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S日常】今年的生日-文

作者:千峰ゆこ-D桑│2016-02-13 01:26:18│巴幣:29│人氣:239
文章打完囉~~~
客串:小白、暮雪、咲天(感謝禮物www)
總共3309請有耐心地看完吧...看完他我會很感謝的!
這篇的背景圖是上一個圖喔
【S日常】今年的生日(圖篇)



──────────

二月八日,早上八時,松山機場。
 

  嚮拿到自己的行李後往著大廳方向前進,途中就被一個人的身影吸引注意而停下腳步。

  「好久不見,伊社」

  昌二收起他輕浮的個性,看來今天要說的是『正事』,嚮走向他,昌二也順手的將手上的平板遞給對方。

  那平板實際上不是昌二的,而是嚮為了工作而準備,把所有的通告或是公司的動向都記錄在那裡面。
接過平板後確認這一期的工作,看完後嚮陷入思考後才慢慢地說「這一次意外的少?」

  「是的,主要還是配合這個月你有兩件重要的事情」

  和往常一樣如公司上與下的氣氛,讓一旁的另一個人笑出聲音。

  現在嚮才注意到那個人的存在,在他臉上表現出的感情先是吃驚「祥、祥一!」

  「嗨,好久不見」千野 祥一,舊姓大佐木 祥一,他的外表一點都沒變,金色頭髮稍微劉長了些,在後腦豎起小馬尾,臉上掛著一抹微笑,他是帶起伊社嚮的起初者。

  雖然他外表沒甚麼改變,但是似乎多了一些沉穩的氣息而他的那抹微笑又比以前還要更有意義的存在。

  「沒想到你們的關係是這麼『好』呀!」這句話從祥一口中出來,到底是真心認為還是挖苦……不用思考一定是後者。

  「這種玩笑就別開了,既然來了要不要順便回歸到本業阿」嚮所說的本業當然是經紀人,但對於大佐木家而言,讓祥一回到家裡繼承黑的家業才是本業,但從祥一未把姓是改回大佐木,他們大概是失敗了。

  「對於現任經紀人在場這樣說實在很失禮儀耶!」他憐憫的眼神彷彿在述說著他所培育出來的伊社嚮應該不是這樣的人。

  昌二其實沒甚麼意見,他想的只有想要幫助自己的大哥而已。

  「囉嗦!」嚮說出這句的同時臉上帶著陽光燦爛的笑容,他自己也知道伊社嚮是不能明顯表露厭惡的人,但是這點已經在某幾個人的身上失效了。

  簡單的寒暄結束後,祥一收起了笑聲,面對嚮詢問,又或著質問「那你知道我來的目的了嗎?」

  「恩……兩天後對吧?」

  是的!兩天後,對於嚮及他身邊的人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
 


二月十日,凌晨四時,平行13。
 

  嚮起床的時間特別早,又或者說根本沒甚麼睡,躺在身旁的同居人還在熟睡著,他小心翼翼不吵醒對方的離開床舖。

  拿出前天購買的食材開始料理,算過烘培的時間跟冷卻的時間,四點是嚮覺得最適合的時間,在廚房待了將近三個小時後,準備好的食物放在小型的冷藏箱裡。

  此時,已經在門口等的是一台黑色的轎車。

  「早安,小嚮」清爽的招呼聲,久違的由祥一接送,嚮笑著將準備好的東西都放在後車廂,坐上副駕駛座,繼續確認工作行程。

  「直接去?還是有要去哪裡?」祥一的口吻就像計程車司機般,讓嚮不自覺的笑著。

  「先去趟公司吧」

  簡短說著目的地後,車子緩緩地移動。

  和祥一在車上跟和昌二在車上氣氛明顯的不同,後者頂多說著工作上的事情,然後嚮就會戴起耳機進到自己的世界中;祥一則是聊天著,或許也是很久沒見了所以話比較多。

  「你就穿那樣去嗎?」前一刻還在聊日本的事情下一個話題就轉到今天的穿著,有時候還真搞不懂祥一的思考邏輯。

  「嗯!有甚麼問題嗎?」祥一穿著是在任何場合都適合的西裝整套,只是領帶是黑色的;嚮則是身上穿著簡單的黑色襯衫及修長的白色休閒褲,不能說隨便但也不到正式。

  「不……是你的話應該也沒關係」

  離開了衣著的話題祥一又馬上換另一個話題「你的頭髮……染的?」

  會這麼說是因為祥一本身知道嚮的真髮是淡金色的,原本伊社嚮出道時用的是黑色的假髮來掩飾。

  「喔喔!不愧是祥一,看的出來?」

  「因為看上去不是假髮阿……可以嗎?每次染都會傷一次」說得當然是髮質,但是嚮用很昂貴及有效的護髮來抵銷了。

  眼看快到公司了,嚮問起一件事情「你要進去嗎?」祥一也當了一年多的經紀人,到星之種的經紀人或藝人應該也有認識。

  「不了,畢竟這裡不是銀色嘉年華,我進去不太好吧!」

  拒絕了邀請,嚮獨自下車進到公司內,看著他的背影,祥一喃喃自語「今天你的心情一定很複雜吧」
 




  進到公司的嚮,先是從櫃檯拿到了社長給的慶生禮物,大多的公司相關人員也都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遇到後也會道賀。

  「謝謝你」

  這句話已經不知道說第幾遍了,祥一不可能不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只是基於今天也是特別的日子,所以說不出『生日快樂』

  除了巧遇的工作人員和藝人外,還有特地來道賀的友人。

  「嚮先生!」先是遇到的是洛白涏先生,之前的一次巧遇後再度相遇的前天就變得熱絡的藝人。
他手上拿著一個企鵝娃娃「嚮先生,生日快樂!」

  接過企鵝布偶,上面的黑髮髮型似乎是照自己的髮型去做的。

  「這是我自己縫的……當然還不算很好,希望你收下」

  用看的其實也知道,這隻布偶是手工的「很可愛的布偶,謝謝你!小白先生,我會好好收著的」

  小白聽到露出開心的笑容,嚮便已還有事情為由先行離開了。

  他繼續往自己的目的地前進,途中遇到了合作多次且良好的藝人「你好,嚮先生」她嫣然一笑,被說成古裝美女也不會意外的外表。

  「妳好,暮雪小姐」不得說,嚮對她是抱持比一般人還要高的好感,經過幾次的合作,他很喜歡對方工作的樣子,但也只限於工作上。

  暮雪拿出一個小禮盒「謝謝你上次送的禮物,然後……聽說今天是嚮先生的生日」

  她遞出禮物「祝你生日快樂,這個希望你會喜歡」

  「謝謝」嚮輕輕地打開了盒蓋,一個水鑽吉他造型的隨身碟出現在眼前,他將視線回到暮雪上「是很實用的物品呢!再次謝謝妳,我很喜歡這禮物」

  與暮雪道別後,嚮到了電梯,還在思考會不會遇到其他人的時候,旁邊就傳來呼喚自己名字的聲音

  「嚮哥哥~」在這裡會這麼叫自己的只有一個人─咲天─前陣子認的乾妹妹。

  「嚮哥哥、生日快樂!」咲天唱起簡短的生日快樂歌,將小蛋糕遞到嚮面前「許個願!」

  「謝謝妳,小天」一樣習慣摸著對方的頭「許願的話,那……希望小天可以過個快樂且很有意義的一年!」

  「咦?不許給自己嗎?明明是嚮哥哥的生日」

  咲天傳來可惜的語氣,嚮柔和的眼神看著她「嗯、因為小天特地幫我慶生呀,我很開心喔!而且做哥哥的希望妹妹快樂是理所當然的」

  咲天聽到這些話忍不住喜悅,笑容一直在臉上。

  「那我還有事,下次再聊天吧!」

  「好!」

  與咲天分開後嚮到了宿舍44樓,找了現任經紀人昌二後,又回到了車上。

  當然如果是找昌二出來用手機也可以,不過被祥一說需要培養感情所以沒收了手機改成親自去找對方。

 
  黑色的轎車換個方向,往郊區前進,在到目的地的途中,順便買了一束花並且要求束上黑色的緞帶,這樣的要求很少見,不過店家似乎也明白在花束上綁黑緞帶的意思,沒有投來異樣的眼光將花束給了客人。

  到了目的地已經是午後了,三個人各自拿著需要的物品離開車子,往只有一條路的小徑走著,車子並沒有離那裡很遠,不用幾分鐘他們站在一個墓碑前。

  先不急著上香,分工將枯葉、雜草等清理完畢,這個時節以台灣來說不是掃墓的節日,但是在日本在對方忌日來上香並不奇特,當然也不會有人奇怪的看著他們,畢竟這裡也沒有其他人。

  嚮點燃香火,將早上準備好的食物也放在墓前,準備的都是一些甜品,都是『她』所喜歡的食物。

  墳墓上刻著名字─亞絲雅‧西亞布─三個人靜靜的在她面前訴說著心事。
 

  『好久不見,亞絲雅。雖然現在我不是他的經紀人,但是妳可以安心囉!庫爾他似乎走出了過往,至少已經退去偽裝的假髮了』祥一睜開眼睛看著站在他斜前方,那是嚮已經染黑的真髮。

  站在祥一旁的是昌二,雖然他與亞絲雅接觸不算深,但是比起祥一跟嚮算是難得看過亞絲雅真實性格的人『唷!妳最後過得開心嗎?我想應該是開心的吧,不用再偽裝成好妹妹的形象……這麼說也不對,在那個人面前妳的確是很好的妹妹』

  看到昌二似乎也完成了,祥一使了一個眼神,他們兄弟個性並不像但是好歹還是雙胞胎,兩個人先行到了車子那等待。

  感覺到只剩下自己的嚮睜開了雙眼,豪不介意自己的褲子會弄髒,他跪蹲在墳前。
手輕輕觸摸著石碑,他低下頭『吶!亞絲雅。今天到公司大家都在道賀我的生日,但是……我真的可以快樂的過今天嗎?』

  他停下想了想,如果是亞絲雅想必一定說著:當然!生日就是要好好過,這樣的話吧。

  『在這一年也發生很多事情,雖然擺脫過去很難,不過還是要前進……對吧?』

  這句話當然不會有人回答他,即使他是如此希望有人回話。

  嚮抬頭看著她的名字,微笑的嘴角開始顫抖著『我跟妳約定好了我不會掉淚的,所以今天也不會……』

  他的手握緊石碑的邊緣,顫抖的手自己清楚、眼眶裡的熱也清楚,但是他強忍著那個約定,額頭靠在石碑上,說著「妳過的好嗎?我過的……很好喔……」
 
 

 
  顫抖著身體訴說著那是不成聲的哭泣。

  
 
  今日,是他的生日同時也是……她的忌日。











我為何要寫這麼虐阿!!!感覺想哭OAQ
但是我還是想繼續虐(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04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SHIAN|日常

留言共 7 篇留言

Far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11/6bba339463b4f178b0bff35ee3e44c01.GIF開虐來得太快 就像龍捲風

02-13 02:28

千峰ゆこ-D桑
離不開虐風波 來不及逃 www02-13 14:02
千峰ゆこ-D桑
原來是動圖! 手機看不出來XD 現在用電腦看02-13 16:22
糜天
嚮不要哭哭QHQQQQQ
咲天給你摸頭(x

雖然被虐但是有點高興,
因為庫爾進步了(?

02-13 02:47

千峰ゆこ-D桑
我很想讓小嚮恢復金髮,不過要等學園篇結束XD02-13 14:03
Rinoa (閉關中)
抱抱不哭
希望今年有機會能多認識小響來年送禮物給小響

02-13 08:26

千峰ゆこ-D桑
可以來約www
覺得其實兩個人有部分很像的地方...02-13 14:04
水瓶(*´▽`*)
QAQQQQ(啥#
這邊只好派星雲過去拍拍(#
雖然不認識(#

02-13 10:55

千峰ゆこ-D桑
那就認識就好啦!02-13 14:04
AI
能得到小嚮青睞,暮雪很高興喔喔^q^
我也很喜歡跟D醬和小嚮合作>//<!!

沒想到小嚮的生日那麼沉重啊(被虐爛QAQQQ
但圖又好溫暖Q QQQ

02-13 19:24

千峰ゆこ-D桑
真的OAQ 我怎麼讓他那麼虐www 但是虐的讓我好開心XD02-13 19:38
小泉
嚮!!!!QAQQQQ!!(拍拍
希望未來小白能和嚮成為好朋友嗚嗚嗚QAQQQ
小白每次都送這種讓人困擾的禮物嗚嗚QAQ(#

雖然看嚮被虐好難過,但是我好開心QAQ (煩##

02-13 19:40

千峰ゆこ-D桑
要哭還是要笑咧XD?
不忍說寫到後面嚮不成聲的哭泣時我真的快流淚了OAQ(自己想像那情節就OAQ02-13 19:43
Rinoa (閉關中)
喔喔,可以啊
不過這邊好像沒什麼空會回的慢

02-14 11:22

千峰ゆこ-D桑
可以對超長串XD02-14 14: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19950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日常】今年的生日... 後一篇:【SS】M通告-06【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