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出新手村<3-160>

作者:住在夏日裡面│2016-02-11 21:28:27│巴幣:2│人氣:192


  「好。」阿杰應諾的同時,努力向上延伸自己的右手,與鉅鋼猛瑪象的金屬象鼻,爭取在第一時間搶下鑰匙。

  而在隨即些微的差距之中,我看見了阿杰似乎有機會搶得先機。

  只是發現這件事的人,不僅是我們而已,就連鉅鋼猛瑪象也察覺到了這個跡象,於是它剛才攻擊刺蝟之後,暫時停止發出的震擊光束,所剩餘的能量,再度從金屬象鼻的端口發射。

  這一次發出的光束,拿捏得很精準,只有大約兩公分左右的長度,沒有將鑰匙打得太高,但已足夠讓阿杰與我們,一時之間都沒辦法接觸到鑰匙。

  而在跳躍的高點過後,阿杰的身子已逐漸落下,但光是身高就將近兩百公分的鉅鋼猛瑪象,卻是依舊伸長金屬象鼻,準備以逸待勞。

  我指責鉅鋼猛瑪象說:「你犯規。」
  鉅鋼猛瑪象回答:「拿回鑰匙,是我的職責。」


  而此時阿強正在踢鉅鋼猛瑪象的金屬屁股,並挑釁:「轉過身來呀,你不敢面對本坦神對不對?」

  但鉅鋼猛瑪象無動於衷,因為此刻它的注意力,全然放在那把主宰著開關的鋼鐵鑰匙之上。


  至於在我左手邊的海蓮娜拉緊弓弦,她瞄準了空中的鑰匙,並輕聲說了句:「狐妮──」

  海蓮娜的話才說起,狐妮就從旁邊疾速奔出,似有預備的她,踏奔兩步之後,加速的同時喊出:「阿杰,盾──」

  前線的阿杰,身體逐漸下墜,但他也立即改變攻勢,把圓盾橫放,讓跳起的狐妮,輕盈的身影踏盾借力,火速上升,橘紅與白的狐尾拖曳出殘影。

  原本看似要被拿走的鑰匙,因為阿杰與狐妮的空中接應,如今鑰匙已經握在狐妮的左手掌心之內。


  但鉅鋼猛瑪象並沒有因此停止搶奪,它的金屬象鼻沒拿到鑰匙,就改以前端捲住,身子還在空中滯留的狐妮的左小腿。

  狐妮的移動能力因此一時被制,而在金屬象鼻就要發出震擊光束的前一刻,魅紫手中的紫氣提前脫手而出,同時她提醒:「狐妮。」

  小腿被金屬象鼻捲住的狐妮,向我們後方扔出鑰匙,鋼鐵鑰匙在狐妮與魅紫之間的空間,劃出一道弧線。


  「鑰匙在我身上囉,」魅紫微笑對它說:「你現在應該知道要打誰了吧?」

  魅紫的那句話,瞬間就讓狐妮得以脫困,但也讓鉅鋼猛瑪象鬆開捲住狐妮左小腿的象鼻之後,另外瞄準了她。我因此大喊。

  「魅紫,小心。」
  「你也小心──」

  魅紫回答之際,將鑰匙扔向我,我用右手接住鑰匙之後,立刻理解魅紫為什麼要我小心,而一拿到鑰匙的瞬間,鉅鋼猛瑪象就即刻轉向瞄準了我。


  「看我幹嘛?」我對鉅鋼猛瑪象說:「喜歡不會自己去買一把喔?憑什麼你可以搶我們的?」

  然後我轉身就跑,希望可以離遠它的攻擊範圍。而在一旁的海蓮娜提醒說:「別跑可以預測的路徑。」

  隨即就在我緊急往左側偏跑的一刻,右手邊的地面因為光束,濺爆起塵沙,我略為被波及到一些光束能量。

  而莎柔的治療光點旋即飄來──

  我回頭看了一眼,慶幸的說:「好險。」


  然後才剛脫困的狐妮,已急奔而來。

  「狐妮,接住──」我拋出鑰匙,而狐妮接住後,立刻轉身盯著鉅鋼猛瑪象,注視對方的舉動。

  並且就在鉅鋼猛瑪象要攻擊之前,水晶長老以及海蓮娜出招,夾帶火焰的飛箭與能量砲同時擊向它。

  但鉅鋼猛瑪象見狀,它的金屬象耳雙盾,向前併攏,像是一扇倏然關起的對開門,遮蔽了外來的攻勢。

  爆炸聲之後,雙方的攻勢各一段落,茜茜率先提醒:「阿強,快後退。」


  而在阿強退開後,鉅鋼猛瑪象發出機械音回應。

  「那是屬於水晶小鎮的鑰匙,你們是入侵者。」他接著說起:「而且不管如何,拿著鑰匙的人,一定會再靠過來的,就像他一樣──」

  鉅鋼猛瑪象挪動步伐,金屬象腿旁邊出現了,倒臥在地的刺蝟。隨即刺蝟化為光芒,飛往小鎮的靈魂基地。


  「你是什麼時候發覺到刺蝟的?」莎柔問。

  「我一直在注意著鑰匙,因為我能理解它的重要程度。」鉅鋼猛瑪象回答之際,並說:「除了那些其他假冒的居民之外,你們現在就剩九個人了。」

  「九個人?」我快速數了一次:「包括我自己,然後阿杰、莎柔、海蓮娜、魅紫、茜茜、狐妮、阿強,水晶長老……。」

  「我大姐不見了。」莎柔說。
  「奇怪,鎂妮人呢?」我問:「這次又是誰抓走了鎂妮,自己承認喔。」


  而在鎂妮忽然消失的一刻,卻有個人出現了。

  二寶滿臉睡飽時的好心情,踩著輕鬆的步伐,從另一側的對面,也就是鉅鋼猛瑪象身後的方向,走了過來。

  才剛來到二寶,還不清楚狀況,我們才正要提醒,但他一看見鉅鋼猛瑪象就衝了過去。

  「哇──製作精美的金屬大象座騎,這個坐一次要投多少錢?」二寶往我們這邊詢問的同時,還檢查鉅鋼猛瑪象問起:「投幣孔在哪裡?」

  但這時候,鉅鋼猛瑪象的透明材質雙眼,其中的粉紅色光芒,就像是緊盯不放的目光,已經注意到二寶。

  「二寶,」莎柔連忙大喊:「那是失控的鉅鋼猛瑪象。」

  而二寶抬頭看向鉅鋼猛瑪象的神情,頓時由歡欣轉為了慌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91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小說|輕小說|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ose1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拿著剛打...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拿著剛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osquay
拜託啦 來看一下台V拉拉直播:https://www.twitch.tv/hokolala6969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