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書・願

作者:莫│2016-02-08 19:53:33│巴幣:30│人氣:199
    當我睜開眼時,自己正位於一個木櫃裡。可能是剛醒來的緣故,令我感到有些不適應。

    周遭的空氣讓木櫃變得潮濕。令我覺得有些不適。試著看看四周,這是一間由深棕色木板堆疊而成的屋子,木板斑駁,但卻不會令屋子看起來破舊,反倒有種古老且寂靜的氣息。看向窗子,窗外景色被綠色藤蔓遮住大半,不知是主人故意放任他生長,亦或是主人沒辦法干涉他生長的意願。窗前有一書桌,書桌擺放的位置恰好,能夠汲取灑落的金光。書桌也是由木材製成,由此可知主人的喜好。書桌旁的牆上掛了個時鐘,時鐘是古典風的,彷彿能讓人開啟一段時光旅程,在它旁邊的是一本月曆,它與一般月曆無異,並無特別之處。

    這是我視野所及的最大範圍,再多我就看不見了。

    被放進木櫃的我,染上些許灰塵。不知是否主人過久未仔細清理這裡,木櫃也有著一層灰塵。

    我往旁邊看,是一位身著藍衣裳的朋友,他看起來乾乾淨淨,穿著品味甚佳,令我不禁好奇他的名,但,他似乎無法與我交談。

    倏然,木門喀啦喀啦的移動,金色光芒灑進木屋。

    女孩烏黑的髮絲隨風飄逸,精緻的五官不帶感情起伏,平靜如水,白裡透紅的肌膚為他注入一股活力。一身白色長裙,上面覆蓋了一縷薄紗。涼風襲來,女孩飛舞的頭髮與裙襬,令她宛如一位仙子般。

    關上門後,女孩的目光掃過屋子一圈,接著,她似乎很滿意現況的點點頭,然後慢悠悠地步向木櫃。

    她是要拿起我嗎?

    她是要閱覽我嗎?

    隨著女孩腳步逼近,我的心七上八下,怦怦跳動。很緊張,很害怕,好期待。

    女孩細膩的雙手手伸向我,碰觸的瞬間,我迷上了那柔嫩的觸感,好似故事常提到的白雲般,雖然沒有親身感受過,不過應該可以如此形容吧?  

    接著,少女將我從老舊的木櫃中抽出,緩緩步向書桌。

    我的視野變的寬廣,我發現這間屋子比想像中大些。我瞧見木櫃旁還有扇木門,木門的色調明顯與週遭不同,略顯新,或許曾經整修過。

    在角落,放置了一個矮木櫃。木櫃上頭鋪了層厚厚的灰塵,想必不是很常使用。我慶幸,自己似乎比他還有用途。

    待我回過神時,少女已安座於木椅上,而我被放置在木桌上。

    接著,少女柔嫩的雙手伸向我,將我翻開。霎時,一陣暢快感湧上,帶給我一種說不出的愉快。第一次,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有如此感受。

    輕快舒暢的感覺,令我無法自拔。接著,宛若進到另個世界般。


    『藍天白雲,陣陣春風襲來,這裡好像是與世隔絕的人間仙境。男孩坐在草地上,閉眼享受著美好。小草與小草發出沙沙沙的美妙樂音,男孩身旁放置了個小木籃,木籃裡放了幾朵黃白色的花兒,不知是要送給誰。花香四溢,與空氣中的草香交雜成一股沁人心脾的大自然的味道。』

    花啊,是要給誰呢?

    『金色耀陽將光芒平鋪寬廣的草原,一雙雪白的裸足驀然踏上。男孩回過頭,視線從腳根慢慢上移。女孩棕色的髮絲隨風飄逸得有些紛亂,她抬起手將髮絲撩至耳後。紛亂的髮絲下,是ㄧ張秀麗的臉龐,女孩清澈的雙眼微瞇,嘴角揚起一個淺淺的微笑。男孩雙頰泛起紅暈,緩緩開口道:『那個......』
語音未落,女孩舉起細小的手指,並將手指輕疊上水嫩的雙唇。男孩有些不解,但還是沒再出聲。空氣中瀰漫著一種青澀的、苦澀的、酸甜的味道,不知是否為初戀的滋味呢?』

    啊,怎麼了?

    倏然感到一陣不適,我從書的世界被拉回現實世界。清新的空氣瞬時轉變為潮濕的空氣,令我有些不適。暢快感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一股疲憊感。

    女孩將書籤夾入,並將我置回老舊的木櫃。

    為什麼呢?酸酸甜甜的初戀、清新舒暢的氛圍難道不好嗎?

    還想再次,體驗那種快感啊。

    女孩緩緩步離我的視線,周遭回到一片寂靜。

    由於被夾入書籤,導致我有些不適。我窺見那書籤,似乎是藍色,但由於有些昏暗,以至於我無法準確判斷。

    好無聊啊,沒人能夠交談,只能默默地置於木櫃。

    主人,您何時才要再拿起我呢?

    主人,您何時才想再次體驗閱覽的舒暢感呢?

    我在這,期待著再次被拿起。



    過了數天,主人偶爾會經過我的視線。有時,主人會在天色明亮時離開木屋,待天色昏暗才歸來。在這段時間,主人都沒再靠近木櫃一步,令我感到些許憂傷。

    好想離開,這骯髒潮濕的木櫃,好想碰觸,主人那細膩無比的雙手,好想進入,進入那廣闊的書香世界,好想明瞭,明瞭那段戀情的結果。

    主人,哪天你會再拿起我,讓我滿足呢?我會一直等唷,等你再次閱覽我的那一天。


    這天,我的願望成真了。

    主人再次邁向木櫃,並將已沾滿灰塵的我取出。她輕輕拍去髒污,走到那個令人懷念的書桌。

    我看著主人,本期待能見到當初那樣美的容貌,但當主人目光專注於我時,卻有股說不上的憂愁。

    主人翻開我,我再次進入那美好的世界。




    『女孩佇立在草原上,而男孩則在後頭凝望著她。彼此對上的眼神流露出一股愛意,對彼此的愛意。從第一次見面後,兩人便經常來到草原,想碰碰運氣,能否遇見對方,而正因為這股默契,使得兩人天天見面。雖然兩人從未對話過,但他們的心卻是一天比一天更靠近彼此。今天,男孩拿起畫筆,在畫布上刷過,留下美麗的色彩。

    一筆、一筆,畫布上的圖樣逐漸成形,那是女孩的臉。由於男孩畫工似乎不是那麼精熟,讓畫布上的女孩與現實有些落差。良久,男孩向女孩招招手,示意畫作的完成。女孩笑著向前,想瞧瞧自己的畫像。看見的瞬間,女孩掩嘴一笑,隨即,男孩感到有些羞澀,但還是微微一笑。』

    用畫筆勾勒出心儀對像的容貌嗎⋯⋯

    『『我很喜歡喔。』女孩開口了,用輕飄飄的嗓音對著男孩說。男孩愣住,接著漲紅著臉低下頭。女孩開朗的笑著,而男孩⋯⋯』

    又怎麼了?

    疲憊感再次襲來,且這次更加讓我不適。不知道,所謂的『嘔吐感』是否就是如此呢?

    主人再次闔上我,並把我放回木櫃。這次,他沒有夾入書籤,就直接離去了。

    難道主人真的不喜歡嗎?這個青澀的初戀故事。

    我很沮喪,但我卻沒辦法流淚。

    主人,為何再次放下我呢?

    以後,還會拿起我嗎?

    好疑惑,好難過,好寂寞⋯⋯


    那之後,不知又過了多久,主人同樣早出晚歸,並且再無靠近木櫃,或許,我的利用價值已經結束了吧。

    我看向身旁的藍衣朋友,發現他積的灰塵比當初多了許多。

    我體會到,身為一本書,最大的渴望就是被閱讀,最害怕的就是被放置不理。我身上已佈滿厚厚的灰塵,這次,主人不再為我撥去。

    想起那矮木櫃,我忽然覺得有些可笑。當時,我還慶幸自己比它更有用途,怎麼現在我就落得如此地步了呢?

    長久堆積的憂愁使我一天比一天痛苦,彷彿病魔纏身,不過,書會得病嗎?

    唉⋯⋯如果我真的病了,我希望最後至少讓主人再次拿起我。

    再一次,閱讀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65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ドMの黑炎龍神
這是...書本總動員?!

02-08 20:00


這是在描寫書的內心呢,從被閱讀到被放置。02-08 20:01
翎葉
很有趣的文章~

02-08 20:02


謝謝[e35]02-08 20:03
ドMの黑炎龍神
我就是故意要轉移那個點啦= =...

雖然沒有很虐 但有些悲傷...

02-08 20:03


原來⋯⋯一點點呢,但相信總有一天女孩會在次翻開它。比起這個,我更感興趣的是文中的書裡的內容XD02-08 20:06
ドMの黑炎龍神
放置PLAY是不好的啊!放久了會黑掉啊!(咦?!(詳情請看 干支魂

02-08 20:09


我也看過放久黑掉的例子,不過忘了XD02-08 20:11

我都有關愛我的小說的XDDD 他們不會感到寂寞WW

02-08 20:17


要每本都常常翻閱喔XD02-08 20:17

當然囉XDD

02-08 20:19


那就好XD02-08 20:21
【ライトト】莉比
(´-`)想到一些書有些愧疚呢⋯還好年節是讀書的好機會。

02-08 20:28


再去翻翻它們吧XD02-08 20:39
ドMの黑炎龍神
那你可以看干支魂XD

02-08 20:39


好XD有空去看
02-08 20:43
任沉浮
新年快樂。

02-08 21:39


新年快樂~02-08 21:40
白髮控-戮劍心
真的覺得是一樓說的 書本總動員

02-08 22:25


那我也只能再回一次:(這是在描寫書的內心呢,從被閱讀到被放置。) XD02-08 22:32
墨染
對"像"→象

....怎麼辦我買的書都還沒看完耶!
太糟糕了,他們一定在怨恨我=口=

突然感覺自己真的有點對不起書XD
書中出現的小說是過去的作品嗎?

02-09 16: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lo33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夏日... 後一篇:森林裡的花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