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劍三】《清明》-明花(BL、超短篇、超清水)

作者:阿殺│2016-03-29 04:04:03│巴幣:1,004│人氣:378
不要問我腦子有幾個洞,我只是想YY自家的小菊花



    清明節時雨紛紛 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春分剛過接清明,灰茫的天空細雨飄搖,無聲告知眾人又來到每年的祭祖掃墳之日,在揚州城邊外形形色色的百姓正忙著焚香祭拜、清墳除草,在人群之中,卻有個身影逐漸離開人群,往更加偏遠的林裡走去-
 此人一手提藍一手傘,再仔細一看,籃中除了鮮花素果外,還有束捲用紅繩繫好的捲軸,漫步悠悠、似哀而默,過了不知多久腳步慢慢停下,最後止於一座沒有銘字、只刻有畫像的墳前,看了看兩手的東西後人影偏頭思考著,正當他蹲下想將手上的傘擱於一旁將供品擺好時-

 「你還是如此不知變通。」
 一道聲音從身後響起,回頭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臉孔和總是扳起來的表情,他愣了愣後問道:
 「聖言?我記得你說你要隨團拓荒,怎來這了?」
 「有個不知道腦子是不是被肚裡的墨水給一併渡黑的傢伙連來掃墓的事情都沒跟我說,逼得我推掉團務後連夜趕來,你說呢?秋草先生。」
 「呃,因為掃墓這種事我自己來就行了,何況你要隨團出征會撞到日子,所以就沒有告訴你了。」
 「再讓我提醒一下,某人是不是忘了答應過我說不會一聲不響的一個人離開?」
 「......抱歉」
 「不容下次,傘我幫你撐著,你把東西擺一擺吧。」

 語畢,聖言便從對方手中接過傘,秋草感激的朝對方一笑後開始著手整理,供品全部擺好後,秋草將提藍裡的捲軸全數拿出,並將壓在最底的一個小銅盆拿出來放在墳前將捲軸全數置入引火點燃,燃燒的過程中,聖言挑了挑眉,對著蹲在地上仔細看著火的秋草開口:
 「我記得那些是你很自豪的書墨作品,為何一把燒了?」
 「嗯,因為是最滿意的,所以才要燒了。」
 「燒給這座墳的主人?」
 「......因為我的父親生前最喜歡書墨字畫,他是個教書先生,閒暇時會教我如何識字墨繪,每當我把作品拿給父親看時,父親總會很認真的點評並給予我鼓勵,還會將那些字畫掛在書房上,我曾想同他一樣當個先生,但最終,我選擇進入萬花從醫。」
 見人沒了下文,聖言瞇了瞇眼灣低身子,伸出手拍拍對方的頭:
 「你父親會以你為傲,我也是。」
 「......謝謝你。」
 
 兩人之間重新歸於靜默,直到盆中火苗隨著時間逐漸趨於淡弱、最後熄滅,秋草才拍了拍衣襬站起來,從聖言手中接過自己的傘,兩人對著墳頭靜靜的雙手合十祭拜過後,併著肩延著來路回到揚州,兩人不發一語,只是靜靜的走著,然而卻在接近揚州城口時,聖言突然開了口:
 「以後你的字畫別全燒了。」
 「欸?何出此言?」
 「......最近臥房做了整裡,結果變的很空蕩,所以想掛些東西。」
 「這樣嗎,那需要多少字畫?因為之前的都燒掉了,所以我得重新寫,給個數量我好算時間著手下筆,對了,你喜歡字帖多些,還是墨畫-」
 「......子。」
 「子?」雖然非常微弱,但秋草仍是有聽到對方用著極小的聲音說了話,便停下來用著詢問的表情看著對方。
 「一輩子,你這輩子能作出多少作品,我就要多少書畫。」
 「......房裡可是會掛不下的。」
 「無妨,我有自己的書房,也可以收著,想到就換著掛也不錯。」聽著對方那執著的發言,秋草笑了。
 「我記得你以前沒有那麼喜歡這些的,怎突然要了?」
 「......」沉默了許久,他有些艱難的開口:
 「因為是出自你手,所以喜歡、所以想要,我不是很懂字畫,但我懂你。」

 秋草並非不懂察言觀色之人,尤其對方耳根子明顯紅了起來,話語間要表達的意思一清二楚,一想到這,秋草心裡一暖,轉頭繼續看向前方,有些壞心的開口:
 「原來西域人也喜歡這樣委婉的表達方式嗎?」
 「我都不知道從醫的人肚子裡也有壞水。」
 「彼此彼此~」
 「哼。」
 「等等一起吃潤餅吧?」
 「......嗯。」
 
 
 父親,看來之後的作品,不能全部都展現給您看了,但我相信,您能理解的,對吧?

=========================================

自從創了花哥後心裡一直覺得很微妙,附帶一提秋草就是我的花哥秋草無音,那個聖言就只是個明教爆發(淦
微妙的不吃羊花,總覺得是熱門反向症候群發作才導致O<<(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2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明教|喵教|萬花|花花|清明|BL|掃墓|耽美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狐R
看到阿殺殺發BL讓我又揉了下眼睛Σ(;゚д゚)

03-31 12:30

阿殺
尼目有看錯是BL沒錯嗷嗷!!!03-31 1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23199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塗鴉】生存報告+塗鴉串... 後一篇:【兒女】廢宅死神賽倫與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