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史上最狂的愛情電影──惡棍英雄-死侍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6-02-15 00:21:29│巴幣:26│人氣:1259
過年期間算是好萊塢的荒漠期,因此這幾年被罵翻的賀歲片往往成為大宗,但偶爾也會有幾部異軍突起的電影。去年有百看不膩的金牌特務,今年則是有著打破第四道牆的死侍。


雖然死侍在Marvel是人氣相當高的角色,但是電影的誕生可以說是一波三折。之前「X戰警-金鋼狼」的偽死侍帶來的惡名就不必多談了,據說是多虧之前被不明人士流出的試作片段在網路上廣受好評,成功推動福斯對死侍電影的製作。而在我心目中,這是福斯除了「X戰警-第一戰」之外表現最棒的漫威改編電影,與未來昔日不相上下。



其實本片的劇情相當直白,就是一個有點無腦的復仇、奪回被綁架的愛人的故事,外加上敘述韋德如何成為死侍,以及稍微帶過「未來昔日事件」的重開機之後,X戰警電影世界觀的狀況(死侍:我們的預算只請得起兩個X戰警喔!)。而編劇就專注在角色上,把死侍的魅力發揮到最大即可。




究竟死侍這個角色的魅力何在?除了他知道自己是身處在漫畫(電影)世界的人物之外,打破第四面牆與讀者進行對話,各種嘴砲、黃色笑話與垃圾話,連鋼鐵人和蜘蛛人聯手都遠遠不如。用NBA來比喻的話,死侍的垃圾話就是Larry Bird等級的。而片中許多梗的翻譯會為了配合觀眾而改得跟原文對不上,但翻譯品質比起復仇者2好上不少,不過有幾句還是讓人看得一頭霧水。




而讓我最驚喜的就是本片的電影梗超多。萊恩雷諾斯不但自婊自己不是因為演技高超而出名的,還嘲諷了自己演出的綠燈俠(綠光戰警)與同一家的金鋼狼,偽死侍的人偶也讓我爆笑。除此之外魔戒(甘道夫)、駭客任務(史密斯探員)、星際大戰(尤達騎路克)…等名作都有收錄,讓我笑得最開心的當屬機器戰警的台詞「Dead or alive, you are coming with me.」,用在當下的情境真的是神來一筆。片尾彩蛋還表示山謬傑克森演出的福瑞局長不會出現,琦拉奈特莉更是躺著也中槍XD




動作場面算是走精緻路線,而且尺度(不只是戰鬥)絕對是漫畫改編電影玩得最大的一個,斷肢、噴血、爆頭樣樣來,有個雜魚更是被摔出去撞成一攤碎肉。說到這裡我不得不提,NCC制定電影分級的標準真是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小小兵是保護級,而充斥著黃色笑話、砍頭斷肢、至少露兩點的死侍居然只有輔15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天橋戰看死侍用僅有12發子彈打爆對手實在很有趣,預告中就有的一槍殺三人是全片最帥的一個畫面,提早揭露實在有點可惜啊。魔王戰的雙刀對雙斧倒是沒讓我那麼印象深刻,但是光是鋼人的大道理被死侍的快意恩仇打臉就讓我笑死了。不過不知道是否因為預算不高(5800萬美元)的緣故,讓有幾幕CGI有點假假的…



總而言之,光是衝著成功翻身的萊恩雷諾斯的大力宣傳,就讓我覺得應該要進戲院捧場了。而死侍無疑是這段期間最值得一看的作品,各種白爛的笑點與嘴砲,以及痛扁反派的爽快(洗冰車那段真的是超狂),讓同檔期的電影相形失色。



同樣的,本片也是情人節首選喔(誤)




補充一下,女主角莫蓮娜芭卡琳其實在本片之前就有參與過美漫系列作品,她在閃電俠影集為人工智慧吉迪恩配音,另外在數部蝙蝠俠動畫都是擔任忍者大師的女兒塔莉亞的配音。


超好笑的惡搞圖XD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2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死侍|惡棍英雄|惡棍英雄:死侍|電影|美漫|X戰警|萊恩雷諾斯|金鋼狼

留言共 7 篇留言

殺神浪客小馬哥
女主角演出萬惡高壇市戈登警探的新女友

02-15 01:29

漆黑的狼煙
高譚我沒看的說02-17 19:14
27662000
也有引用即刻救援

02-16 00:39

27662000
我覺得最好笑的是
他說夢到地表最強老爸的女兒
然後說人家有毅力拍三集

02-16 00:39

漆黑的狼煙
我是覺得直翻成「連恩尼遜」就很好笑了
翻譯成「地表最強老爸」有點多此一舉02-17 19:18
閃靈烏賊
看到機器戰警的台詞真的超開心的阿哈哈哈哈

02-16 00:41

漆黑的狼煙
當時整個電影院只有我在笑
隔壁還一直看我
有點尷尬哈哈02-17 19:18
變態小孩
全片最奇怪的地方是瞎眼老太婆第一次在洗衣店遇到主角竟然知道他在洗衣服上的血而且還叫他直接穿紅衣!?一開始不知道後來提到她是盲人,那前面那段是怎麼回事!?而且死侍用了16道牆的梗來模糊掉這段真的是高招!?

02-21 23:08

漆黑的狼煙
很多作品中的盲人都有著特別敏銳的感官啊
像是漫威的夜魔俠、金庸筆下的梅超風和柯鎮惡02-24 16:02
Forster muwa
瞎眼老太婆那段有人猜她是黑寡婦計畫的初始人,在死侍漫畫也有出現過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可以知道,惹火她基本上是吃不完兜著走的(裂旗者的手下前來進攻時第一個進屋要殺這位老太婆的小兵三秒內就被她藏在枕頭下的手槍幹掉了,而且她的暗殺經驗似乎比死侍還豐富……)

02-24 14:49

漆黑的狼煙
之前看過死侍的文章的確有特別介紹這個角色
似乎在原作地位蠻重要的?02-24 16:04
Forster muwa
很重要,她可是少數幾個死侍不敢惹的人

02-24 17: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風聲鶴唳的肅殺戰場──1... 後一篇:武力並不能維持和平,只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