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入門電競客製版!賽睿 SteelSeries Rival 100 電競滑鼠開箱

作者:哭哭喵│2016-02-19 22:59:22│巴幣:26│人氣:14942
大家好~我是哭哭喵>w</
在年假之後哭哭喵接到了一件委託,目的是要找到一款手感佳,價格實惠。可玩性高的電競滑鼠。在哭哭喵造訪光華商圈試握試用了之後本次要開箱介紹的賽睿SteelSeries Rival 100電競滑鼠後感覺實在是一款不錯之選。那麼大家就隨著我們小屋吉祥物 貓頭鷹雪妮 來為大家開箱介紹這一款電競滑鼠!

有請雪妮~~~

-------------------------------------------------【正式開箱】-------------------------------------------------------

雪妮:大家好~~我是雪妮  這一次由我負責本次的滑鼠開箱文介紹!


雪妮:這一款由電競周邊大廠 賽睿SteelSeries 新推出的電競滑鼠被分類為Rival系列。目前有推出(Rival700 台灣未上市)( Rival300) ( Rival100) ( Rival PC BANG EDITION台灣未上市),這次介紹的是Rival100

雪妮:我們先從滑鼠外盒包裝介紹。可以看到盒子正面印有RGB燈效的LOGO,而在右下角則表示這款滑鼠兼容windows系統以及mac系統。

雪妮:盒子側面則有滑鼠的照片圖示,在店家上架成列上比較容易辨識商品。


雪妮:盒子背面大致介紹這款滑鼠的具體特色和能力。

雪妮:在盒子頂部邊緣印有之前SteelSeries 合作過的電競戰隊LOGO。由左而右為(美國的Evil Geniuses戰隊,烏克蘭的Natus Vincere,中國的TYLOO)

雪妮:那麼事不宜遲~我們馬上開箱吧



--------------------------------------------【滑鼠本體以及周邊介紹】-------------------------------------------

雪妮:取出內包裝時可以看到滑鼠上面覆蓋了一個小紙盒,並且滑鼠周圍被硬發泡之盒完全固定。能夠完美的保護滑鼠不受衝擊碰撞。

雪妮:咦~~奇怪....怎麼滑鼠上面會有彩繪圖案呢?! 嘿嘿~原來這是哭哭喵特別幫委託的買家特製的彩繪版本。繪製的角色為學戰都市Asterisk中的角色 刀藤綺凜

雪妮:原本覆蓋在滑鼠上面的小紙盒裡面有一張簡單說明書。

雪妮:說明書提示若要完整使用滑鼠的功能建議到賽睿的官網下載這款滑鼠的驅動程式,而背面則有健康聲明長時間使用滑鼠的肌肉傷害,使用時請保持正確的姿勢和坐姿。

雪妮:那麼接下來我們就介紹滑鼠本身吧。本次開箱的白黑款的表面採用亮面漆材質,因為這款滑鼠有推出許多顏色,有的表面是類膚漆材質會隨著使用時間和環境影響變質發黏。這裡哭哭喵幫我們找出了哪幾款用的是亮面哪種是類膚漆。



黄黑 灰黑和黑色這3款是皮革漆外其它都是亮面。這款滑鼠提供了豐富的配色,搭配RGB LED燈效讓你的桌面不再單調。

【滑鼠具體參數】
4000 CPI 最高靈敏度  8段可調節靈敏度  6700FPS畫面更新率  140IPS最高移動速率  20G加速度  3000萬次壽命賽睿定製微動  1毫秒極速反應時間  高品質親膚質感表面  6組完全自定義按鍵  1680萬色可調節RGB燈光
尺寸&重量:
重量:120g
高度:38.12mm
寬度:67.13mm
長度:120.6mm
線長:18m

雪妮:滑鼠的左側面是霧面磨砂表面外加給大拇指止滑的顆粒區域。顆粒區採用塑膠材質可以避免橡膠長時間使用變質的問題,而上方有兩個側鍵默認是網頁上一頁下一頁。可以經由此款滑鼠的驅動程式改變鍵位。

雪妮:滑鼠右側雖然沒有側鍵但一樣有止滑顆粒區,讓操控滑鼠時無名指和小指有穩定的施力空間。

雪妮:滑鼠底部有3塊大呎寸的腳墊,在腳墊的邊緣有小凹槽方便替換時取下磨損的腳墊。
光學鏡頭使用的是SteelSeries的3059-SS光學傳感器,提供最高4000DPI 143 IPS以及20g加速度。

雪妮:看看滑鼠的正面是左右對稱型的滑鼠,(不過側鍵都在左邊應該比較適合右撇子吧)左右按鍵採用SteelSeries自己微動開關,大約有3千萬次的點擊壽命。滑鼠出線處有防拉扯的設計避免在激烈的操作中損壞線材。

雪妮:滑鼠的滾輪段落感扎實外圍有橡膠套圈並且有刻痕,具備較好的止滑能力。滾輪後面的按鈕為DPI快捷鍵(也可以透過驅動更改鍵位)

雪妮:滑鼠的USB接頭比較可惜沒有採用鍍金抗氧化處理,接頭上印有SteelSeries的LOGO。線材採用柔軟的軟膠線能夠避免一般編織線容易定型和過硬的缺點。

雪妮:然而收到委託方的建議哭哭喵在替彩繪角色上保護漆時特地使用了遮蓋技法讓滑鼠原本亮面漆的部分保持原樣,僅有角色圖樣上覆蓋保護漆,讓滑鼠表面有滑順和粗糙兩種觸感。
不過為了保持角色完整性必須掩蓋原本SteelSeries的發光LOGO(當然在處理上也費了一番功夫)。

雪妮:這裡由哭哭喵為我們示範兩種滑鼠握法的實際狀態。首先是趴握式,對於有厚實貓爪的哭哭喵來說掌心的部分稍微缺乏了些填充感(因為握慣了高鼠背的滑鼠),側鍵的話實際使用幾乎不會誤按(雖然看起來隨時都會碰到)。

雪妮:而抓握式哭哭喵感覺自己的貓爪比較適合,利用大拇指,無名指和小指3支點的夾緊操控下比較穩定。不過實際手感還是因人而異,建議到有現場試用的店家親自握握看再確定是否適合自己。

雪妮:哭哭喵的貓爪握取滑鼠時的正上方和底部樣子。


---------------------------------------------【滑鼠驅動下載&細節介紹】---------------------------------------


若要使用滑鼠全部的功能我們需要到官網下載對應滑鼠的驅動。

下載驅動程式後會在桌面有一個安裝EXE檔案

按照安裝程式的提示一步步安裝即可完成(除非你要安裝在C碟以外的分區中)

安裝好程式後插好滑鼠讓電腦辨識完成後就可以進入滑鼠驅動調整的選項中~~~

進入調整頁面中就可以對滑鼠的按鍵鍵位,DPI靈敏度,加速度,RGB燈光效果做更進一步的修改調整。

滑鼠側面的按鍵也可以更改,只需要在滑鼠圖示上方的(左)&(頂部)切換即可。

在LED選項部分則可以切換滑鼠RGB LED燈效,不過不能滾輪燈效和LOGO分開調整。除了固定的幾種模板外也可以自己調配顏色(也可以關閉燈光)。
這裡由哭哭喵示範固定的2種模式 ............

【RGB 彩色循環過渡模式】

【RGB 呼吸切換顏色模式】

當然調整好自己喜歡的模式後別忘記存檔保留哦!

資料庫的頁面可以指定其它遊戲程式使用的設定檔。

Game sense頁面則有CS,DOTA,mincraft 這三款遊戲的默認設定檔。


----------------------------------------------【實際遊戲測試】----------------------------------------------------

和以往一樣為了驗證電競滑鼠的手感和性能光是圖片介紹是不夠的,哭哭喵將經由實際試玩影片來為大家演示了解實際遊戲的狀況。

【賽睿 SteelSeries Rival 100 Painted version 客製彩繪版 遊戲測試】

-------------------------------------------------------【總結】------------------------------------------------------
RIVAL100是一款入門但各方面都十分不錯的滑鼠,它的體積適中採用左右對稱設計。採用了類膚漆和亮面漆2種漆面,個人偏好亮面。除了比較好清潔外也不會有類膚漆變質的問題(不過有手汗的情況下止滑能力稍微差一點)。左右側皆有防滑側邊並且透過驅動實現強大的功能和可玩性。而採用自家的微動開關在按壓感部分感覺比較扎實,比起大陸製歐姆龍微動D2FC-F-7N硬上一些。在售價方面不到1000元的價格讓許多同價位的滑鼠飽受壓力,再加上賽睿老字號電競品牌的加持相信是近期熱門滑鼠選擇之一!哭哭喵給出下列評分:
滿分為*****
做工:*****
舒適度:****
遊戲表現:****
實用性:*****

--------------------------------------------------------【結尾】------------------------------------------------------

感謝雪妮為我們主持本次的滑鼠開箱文,這隻彩繪版的RIVAL100電競滑鼠將販售給委託者。希望對方除了喜歡繪製的角色時也能沉浸於滑鼠多樣豐富的體驗中。當然看完文章想要訂製彩繪滑鼠的朋友也可以多加詢問哦。因為時間關係哭哭喵還有其它的文章要撰寫和雜事要辦............ 本次的開箱文介紹就到這邊,感謝大家的觀賞~~

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68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競|滑鼠|開箱|心得|遊戲|賽睿|SteelSeries|學戰都市Asterisk|刀藤綺凜|彩繪

留言共 6 篇留言

殺龍王
這大概多少錢啊?

02-19 23:37

哭哭喵
文中有提到喵,目前大多為990元[e30]02-19 23:58
Mercury Lampe
真快
還以為真的要等一周
辛苦你啦[e1]

02-20 00:00

哭哭喵
咦?!....委...委託人出現啦....(抖)[e33]02-20 02:11
藍筆猴魚
滑鼠學問大啊…[e19]

02-20 04:15

哭哭喵
不過有時淳樸的造型反而適合自己[e30]02-20 21:43
軍火師
有機會介紹一下操控搖桿(不是控制把手,是駕駛飛機等載具的各類周邊)吧。[e23]

02-20 16:34

哭哭喵
只能等錢包充值了.....(淚)02-20 21:45
小天
一樣專業級的介紹說...XD
是說圖畫這麼久了...
手會不會抖啊...(≧▽≦)

02-20 21:47

哭哭喵
在每次繪製新刊快到尾聲時就是手痛的最高峰(尤其是手腕關節和食指)然後就是靠自己按摩和擦藥膏舒緩一下。職業病應該是免不了了.....此外試玩遊戲的視頻我其實錄了3次(第一次是台詞結巴剩下的兩次是撞倒攝影機XD)02-20 22:30
御川崎
這支滑鼠可以用巨集嗎?
如果可以的話求教學

阿那個驅動程式怎麼弄成中文的........我安裝好幾次都英文的 求解

02-03 01:39

哭哭喵
中文的話如果你是繁體的OS看看在安裝驅動時能不能選簡體中文(賽睿目前只有簡體)我自己是用簡體win7所以安裝好就直接是中文了,至於巨集可以設定但是我現在手邊沒有這一隻滑鼠就不能詳細介紹了。02-03 2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onealwdk4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給繪友的新年賀圖!這次是... 後一篇:喵嘻嘻!哭哭喵小屋33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