了。」利守跟在修史後方,走出家門以後,在路口處分散。
 
  家中的三男與父親皆出門以後,繁守走出了家門,走到庭園的道場內,修練結界術,著重於力量術式上的墨村,施展藍色方形結界上,並無加以著墨,擁有過於常人的破壞力倒是事實。
 
  昨晚位於異界內-
 
  雪村時音與鐮刀手怪交戰的過程當中,以巧秒的閃躲力及冷靜的判斷力,在結界術上施加技術,於短時間內對異界內部的怪造成傷害,最後運用走位,使怪物的攻擊,打在自己身上。
 
  鐮刀怪受到一定程度的傷害,發出了怒吼,身於異界的它,與此空間產生了共嗚,吸收了異界的力量,使其斷裂的鐮刀手再度復原。
 
  不過當她運用結界術,在短時間內製造出貫穿怪專用的結界成功切斷鐮刀怪的一隻手臂時,她的肩膀也被鐮刀劃傷,傷口上的皮膚出現了傷痕,裂開來流出鮮血,滴落至地面。
 
  「看來不管怎麼攻擊,都沒完沒了,這樣的話,只有邊拖邊跑了吧。」時音施展結界,將門口打出了一個洞,從那個洞跑出了鐮刀怪所在的房間。
 
  尾隨在她之後的鐮刀手,復原後,依然沒有放棄追擊,繼續追擊她。

  「啊!」鐮刀手的追擊速度,快過時音奔跑的速度,不一會砍中了她。
 
  受到攻擊的時音,身體失去重心倒在地,白色結界服幾處被鐮刀所劃開,身上烙了不少的傷痕。
 
  她忍住身上的疼痛,撐起身子,運用結界於身後施展一層綠色結界,阻擋鐮刀的速度及衝擊力。
 
  一路上不斷奔跑,直到耗盡體力,跑到長廊繞過轉角,在那停下了腳步。
  
  裹會本部-
 
  同這個時間,正守回到了裹會,進入了十二人會本部,拉開了門脫掉鞋子,他走到了第七客的位置上坐下。
 
  回到辦公室繼續工作的他,於會議期間來回十二人會是必要的程序,會中殘存的另外四人,坐在那等候的正守進入裹會內部。
 
  內部依然不失昔日十二人齊聚一堂坐於該室內,那番黑暗盛況,各持十二分之一職權的裹會成員,然而現在坐在這的人員,僅為五名,其餘的七名成員逝於過去的各事件上,留入歷史的洪流中,一去不復返。
 
  「回來啦,松華之地調查的如何?」十二人會第三客-龍姬尋問第七客的墨村正守,起身走到他的身旁。
 
  「進行的還算順利,當地的結界師-松村江代,就如同以前的良守一樣,個性上顯得火暴,而身旁的江村惠實,則像是雪村時音,思維上如同雪村現代二十二代當家來的理智。」正守說著,從中描述當地人。
 
  「回答還是一樣簡單扼要啊,墨村家的,從對話上猜不出你做事上有一絲怠惰的疑慮。」身旁的第六客對著正守說,心中盤算著,何時能奪取他現在持有的地位。
 
  「自他升遷以來,這效應就不斷持續著,有這種現象,也不足為其,別忘了這位現在可是位大人物。」龍姬以調侃的口吻說著,走到了正守旁邊,指向他的胸膛。
 
  「松華這塊地,說穿了就是另一塊烏森,怪於深夜中聚集於該地吸收妖力,破壞烏森,當地的結界師,若正如墨村所說的,等同於現任烏森二十二代二位當家,那麼,夜行間應該也要派遺人力過去才對。」十二人會的第二客此時也做出了發言,視線望向正守。
 
  「關於這點,請妳儘管放心吧,我們夜行本身就是在各地出任務的一組團體,況且這正是我們的本業。」正守簡短答覆第二客,位於他口袋的手機此時響起。
 
  從口袋裡取出手機,過目了一下上頭的名單,頓時發現,是家中打來的通話。
 
  「恕我先失陪,家裡有些事要優先做處理。」正守起了身,按了接聽鍵走出了裹會。
 
  「喂,我是正守,爸爸嗎?」
 
  「正守嗎?你現在有空回到烏森一趟嗎?這裡近期又出現了從未知的地點出現的異界入口,昨晚雪村家的時音受了傷,我們家的那個良守跑去照顧她了。」隨修史的敘述,正守去推想那個怪物的所在地。
 
  「我知道了,今晚工作結束後,我就帶著夜行回到家去吧。」正守理解了父親的話,回覆了墨村二十一代。
 
  「麻煩你了,我繼續工作了,有事晚上回來繼續談。」修史語畢,掛上電話,肩旁批著毛巾走向了道場去。
 
  上午十點,結束了裹會的會議後,正守回到了夜行所在地。
 
  「首領,歡迎回來。」副首領刃鳥對正守說道,來個問候。
 
  「通知一下夜行的其他人,今晚得回去烏森一趟。」正守馬上將話題帶入主軸,神情上顯得有些嚴肅。
 
  「烏森又出事了,是嗎?」刃鳥接著問正守。
 
  「正是如此,烏森那一塊地自封印後,短時間內便沒有怪在到該地去奪得烏森之力,但近期上,那間校園內的各處,又產生了異界的出入口,出現的時間不一,這件事不得不做調查。」正守產述著與墨村當家交談的過程,交代給刃鳥。
 
  「首領的意思我大致明白了,我去聯絡其他人。」刃鳥語畢後,走到夜行團裡去發佈該消息。
 
  晚上八點雪村家-
 
  陪伴在時音身旁一整晚的良守,此時意識上也覆上了睡意,睡在時音身旁,女子額頭上的燒,此時已經退燒,身上也流了不少汗。
 
  她睜開雙眼望向昏暗的房內,起身時頓時感到身上殘留的疼痛,依舊尚未消去。
 
  正當要起身走出房門之際,她見到了身旁的良守躺在她的床邊。
 
  見到男子身上穿著的結界服,雙臂旁皆有無數道撕碎的痕跡,使得自己顯得心疼。
 
  時音優先將床前的被子折起來,放回櫃子,隨後取另一條被子,鋪於床上,接著揹起良守躺上床,為他蓋好被子,結束了所有工作後,她走到浴室去洗澡。
 
作者後記:這一部,理論上算十年前的動漫,而我寫這部創作第一季的時間在09年那時候開始寫,而這一季的起始點,在14年那時候才開始動工,之後因寫其他作品,這部就沒什麼時間去寫,算一下上一集的出文時間,很久沒寫了,這一集的劇情進度,延續上集的異界,而於後段,看來又是一場會議的起始點,久違不見的墨村、雪村二家鬥嘴瞧段,過目這段時還真令人懷念。
 
  爆點上沒有其他作品來的熱潮,卻獨有方形施術上,獨特的術式魅力,裹會基本上,存在著各種暗算正守的人在,雖然之後掛了一些角色,但留下來的原則上,看不出來是完全挺正守那方的人,下一集就來點久違不見的良音瞧段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55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楓之谷兄妹之戀-那因哈... 後一篇:艾爾支線故事(二)-艾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