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虛淵X霹靂布袋戲合作之感想(俵腦廚用

作者:越後 ~MAX大変身│2016-02-08 17:05:04│巴幣:56│人氣:1230
@@@@@@@@@@@@@@@@@@@@@@@@@@@@@@@@@@@@@@@@@@@@@@@@

內含極度情緒化的發表言論,自認是虛淵腦粉不能接受批評的,請X還是上一頁自行滾蛋。





幹!真的被惹火到了,一股名為叫『虛淵腦洞粉廚的臭味』。

最近最火紅的新聞不是地震就是『虛淵X霹靂』合作布袋戲作品『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深為多年來的布袋戲粉,能跟日方大廠還是少見的四方合作,真的是足以撐起看版的大新聞,畢竟去年開始就有很多虛淵玄來台灣雲林虎尾的消息傳出,一定是有合作意願,不然虛淵不會跑來虎尾片場。

基本上,我是樂見的,並且支持。

布袋戲市場萎縮而且並非大眾流容易接受文化產物,海外的市場是必須開拓的,但是我個人的私心是希望與金光的三弦合作,畢竟在編排上,這兩人的運筆產物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兩個魔王合作勢必會有更強的火花。但是霹靂在知名度和運用資金上都勝過金光太多太多,所以選擇霹靂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作品上市後,我應該會無條件支持,我寧願支持虛淵玄的腳本,我也不想在支持霹靂已經糞死一片的編劇組了。

再來,以上根本不是我發怒的導火線,虛淵腦粉才是令人感覺的嫌惡愚蠢的氣息,簡直令人作嘔,想吐,難以呼吸。

-------------------------------

虛淵信徒,你們認識布袋戲嗎?!知道布袋戲基本的劇情架構編排嗎??懂嗎??

虛淵要來霹靂血染大地囉,又要便當了嗎?!便當神要降臨布袋戲啦!!!超爽的,一定超虐的等之類的言論。

我可以直接說:會這種無腦發出這種文還是評語的,我敢說有9成是幾乎沒正眼看過布袋戲的。

布袋戲的每一集都會死人,不是死單純死小兵雜魚路人,而是有頭有臉有來路還威震一時的當紅小生小旦比比皆是。

有一天你捧在心中的最愛角色,可能不久就會橫死劇集內,還有著收場規格高與低、優與劣的差別。

便當?!?在布袋戲世界中,一堆死人是稀鬆平常,一點都不稀奇的橋段。

血染?屍橫遍野也是基本橋段。

虐?拜託,布袋戲劇組全都是去死團你不知道嗎?有情人得到好歸屬的,屈指可數,懂?懂??懂???

麻美啊!!!!斷頭啦!!!!一群北七!!!這個在ACG界這是極刑畫面,那在布袋戲裏面只是最基本橋段的死亡,殘體斷肢也是基本戲碼,布袋戲裏面還有活體狀態肢體被強迫扭曲,而不馬上斷氣的,還有扒皮抽骨屢見不鮮,受盡痛苦還不能馬上死亡的太多太多太多。

如果虛淵這種叫做虐,那布袋戲編劇寫出來的,你們是不是能把腸胃整個從體內吐翻出來???

---------------------------------

因為虛淵玄來看布袋戲,而視而不見布袋戲裏面十分優秀的腳本師,是海外的就比較好?是虛淵玄就是豪棒棒嗎?

你們知道,這樣其實有點意指,台灣的腳本師都是糞,你們看不上眼,只有虛淵玄豪棒棒最高尚嘛?

當下,是布袋戲迷的感覺有多麼傷,多麼的諷刺。

不管霹靂還是金光還是其他各家的編劇,都會有黑暗和亮眼的時期,優秀的劇本很多很棒,甚至是名場,足以讓人不停回味,每次看都是不同的感受。

所以只因為虛淵玄,你們就可以打破木偶的籓籬界線來看布袋戲?那些為這個文化傳承而拚命的人,你不覺得是間接的否定他們的努力嗎?

這些腦廚就是給我這種感覺。






----------------------------------------------


白娘子傳奇 輪迴無解 因果非愛『上』






白娘子傳奇 輪迴無解 因果非愛『中』





白娘子傳奇 輪迴無解 因果非愛『下』






比如說:金光近年的虐劇,白娘子傳奇。

這段是用中國古代文學的白蛇傳改寫的劇本。

百年前。

文學中的白蛇 白素貞,在這裏是名叫 白練飛蹤‧錦煙霞。

文學中的青蛇 小青,在這裏與故事男主角重疊。

文學中的主角 許仙,在這裏與青蛇角色重疊名叫 青奚宣。

白練飛蹤‧錦煙霞,是千年前魔世之亂,魔世霸主 元邪皇打開魔世與人界的通道兵臨人界,之後元邪皇被達摩祖師擊殺,遺留人間的高等魔族『蛟龍』,變是錦煙霞的血族之祖。

青奚宣,是鱗族內的叫作『鮫人』的高等種族,在戰朝時代,因為九龍地氣鱗界與魔世得氣的緣故,鱗族公主趙姬來到人界,並與人族通婚之後生下了始帝,開創了人界最初的朝代。 

始帝一統人界,收集全國的鐵器鎔鑄黑水城,建造萬里邊城,統一制度,看似暴政之下是為了建造一條足以阻止魔世開啟的通道結界。

始帝死後,其後人回到鱗族,帝鯤與人族混血因為血統高貴所以令外策封『鮫人一脈』,雖然因為混血失去鱗族王族傳承的機會,但是鮫人可以得到相位傳承後代。

文學中的法海,在這裏也是法海,是達摩傳承衣缽第六代的祖師。

文學中的金山 金雷寺,在這裏是一個與世絕隔的村落 金雷村。

鱗族鮫人 青奚宣和魔世鱗族 錦煙霞相遇,並結為神仙眷侶雲遊四方,在一日發現一處村落水氣暴漲,水脈爆衝之下可能會引起方圓百里生靈塗炭。

同一日高僧法海也來到此地,有感地下水脈不正常的騷動,一探才發現是名為『龍涎口』的水脈,同時這個水脈臨近鱗族之地,只要水脈一破,人界鱗界死傷無數,青奚宣因為功力不足不足以成為鎮脈人柱,而龍涎口爆發在即,青奚宣被迫只能與法海合作將錦煙霞用計困在水脈之上,而法海戴著聖器『紫金缽』化身成鎮脈人柱佛力與魔氣的加持之下能讓龍涎口的暴浪能開始消散,數百年之後,將可以完全瀰平這狂暴的水脈。

於是失去愛人的青奚宣戴著悔恨離開此地,並撰寫大量版本的白娘子傳奇來誤導世人,讓這個地方能與世無爭瀰平水亂之患,回到鱗族的青奚宣憂鬱而死,並下了一個重誓百年輪迴後出家為僧,願為世人渡盡天下苦厄。

百年之後。

白蛟 錦煙霞被俏如來放出。

當初的青奚宣轉世輪迴成為天門薩埵三尊之一的菩提尊 一步禪空。

而法海轉世成為海境鱗族的鮫人師相 封鱗非冕 欲星移。

三人之後的愛恨情仇再度互相糾纏。


這部分起承轉合都穩穩接住,頭尾呼應。






霹靂部分:





因為影片失聯較多只能舉出幾個。

三口劍與月神還有渾沌之弓和燭龍之箭的故事。

混沌之弓:
上古有龍,操天控地,呼風引雲,令四季錯亂,旱澇不止,惡龍更以人為食,一日七餐,一餐百屍,年復一年,縱橫肆虐,無法可制,導致世道如煉獄,生者不安,死者不寧... 在生民惶死無依,舉目無助時,有一名鑄者感於世亂,遂以情人骨,碎斷心,哀慟腸,望穿眼,製"渾沌之弓" (註:<情人骨,碎斷心,哀慟腸,望穿眼>乃是為了增強弓之靈力,由鑄者精挑了七對自願犠牲的愛侶,在女方面前將其愛人削肉取骨,挖心抽筋,再以殘屍投爐,以骨筋為本加以鍛鍊,骨為弓柱,筋為弓弦) 傳說這七對愛侶也對混沌之弓留下了詛咒 所以只有達到忘心絕情之境才能使用混沌之弓 於是鑄者親手殺了自己結髮多年的愛妻 再用世上第一支燭龍之箭射殺了惡龍....   從此,"忘心絕情"也成了繼承混沌之弓的每一代月神所必須背負的詛咒。

而混沌之弓的真意不是忘心絕情,而是成全,用自己的幸福成全給天下人的無私之愛。

在皇龍紀三部曲之中的鍘龑史之中,三口劍為了讓月神能再度撥動混沌之弓射出燭龍之箭,射穿六禍蒼龍龍脈之氣和魔界龍脈,死我了盡,說著:我們已經很幸福了,把我們的幸福分一些給別人吧,混沌之弓的真意是成全,而不是忘心絕情。






俠刀 天輪淪喪 蜀道止步。



武痴傳人 蜀道行,為了傳承天命和武痴精神的使命,因此離師棄家遠走天下,然後天輪俱喪,接連的打擊讓他再也承受不住,自蓋天靈而亡。



這種高品質文戲在布袋戲中還有很多很多很多可以去品味的。

這樣的劇本真的會輸給海外作家嗎?

這樣還不虐心哭腸嗎??

只因為虛淵=虐,他只會寫虐戲嗎?是這樣嗎?你們腦袋中的想法的膚淺程度,真的會令人感覺到窒息。

請多了解一點布袋戲的基本文化好不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6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淵|霹靂 |腦粉||愚蠢的氣息|令人無法呼吸

留言共 21 篇留言

回憶迷茫
百年之前,百年之後,此情不滅

02-08 17:17

越後 ~MAX大変身
真的想哭

這段真的收超好[e13]02-08 18:58
慕容醒雨
可惜GP只能給你一次...不然我就灌個10次

完全認同此文!!
看見巴哈新聞下面的留言,我當下真的連吐槽都辦不到
因為太多腦粉了...吐也吐不完!!

我本身也有在看布袋戲
一開始是霹靂,最近轉到金光了
(霹靂最近幾檔的劇本是令我跳坑的主因= =
但也不能因此全盤否定台灣的編劇!!

許多腦粉們只是人云亦云罷了!!
金光、霹靂各有千秋
更別說布袋戲的本質了!!!

因為編劇或劇本而來決定看"布袋戲"的
不是不可以...但可以別那麼膚淺吧?!

PS.等待赤龍影現真身再回去看...

02-08 17:31

越後 ~MAX大変身
不只是巴哈,FB也是。

一堆,是虛淵耶!我沒看布袋戲也要看,一定會殺很大,要學姐惹嗎?

一堆看到虛淵玄三字就會立馬高潮的腦殘份子,真的想知道腦袋構成物是甚麼。

我是到布袋戲版回了一篇,版主覺得太偏激刪掉了,所以我回到我小屋來發,火力全開。

因為虛淵來看布袋戲,這擺明有瞧不起的意味,虛淵的作品我也不是拒看,他的腳本中我也有我感觸,但是高潮戲的布袋戲劇本真的比虛淵差?

就是他們一群看到虛淵就高潮的又盲目的腦粉,膚淺兩個字,我覺得還算剛好而以。

虛淵來搞,總比示耳人繼續弄爛布袋戲還要好。02-08 19:05
(゚Д゚)何…やて…
  所以,繼假面騎士之後,又一部老牌影集,要被糟蹋了嗎?虛淵那傢伙
在鎧武開播前,就在自吹自擂「孩童可能會因此不敢喝柳橙汁」,結果本篇
被弄成啥德性,大家心裡都有數,這次來寫布袋戲腳本,八成也不會有啥好
表現。

  然後信者,不論哪種領域,信者這類存在永遠是惡劣的,除了像你文中
描述,會無腦吹捧之外,最麻煩的是,他們通常容不下,任何批判信仰對象
的發言,然後就主動去討戰,或用多數暴力作打壓。

  按我過去寫過數篇批判文的經驗,即使你文章開頭寫了告示,應該還是
會有信者無視,硬要反對那些論點。

02-08 17:33

越後 ~MAX大変身
虛淵玄三字就高潮的人很多,無腦說出虐,殺很大的也就是蠢輩中的蠢輩,知道布袋戲的劇情行事作風,虛淵粉自豪的那些劇本都是其中演過很多次的橋段。

我相信很多人不能接受我的言詞。

喜歡虛淵我沒意見,但是不要喜歡到不分青紅皂白阿。

那些分享和新聞整串下來,我看得很難過,拳頭也很硬。

我不怕,我等他們來戰。
02-08 19:11
無糖綠茶
前面好像有錯字? 中間那個應該要填金光吧?
"但是霹靂在知名度和運用資金上都勝過霹靂太多太多,所以選擇霹靂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02-08 18:50

越後 ~MAX大変身
是 打錯惹(艸
02-08 18:51
人生就是要尻尻 鳩咪
好幾年前玩ㄉㄅ代系uc,聖石傳說,裡面出現ㄉ角色大概除ㄌ素還真以外ㄉ角色都死光ㄌㄅ

雖然我沒追布袋戲,但當初看到劍君掛掉u.淡淡ㄉ哀傷

02-08 19:02

越後 ~MAX大変身
U幾ㄍ免死金牌ㄉㄆ會死

淡4ㄝ難縮。

現在PP都亂殺人

劍君死掉那集 真的心揪的好痛 但是做得很好看 現在還繼續看來虐待ㄗㄐ02-08 19:12
輝水蘭
我是真的有在看布袋戲的,要是我聽到我大概就砸螢幕了。
說真的布袋戲是因為台灣的黃海黛大師才能名聞國際,可說是台灣重要的文化,如果當台灣人敢說出這種超級不尊重自己文化的話,我覺得他們乾脆先把自己麻美掉比較快,省得我親自動手

02-08 20:52

任孤行
其實
有些人就是不聽
他們才不管 只會在那邊說
啊 布袋戲好俗之類的東西
我倒是覺得這類人的腦袋才是俗

02-08 22:24

HYPER廚餘兔
↖已經沒在看布袋戲的人
之前虛淵看到自己喜歡的角色便當都受打擊了,這表示虛淵還有待加強(?
懂得都知道布袋戲收人收的不留情,上一齣才是英雄,結果下一齣前段就死了,上一齣後段登場,下一齣像是主角般活躍又救人無數的一檔都還沒結束就代替像是路人的高手去死根本就讓人錯愕...

02-09 03:04

霽嵐雪芛(´・ω・`)
的確基本上以動畫而言,虛淵老師的劇本如果不中離的話,是有相當品質保證的,不過雖然虛淵是有寫過類似武俠風格的經驗,但跨界劇本反應很兩極這不是新聞

但虛淵廚跟風的實在太多了,很多人只要看到便當就能神作神作的喊
但這些虛淵廚中究竟有多少人有去了解虛淵老師?
他們知道虛淵老師的便當是有技巧的嗎?他們知道三集被收的麻美還有著多高的人氣嗎?他們知道精神獵奇和滿篇便當是完全不同改念嗎?他們知道虛淵老師的劇本要表達的意義嗎?他們知道虛淵老師在虐的時候是有拿捏黑白兩邊的嗎?

老師的作品我沒全看過,我不敢說自己有多了解老師
但我絕對知道虛淵=便當&虐、便當&虐=神作,這種可笑的公式毫無半點尊重性
要是虛淵老師只懂得飛掉角色,那麼現在台灣知道老師名字的人絕對手指能數完,而且某部斬XXX瞳的名氣絕對大過F/Z和小圓
如果有人看到這篇爆炸的話,我只能說虛淵廚存在本身就在褻瀆老師了怪你自己吧

至於這次的合作劇本方面是否成功要看有沒有吸取上次的經驗,但如果動畫or輕小說的風格過於濃厚,那麼反應兩極完全不意外
其實我覺得鬼才也不是毫無限制的,就像麻枝老師一樣,走出galgame界的劇本就顯得格格不入,嘗試是好事,但是否成功很難說

02-10 02:47

ドMの黑炎龍神
我不覺得布袋戲俗 我也覺那些操偶師真的很厲害

但是我個人真的不喜歡杯具...所以基本上 不管是虛淵的作品 還是布袋戲 我都不曾接觸

不過如果台灣文化能走出海外 我一定贊成

02-10 16:11

愛情三合一
雖然多年沒看霹靂,但對某日本編劇很"倒彈",不過對於日語配音很期待

02-10 21:58

D.Asuka
樓上的"霽嵐雪芛(´・ω・`)"同學切中我心聲,我好想給你GP...

有些人看到虛淵就只想到發便當黑劇情神作...真淺,說得好像其他編劇都不會死人一樣
他們入宅的經歷該不會是小時候看子供向、少年漫,長大轉賣萌後宮的吧
不管什麼題材與背景,只要看到非歡樂劇情又會死人就歸類在"黑"然後相提並論,我說這些傢伙是蚯蚓來著嗎...(注:蚯蚓沒有眼睛,只能分辨黑白)

(吸氣...)

絕望啦!!!我對於只以死人當成主要標準的國民絕望啦!!!

啊!屋主不好意思,我似乎有點失態了...

02-11 11:57

abbc
自認虛淵粉的我表示 提到虛淵就只知道便當跟很黑的人 不承認是虛淵粉 連叫腦殘粉都不配
賣黑也要看編劇基礎實力好嗎?不然赤瞳這種惡意賣黑的作品不就是個神作了
虛淵最值得稱道的是他鐵打般的編劇硬實力 樂園追放有很黑嗎?口碑不也很好
近期投身動畫的編劇很多 能像虛淵這樣成功的有誰?某感情劇大~師就讓人不忍直視...

02-11 16:07

基凱達
對虛淵沒啥感覺 但覺得鎧武的一集接一集連續劇模式還不錯
當時的小圓第三集也只是有點小驚訝的程度而已....老實說卡米納大哥掛點給我的震撼還比較強。
不過講到吹噓,井上也沒少幹過啊(KIVA那種鳥劇情虧他還敢講說是他寫過最好的劇本.....)

雖然布袋戲看得不多,不過像這樣跨海合作也不壞
如果能讓布袋戲注入新血,也何嘗不是一樁好事?
只是光看到老虛就扯旗或是一面倒的反,不管哪邊都很.....(汗

02-11 20:39

風逸塵-艦娘提督
布袋戲 從小到國中時 只看過 雲州大儒俠跟苦海女神龍吧 死了還能復活啊 記得小時候喜歡的小金剛耍棍的 死了後從彩虹橋走回來之類的

02-13 10:46

虚ろな光
那些說很虐的

我怕他們看蜀道行那段會憂鬱症

說真的霹靂的悲劇完全超越廚粉心中的虐

02-14 17:49

轟母
虛淵粉路過
(其實也是從小圓才開始接觸虛淵玄,最近開始看心靈判官,樂園追放的故事意外的像是小品而已)
那些說會狂發便當的啊 喊學姊斷頭的啊
都不是真正的虛淵粉
甚至可能連<小圓>系列都沒看過
只是知道有<小圓>第三話斷頭情節的ACG迷而已

02-14 23:48

轟母
蜀道行的悲劇我也覺得編得很棒
很符合人名

不過月神x品劍的劇情倒是讓我覺得沒啥感覺,大概就普普

金光的這部分還沒看到,所以不作評論

02-15 00:11

轟母
總之那些(未必真正嘗過虛淵作品的)人認為虛淵劇本因為很黑所以很神(說不定是反虛淵廚反串)
我保證不是真正的虛淵粉
虛淵之所以讓人佩服,是他的劇本嚴謹度很夠,不是那種為黑而黑的劇本

論感情戲的話
虛淵的感情描寫其實是有感動到我啦
https://youtu.be/8Ht3jcCLWs8

02-15 17:38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謝謝你百里冰鴻

01-01 05:08

Haha
信仰使人盲目啊
信者很喜歡貶低一些他們不了解的事

04-04 04: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Rietana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PPP -... 後一篇:[達人專欄] SHF 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