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金田一漫畫新連載「黑靈飯店殺人事件」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2-25 00:41:40│巴幣:24│人氣:810
漫畫連載「侍酒師明智健悟之事件簿(ソムリエ明智健悟の事件簿)」以於2016年2月17日的時候連載結束了,從1月27日這個故事開始到結束,是總共只有3話的短篇故事,然而在這個故事後面的下方,卻預告了「下週新篇開始!期待已久的那個偶像將登場!?敬請期待!」的字樣,就這樣讓大家等待了一週,並期待到底是關於那個偶像(?速水玲香)什麼方面的故事呢!

而這個解答也在2月24日迎來了答案,那就是這個「黒霊(こくりょう)ホテル殺人事件」,中文翻譯的話應該會是「黑靈飯店殺人事件」,對於這裡的「ホテル」,是英語的「Hotel」,這在中文翻譯上有「飯店酒店旅館賓館」等意思,以台灣東立出版社出版的漫畫來說,近幾年來在金田一漫畫上的翻譯幾乎都是使用「飯店」這樣高頻率的翻譯。因此之後東立代理連載到「黒霊ホテル殺人事件」要使用「黑靈飯店殺人事件」應該是沒問題,以下就是這個故事的其中一頁。

此圖「黑靈飯店殺人事件」是來自講談社週刊少年Magazine

此圖的中文翻譯是米花學園漢化的翻譯

這是我在日網找到關於這次「黑靈飯店殺人事件」的故事簡介,其翻譯如下


『現在週刊少年Magazine連載的「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上以新事件『黑靈飯店殺人事件』開始,偶像速水玲香將再次登場。
玲香給金田一一傳LINE...這裡改以「LISO」傳送。
現在因為拍攝的電影同時三人退出導致人手不足,所以可不可以利用這次連休假期過來打工呢?
其實我只想要悄悄的一起吃飯,開個玩笑
阿一想對七瀨美雪保密並打算接受玲香的誘惑,但是...。
---卻被美雪從阿一那裡奪走智慧型手機,然後代替阿一回信說。
美雪也要一起去。
‧‧‧這次事件的舞台是箱根黑稜(こくりょう)飯店的舊館
被做為飯店並沒有被使用,但是建築是非常壯麗的而經常拿來拍攝電影與電視劇。
外表看似破爛,而其中的露明舘...這讓人想起鹿鳴館的古典建築。
然而在這裡有許多奇怪的現象,在其中提到出現的「黑色人影」的事情,在這次的事件,其相關人中有人有目擊到的樣子。
順便一提玲香他們拍攝的電影標題就叫「黑靈飯店」。』

在上次預告裡的故事裡提到的那個偶像果然就是「速水玲香」,而她從「鍊金術殺人事件」的故事結束後,到現在已經過了5到6年的連載時間都沒有登場,然而在這次「黑靈飯店殺人事件」的故事裡,終於以一開始就安排在工作拍攝電影的玲香想秘密找阿一吃飯,但卻沒想到被美雪發現而只好一同前往,之後阿一他們來到這棟被稱為「黑靈飯店」的「黑稜飯店」,在這裡會被稱為「黑靈飯店」(※這裡的「」與「」日語發音相同),據說是因為曾經被人目擊到飯店裡有如幽靈的「黑色人影」,可能以此為由,所以在這裡玲香他們拍攝的電影標題就叫「黑靈飯店」。

對於這個故事「黑靈飯店殺人事件」,是長篇故事還是短篇故事呢!從目前原作的內容來看,這次的故事發展也可能會是個短篇故事,不過也不是沒有往長篇發展的可能性,然而這故事已經開始了,對這個故事有興趣的各位,現在可以觀賞這與速水玲香有關的黑靈飯店的新事件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12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金田一|名偵探|推理|偵探

留言共 5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期待故事的發生喔~~。[e35]

02-25 00:43

珀伽索斯(Ama)
這個故事已經開始了啦![e16]02-25 01:32
黑色情人節
懸疑中帶點恐怖啊...
印象中金田一算是較為驚悚的推理作品
裡面有不少故事都滿恐怖的[e28]

02-25 08:00

珀伽索斯(Ama)
是啊!這次的故事真的就如你所說的,懸疑中帶點恐怖02-25 11:19
27662000
希望別跟人偶島一樣失望

02-25 09:06

珀伽索斯(Ama)
我也希望喔!聽說一開始就很大手筆了02-25 11:19
海誠の日常
line……看到這個詞不小心笑了出來XD

02-25 16:19

珀伽索斯(Ama)
呵呵!其實我在看簡介這一段時也覺得很有意思,另外我查了一下,日本還真的有LISO這樣的APP呢!XD02-25 16:4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阿一想對七瀨美雪保密並打算接少玲香的誘惑,但是...。

錯字 美雪逆推阿一XD

02-25 22:31

珀伽索斯(Ama)
天啊!你不說我還沒發現,謝謝你!我已經改正了[e17]
差不多呢!美雪奪走阿一的手機就開始,呵呵!她啊!總不想讓阿一與玲香兩人獨處[e24]02-25 2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週年】「名偵探柯南... 後一篇:【20週年】「名偵探柯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