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特傳冰漾-Meteor Garden23

作者:昀羲│2016-03-01 20:00:15│巴幣:0│人氣:257
本家:壁上觀(主要更新地)


      褚冥漾看了一場莫名其妙的兩方對峙,結束後,只聽到學長向他們這邊涼涼的丟來一句:「看熱鬧看夠了吧?還不下來。」
        於是千冬歲和西瑞悻悻然的下樹。
        喂,他呢?
        被遺忘的褚冥漾只好自力救濟,手腳並用的爬下樹,姿勢說多難看就有多難看。
        「褚,你的姿勢需要加強。」
        「我又不是特技雜耍團……」褚冥漾小聲辯解,有些心驚的看著千冬歲像隻小貓般的在夏碎學長面前暫定,而一向溫和的夏碎學長此時卻褪去了笑容,面無表情得很可怕。
        「夏碎學長好像很生氣?」
        「那是他們兄弟之間的事情,讓他們自個解決吧。」冰炎向其他的黑館住戶吩咐:「事情暫時告一段落了,請各位回去休息吧。」
        於是人群三三兩兩的散去。
        「褚,你不好奇嗎?」
        「很好奇啊,可是學長不說讓他們自己解決嗎?」褚冥漾回答,有些擔心看著雙雙走進黑館內的兄弟,「他們會沒事吧?」
        「那就要看千冬歲能不能平息夏碎的怒氣了。」
        「千冬歲是做了什麼讓夏碎學長生這麼大的氣啊?」
        「這個,你直接問千冬歲比較好。」
        「喔。」褚冥漾摸摸鼻子,知道學長是不想他再繼續問了。
        「話說回來,這時間你們該在上課的不是嗎?」
        啊!
        「並且,明天就月考不是嗎?」
        「呃、哈哈……」
「看來你這次很有自信呢,敢在考前蹺課……」
「不不不不絕對不是!我現在就回去上課!」褚冥漾慌忙的想奔回教室卻被攔住,「學長?」
「不必了,反正翹都翹了,索性全部請假吧。」學長不由分說得就把褚冥漾一樣往黑館裡面拖。
「咦耶?」
        結果褚冥漾還是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只知道千冬歲和夏碎冷戰了一整個星期,就連期末考這種對學生來說很重要的事情千冬歲也愛理不理的心思完全放在和夏碎求饒……應該說是夏碎學長單方面的無視千冬歲,任由千冬歲百般討好,不理就是不理。
        「漾漾,我問你,你和姊姊吵架的時候多半都怎麼和好?」千冬歲愁眉苦臉,褚冥漾還真沒見過好友這麼失魂落魄的樣子。
        「呃、我沒和我姊吵過架耶……」才要抗議時就被ko了,哪吵得起來。
        「這樣啊……」
        「如果方便的話,你要不要說一下你怎麼會和夏碎學長吵架?」褚冥漾不忍好友繼續憔悴下去,提議,「如果我知道原因的話,說不定可以給點建議。」
        「啊……」千冬歲有些為難的看著褚冥漾,掙扎再三,「這件事情解釋起來很麻煩……」因為會扯上政治黑幕。
        「沒關係,你籠統告訴我就可以了。」
        「簡單來說,就是我假代我父親發言並做了保證,夏碎以為我是取得父親同意後才做出保證的,所以他那時很高興……結果現在父親派人來說我當初做的保證不成立。」
        「嗯?這樣呀……所以夏碎學長很生氣?」
        「他斥責我太過胡鬧、分不清楚事情輕重……」千冬歲講到這裡更加鬱悶了,他明明就是想幫助哥哥,政治取向和家族榮譽根本就沒有哥哥來得重要,他哪裡分不清楚了?
        「那、這樣的話,就只有道歉……」
        「我道歉了,還行跪禮,你們的三跪九叩我都用上了,所有好茶也都獻上了,連點心都給小亭一籮筐了!可是夏碎哥還是不理我嘛。」千冬歲越說越沮喪。
        居然!
他還是第一次聽說夏碎喜歡喝茶,然後對於千冬歲頭昏到去賄賂一隻畜生決定不予置評。
        「呃、不然你換個角度思考,說服你父親同意保證的機率?」
        「啊!」一語驚醒夢中人,千冬歲恍然大悟,「對呀!父親同意不就沒事了嗎!我這就去威脅老頭、不是,漾漾謝謝你啊,我先離開一下。」說著就跑走了。
        褚冥漾又再次感受到千冬歲的行動力。
        就某方面而言,其實千冬歲和西瑞都屬於一類型的吧。
        完完全全的行動派。
        期末考考完了,這次他竟然和千冬歲並駕齊驅同獲第一名。
        不過褚冥漾很清楚這只是千冬歲失常了,因為夏碎。
        但是學長似乎完全不擔心的樣子,應該會和好的吧?
        「褚,表現得不錯。」冰炎看著成績單,滿意的點頭。
        「謝謝,都是你們的功勞。」褚冥漾微赧,一個學期到了尾聲,他反而不捨了起來。
        他以前可都是恨不得快放寒假、暑假,不過這個學期他過得非常快樂,一想到有一整個寒假看不到學長他們,不由得寂寞了起來。
        現在千冬歲不過暫時請假回日本,他就變得有些寂寞,好在西瑞三不五時就把他抓出去做啥鬼強化訓練,儘管累得半死不過也挺開心。
        附帶一提,何政那群人看到他認識西瑞還是好有的樣子,不知為何臉全綠了,再沒找過他麻煩。
        他好奇問過西瑞,結果對方只回了他對方發什麼神經他哪知道。
        於是褚冥漾便猜測西瑞因為是做暗殺,搞不好曾經來過台灣幹過什麼大事,畢竟何政家中在道上也算是有頭有臉。
歪打正著,雖然沒人告訴他他猜對。
「你自己也很努力。」學長讚許的摸摸褚冥漾的頭,像是給予小孩獎勵般,這動作讓褚冥漾有些甜蜜又有些失落。
        儘管他不知道為什麼。
        自從夏碎和千冬歲冷戰以來,夏碎就和學長分開行動了,褚冥漾想大概是想避開他,免得千冬歲趁機跟他說話。但是千冬歲考完期末考後就不見蹤影,夏碎對他的態度又恢復了。
        「褚很認真。」夏碎應和。
        「謝謝夏碎學長。」
        「漾漾是個好孩子。」安因微笑,對於自己新教法的成果非常滿意,「對了漾漾,黑館寒假有舉辦活動,你要不要參加?」
        「唉?」
        「是郵輪十日遊,路線是往南走。」
        「我、呃……」興奮的差點一口答應,好在理智沒被沖昏,「我要回去問一下我媽。」
        「令堂若是有空,也可以一起來,畢竟人多熱鬧。時間是開始放寒假後的第二個禮拜一。」安因笑道,「至於費用,我想殿下很樂意幫你出。」
        「嗄?怎麼可以!」褚冥漾大驚失色,他已經受了學長這麼多幫助,怎麼能再跟學長借錢!
        冰炎的眼瞇了起來,透著危險的光芒。
        不過褚冥漾沒注意到。
「費用的話,請告訴我多少錢,我想辦法打工賺就可以了。」褚冥漾很堅決。
他好歹也是個男人,儘管他從小被人欺負、一路走來連老天也欺負他,在同性中屬於被保護的弱者,那也不代表他能夠厚顏無恥的單方面接受他人幫助。
冰炎盯著他,慢吞吞的說了個數。
褚冥漾一聽,開始在心中盤算了起來。
那之後,褚冥漾和白鈴慈商量寒假去玩,剛巧父親會在出發前的兩天回家,於是白鈴慈就決定去了。
褚冥玥知道了也沒說啥,只意味深長的看了褚冥漾一眼,喃喃的歎道弟弟還沒嫁人胳膊就向外伸了,聽得褚冥漾整個臉黑。
總之,既然要去了,就要繳費。
白鈴慈跟褚冥漾一個想法,怎能讓冰炎出錢呢?
所以,褚冥漾就去打洗碗工了。
冬天洗碗可真是酷刑,不過褚冥漾想他過去在家也有幫忙洗碗,應該也不會怎樣,但是當他洗了三天的碗之後他就發現自己的手成了富貴手。
「還真是不禁操。」褚冥漾嘟囔著,撇嘴看著自己面目全非的手掌,呵氣取暖。
超冷的!
不過儘管手有些凍傷脫皮,但是拿到工錢的那一刻褚冥漾覺得非常值得。
他開開心心的把工錢和白鈴慈贊助的錢拿給學長時,只見學長的臉色變得很恐怖,毫無預警的就抓住他的手,銳利的黑眼簡直像是有把火在燒。
「褚,你跑去洗碗?」
「嘿嘿,因為沒人想洗碗,薪水比較高。」褚冥漾的臉紅噗噗的,不過是被凍的。
「……去給提爾看,擦藥。」
「唉?不用麻煩啦,我又不是女生,放著就會自己好。」褚冥漾依舊怕給別人添麻煩。
「我說:去˙擦˙藥!」
        終於察覺到學長口氣裡的不悅了,褚冥漾連忙應好,就往黑館附設的醫療室走去。
        褚冥漾後來才知道提爾其實並不在一開始的保健室工作,而是幾乎全天候的守在黑館的醫療室,那間保健室照學長的說法是掩人耳目用的,不過至於是什麼樣的掩人耳目法褚冥漾沒有多問。
       
        等褚冥漾一離開,夏碎就似笑非笑的瞅著冰炎。
        「怎麼,發現他是妖師後,沒什麼新的想法嗎?」
        「褚不是利用的工具。」冰炎語氣有些重,「即便妖師與冰牙有秘密合約,我也不打算做些什麼。」
        「真是難得,你不是向來能用的東西就盡量用還扒兩層皮的嗎?」
        「……褚不一樣。」
        「哎喲,冰牙的皇孫冰炎情竇初開了嗎?」
        「夏˙碎!」
        「好好好,不過這也沒什麼嘛,畢竟褚在過去曾經救了你一命,你對褚心動也沒什麼可奇怪的……」
        想起過去那齣大姊姊爸爸說的鬧劇,冰炎咬牙切齒。
        「我才不承認那種蠢蛋……褚?」說到後來冰炎面色一變,有些錯愕的瞪著躲在陰暗角落的褚冥漾。
        「呃、學長……」褚冥漾這才吶吶走出來,「我想說不要打擾你們比較好。」
        「你從哪裡開始聽的?」冰炎面無表情,萬分慶幸剛剛他和夏碎是用英文在溝通。
        「欸、我也不知道,學長講話太快我沒聽懂……」褚冥漾露出傻到不型的傻笑,抓頭。
        「……」
        但是褚冥漾是從你對褚感到心動也不奇怪那邊開始聽的,前面隱約聽見了些,這句聽得最是清楚。
        而那句那種蠢蛋我才不承認也很清楚,清楚到彷若一根矛刺穿了他的心臟。
        對、他真的很蠢。
        連給學長帶來麻煩都不知道,還沾沾自喜的以為和學長可以算是朋友……
        雖然不知道到底是哪裡做得不對,不過看學長的態度一定是自己幹了什麼蠢事讓學長失去耐性不想理他……
        自尋煩惱就是指褚冥漾現在這種狀況,明明事實並非如此,卻自己鑽牛角尖,得出的結論也完全不對,既然得出的結論不對,那麼接下來採取的相應措施也就完全不對了。
        失聯了好幾天,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了上郵輪的一日,千冬歲也從日本趕回來,於是一群人傻眼的看著褚冥漾低頭不看任何人,完全忽視冰炎逕自上船。
        ──我還是第二次見到冰炎臉色這麼難看。
        ──哥、這是怎麼回事啊?
        ──沒辦法誰叫漾漾避開他的態度這麼明顯。
        ──哈,本大爺的小弟可真夠種!
        ──殿˙下,請問你對我家的寶貝弟弟幹了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66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清水|特傳|冰漾|特殊傳說|冰炎|褚冥漾|校園|喜劇|輕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09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傳冰漾-Meteor ... 後一篇:盜墓瓶邪-至寶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