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刀劍神域與虛擬實境

作者:雪翼│Sword Art Online 刀劍神域│2016-03-18 20:43:00│巴幣:12│人氣:814
  自從看了刀劍神域後,慢慢的從很多人的口中和文中得知這部動畫其實存在著巨大的bug但不管大家對它有多少惡評,但在我心目中評價還是偏正向的,呃有點離題了,看過很多人對劇情的評論,但好像從未看過他人談過刀劍神域和虛擬實境的發展。
  
  前些日子,噢不,是一年多前了吧,偶然間看到各廠商推出虛擬實境相關的設備和遊戲的預告,從下方的留言板中,可以看出許多人對虛擬實境的期待,期待的內容大多是能重現刀劍神域的場景或劇情之類的,當然,在其中也有不少人對此嗤之以鼻。
  
  仔細想想,虛擬實境的推出,真的能重現刀劍神域的場景嗎?能讓許多宅宅們找到他們的"女神"嗎?
  
  我想,即使虛擬實境的發展至巔峰,也無法造就出如動畫中如此刻骨銘心的愛戀。
  
  
  這其實跟一個人長得帥或不帥,有錢或沒錢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
  
  
  刀劍神域這個虛擬世界中,到處充滿怪物,一不小心就會真正的死亡,無法簡單的reset重新開始;無法退出,無法回溯,雖名為虛擬,但根本是個超現實世界。
  
  唯有在真實的社會中,才有擁有真實愛情的可能性。如果刀劍神域,死了能無限次復活,錯了能重頭再來,那在世界中的每個動作,每句話語,又有什麼真心可言,又有什麼意義可言,不過是個普通的遊戲。縱使遊戲從2D變成了虛擬實境,遊戲終究是遊戲。這跟畫面的精緻程度,畫質的好壞,音效的環繞感,絲毫沒有任何關係。
  
  簡而言之,一個充滿危險,而且會死的世界,才能如實的反映出人性,唯有人的內在真實表露,才有友誼,愛情等等情感的流動。
  
  看到很多人不斷幻想著刀劍神域的劇情,並對此深深癡迷,怪罪為什麼還沒推出虛擬實境。其實就算虛擬實境真的堆出了,也不過就是個"更高等更有爽感"的game罷了。
  
  就算真的有個神經病,發明出了能完全潛行,登入後除非通關否則無法登出的死亡遊戲,又有多少人敢在明白真相後選擇登入。
  
  現在怎麼想像都覺得很容易,但當在實際選擇時,又真的有那個膽拋棄現實世界的一切,賭上自己性命,進入遊戲?
  
  你會是那個獲得美好愛情的主角,還是數千個死在遊戲中的砲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22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word Art Online 刀劍神域|虛擬實境|VR|Virtual Reality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des9732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雪の電影觀後感】回到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