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二十五】藏書閣的神秘女子

作者:無天遊俠│2016-03-03 05:29:18│巴幣:502│人氣:133
在夜色掩護下,塔矢領著我在神社外的樹林中穿行。
穿過一道無形無相的簾幕之後,眼前的景色瞬間變換。
一棟棟的木造房屋和林木相融一體,古樸的外貌顯示這些建築有著相當的歷史。
這裡就是你們居住的地方?
正是。外邊有結界阻擋,沒有夜鴉引領是無法進入的。
看著這個充滿自然的世外桃源,一瞬間有想要留在此地生活的念頭,不過已經習慣外面的科技生活的我,恐怕很難適應這裡的生活。

繞過燈火通明的房屋之後,塔矢在一個洞窟前停了下來。
幽深的洞中隱隱透著燭光,看來這裡應該就是塔矢口中的藏書閣。
我只能領你到此。再往前去,就是違反禁令了。
雨宮就在裡面?
洞窟裡頭毫無動靜,很難感覺得到裡頭的情形。
這種地方通常會有人定時進去視察,避免有人在裡頭出事。
不過塔矢透露的信息實在少到爆炸,除了可以肯定這會是一個危險的地方之外,其他一無所知,而且......在這地方的夜鴉,一旦注意到我肯定會當成敵人來應對。
可以說我現在是處於一個危機四伏又孤立無援的狀態。
進去之後,看到什麼字句不要亂念,最好是什麼話都別說。我會在外頭接應你,請快去快回。

進入洞窟之後,是一條悠長的甬道,只有前方隱約的燭光指引著方向。
走了大約三分鐘,前方出現一道半開的木門,門的兩旁插著兩支白蠟燭作為照明。
蠟燭的長度還很長,看起來像是剛換過,那麼這道沒有闔上的門是換蠟燭的夜鴉打開的,還是有其他原因沒有關上?
我走到門前凝神傾聽,裡面一點聲息都沒有,從門縫裡看進去,裡頭是一排排的書櫃整齊的排列著。
我小心翼翼的從半開的門縫鑽了進去,裡頭的空間大得嚇人,往前往左往右都看不到盡頭,這裡與其說是藏書閣,不如說是陰陽學圖書館。
這裡的書冊有新有舊,看上去,每一本都保存的相當良好,不時還能見到有人翻閱的痕跡。
不過雨宮人呢?這邊的資料這麼多,感覺雨宮看書看到廢寢忘食的可能性還比較大,進來提醒一下,或者乾脆擺些食物,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一面思考著,一面在這藏書閣裡尋找雨宮的下落。
該試著大聲喊喊看雨宮嗎?
我想最好不要,陰陽術據說有包含言靈的部分在裡頭,要是亂喊什麼觸發了術式,那可不是鬧著玩的。

在藏書閣繞了約十分鐘,忽然注意到一個角落透出了不同於燭火的光。
清冷幽致,這是月光?說起來今晚好像是月圓之夜,在這洞窟之中難道有窗戶之類的嗎?
我朝個月光的方向走去,越往前走,月光就越是明亮,走到盡頭,是一個露天的洞室。
這味道,像是人類卻又不是人類,像是夜鴉,但也不是夜鴉。
洞室的中央,一名女子背著手,仰望著天上的月亮。
淺紫色的長髮直達腰際,身穿淡黃色的露臍上衣搭配紅色短裙,腳上穿著棕色的單齒木屐,手裡拿著一支羽扇,背後一對漆黑的羽翼。
不過倒有一種曾經見過的氣息。汝是何人?
女子始終仰望著天空,看不到她的表情變化,更無法確定她是不是在跟我說話。
我轉過視線,地上倒著一名黑髮少女,身穿櫻華學園的制服,頭上別著月亮狀的髮飾,這不就是雨宮嗎!
汝是來帶這夜鴉出去的嗎?
她......是在和我說話?
果然咱還是太過奢求了。敢和咱交談的,還是只有他。
女子的話語裡,滿是掩蓋不了的滄桑與寂寞。
聽到這句話,我終於忍不住開口了。
我叫伊藤光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79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落櫻散華抄

留言共 3 篇留言

台妹喬
是媽媽!(`・ω・´ )

03-03 13:20

無天遊俠
誰的媽媽(゚Д゚ )?03-03 13:34
台妹喬
我賭五百巴幣,那是伊藤他媽。(`・ω・´ )

03-03 13:51

無天遊俠
五百巴幣我收下了(;´・_・`)っ
這是烏天狗 不是夜鴉03-03 14:29
台妹喬
等我碰電腦再付(´・ω・`)

03-03 14:32

無天遊俠
雖然伏筆埋得不明顯
不過劇情應該最少有提到主角生母掛了ㄟ( ̄▽ ̄ㄟ)03-03 14: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lay1234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十四】塔矢的委託... 後一篇:【二十六】矢田姬的承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