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朽魂三部曲】【正之四.母親與事故】

作者:黑色約翰│2016-02-11 15:02:24│巴幣:0│人氣:147
=================================
【正之四.母親與事故】
=================================
  老爸的懷裡十分溫暖,這是別人說的「父愛」嗎?

  極風的響鼻聲再次在我耳叫響起,看來是我們無視極風了。

  老爸的笑容,很自然,我第一次看到老爸的笑容這麼自然。

  老爸放開了我們,接著從背包中,拿出一張我十分熟識的通行証:賽維爾高級地下城通行証。

  「老爸,你如何得到這張通行証?」我一面驚訝地問著老爸。

  「呵呵,只是你不在家時,去了跟外地人玩玩,綠蛇除了把他的性命交託到我手上之外,就是交給我這張通行証呢?要一起玩玩看嗎?」老爸的笑臉,帶有一絲可怕,不難想像那條可憐的綠蛇的下場。

  「哥,這是怎樣類型的地下城?」幽伊好奇地問著,看來她沒有到過賽維爾地下城。

  「這個……我們很快會知道。」我的信心使我說出這一話。

  隨著我們回到家中,我給極風牠試試新買回來的飼料,休息一下後,一會要看他了。

  老爸丟下一句:「你們先走吧!父親很快會到賽維爾地下城。」之後馬上走向銀行方向。

  幽伊從家中走了出來,她已經換上整齊的巴倫西亞式劍士學校制服,修長的小腿,跟她的制服十分合適。

  幽伊整理好自己的武器後,坐上極風背上了。

  我當然飛快地坐上了馬背,驅使極風有如風一樣飛奔了。

  「對了!我的箭筒快沒箭了,先到武器店那邊補給一下。」極風跑動著,我回想起先前的弓箭練習使我的箭筒快空空如也,只好去找佛格斯買箭了。

  我到了武器店同時,數聲大罵傳到我們的耳中。

  「佛格斯!你又修壞我的劍了!這是第四把劍了!」

  「我的弓呀!弓身完全斷開了!佛格斯!你要我怎麼辦?」

  「我的盔甲呀!本來破了一個小孔!想不到回來領回後,會變成破了個大洞!」

  「對不起呀!只是手滑了一下。」佛格斯回應著那些外地人,一面無奈說道。

  「佛格斯,給我五組弓箭。」我希望快一些遠離武器店,生怕外地人會先殺了他,使我買不了弓箭。

  「你的弓箭,放心,這不是我做的。」他笑著說,不難發現他身後的早已支離破碎的武器及盔甲,我有點希望他被外地人打死好了。

  拿了當中兩組弓箭,放在極風的左右兩個箭筒裹,再乘上極風,驅使極風再次奔跑起來。

  幽伊的腰很幼細,那怕她坐在前方我也可以完全控制極風,不用一會,我們到了賽維爾地下城。

  到了賽維爾地下城的出入口,女神像還是跟過去一樣,如實把女神美貌永恆地保留下來。

  我看到祭壇上站著五個人,五張好像在那裡看過的臉,以及她們掛在衣領上方的白色的音符外型徽章。其中一個女生所配戴是金色音符外型徽章,她們是我過去在杜加德走廊旋渦山碰見過的女生們,魔法之曲的公會成員及其公會長西園寺.遙音。

  「會長,我們準備好了……」在五人當中,有一位跟西園寺說道。

  「大家快看!上一次那個帥哥!」五位女生當中一位衣服火紅的,突然打斷別人的話,再指著我說道。

  「對!對!是上一次帥哥呀!咦,還帶著小女孩呀!」另一位接著說。

  「我說了多少次呀!不要這樣說會長好嗎?看!會長又面紅了!」當中一位身穿白色的外衣,指著西園寺說道。

  「你好!七夜先生,呵呵,你加入永恆之劍了?」西園寺臉上真的是紅紅的,但她細心地指著我的公會徽章說道。

  「你身邊這一位是永恆之劍的會員嗎?」西園寺接著說。

  「我加入永恆之劍了,這一位是我的妺妺,七夜.幽伊……」我正在說明時,一個意想不到的情況出現在我眼前。

  「西園寺姐姐嗎?你是遠良哥哥的朋友嗎?」幽伊跳下了馬,馬上走到西園寺正前方,伸出右手準備握手,她以眼神緊緊望著西園寺,這種眼神明顯地挑釁著對方。

  「沒錯,我是你哥哥的朋友,你好!幽伊妺妺。」西園寺同時伸出右手,兩雙眼則注視著幽伊,兩人馬上握緊對方的手了。

  我感到她們的視線之間好像燃燒起無盡的火焰似的,雙方好像為了什麼而燃燒呢?這是發生什麼情況呀!

  兩人握著對方的手良久,才放開對方的手,兩人接著一個轉身,西園寺走上祭壇上,幽伊則走到我身邊。

  「大家去吧!」西園寺叫著,她們五人一下子消失在祭壇了。

  此時,我總算可以安心下來,盡可能不要給她們再次見面的機會了,剛剛雙方的氣勢之間的比拼,要是再次碰面的話,我害怕幽伊會跟西園寺打起來。

  我帶著幽伊找了個地方休息,可是幽伊不停地問著有關西園寺的事,我只好如實回答,只是看過一次對方,可是她不信我的話,不斷質疑著我的說法,當我把話題轉變到有關賽維爾高級地下城的事後,老爸到了。

  「兒子及女兒,我要去幫助一位朋友,我要理行跟他之間的承諾了,你們自己攻略這地下城也沒問題吧!我要到杜巴頓一下,遠良,待會把你的馬借給我用吧!」老爸一面焦急的樣子道。

  「好吧!我的馬叫極風之夜,好好照顧他呀!」看到老爸焦急的臉,我不禁飛快地回應他。

  「好,快過來祭壇!」老爸已經走到祭壇上了,我馬上走上祭壇,幽伊都跟著了我。

  眼前一黑,再張開眼時已經是祭壇了!賽維爾高級地下城的入口了!

  「你們加油,這次是非常重要的事,這地下城送給你們好了!加油!」老爸按著女神像,一下子消失了。

  「我們走吧?根據過去的經驗,我們可很安全地攻略賽維爾高級地下城吧!」我自信滿滿地,帶領幽伊到了第一層。

  幽伊比我想像中還要強,她的劍術可輕易把紅鼠玩弄至死,而我則一記穿心可以解決掉牠們。

  可能是『過去』給我的記憶吧!我現在比先前更容易找出目標的弱點。

  黑暗鼠人已經不是我的對手了。

  「再來吃一記穿心吧!」我心中默念著,穿心箭跟著我的想法飛射過去。

  黑暗鼠人反應不及,心臟的位置出現了一個箭孔,黑暗鼠人的血液隨著我的箭飛了出來。

  黑暗鼠人苦叫一聲之後,關著我跟幽伊的房間打開了。

  我們到了第二層,我剛到第二層時,好像忘記了一些事,畢竟是一口氣回復十年的記憶.記憶重疊了好多地方。

  幽伊則很用心地攻擊及反擊,我和她身上沒受很多傷。

  但當我打開那個箱子之後,我才記得……我沒有問老爸是多少人上限的通行証……

  此時出現的是三人或無限制的証吧!四隻很高大的食人妖說明了一切。食人妖身上的盔甲,可以擋下很多攻擊,弓跟箭可以收回了。

  我打開箱子同時,幽伊好像有點驚訝地看著高大的食人妖,但她此時的架勢高舉著雙手劍,明顯準備以雙手劍進行反擊。我則先把『約束之守護』及小刀拿出來,再立刻準備迎上食人妖的攻擊。

  「嘩呀!」

  四隻食人妖當中有兩隻看到我,我先把第一隻食人魔手上的大木棍打走,再用上防禦,『守護』跟小刀擋下第二隻食人妖的大木棍,食人妖的力量使我的雙手感到強烈的痛楚,隨痛楚之後,雙手立即發麻起來,使我忍不住叫了一聲。

  「嗚呀!」幽伊同樣地慘叫了一聲,可是我無法幫助她,因為食人妖巨大的木棍正在跟我比力量。

  以我的力量不足以再次反擊從正面攻擊而來的食人妖,沒法伸身的我,只好大喊:「幽伊!你沒事嗎?」

  我正在房間的一角,幽伊則在另一角,我的叫喊沒有被回應,反而傳來以魔法攻擊碰撞盔甲的聲音,這聲音跟我先前隨活用魔法的外地人一起攻略這個地下城時完全一致!

  幽伊會用魔法嗎?她不是沒有回應我的話嗎?是她沒有暈倒嗎?

  接下來有三聲結冰的聲音接種而來,幽伊不會用冰矛打食人妖吧!

  「不要用冰矛攻擊食人妖呀!幽伊!嗄……呼……呼……」我叫著,但我體力正在下降,食人妖正跟我比耐力!

  再接下來有五下雷電的聲音,慢著!幽伊那怕是有修練魔法,但雷矢的聲音不會傳出這麼巨大的聲響吧?為什麼會傳來五下雷電的聲音?

  接下來的,正是我預想不到的火球,為什麼我會清楚是火球?因為當那個火紅色的球體正朝著你飛行過來的時候,你總會清楚這個是怎樣的魔法吧?火球飛行中的聲音,使我馬上反應過來!

  我立刻往右一跳,食人妖一記木棍馬上打在地板之上,使我原來站著的地板也碎裂起來了!

  可是,食人妖也因集中於我身上,加上這記攻擊的落空,完全沒聽到火球的聲音吧!馬上被強大的火球轟炸之下,被隨火球而來的火炎活活燒穿牠的盔甲後,被火炎吞噬了!

  火球的濃煙很多、很濃,在濃煙的刺激下,使我咳個不停了。

  我在驚訝著,是誰用了火球?突然,有四個光球走過來我身邊,兩個為一組,一左一右好像兩雙手一樣,把我抓起來,使我的雙腳離開了地面,整個人浮動起來。

  「發生什麼事呀!嘩呀!」當我驚叫時,火球的濃煙慢慢消失、化淡了,我看到一個提著魔仗的女生……

  不!這不是魔仗!是很像魔仗的光團!

  正當我好奇時,那身影揮動了一下魔仗,我馬上被四個光球鎖緊了雙手,光球先把我放回在地上,使我站穩在地面時,再把我的手往上一拉,雙手握緊的『守護』及小刀馬上掉下來。

  「喝呀!」我正想逃脫光球的封鎖,可是,眼前的景像,令我呆掉了。

  濃煙完全消失,『幽伊』眼睛閉合著,手上由光團組成的魔仗外型很像治療魔仗。

  『幽伊』慢慢地張開了眼睛,一股強大的魔力衝擊著我。

  「你……是幽伊嗎?」我忍受著魔力的衝擊,強行問了這個問題。

  幽伊的眼神無冰冷,比杜巴頓的她還要冰冷,冰冷當中只有一片死寂,一點兒生氣都沒有。

  『幽伊』無視我的提問……輕輕對空一揮她手上的治療魔仗後,那治療魔杖立即消失,同時她把不遠處的雙手劍拔出來,慢慢放回到她背後的劍鞘當中,正當此時,有人說話了,準確而言是兩人在說話吧!

  有兩把聲音同時在說話,一把是冰冷的聲線,一把則是帶有磁性的聲音。

  那把磁性的聲音……不正是媽媽嗎?可是她說法及語調,使我立即注視著眼前這人。

  「你很沒有用呢?連應對食人妖也這麼吃力。」兩種聲線同時響起,『幽伊』雙手摸著我的左右肩頭,先摸著我的頭、臉跟耳,再往下摸著我的手臂跟腰,最後把雙手停留到我的雙手之上,仔細地檢查我身上的傷勢,幽伊發生什麼事?

  「好了!你是誰呀!」我只好用上言語攻擊這個『幽伊』,她只集中到我的雙手之上,好像無視著我的話一樣。

  「你不認得我唷?」當我正要生氣的時候,她淡淡地說道。

  「媽媽?」我飛快地反應過來,同時回應著她的話,看著這個『幽伊』,我只想到媽媽……說話的方式。

  魔法使用方式及魔法應用的種類而言,我只想到是媽媽了。

  「猜對了唷!要是你會活用靈魂武器的話,你不會這麼狼狽。」媽媽說著,同時檢查著我的手臂時,她慢慢地皺眉起來。

  「為什麼你……幽伊她還好嗎?」我在失洛中,一點點回到現實。

  「我只是靈魂集中在女兒的鎖匙上。」媽媽跟幽伊的聲線合起來,想不到會這樣動聽。

  「兒子你要保護不了妺妺,那怕我去保護好了。」媽媽在罵我,同時,她隨手一招,五個白色光球隨即出現在她的手裡,同時她單手一招,那光球慢慢浮動到我的雙手之上,使我雙手的傷勢慢慢恢復過來。

  「那我要如何使用靈魂武器?」我眼看我的傷勢慢慢恢復,回想到她先前提及的靈魂武器,隨即問道。

  「拿起你的小刀,把你的過去回想起來吧!」媽媽笑著說,幽伊的笑臉,我可是第一次看到,十分迷人、可愛。

  我馬上活動一下已經恢復過來的雙手,同時拿起自己的小刀,一點點把過去的記憶回想起來。

  小刀不停地震動,最終在我手中走出一團淡淡的黑煙,黑煙過後,一把在『過去』手上看過的武器:『過去的思念』

  它已經出現在我手上了,這黑色長劍在『過去』的應用時相當強橫,光是一斬,可以把我擊退到數米之外。

  而當那黑煙消失時,我的魔力好像凝聚了上十記火炎魔法一樣,一下子消耗了一半,看來靈魂武器是用魔力召喚出來, 而這把武器當我的應用魔法的想法一閃而逝時,同時消失起來。

  我正在想揮動『思念』時,想不到會消失了,所以原身在手中的小刀也快脫手了,如事者,經過我再次使用魔力召喚出思念時,這把劍總算可以活用起來,隨著我的想法揮動。

  事後,媽媽才說清楚,一開始『看』老爸不跟我們攻略地下城時,已經開始把靈魂百分率分多一些給幽伊,以保護幽伊。

  最後意想不到的事,幽伊被打暈了,媽媽自己都想不到會使用到幽伊的身體。

  把眼前三隻食人妖都殺掉了之後,媽媽才活用火球轟炸那隻擋著我的食人妖。

  「為什麼媽你要閉上眼睛?閉著眼睛較容易凝聚魔法元素嗎?」我好奇地問道。

  「我看得見你們,從靈魂中可以看見你們唷!不用眼睛也可看見。」兩種聲線再次混合。

  「這次我幫幫你好了,爸爸看來有些很重要的事,幫你完成這次地下城好了。」媽媽再次說道。

  我們很快到到了第三層。

  接下來,整個流程都是媽媽的治療魔仗一揮,地下城當中的怪物通通被魔法轟殺。

  我很空閒地,練習著靈魂武器,不停地試驗著。

  左手的黑煙一下子出現,一下子消失,令我摸不著頭腦來。

  「過去的……思念嗎?」我無視背後火球的轟炸,雷擊的聲音以及冰刃的冰冷氣息,默默地說道。

  「你要我幫助你嗎?『現在』。」『過去』他突然說話,聲音是從腦海中傳來。

  這聲音都是以靈魂方式傳遞,這種傳音的方式應該在保密能力而言是最高吧?

  「你可以幫助我?我怕你會殺了我。」在不清楚有沒有回應之下,我在心中回應著。

  「想想我跟你戰鬥時,我手上的劍吧!這是我認可的劍,你要認定它是你的劍呀!認定它為自己的劍,劍才會永久出現在你的手中。」『過去』教導著我。這是我的劍嗎?我不斷地回想『過去』手上的劍,左手再次發出淡淡的黑煙,黑煙先從淡淡的,化為很濃烈的黑煙團。

  黑煙團包圍著小刀,小刀好像輕了一些。接著,黑煙消散而去,出現一把黑色長劍。
  
  黑色長劍劍柄上有一顆藍色的寶石,這劍是『過去』自己打造出來嗎?

  「不是我打造的,是我們的媽媽給我的,在三年前我只看過她一面,在……我們暈倒之後。」

  『過去』的聲線一詞比一詞細小。

  「『現在』,我的確要消失了,你記緊!一定要保護我深愛的妺妺!不要忘記,你跟我是同一個人。」這一句之後,『過去』的聲音,完全消失了。同一個人?愛慕之意都是同一個人?天呀!我在想什麼呀!

  一陣低聲的哭泣打斷了我的思路。

  「兒子……」媽媽慢慢地走過來,輕輕抱緊著我,我十分驚訝地看著媽媽。

  「媽媽……為什麼你會……這樣清楚?為什麼這樣傷心?」我在媽媽的懷抱下,只說出這些話。

  「那怕是分離出來的兒子……他如今已經消失……」媽媽哭泣著,淚水洛在我的衣服上。

  過了快一小時,媽媽才平靜下來,走進第四層。第四層我可說是完全不用跟地下城的怪物你死我活,全由媽媽一手包辦。

  黑暗鼠人丟下首領房間鎖匙之後,馬上被燒死了。

  我提著鎖匙,正打算走到首領房間時,媽媽給我一個微笑,接著說了一句……對現在很過份的話。

  「兒子,你的妹妹要清醒過來了,兒子加油!」媽媽微笑著,有如天使的美。媽媽找了個地方,直接的躺在地上,閉上眼睛。

  手上的治療魔仗消失的同時,我立刻走了過去,看看幽伊的情況如何。

  幽伊慢慢地張開自己的眼睛,但看到我的樣子……她馬上送我兩記耳光。

  「色狼哥哥!」幽伊的樣子好像十分憤怒,一下子拿走了我手上的鎖匙。

  我摸著已經印上兩個手印的臉,苦笑地跟進幽伊。

  進入眼中的,正是兩隻迷你巨魔像以及一隻巨大雷電之魂,看來這次老爸丟下的通行是高級三人通行証。

  我二話不說,馬上提起弓箭,使上穿心箭的準備架勢,再同時跟幽伊說道:「幽伊,用上火焰吧!攻擊雷電之魂!」

  我這一句結束的同時,穿心箭飛了過去了。

  巨大雷電之魂馬上被穿心箭打飛,他被打飛後,他馬上又高飛又低飛,看來正是他使用雷矢或雷擊時的起手式!

  我馬上瞄準他,使上了一兩箭之後,他馬上過來攻擊我了!

  幽伊這時馬上使用她手中準備了好久的火焰,一下子燒死了雷電之魂!

  兩隻迷你巨魔像在巨大雷電之魂死亡同時,看到我們了!

  我再架上穿心箭時,腦中一閃,老爸教我的招式,我好像一次都沒有用在實戰上。

  我回收弓及箭,拿起『守護』及回復原狀的小刀,馬上回來過去,小刀化為『思念』了。

  「幽伊,這是我們的招式呀!看我吧!」我自信滿滿地笑了起來。

  全身發出強大的白光,雙手的紅色光環不停地運轉,全身的力量一下子加強了很多。

  「閃鞘.七夜!」我喊出招式名字,正是老爸教我的招式,第一個招式。

  一下子走到巨魔像面前,雙手手上的『守護』及『思念』不停地攻擊著迷你巨魔像的身體。

  「你的身體!化為碎片吧!」我不停地斬擊巨魔像,他身上的石塊全都碎裂了。

  「閃走.六破!」我快速以旋轉的方式轉動著身體,雙劍隨著我的轉動帶來巨力,把空中碎裂的石塊一一斬碎!

  一隻迷你巨魔像死掉了。

  這時幽伊身上都是發出白光,雙手的紅色光環都是跟我一樣不停地轉動。

  她手中的雙手劍化為無數刀光,不停地斬向巨魔像,巨魔像的攻擊反而被她一一擋下來。

  過了短暫的對攻之下,巨魔像的身體化為碎片了。

  我們從巨魔像的碎片當中,找到兩把鎖匙,是最後寶箱的鎖匙。

  我帶著幽伊,走到最後寶箱以及女神像面前。

  我的寶箱只是一些金錢,幽伊的寶箱則有一張魔力賦予卷軸。

  「這魔力卷軸上的魔法文字,好像是……分裂嗎?幽伊,你喜歡嗎?」我高興地問著。

  「我很喜歡。」幽伊冰冷地回應,可能是先前的招式相當消耗體力吧!

  我無奈地按著女神像,眼前一黑,馬上回到賽維爾地下城的大廳了。





  遠良跟幽伊以及他們的母親用了五天時間,完成攻略高級賽維爾地下城。

  可是,有一件事故發生了。

  於遠良他們進入賽維爾地下城前一天的中午……位於艾明馬夏的城堡當中。

  「我們聖騎士團被不明生物打敗了?沒可能!是怎樣定生物?」艾斯拉大罵著。

  「宰相!這些是我們艾明馬夏騎士團守護的貝卡地下城中的怪物! 通通都是不死……不死系怪物!」

  一位身穿白銀盔甲的騎士回應著,他的聲音隨著他的說明的事物而抖震起來。

  「這是無可能的事!十七年前我們已經關上貝卡地下城的大門了!為什麼還會這樣!」 艾斯拉追罵下去。

  「貝卡地下城的『門』不是被我們關上的。」

  當中一位沒穿上任何盔甲的男子說道,可是他身上繃帶以及高級皮甲,相比其他身穿白銀盔甲的騎士們而言,在這個場合當中十分奇異。

  「為什麼不是我們關上的!伯雷魯!」艾斯拉追問下去。

  「艾斯拉!你幫助了我,但這一次我不可以不說了!」這名名叫伯雷魯的騎士回應著。

  「我是十七年前,第一位守護貝卡地下城的聖騎士!可是我被拉魯法打……暈了!」

  「但大家不用想是那一個拉魯法!正是前魔法之光的公會長!克理克勞.拉魯法!」

  伯雷魯的語氣十分憤怒,一口氣說出這兩句話。

  可是這兩句話,做成現場很大的回響!

  「魔法之光的公會長!」

  「不會吧!是克理克勞.拉魯法封印了貝卡地下城嗎?」

  「沒可能呀!只有他一個法師!沒可能封印貝卡地下城吧!」

  一些年事已高的聖騎士,聽過拉魯法這個名字,不禁討論起來。

  「通通給我靜下來!現在那些不死系怪物在那裡?」艾斯拉恢復過來冷靜,小心翼翼地道出問題所在。

  「我們聖騎士團正在控制那些不死系怪物的活動範圍! 我們發現貝卡地下城的女神像被不死系怪物破壞了!」先前那位聖騎士報告著。

  「女神像被破壞?貝卡地下城的怪物會跑出來呀!」

  「世界全是不死生物會如何呀!」

  「我們無法想像這樣後果呀!」

  大多騎士都十分驚訝地討論著。

  「我們全力控制他們吧!這一次用上全體騎士!不可以再被不死生物打敗了! 傳令兵!傳出公告,要求全歐拉大陸的公會都要指派成員來幫助我們!」

  艾斯拉下了這一個全場都感到十分英明的決定。

  全場的騎士們馬上去準備了,全場只有艾斯拉跟伯雷魯留下來。

  「伯雷魯,你先去看看貝卡地下城的『情況』,進去第一層吧!」艾斯拉命令式地叫著。

  「我可能會無法回來了,整個艾明馬夏只有我清楚你的身份……再一次多謝你,幫助了我……」

  伯雷魯以傷心的語氣,回應著艾斯拉。


  傳令很快地找了歐拉大陸各地的公會會長,把艾明馬夏的『命令』帶到他們耳中。

  這樣已經到了清晨,遠良還在跟『過去』戰鬥中。

  「我們艾明馬夏希望貴公會可以馬上從杜巴頓出發,清除在路上走出貝卡地下城的怪物。」

  傳令正在杜巴頓,永恆之劍的公會宿舍跟劍行及艾魯對話。

  「艾魯,你認為如何?幫助他們好嗎?」劍行一面平淡地說道。

  「幫助他們?這不是當然的事了嗎?你的面上寫上了『很怕艾明馬夏會有事故發生』的字呀!哈哈!」 艾魯臉上帶著微笑地諷刺著劍行的話。

  「好吧!傳令,回應艾明馬夏,我們永恆之劍會馬上出發! 艾魯,準備六位我們公會最強的劍士吧!除此之外,盡可能召集公會的會員立即回到杜巴頓吧!」劍行指揮著。

  傳令十分滿意地從山路回到艾明馬夏,艾明馬夏前往山米爾平原的路被封鎖了,只好走奧斯納山路。

  艾明馬夏得知這消息後,十分高興,這可是有接獲前魔法之光會員的公會,上一次事故幫助過艾明馬夏的人們!

  永恆之劍的出現,給艾明馬夏這邊有如打了一支強心針!

  可是,在永恆之劍回應之前,位於艾明馬夏不同的公會已經先到達貝卡地下城了。

  八位穿著巴倫西亞式劍士學校制服的劍士到達了這次事故現場。

  現場有為數接近上百的聖騎士跟貝卡地下城不死系怪物戰鬥中,當中包括了艾明馬夏各不同公會的會員。

  「去吧!大家上呀!永恆之劍以公會之名來幫助大家!」

  「給不死系怪物一一打下來吧!哈哈!」

  劍行跟艾魯大叫著,身後接踵而來的正是六位永恆之劍的劍士們。

  「永恆之劍到了!太好了!」

  「先把傷員帶回艾明馬夏!」

  「你不能死呀!支撐下去呀!」

  在場的人看到永恆之劍的會長及會員,士氣再次提升。

  可是傷亡人數不斷上升,各方戰力不停地下降。

  在永恆之劍的幫助下,把從貝卡地下城跑出來山米爾平原的怪物通通殺掉了。

  人群走進了貝卡地下城的祭壇,祭壇突然走出一個屍體有一點腐化人類,這人類面十分可怕,面上的肉發出陣陣惡臭。

  「去死吧!」人群中的弓箭手,不停地把弓箭送給他,他活活被射殺了。

  現在只清楚貝卡地下城的第一層當中,女神像被破壞了。

  但人群中,別的公會會員跟聖騎士團,身上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傷,有骨折的,有破皮的……全都是傷員。

  在人群討論之後,大家都一致認同由永恆之劍公會會長及會員先去看看貝卡地下城發生了什麼事情,更了解貝卡地下城現在的情況。

  劍行自信滿滿地,接受了這次的『公會任務』。

  可惜的事,有永恆之劍指派過來的會員當中,有四名劍士不幸地受了傷,他們的手上的劍:神之刃雙手劍跟雙手劍都全碎裂了。

  永恆之劍的公會長劍行帶同副會長艾魯,跟六位劍士當中的兩位只受輕傷的劍士作最後準備。

  劍行他們得到各方面的情報之下,加上自己公會中的前魔法之光成員的補充說明之下,由艾魯整理後,他們對貝卡地下城各種不死系生物的能力已有初步的了解。

  再由艾明馬夏聖騎士團把十七年前由魔法之光公會留下的貝卡地下城通行證供給劍行他們。

  永恆之劍這公會的人進去貝卡地下城了。

  他們走進第一層的出入口,破碎的女神像之外,完全想不到會有一個……不,是很像三個門的入口。

  這入口十分奇特,三道門加起來正是一些平常可見的地下城入口大小; 三道門是平排的,右門跟中門是白色跟藍色,左面的門則是紅色。

  可是左面紅色的門打開了,劍行好奇地看著這門。

  「艾魯,看看我們可否穿過這門。」劍行看了良久之後,馬上走過去試試了。

  黑色的身影走進樓梯,腳步聲一聲比一聲小。

  「艾魯!快過來吧!」劍行在樓梯間叫著。

  艾魯隨兩名劍士立即跟了過去。

  四人看到第一層的女神像都破碎了。

  四人看著破碎的女神像,突然一記清脆的火球爆炸聲使他們反應不及,使他們一行人也立即耳鳴。

  「想……你……金……魯。」

  「我……又如何?……這……劍……那來……」

  「這……是……法……劍……拉……來了!死吧!嘩哈哈哈!」

  他們在耳鳴中聽到兩人模糊的對話,但根本無法猜到到底是誰在說話。

  劍行單手按著耳,跟四人不停地用上手語地交談著,畢竟他們長久以來的配合之下,要是沒有備用的溝通方式,根本無法稱之為公會的頂尖力量。

  四人提著自己的雙手劍或神之刃雙手劍,跑過了十多間地下城房間,馬上到達火球爆炸的現場。 現場煙霧迷漫,四人看到一個人影之後馬上使上劍指著『他』。

  煙霧一絲絲地消散,四人看到一具黃金色的骨架坐在地上,眼眶發出白光。

  這一具黃金骷髏手中拿火紅的雙手劍,全身一絲絲布碎被火燒著了。

  劍行想起杜古拉教他的骷髏級別,眼前的事物使他震驚!

  骷髏當中最平凡是全身由破碎的白骨組成的骷髏,他們只會一些平凡的技能,如重擊,反擊之類,人類只要套上盔甲,比這些白骨骷髏強大多了。

  比白骨骷髏高級一些的,正是紅骷髏。紅骷髏攻擊力比白骨骷髏強大多,加上會使用弓箭,要是沒經驗的戰士跟紅骷髏對上也會十分吃力。

  再高級一些只有兩種,一種是金屬骷髏,全身由金屬組成的身體,快可以無視大部份物理攻擊了,而金屬骷髏當中最強的是白銀金屬骷髏,他們一拳的力量可以比上巨魔像的一擊了。

  還有傳說中最強的一種骷髏,但它們的名字只有在書籍中出現過。

  這正是劍行眼前的黃金色的骨架:黃金骷髏,黃金骷髏就是傳說中的骷髏,他們比白銀骷髏更強,可以完全無視任何魔法攻擊以及大部份物理攻擊。

  黃金骷髏聽說只會出現在異世界,可是看到他的人大多都活不了命。

  劍行在煙霧消散後,完全想不到眼前的『人』是一具黃金骷髏。

  「快走開!小心呀!」黃金色的骨架以靈魂叫喊著,他的聲音直接傳到劍行他們一行人的耳裡,使劍行他們立即從驚訝中清醒,向後跳開。

  一把巨大無比的劍刃從煙霧消散的空中橫斬過來,四人當中一位劍士的腰馬上被斬開一半!腸子流出了一地。

  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是一把極巨大的魔劍!

  「前魔法之光的會員沒跟我們說過貝卡地下城有魔劍的呀!」 艾魯叫著,手上的神之刃雙手劍檔著巨大魔劍直斬過來的劍。

  「這魔劍很強!嗚呀!」當中一位劍士檔下魔劍的斬擊時,不幸連人帶劍飛往兩人、一骷髏的身後了!

  「喝呀!」「嘩呀呀呀!」劍行跟艾魯兩人立即反應過來,兩人一左一右、不停地舞動著手中的神之刃雙手劍,不斷把巨大魔劍的劍拼死檔回去,但那把魔劍層出不窮,一劍而又劍到擋下兩人的攻擊。

  「你們加油!我必須追上杜古拉!不可以被他再看到拉魯法這個『人』的。他是我的仇人!不可以再被他增強自己實力的機會!」

  黃金骷髏大叫著,同時飛快地走向前方。

  「杜古拉?是不是艾理.杜古拉呀!」劍行突然停止了斬擊,往後一跳,一面驚訝地問道。

  「劍行!你這個……小心呀!喝!嗚呀……」艾魯看到劍行停止了斬擊,可是那把巨大魔劍正驅使它的巨大劍刃,朝著劍行刺過來!

  艾魯完成不顧自己的性命,一個跳躍,跳到劍行面前。

  魔劍的劍刺進了艾魯的身體,鮮紅色的血不停地流動著,但他還站在劍行面前!

  「喝呀!」艾魯左手握緊魔劍的劍,右手單手揮動著劍,一斬之下,魔劍的劍身斷開了!

  艾魯好像無視身上血流如注的傷口,雙手握緊自己的神之刃雙手劍,死死地檔著魔劍斬過來的劍。

  劍行看著艾魯行動,他呆掉了,無力地坐在地上,手中的神之刃雙手劍無力地刺著地板。

  這時,被魔劍連人帶劍飛往出口的劍士,驚訝地看著拼死作戰的艾魯以及呆掉的劍行。

  「千古!快帶走我們的公會長!走出貝卡地下城!這是副會長的命令!」 艾魯口中開始流出血了,不停的檔著空中斬過來的劍,從『流』化為『吐』了!

  呆掉的劍行,被艾魯千鈞一髮之下踢了出來,正好在倒千古的腳邊。

  「劍行!把我家中的旋風箭書給七夜吧!他弓箭的確不錯!咳……嗚咳咳……」 艾魯一邊叫喊,一邊咳出無數血液。

  「你會死掉呀!艾魯!」劍行立即清醒過來,正想跑過去艾魯身邊,再次拿回劍時,已經被千古抓緊了。

  「你記緊!一定要給他!他學會了旋風箭再來回找我吧! 嘩哈哈!哈哈哈!咳咳……咳哈哈哈!」艾魯瘋狂笑著,他藍色的瞳孔閃出驚人氣勢,同時他雙手的動作不斷加快起來。

  紅紅的血液在空中飛舞,跟他藍色的頭髮化為一個強烈對比。

  遠良這時候才清醒過來不久,他的父親正準備跟遠良及幽伊出發到賽維爾地下城。

  「永恆之劍回來了!」聖騎士團高興地叫著。

  可是看到一個雙手流著血以及一個留著黑長髮男子走出來,黑髮男子身上的血使他看起來十分狼狽。

  「大家快封鎖貝卡地下城!快點!任何人都不可以進去!進去者!殺!」劍行此時瘋狂地大叫著,指揮著四周的人們。

  「劍行!快冷靜下來!」千古叫著,兩人身上的血使旁人怕了他們。

  「你要我如何冷靜下來呀!艾魯他還在下面呀!快點! 給我找貓頭鷹來!我要用上三年前的『約定』了!」劍行怒吼著,同時推開千古的扶抱。

  「千古!你先回杜巴頓!馬上召集公會的大家守護……貝卡地下城的門!我怕他們會走出來!快點去吧!」劍行再叫道,他接過一張小紙條及筆之後,他手上已經在寫著什麼了。

  劍行跑到山米爾平原,把寫好的紙條放在貓頭鷹的腳邊小筒後,立即安排貓頭鷹起飛了。

  「你一定要幫助我!無論如果都要幫助我!只有你這樣強大的人,才可以跟那魔劍一拼!」 劍行對天空大叫著,可是,有一位傳令一面冷汗跑了過來。

  「是永恆之劍公會長,劍行先生嗎?你姨母有一件事找你,她說十分重要的事!」 傳令急速地說出這一句話。

  「什麼?那骷髏說的話是真的?沒可能吧!」劍行極之驚訝地回應。

  「我馬上回去艾明馬夏!千古!快回去杜巴頓!」劍行指揮著跟聖騎士士官對話的千古, 千古馬上從山米爾平原的營地中找了一匹馬,跑向杜巴頓方向了。

  貓頭鷹從賽維爾地下城大廳出入口丟下了一封信件,理克想不到這一天會來臨:三年前他跟劍行約定中的約定。

  劍行已經完成第一個承諾:把理克的兒女加入他的公會,再把三年後的幽伊送回到他的身邊。

  完成第一個承諾後,理克跟劍行承諾了第二個約定:不論任何事情,可以要求理克完成一件事情。

  這正是理克現在要從賽維爾地下城馬上跑到貝卡地下城的主因。

劍行給理克的信件:

理克先生:

  我很遺憾,這一次事件必須用上三年前的『約定』了,我希望你幫助我完全結束這『貝卡地下城事件』。

更多的情報請理克先生馬上到貝卡地下城,現在的事故已經有很多人傷亡了。

                          永恆之劍公會長
                          劍行

  「這樣呀……不可以跟兒子他們玩玩賽維爾地下城了……貝卡地下城……老婆不是說會好好封印嗎?阿……抱歉,極風之夜,我們待會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呢?

  理克平淡地說道,他一個轉身,細看信件而面向極風之夜時,他的氣勢突然一漲,極風之夜這種動物本能立即使牠退後了四步,理克收好信件,同時注意到這馬匹的反應後,立即對牠道歉,順了順極風之夜的毛髮後,走進了賽維爾地下城,跟他的女兒及兒子見面。


  
  「姨姨!你快說呀!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我會打聽到杜古拉進了貝卡地下城的消息?」劍行大叫著。

  劍行的聲音已經貫穿整個屋子了。

  「劍行,你的姨丈……你自己看看桌子上的信好了……嗚嗚嗚嗚……」 年近四十的婦人正在痛哭,這婦人正是當年的法勞絲。

  劍行馬上看了法勞絲口中的信件,看了一會兒之後,劍行一面驚訝地坐在椅子上,整個人的氣力好像消失了一樣,一副失洛的樣子。

致我的妻子,法勞絲:

  法勞絲,我清楚你沒有完全了解我的話,但我認為拉魯法還活著,因為三年前我看到他,我看到他時我也十分驚訝。

  但他說:「杜古拉,加入我們吧!」他背後走出一窩蜂的閃電翼魔,我想也不用想,馬上使上了火球,燒死他們。

  拉魯法馬上說:「不好攻擊他們!他們跟我們都是同伴!」拉魯法這樣說,接受不了這一個打擊的我馬上瘋狂起來,不停地攻擊翼魔。

  我一直使用火球,拉魯法把這一句打進我的靈魂:「三年之後,我會到你封印的地方再找你,這可是我朋友的家,呵呵。」

  在這一句後,我馬上暈倒了,可能是魔力用光了!之後我被逃跑的人扶著我,一起逃跑。

  現在,我會到我封印的地方,再找拉魯法,到他『朋友』的『家』。

                               愛你的
                               艾理.杜古拉


  「換句話說……是你們封印貝卡地下城嗎?但姨丈他……打開了封印?只為了找他的朋友?」劍行一步步推測著,才發問法勞絲。

  「是……這樣……」法勞絲回應劍行,劍行馬上安慰這一位照顧他,保護他的婦人。

  劍行好像聽到什麼聲音,馬上握緊在制服金色的劍型徽章。

  「會長!七夜先生已經到了杜巴頓!之前給他兒子的馬已經回收! 再給了他撒拉布蘭道馬了!他正在跑過來了!」

  千古報告著,公會現在有很多不同的聲音,都在報告不同的情況。

  「好!現在召集情況如何?可以找到遠良嗎?」 劍行已經在跑了,從艾明馬夏他跟姨丈姨母住所跑向貝卡地下城的方向。

  「不行呀!他跟幽伊都失去消息了!叫了大半天都沒有回應!」千古回應著。

  「他一有回應,立即叫我!」劍行在心中不停地打算著,一定要用上三位『七夜』,才有可能平息貝卡地下城的事件吧!

  劍行在艾明馬夏已經跑到貝卡地下城了,貝卡地下城這一刻回復到平靜,全都是提著弓箭的聖騎士及別的公會會員。

  劍行在想,先確認艾魯有沒有身亡會不會比較好……不可能!他一定活著!還有哪個黃金骷髏……

  突然有一位聖騎士走過來,跟劍行說了些什麼,劍行馬上跑了出去。

  只有獨臂的男子看到黑髮青年,青年走了過去,張開口說了些什麼,獨臂男子跟黑髮青年一起走進貝卡地下城。

  這時候的遠良,已經準備跟清醒的幽伊一起攻略首領房間。

=================================
【正之六.事故相關外傳】
 
=================================
  這是伯雷魯的回憶。

  我身為艾明馬夏聖騎士團團員,當然有決心進行任何任務,但,我想不會這會是我第一個任務,也是我『人生』中最後的任務。

  我第一個任務,我的同伴們都不相信:守護貝卡地下城的出入口。

  這地下城平常一個人是進不去的,可是一但有四人或以上所組成的隊伍,則可以進去這地下城了。

  可能是這地下城太無聊吧!回來的人都好像跟隊伍中的朋友打鬥過,找個地方打鬥都不用這樣呀!大多之後都當了瘋子。

  我守護這地下城的主因,可能是之前的事吧!

  有一個公會可能是不至量力吧?也許是他們喜歡打鬥,總之他們回來後所有成員也是身負重傷!

  領主看到這情況,要求當時的著名公會魔法之光幫助我們,可是,連魔法之光的人回來後全體也身負重傷了!

  領主馬上指揮我們,看顧好貝卡地下城。

  這一天,當我一個人守著時,看到克理克勞.拉勞法這一位雷擊大師。

  我只叫了一句:「法師拉魯法先生!請你回去吧!我們聖騎士團,一定可以保護大家!」

  他高速拿出的雷矢魔杖,再擊出雷矢,我全身馬上被燒焦了。

  我很不甘心,自己會死在一個法師手上,身為艾明馬夏聖騎士團團員,這一種死法,令我太不甘心了!

  可是我不用一會,馬上暈倒過去了。

  我再次清醒過來時,看一張哭泣的面,這不正是領主身邊的女宰相:艾斯拉嗎?

  「為什麼我沒有死掉?是我太強了嗎?哈哈哈……」我說著,但我自己聽不到自己的聲音。

  我不停地大喊大叫,可是自己聽不到自己的聲音。

  「伯雷魯!」艾斯拉把她的頭顱貼著我的頭,淚水洛在我的眼中,但我感覺不到她洛下的淚水。

  正當我伸出我的左手,想摸著艾斯拉的面時,我看到一隻白骨的手。

  我本能地使上右手,打走這白骨的手時,另一隻也是由白骨組合成的手打走了之前的手。

  「啪」一聲,之前的手脫臼了。

  「你不可以這樣呀!這是……你的手……」艾斯拉拉著脫臼的骨手,使上魔法接上。

  我驚訝地感覺到奇特的氣息,馬上使上雙手擂在面前。

  這一次白骨雙手擋著,十指握得緊緊。

  我再驚訝地活動雙手,這雙手不停地活動著,但也是照著我的意思去作出這些動作。

  「這……是我的手嗎?!」我驚叫著,艾斯拉淚水不停地洛下。

  「我一直把這份感情藏在心裡,我也曉得不表達出來,什麼也不會開始,也曉得說出來,這種關係一輩子也不會改變,但是我又怕一旦說出來之後,全部都會變成泡影消失不見,能保持現在這樣我就覺得十分幸福了,不過……不過我喜歡你!我一直都喜歡著你!」艾斯拉這一句,深深打動了我的心。

  我沒有意思追問下去,但艾斯拉不停地告訴我很多事。

  如她是一位死靈法師,所以年輕的她已經當上了艾明馬夏的宰相了。

  當時,她看到了我的屍體,只好暗暗地活用她自己的魔法,把我化為骷髏。

  我這一次甘心地當上了骷髏,只是行動老是有些不便,連說話都成了問題。

  在艾斯拉的教導下,我會了用上靈魂跟他人說話,就保密性而言,這的確很方便

  一年一年的過去,連艾斯拉都十分驚訝,我不停地運用靈魂跟不同的人談話,全身穿上皮甲的我令人以為我是一位戰士。

  我的骨頭不但從白化為紅,再由紅化為不同的金屬,最後到了現在,我的骨頭化為了黃金。

  我的骨頭強度十分高,使我有如無限的氣力及耐力,我現在可以輕易一握,就可把雙手劍或一些盔甲化為碎片,而我十數年的訓練之下,對力量的控制已經是爐火純青。

  我一直在平淡的生活中,但有一件事,令我的報仇心回來了。

  想不到由拉魯法封印貝卡地下城,這天會再次打開,我一定要到貝卡地下城看一看!那個可惡的法師!害我現在變這樣!我一定要殺了他!

  我走到貝卡地下城的第一層,想不到女神像會被破壞了!

  路上看到的盜墓者以及肉體有些腐化人類沒當我是人類,現在我是骷髏吧!只是穿上皮革的骷髏。

  直到走到一間房間時,我看到之前貝卡地下城事件倖存下來的魔法師之一:艾理杜古拉

  「艾理杜古拉?為什麼你會在這裡!」我以靈魂叫著他,我熟用靈魂交談已經很熟練了,有如在他們耳邊叫著。

  「呵呵……想不到會有人類會來這裡……去死呀!我一定要找到拉魯法!哇哈哈哈!」杜古拉好像發狂了!

  手上的火焰魔仗一揮!巨大無比的火球正正飛過正來。

  我把背上的雙手劍拔出,一劍斬下去火球!

  「看來皮革都燒掉了!可惡的法師!」我心中暗罵。

  杜古拉看到我的身體時,他驚訝地叫了一聲。

  「想不到你是黃金骷髏。你們這種骷髏使世上所有法師都會害怕你的存在!」他驚叫著。

  「我是黃金骷髏又如何呀?!這……巨大魔劍是那裡來的?」這回換我驚訝了,我的視力沒被火球的煙霧影響。

  在煙霧中看到這巨大的魔劍,巨大的劍刃在空中浮動著。

  「這一定是拉魯法指派過來幫助我的!哇哈哈哈!拉魯法回來了!去死吧!嘩哈哈哈!」杜古拉他的確發瘋了。

  他丟下這一句之後,馬上前往內部了。

  濃煙中有四把劍指著我,可是我感覺到是生命氣息。

  這樣的話……不是魔劍指著我!快看清楚!是活人來到這裡!

  四位都是身穿巴倫西亞式劍士學校制服的青年劍士,當中一個黑頭髮的一面驚訝看著我。

  我沒有了皮革,這可是黃金色的身體呀!

  我突然感到魔劍的氣息,在我頭上方正準備斬下去。

  「快走開!小心呀!」我馬上加大靈魂的聲音,希望他們四人可以逃過這一次的斬擊。

  很不幸,當中一位還是被斬中,腸子都飛出來了。

  當中一個全白色的劍士可能馬步不穩吧!整個人連人帶劍飛走到一旁。

  在飛走的同時,黑頭髮青年跟藍頭髮青年兩人一左一右,合作地把魔劍的攻擊一一檔下來。

  「你們加油!我必須追上杜古拉!不可以被他再看到拉魯法這個『人』的。他是我的仇人!不可以再被他增強自己實力的機會!」

  我馬上丟下這一句,我怕拉魯法已經死掉,但之前杜古拉這樣這,拉魯法加上杜古拉的話,實力一定大增!

  「杜古拉?是不是艾理.杜古拉呀!」黑頭髮青年叫著,我只好無視他,走進第二層的樓梯了。

  我,過去是人類,名字是伯雷魯。

  我,現在是骷髏,名字是伯骷.雷魯。

==============================================================================
這是杜古拉的回憶。

  三年前,我正在找銀絲的下洛時,來到了杜加德社區,可是想不到,會在一間屋子旁邊,看到『他』。

  「你……是不是拉魯法?!」我驚訝地問著,想不到十四年前,消失在貝卡地下城的背影!會在這裡出現。

  「以這聲調問發問的,怕只有你杜古拉了!」法魯拉笑上帶著微笑地回應我。

  「好兄弟!你回來了!永遠的好兄弟!我想念你已經有十四年了!」我馬上跑過去抱緊拉魯法。

  拉魯法的身體很冰冷,但我十分喜歡……很冰冷?

  「拉魯法!你的身體……為什麼會這樣?你生病了嗎?」我驚訝地問著,可是看不到拉魯法面上的絲毫生氣。

  「沒關係,只是有些累,來,你看!」拉魯法微笑著,背後走出了大量翼魔。

  「拉魯法!小心呀!」我拉了拉魯法過來,再使用上我的火球魔法把一些翼魔活活燒死。

  「不好了!別人的屋子都燒著了!快走吧!拉魯法!」我驚叫著,手上的火焰魔仗再次召集火元素。

  「杜古拉,加入我們吧!」拉魯法平淡地道。

  拉魯法看到我手上的火元素,再接著說:「不用呀!這些是我們的同伴呀!不用攻擊他們。」

  拉魯法不但沒有走開,反而空手召集起雷元素。

  拉魯法一下子召集起五個雷元素球,沒可能吧!沒用上改造的魔仗……怎麼可能空手一下子召集起五個雷元素球?

  「拉魯法!你現在不會是……巫……嗚呀!」我正想說出『巫妖』二字時,拉魯法把雷擊打在我身上。

  我清醒過來時,已經在自己的床上了。

  是夢嗎?是好夢吧……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89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奇Mabinogi|新瑪奇|瑪奇|小說|Mabinogi|瑪奇 Mabino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john0313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朽魂三部曲】【正之三.... 後一篇:【朽魂三部曲】【正之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