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連動接龍小說」【霧喵視角】支線七︰回歸、羊角和失控

霧燼WuJin | 2016-02-12 17:29:58 | 巴幣 16 | 人氣 198


  「死粉腸!」為甚麼粉腸在此的說?

  「創……創造者!」黑幕見到擋下自己攻擊的人,先是驚嚇,繼而憤怒。「都是你……都是因為你!」

  「呼……小黑啊,先等一會……」粉腸將黑幕斬開,擊退他之後轉頭對著我,「我有事跟霧喵說。」

  語畢,他手上火紅色的十字劍被火焰包圍,然後變成一張刻著爪痕的紅色卡,我感受到這個卡散發著危險的氣息。

  除此之外,他拿開了一張畫紙,那是我的設定!

  「拿著。」他從畫紙中拿出一台手機,並將這手機和剛剛給的紅色卡交到我手上。

  「這是?」

  「創造者——!」想問的時候,黑幕再一次進攻了。

  「沒時候說了,那些事它會說了。」粉腸見狀,馬上把我推開。

  向後倒的時候,粉腸和黑幕連同四周的黑暗也消失了,最後,我倒在一個熟悉的地方。

  「聖……聖夜鎮?」目前身處的下雪城鎮,除了聖夜鎮外還會是哪裡,「那剛剛的地方是甚麼……」

  不過回到聖夜鎮的話,現在應該和其他人會合吧,還有解決那個黑霧喵……雖然那型態的話……

  「嗯嗯!」不行……不應該因此退縮,這是聖夜鎮,這一切都只是設定而已,沒有必要在意屬於自己的黑歷史。

  咦?這樣想的話就沒有恐懼感了,有點神奇。

  說回正題,我現在的位置是在鐘塔的頂端,而且這地方不只我一人。

  在我旁邊有一個頂著羊角的男子,他被一群黑霧所包圍,安詳的樣貌像是就催眠了的樣子。

  記得之前帕比和青蛙子等人也說過遇到有羊角的人,沒記錯的話,他就是最後一個作者—孫桑了。

  我嘗試伸手接觸他,但他身邊的黑霧抗隨即拒和攻擊我,看來要來一點硬的。

  我拿出剛剛的手機,明明是第一次見面,但我覺得我認識它。

  「雷嗚……」腦海中出現了這東西的名字和這是甚麼武器,我想我知道了,這東西應該是我的附加設定對吧?

  我按下手機的按鈕,畫面出現了一個雷電的符號和「Sound Only」的字樣。

  「Master,請給指示。」果然是電子音,粉腸你這個電子音控。

  「雷嗚,近戰模式。」

  「了解。」手機隨即分解,變成不同的機械部件,然後自行重裝起來,變成一把……電鋸。

  近戰模式是電鋸!粉腸!為甚麼是電鋸啊?

  咳咳,這雷嗚要解釋起來的話會很複雜,簡單來說,它是擁有「納米科技」、「能量科技」、「生物科技」三種科技特色的武器,所以隨意改變型態是它的特色之一。

  雖然是電鋸這一點真的很教人吐槽,但在沒有鬼焰和冰靈的情況下,先湊著用吧。

  手向後一揮,踏前一步,然後揮動電鋸,將黑霧掃開!

  黑霧被雷嗚的攻擊所驅散,困在裡面的孫桑也救出來了,在他倒下之際我衝前接下快倒地的他。

  「真重……喂!給我醒來。」沒反應,於是我用了最容易讓人醒來的方法—拍打。

  「拍!」

  「噢!嗚……這是甚麼地方?」孫桑醒來後向四周看了看,然後也發現我了。「妳是?」

  「雨宮霧子,說『霧喵』的話應該會懂吧?」

  「噢噢,是粉腸的角色。」

  「話說你為何在鐘塔上?」

  「嗯……說來話長。」孫桑摸著自己的羊角,我猜他是想抓頭吧?「在和青蛙子會合的時候被襲擊,之後就好像掉到下水道,在下水道折騰了一會,遇到一個叫『小闇』的女孩……」

  「小闇!你也遇到小闇?」

  「嗯嗯,之後她帶我回到鎮守府了,她說她是我的艦娘,雖然腦海沒有印象,但總覺得自己很熟悉小闇這個女孩,然後在差點一起入渠時就被趕了回來啊。在鎮守府的時候都忘了聖夜鎮的事啊,哈哈……」孫桑你……

  黑幕不止侵入我的意識,還向其他人下手嗎……究竟他打著甚麼主意?

  『去死吧!我不需要任由我孤獨下去的霧姐。』這一句話,讓我有點在意……

  「嘛,先別管她的事了,我們馬上離開吧。」

  「啊?是。」孫桑加入後,我們馬上離開鐘塔。

  「你們等一等,」想離開的時候,在鐘塔下卻遇到那個不想遇到的人。「此路不通喵。」

  「黑霧喵!」我緊握著手中的電鋸,想不到這麼快就再次碰上了。

  「欸?有……有兩個霧喵?」

  「那個霧喵是黑幕弄的分身。」我舉起電鋸,「孫桑,後退一點,這是我的戰鬥,別插手。」

  孫桑見此,非常識趣的躲回鐘塔,我也可以放心戰鬥了。

  「霧喵啊,因為妳不願接受黑幕,這讓我要受罪了,妳知道嗎喵?」黑霧喵從背後拿出一把劍,那看似不是我設定內的武器,應該是從粉腸的設定中或黑幕複製的設定中所獲得的武器,「這讓我整個不爽啊喵!」

  「關我甚麼事啊?當黑幕下屬的又不是我。」完全不清楚那武器的特性啊,也不知道雷嗚可不可以打過它,看來這戰鬥有點棘手了。

  「話說那個世界不好嗎喵?除了雨姊、繪麻姐和父親之外,還多了一個妹妹喵,你要知道妹妹這生物可是很稀有的喵。」

  「我才不願意在這種虛假的親人一起。」

  「真是的,明明妳們一起時這麼開心喵,妳是在過河拆橋嗎?真是低劣喵。」

  「甚麼?妳這是甚麼意思?」

  「字面意思啊喵。」黑霧喵的外表再度變為暴走型態,銀髮漸漸被藍黑色覆蓋,雙瞳再度變為異色瞳。「黑幕可是真心想和你們一起玩、一起生活的說,現在她受到背叛而引發的傷心和絕望直接影響到我們這些黑幕製造的投影呢……」

  這次和上次不同,能量幅度增長得太多了,這……這不是我可以應付的程度吧……

  不過……這一仗不能輸!

  「雨宮霧子啊……接下我們黑幕的憤怒!充滿愧疚的去死吧!」

倦怠期……Orz


創作回應

Koma
阿阿阿阿~!!!!!粉腸小弟(推)
霧醬!!!(抱)
2016-02-12 17:44:17
霧燼WuJin
霧喵︰(抱)
2016-02-12 17:46:23
爆龍
小黑....可憐啊…真希望他獲得家人。
2016-02-12 17:51:08
霧燼WuJin
~0A0~ 或許會有吧
2016-02-12 18:10:15
moko
小闇你不要 給俺XD
2016-02-12 18:45:22
霧燼WuJin
不給!誰也不給!(抱緊小闇)
2016-02-12 18:59: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