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靈媒和刑警3 - 德溫的場合(中下)

作者:青│2016-02-08 20:42:46│巴幣:18│人氣:167

未見形體開口說出幾個字,倒臥在地上的棕髮青年卻立刻接話:

「『衝動是魔鬼,你不適合當刑警』」
「你怎麼知道?」
「所以說了,我是靈媒。是死者老兄委託我來抓兇手的。」

似乎願意相信倒在地板的人說的話,德溫.歐林接過形體遞過來的槍後,也鬆手讓棕髮青年起身,但沒打算懈開銬在他手腕上的手銬,畢竟不能百分百去信任任何有一絲嫌疑的人,這是作為刑警的自保和個人直覺。

「真沒想到他會是個粗暴的傢伙,老兄給我看清楚點!額頭都被弄到腫起來啦!而且還無緣無故被當作兇手銬起來,當初講好的委託費用我一定要加倍收!」

棕髮青年坐起身第一件事情便是向著深褐色形體大吐苦水,彷彿眼前的它還是個活生生的人類,而他正在和客戶討價還價,如果德溫.歐林沒有親眼目睹形體的面容,他肯定會把這傢伙視作嗑藥過頭的小毒蟲。

最後,形體慢慢回歸到地板,再次成了普通的殘漬。棕髮青年無視德溫.歐林露出見鬼的驚駭表情,反而神色自若地回頭瞥了他一眼,露出諂媚的奸詐笑容說:

「真麻煩,這筆帳只能跟遺產繼承者的你拿了,歐林先生。」
「胡說甚麼,我根本沒有繼承甚麼遺產。」
「誰曉得呢?老兄說過他生前有特意留下遺囑,要將銀行中的東西給他唯一的兒子。」

「……兒子。」

「喂喂,難道你打算要繼續逞強,不認自己被殺害的親生老爸嗎?」

這番話直接激怒德溫.歐林,他毫不留情,一拳狠狠朝向棕髮青年的臉頰用力招呼,瑞奇.摩根再次跌回地面。

老天!這次是他第幾次貼在地板上無法動彈了?棕髮青年為自己只能軟癱癱地任人處置的嬌弱感到挫敗,只能躺在地板上用舌頭舔舔腫脹的臉頰,嚥下幾口混有血味的口水。

「你調查過我?」德溫.歐林握著拳頭,原本冷酷的表情帶著深沉的憎恨,散發出的氣勢不像是個刑警,反倒像是個發出預告通知即將殺人的殺人犯。

「你真的很不適合當刑警,不對,換個角度想,我很高興你選擇當個刑警。」棕髮青年在回答德溫.歐林的問題之前,他決定先小小的揶揄一下。

當話一講完的同時,他也立刻意識到這位刑警先生是個多麼難相處的討厭鬼,因為德溫.歐林根本是座會呼吸的雕像。

「他被殺害的當天跑來找碰巧在附近的我幫忙,順便聊了一點關於你們父子的事情,提到他堅持反對你當刑警的決心,父子倆還因此打了一架。」他嘆口氣繼續說。「之後你搬離家,他老兄也不願和你聯繫。……真諷刺,等到多年的父子再會,居然是由當上刑警的兒子和已經被殺害的父親。」

默默地聽完所有的一切,德溫.歐林終於鬆下握緊的拳頭,低垂著頭不發一語,原本憤怒的表情逐漸瓦解,雙眼佈滿霧氣,眼眶和鼻尖散滿潮紅,像極一個迷路找不到父母的孩童。

棕髮青年心軟了,原本臉頰的腫痛都不及眼前這個如嬰兒般脆弱的大個子,他不由得懷疑要求加倍的委託費用是不是太過惡劣?不過,要點醫藥費總是理所當然。最後他在心裡頭如此敲定。

「所以……父親有告訴你兇手是誰嗎?」沉默許久的德溫.歐林反覆清了好幾次嗓子,才終於有辦法順利開口問話,不過棕髮青年還是聽得一清二楚,那是刻意壓抑快哭出聲音的逞強。

不過他假裝不在意。


上一頁>  <下一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66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小說|鬼魂|刑警

留言共 2 篇留言

震撼教育
才終於有辦法順利(問)口問話

請問這是錯字嗎?

讓我繼續看下去[e38]

03-03 10:51

楓影
天啊言姊好會寫~~~

08-28 1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onore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靈媒和刑警... 後一篇:Assassin公會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