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失眠的睡公主》 - 極短篇(全文完)

鬆餅 | 2016-03-25 22:06:21 | 巴幣 0 | 人氣 129



  依然是沉沉的薰香,帶著輕涼的微甜於還有些朝露的林間飄盪。霧靄還未完全退去,細細的流水聲和一點微寒的濕氣混些迷濛,伴隨著微風的是微微清新與樹梢輕輕搖曳。少女軀起雙膝,輕輕倚上自己在林邊的預約席,樹皮上糖衣般的白霜微微滲入她粗布的衣裳。

  趁著旭日還未探出的微曦,少女小心捧著隨意釘成的書本翻閱,棕色的髮絲滑過纖細嬌小的肩頭,輕輕放在曲折的黑色小字上。草紙書似乎有些太過深奧,少女微微偏首,瞇著帶點惺忪的海藍色眼瞳。雙手緩緩垂下,書自然地經過裙襬滑落,穩穩坐到少女的身旁。

  無聲的風從樹梢邊滾下,隱隱藏著一點松木的輕甜,似森林淡淡的呢喃撫過少女泛著點紅的雙頰。

  「來了。」少女在心中輕呼,屏起氣息小心翼翼地讓眼皮間流入一點光芒,美麗的火紅霎時間奪去少女僅有的一縫視線。聳於少女面前的身影帶著彷彿真實燃燒的紅髮,一細一細凌亂中藏有點秩序,在清晨的風中輕輕搖著更似火光的飄動。

  一如既往的每個早晨,少女感覺到那身影輕輕扶起自己落下的書,靜靜添上幾筆無人能理解的文字,再緩緩置回少女的懷內。點起一根溫暖的蜂蜜香蠟,柔柔地在她白皙的腕繞上圈藤製的手工手環。

  不同以往的每個早晨,少女的頰邊傳來兔絨手套的觸感,順著自己的髮絲輕柔地落到頸邊,迎面拂來不算溫熱的氣息。慌忙間,少女緊緊闔上瞇成一隙的雙眼,焦急地數著一陣陣加速的心跳。

  霎時,不算溫暖、但確實柔軟的觸感輕輕貼上少女的唇邊,帶著慌張的驚愕,少女猛然睜大海藍色的眼眸。映入眼簾的是瞇眼微笑的臉龐,一道明顯的傷疤橫在如陶瓷般白皙的左頰。

  「晨安,失眠的睡公主。」與自己年紀相仿的少年對她親切地笑了笑,扶正身軀的同時輕輕擺了一下長長的黑灰色斗篷,轉瞬間已消逝在迷濛的林間,留下刷著滿臉緋紅的少女,低下頭悄悄撫著腕上多出的手環。

  以及,寒冬離去的痕跡。



★後記:
這篇是某次聖誕節的賀文,回去翻了一下才想起來是噗浪上簡單小活動寫的
當時是由三個人分別決定類型、角色和風格,再由我寫成極短篇賀文
類型是愛情故事,角色是當時玩互動遊戲創的一個森林精靈梅納德
而風格則是某個教授的名字XD 應該也因此才讓用詞語句刻意複雜難懂吧
這算是我極少數寫過的愛情故事,不過事實上也沒有什麼愛情成分
從頭到尾只是一點點青春氣息的小惡作劇而已吧?應該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