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噩夢症候群》,夢境三,絕對武力V.S多變詭計(中)

作者:塞奧提亞│2016-03-20 09:16:49│巴幣:22│人氣:342
  「拜託!那個女的是怎麼回事啊?」愛德蒙托摸摸自己發腫的雙頰,咕噥道。

  「她父親原本是賣魚的,因為考上警察特考還有許多因素讓他得以到今天這個地位,因此,她父親希望自己的子女也要努力,否則又會再度變成平民階層。」安德娜說。

  「呃!我不是這個意思。」愛德蒙托說。「但是,從這也可以得知所謂的天才,也是需經過一番努力才得來的。」在他的腦海中,從那枯黃且乾涸的記憶下,還依稀記得某個人也是跟奧諾拉一個模樣。

  「先生奇論。」安德娜說,語氣依然平靜得讓人摸不朝頭緒。

  「不以為然?對妳來說,那位奧諾拉小姐又是如何?」愛德蒙托反問道,他倒是很想知道她跟奧諾拉之間是有怎麼樣地深仇大恨?否則,怎麼會一直叫她「婊子女王」呢?

  「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典範。即使如此,猴子就算穿了衣服、拿筷子吃飯,依然還是隻猴子,這騙不了人的。」安德娜說。

  「猴子和人有何差別?不都是同種生物?何況,人類以前也是隻猴子啊!」愛德蒙托說。

  「猴子野蠻;人類進步。」

  「原來如此,能不能說得具體一點、詳細一點?」愛德蒙托繼續追問,心中盤算著把安德娜引入陷阱,好扳回一城。

  「猴子,拒衣著蔽體,使木棍石頭,無語言文字,遑論文化;人類,金縷衣裳,刀劍槍砲,詩詞歌劇。如此,孰優孰劣,還需細解?先生真是奇人呀!」安德娜說,還不忘糗了愛德蒙托一下。

  「方便問一下,妳知道西方大戰的情況嗎?」愛德蒙托說。

  「知道,情況慘烈、死傷無數,是歷史上從未有過的血戰,亦是『沒有勝利者的戰爭』。」安德娜回答道。

  「那在妳眼中,西方列強是否為最進步的國度?」愛德蒙托繼續問道。

  安德娜覺得有些不對勁,但還是說出了她心中所想得唯一答覆。

  「當然。」

  愛德蒙托眼睛一亮,心中竊喜地一笑,開口說道。

  「最進步的國度,卻發動這場慘無人道的血戰?難道進步就是為了要更快速地毀滅彼此?我想,妳多少也耳聞在那場戰爭中所發生的種種吧?那種行徑,也可以稱之為進步?」

  這下換安德娜說不出話來,反倒眉頭深鎖,似乎在仔細思索著愛德蒙托的話語。

  「進步這詞,本身就是個很模糊的東西。到底什麼才是進步?什麼才是野蠻?也沒人能說得清楚,但是,我只知道,把自己稱為進步;把別人稱為野蠻,這也算是一種野蠻且無知的行徑。」愛德蒙托笑著說,且笑得十分得意、玩味。

  過了一會兒,安德娜才僵硬地點點頭,表示認同、折服。

  「先生所言,不無道理,小女子應當銘記於心。」

  「這沒什麼啦!」愛德蒙托揮揮手說。「要是有一天,某人拿了個『進步』的招牌掛在我面前,我想,我一定會......我一定會......」

  「先生一定會?」

  愛德蒙托臉上露出頑皮且邪惡的笑容。「嘿嘿!我一定會在那塊招牌上灑一泡尿!」

  安德娜傻了一下,忽然放開身段,捧腹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先生果真是奇人!這種無禮至極的下流言語,竟說得如此風趣詼諧,還不感害躁?小女拜服!」

  「拜託!有什麼感到害躁的啊?人除了吃喝睡之外,就是拉撒了啊!」愛德蒙托義正嚴詞地說,那大義凜然的模樣,根本和剛剛的下流話語完全不搭。

  不過,愛德蒙托也覺得有些新奇。這位一直沒什麼太大情緒起伏的女孩,居然會露出如此一面?難道這才是她的真面目?但是,又見她恢復原本那平靜且處之泰然地模樣,倒讓他更對眼前這位女孩有些摸不透了。

  「先生所言極是。前面就是教職員室,我去通報一下,您就在外等候一下。」安德娜說,就拉開門走進去。

  愛德蒙托在門外站了一會兒,安德娜就走出來,身後跟著一位愛德蒙托非常熟悉的人。

  「是你!怎麼會在這裡?歌多華老師。」愛德蒙托手指著那位跟在安德娜身後的光頭男子,失聲喊道。

  「我也是很驚訝啊!你這小子,居然都不寫封信回來報平安!我都還以為你死了呢!」歌多華爽朗地大笑道。

  「噓!」愛德蒙托趕緊對歌多華使個眼色,示意他閉嘴,因為,安德娜正用狐疑地眼光看著他。

  「那個,我有事想請問先生。」安德娜問道。

  「什麼事?」

  「您是洛維爾家的人嗎?」安德娜說出這噩夢之語,頓時讓愛德蒙托心中狂冒冷汗。

  「我也希望我是啊!只是,我叫愛德蒙托●蘇沃夫,是個來自平民階級的無名小子,對於洛維爾這尊貴的身分,可不敢妄想。」愛德蒙托說,並偷用他好友的名子來充數,希望這個謊言,可以讓安德娜就此罷休。

  「真的嗎?可是,您怎麼會認識理事長?她也是洛維爾家的人,能夠和洛維爾家接觸的人,肯定不是什麼平民階層。」安德娜說。

  真是犀利,這女人也未免太難搞了吧!愛德蒙托心想。

  「安德娜啊!這小子家是開接線所的,當初為了要讓通訊法案通過還有壟斷市場,就常常跟洛維爾家有所接觸,而這小子就在那時認識莉莎理事長的。」歌多華出聲幫腔道。

  「對!就是這麼一回事,那時我也剛好認識歌多華老師,我還一直叫他光頭佬呢!」愛德蒙托嘻笑道。

  「光頭佬就不必提了!」歌多華朝愛德蒙托頭上捶了一下,沒好氣地說。

  「真的嗎?那麼,剛剛在理事長室,你怎麼會聽得懂我講的那些?那些可是以前上層社會在用的語言,沒有經過一番學習修煉,是沒辦法接觸的。」安德娜提出強而有力的論點,試著戳破愛德蒙托的謊言。

  「拜託!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啊!難道,我就不能是學習模仿力高超的天才嗎?」愛德蒙托高聲地反問道,好讓自己顯得理直氣壯些。

  「天才這兩字,不配。鸚鵡學舌,倒是挺合適的。」安德娜說,好像也不打算繼續深入下去。

  「嘿,這話怎麼聽起來有點刺耳?」愛德蒙托說。

  「刺耳也得吞,剛好也給你這位平民一個機會教育啊。」安德娜反唇相譏道。

  正當愛德蒙托要回擊時,一位男學生走到安德娜旁邊,一臉既是恭敬又是懼怕還有點夢幻的神情,對著安德娜開口。

  「會長,我......我跟我女朋友分手了。」

  「是那女人,而且她已經不是你女朋友,我才是,對不對呀?」安德娜挑著眉,眼神也變得嫵媚,伸出潔白細嫩地手指在那男學生的臉頰上繞啊繞的。

  愛德蒙托的腦中線路突然轉換不過來,這女人到底是怎麼回事?居然變成這副德行?

  「是!是!您說的對,會長才是我的女朋友。」男學生說著,臉上浮現出一股紅暈,染得愛德蒙托立刻希望自己是失明的。

  「哎呀呀!先生,您是怎麼啦?難道男女兩情相悅,您也有意見?」安德娜說,手指現在換成在搔弄那位男學生的下巴和頸部,好像在挑逗似的。

  「沒有,妳請便。」愛德蒙托說。

  「那麼──」安德娜挽著男學生的手臂,頭倚靠在他肩膀上,表情安然,且身子也緊貼著他的手臂。「走吧!我們回去上課。」她嗲聲嗲氣地媚然道。

  此舉動,立即讓愛德蒙托嚇得讓下巴跌到地面上,完全無法想像跟剛才的她會是同一個人。

  「安德娜,這位是第幾個啊?」此時,歌多華關心道。「對於妳的風評,我可是有所耳聞啊!」

  「這就不勞老師您費心,我自個兒會處理。明天課堂上見了,愛德蒙托先生,小女十分期待您的講課呢!」安德娜說,就拽著那男學生往走廊盡頭漫步而去,看起來好像是她在牽著一頭小馬逛大街似的。

  愛德蒙托目送她們倆離去,嘟起嘴,搔搔頭。「這女的變臉跟翻書一樣啊!真是大開眼界。」

  「你有興趣?」歌多華雙眼閃爍,狡詰地問道。

  「拜託!要是和她搞在一起,每天都得提心吊膽會不會被她給賣了呢!」愛德蒙托說。

  雖然,嘴巴上是這麼說,但是,這女孩卻是除了荷莉絲外,最讓他印象深刻的一位。多面的性格和犀利的嘴上功夫,真的讓愛德蒙托大開眼界,除了感嘆世界之大外,也很好奇,那女孩的內心世界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世界呢?

  「怎麼看傻了啊?難不成你真的迷上她了?」

  「拜託!別亂說。對了,你就是助教?」愛德蒙托詢問道。

  歌多華笑著點點頭。「答對了!我們這些教師就是你們的助教。」

  「原來如此,怪不得會讓學生也擔任講師......原來有教師在一旁協助啊!」愛德蒙托恍然大悟道。

  「這個制度其實挺好的。讓學生來教學生,一方面讓授課的學生必須要清楚理解自己的科目內容,否則怎麼教人?而被教導的學生,也會因為站在臺上的是學生,降低疏離感,增加發言甚至提出質疑的意願!最重要的是,『只要表現夠好,就能當講師』這種競爭機制,更可讓學子們在課業上自我突破。」歌多華滔滔不絕地闡述道,似乎對於這項制度感到非常地自豪、驕傲。

  「那助教的作用是?」

  「你不用擔心,我們只會提供協助而已,對授課內容一概不過問。」歌多華說。

  「那就好。」

  「不過,你得先跟我來一趟。」歌多華說。

  「去哪啊?」愛德蒙托問道。

  「當然是爲你上一堂『職前訓練』啊!」歌多華敞開燦爛的笑容說。





  
  食之無味。

  今天的早餐,才讓愛德蒙托真正感受到這詞語的威力。

  這裡的學生餐廳,也就如同校名一般,只能用高級來形容。

  高級的自助吧,上頭盡是西方糕點,還有許多愛德蒙托許久未見的食物:燻鴨胸、里肌肉片、培根、香腸、生菜沙拉、半熟的滑蛋、鹽烤鮭魚、烤秋刀魚以及各式水果和用一個個潔白茶壺裝起的茶類。

  如此豐盛的伙食,也難怪這裡是全渠福最高級的學校,光早餐就讓外頭一堆高級飯店相形失色。

  但是,愛德蒙托得肚子卻有些不舒服,偶爾還可以感受到胃腸激烈地蠕動感,讓他頻頻把刀叉給不小心地落到地上,引起眾人側目。

  「算了!反正以後有得是機會吃。現在,還是空腹微妙,以免待會兒上到一半屎尿噴出來。」

  愛德蒙托收拾一下餐具,並走到櫃台把餐具拿給清潔人員,但是,清潔人員卻一臉訝異地盯著他瞧,好像有什麼話要說似的。

  「怎麼了嗎?難道你不是負責收餐具的?」愛德蒙托問道。

  「我是.......只是,這裡的學生都是把餐具放在桌上,等我們去收。難道您是外籍生?」清潔人員說。

  「拜託!這舉手之勞而已,況且我不是學生;也不是外籍生,是老師。」愛德蒙托笑著說,並把餐具輕輕地交到他手中。

  「有勞,辛苦你了。」

  說著,就轉過頭,恰好發現,有一個用棕色木頭打造,形狀是橢圓形的小小收音機在收餐具口旁邊。

  「我可以聽聽嗎?」愛德蒙托指著收音機問道。

  「請便,那些也是我們在聽的,學生們幾乎對這沒興趣。」那位清潔人員喊道。

  「沒興趣?這裡的學生到底對什麼才有興趣啊?」愛德蒙托冷笑道,說著就轉動黑色的扭軸,讓聲音大一點,因為,現在剛好是新聞廣播。

  「現在為您插播一則重要新聞。」

  主播居然是個男的!愛德蒙托有點沮喪,怎麼不換個悅耳的女聲呢?以前在軍隊時,只要一聽見女聲,所有的士兵立刻都會獲得滿滿的血量啊!

  「剛剛外交大臣,格雷閣下對外宣布,因為喬治聯合王國和大渠福帝國有結盟條約,所以對於出兵幫助帝國平亂一事,將出動軍隊和志願軍前往。」

  愛德蒙托聽了之後,雙眼瞪得猛大,嘴巴也微微地張開,看起來就像個白癡。

  「出、出兵?居然是出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37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軍事|政治|劇情|搞笑|鬥嘴|歷史|自由|愛情

留言共 6 篇留言

寂寞獵人
過去糾纏著自己
很棒的表現手法

03-20 10:27

塞奧提亞
嘿嘿!多謝啦03-20 14:48
兔二:滾你奶奶的
婊子女王初展婊,雖然設定上說明原因了,但暫時難以同情。

愛德的現實轉夢的轉場需要特別強調。我參考過一些文字文本譬如《家變》,若沒有特別的鋪陳,其實不太能讓觀眾意識到「什麼細微的變了」,畢竟不像電影一樣有影音介面的蒙太奇可用。
進步論也是我鄙視的對象,哈。

03-20 12:34

塞奧提亞
轉場要特別強調啊.......這可就有點傷腦筋了。
婊子也是有魅力的啊!男人超愛婊子的XD03-20 14:48
塞奧提亞
覺得主角那個撒泡尿那裡如何?03-20 14:49
兔二:滾你奶奶的
覺得主角那個撒泡尿那裡如何?
->爽!

03-20 14:59

塞奧提亞
主角真得很嘴砲,連我自己都這麼深深地認為~03-20 15:03
塞奧提亞
那個教學制度呢?你怎麼看?03-20 15:03
兔二:滾你奶奶的
很像是「混著參謀功能的師徒制」在一般教育體制的復活!

讓我想到以前的儲君的老師的地位。

03-20 15:06

塞奧提亞
每位士兵的背包裡都有一根元帥杖;每位學生的裡子中都住著一位君王XD03-20 15:15
紫雲夜銃
不錯
灑尿那段 爽!
然後要出兵了!?

03-20 22:32

塞奧提亞
撒尿才顯得他放肆啊!03-20 22:57
黎黎貓
男學生說,臉上浮現出一股紅暈染得愛德蒙托是有些看不下去。
>>後面也有點不順呢,這樣可能比較好:臉上浮現出一股紅暈,染得愛德蒙托有點看不下去

她爹聲爹氣地媚然道。
>>嗲聲嗲氣

抱歉我有點囉嗦QQQQQQ

03-11 12:57

塞奧提亞
「男學生說著,臉上浮現出一股紅暈,染得愛德蒙托立刻希望自己是失明的。」我出前是改成這樣,錯字也謝謝你挑出來呦!03-11 1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N2002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噩夢症候... 後一篇:RE:【討論】台灣人的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