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蛻變之聲】希望:淵瞳族/席茲

作者:冬將軍™伊薩│2016-02-08 15:49:50│巴幣:12│人氣:570
(形象圖)

「你看起來很有趣的樣子呢~」
「很棒喲、初生的生命。」
「決定智慧的是天賦,然而力量卻可以靠才能補足,你覺得呢?」

「我開始喜歡上你了唷,因為你跟我很像。」

►名字:席茲(本名:塔斯嵐,基本上未公開)
►性別:
►信仰:
►種族:淵瞳族
►故鄉:無限深淵—修羅鄉(現居於黑城)
►年齡:46歲(外表大約17、18歲左右)
►身高:167cm
►聲線參考:點我

►外貌:
銀白色的短髮,會視心情跟現下流行做髮型改變。
對現下流行的事物非常敏銳,是名穿著打扮都十分時髦的女性。
全身上下的色調都偏淡。
因為鮮少被人看見體膚,很少人知道她的膚色,是有些蒼白的,身上多處帶有鱗片。
翅膀以及尾巴稍微比同族的大了一些。
與多數淵瞳族一樣,她擁有自己的面具,除非是在同族面前,不然幾乎不拿下。
面具外觀如
踏出深淵、到達外界時,她會穿著如形象圖上的服裝,但臉上的面具不會拿下。

►背景:
席茲為化名,同時也是她作為作家使用的筆名。
本名塔斯嵐,由於出生前被家人誤以為是名男嬰,因此被取了個中性的名字。
有一名弟弟。
家庭生活原本平淡順遂,一家四口居住在修羅鄉,直到她九歲時,父母親在某次外出不幸被深淵中的魔物攻擊,身受重傷加上深淵本就人跡罕至,慘死於無人知曉之處。
塔斯嵐及其弟隨後被居住在無星城的伯父收養,雖然伯父及其家人對姐弟倆視如己出,但失去父母的衝擊使她將自己封閉在假想的自我世界之中,而這也導致了10歲時試煉的內容,以及她將來成為作家的契機。
10歲通過試煉後,逐漸的恢復原本樂觀的性情,直至現今,至少外表是這樣的。
18歲時搬離伯父家,獨自一人在無星城的一戶民房居住,經常在各層往來。
借用了友人在地表之上的人際關係,目前在希望星上各處往來,居住於黑城某棟普通民房之中。

►個性:
既有著孩子般樂天單純,也有著彷彿飽經社會歷練的老成與奸詐。
平常表現出來是開朗的,身為少與外界接觸的淵瞳族,席茲喜歡與許許多多的種族,不同階級、不同身家背景甚至不同陣營的人接觸談天,她認為這樣有助於她寫作取材。
除了喜歡與他人接觸以外,她沒有任何固定的喜好。
對待所有人開朗,習慣用熟稔的態度對待他人,但並非毫無心機的笨蛋。
說話有時會有所保留,但有時卻很直接,可以很溫和,卻也可以非常苛薄而強悍。
相反的,席茲對他人及環境往往擁有較敏銳的觀察力,知道該如何與他人應對,以最游刃有餘的方式替自己塑造出一個「安全」的社交圈。
在某些時候,她會顯現出異常的冷酷與無情。

►能力:【變化】
10歲通過試煉習得的能力,最初是讓本身變化為某種長相醜陋、身形異常巨大、攻擊及防禦力強勁的「想像的」怪物,可以說是其幻想的具現化,完全倚靠能力者的想像才有實質意義。
也因此每次使用能力,雖然差異微小,但外表大多都會有所不同,能力者能使出的力量及攻擊方式也會有所差異。
可以自由控制變化的大小,但沒辦法在使用能力後才進行控制。(也就是說,無法在變成體型巨大的怪物當下,選擇縮小身型,反之亦然;除非解除能力,等待再次發動)
能夠選擇破例性的迅速再次發動能力,但相對的也就只能變化成小型的怪物。
在使用能力的當下無法言語,只能發出非常難聽、刺耳,猶如野獸混雜機械音的吼聲。

這個能力相當於改變自身的外貌,也因此衍伸出另外兩種用法。

※模仿魔物
 使自身變化為任一一種希望星上的物種,變化為該物種同時能擁有該物種的能力,但強度減弱。
 必須獲得指定物種的DNA才能使用能力,如血液、皮膚、毛髮、甚至鱗片、羽毛等。

※模仿他人
 顧名思義,也就是讓自己的外貌變化成他人的模樣。
 與模仿魔物有異曲同工之妙,觸發能力的機制也相同,必須獲得指定對象的DNA,諸如血液、皮屑、毛髮。
 變化為他人的樣貌時,若該名對象為蛻變者,無法連同對方的能力一併也「模仿」過來,主要原因是因為能力的原理所導致,每個能力者本身的能力不盡相同、在源界所擁有的通道也不一樣。
 但能夠擁有指定對象的種族天賦及弱點。如翼人則能夠飛行,黑色行者則能夠擁有夜視能力、以及畏火厭光等,以此類推。

※較為特殊的情況
 在需要更強力的攻擊,只變化成一隻「怪物」無法招架時,可以選擇變化成兩隻「怪物」。如後方。
 這兩隻怪物是一對的,且因是由「一名」能力者變化而來,他們必須只能一起行動,無法分開超過一定的距離,否則會因無法同時操控,能力會自動解除。
 與上述兩種能力衍伸以及基本能力不同,由於此能力必須更加專注,消耗的體力是原本的兩倍,維持時間也只有一半。

除最後一項特殊情況,另外兩種能力衍伸與最基礎的能力相同,最多維持時間只有30~40分鐘,時效一到則立即強制停止。
需經過至少2小時的休息才可繼續使用。
同時,使用能力過後會感覺到強烈的頭暈目眩、四肢無力,並且因消耗大量體力,會感到飢餓。

►其他:
●現為希望星上的作家。
●經常變化成他人的樣貌,但總是自稱席茲,導致他人容易混淆「席茲」這個身分。
●身型嬌小,加上外貌挺年輕,許多人一開始會將她誤認為小孩子,實際上已經46歲。不過她並不會為此感到反感。
●雖然外表如此,但說話方式有時卻非常粗魯。
●本身並沒有特別擅長體能,也幾乎沒有在訓練,但因身為淵瞳族,她的體能算是很好的。
●比起打鬥,更擅長防禦或逃跑。在不使用能力的情況下,會選擇逃跑。
●將自己本身的能力當作訓練自己的「想像力」的途徑之一。不知為何,她所想像出來的大型怪物都是清一色的奇形怪狀或噁心,要不就是攻擊方法強勁,但小型怪物卻算是可愛的。
●喜歡看書,包括希望星的書籍,乃至於地球古時保存下的神話。而據她本人所言,古代地球的神話對她的能力來說,是很好的參考,因此也經常變成一些地球古神話中的生物。
●由於能力關係,有著吃貨的體質。
●筆名似乎有特殊的意涵,但從沒有說明清楚過。
●經常帶著一本有些厚重的書,據說裡面記載的是地球古神話。
●養育一隻雄性詠夜龍,名為科爾克斯。

►人際關係:
藍離恩——目前為筆友。因互相看過對方的作品,覺得相當有趣而開始通信往來。

►擁有物品:
●龍文番外——詠夜龍:科爾克斯

「你好…?」
「有看見…席茲嗎?」

現年大約兩歲的雄性詠夜龍,龍形外觀是成長期的詠夜龍,變化成智人時是白髮綠眼的小男孩,有著黑色的龍角、翅膀及尾巴。
有著不符外表的沉默寡言,語言表達能力中上,講話有些斷續,缺乏情感表現。喜歡學習與看書。
與其他龍不同,並不把席茲當主人看待,而是某種別於主僕、近似家人的關係。
使用龍契的武器型態是把形似日本短刀的武器,刀身細長、單面刃,刀身漆黑帶有金色花紋,刀身約33公分長。
不過席茲本身的能力已經具有相當程度的破壞力,因此也不怎麼需要用到。

※寒假大事件過後,將會暫時離開無限深淵到達外界。

— ※— ※ —※— ※— ※—

後記:

我知道淵瞳族只有一顆眼睛,但我沒有繪師加持,
所以不要跟我吐槽形象圖的問題,拜託了(´◔౪◔)

諸君,請跟著我喊一遍,
泉姐大法好!獨眼之梟萬歲!

文章投票抱著「有報名有希望報個名也好啦ㄏㄏ」的消極心態,用蟲蟲的番外《他們》報了名,
第一輪投票時果然沒有被投,其實我也不EY啦(ry
凡事都該做好最壞的打算,對吧。
我真的…不EY…(
不過補投票時,得了第二名的樣子(噴
所以就得到了額外的角色格,可以創淵瞳族實在是太爽ler
雖然我有考慮過要創書靈啦,可是淵瞳族的吸引力對我來說實在太大(ry

繼蟲蟲之後,有鑑於他實在太像金木…雖然能力很像,但是原理不同…總之就是這樣。
難得這次想創女兒的慾望比創兒子的慾望還強烈,原本想創個像佐佐木一樣逗比的書靈來挑戰極限…
後來想想不行,我一定會自己先OOC的。(ry
所以在跟基友討論之下決定創個像泉姐一樣猛的淵瞳,能力也跟小野姐姐討論過了(?
我覺得是打團戰時,這種能力會比較有用處,平常大概就是耍耍把戲騙騙人而已(
呃我不會讓她跟蟲蟲碰面的…應該是不會啦…(心虛

雖然我對操控女角真的有點障礙…是非常,而不是有點,
不過我覺得這種外表成熟的、懂得該怎麼跟不同的人應對的角色,
我應該是比較好操控而不至於崩角的。順便當作挑戰自我。(#

真的不要逼一個業餘畫手畫人外,我畫她應該是不會畫單眼的,
把她畫成正常人樣子頂多加個翅膀跟尾巴,小野姐姐請原諒我(ryy
我這個人除了普通人以外,再也不會畫其他的東西了(

再跟我喊一次,泉姐大法好!

然後…歡迎牽關係,
好作家,不牽個關係嗎?:D


【歡迎加入蛻變之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6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蛻變之聲

留言共 9 篇留言

ASBC血淵
作家好啊!來跟咱家的作家牽!(被踢走#

02-08 15:59

冬將軍™伊薩
好啊好啊來牽關係吧!(#02-08 16:02
雨兒
縮好的男生呢(###(誰跟你縮好

02-08 16:00

冬將軍™伊薩
雨兒沒關係的,這隻可以隨便變換外表,所以可以是男也可以是女(ry02-08 16:03
ASBC血淵
牽 都牽 用line討論嗎(乾

02-08 16:08

冬將軍™伊薩
好R 血淵稍微等我 我有空來去敲你(?02-08 16:12
ASBC血淵
好的好的(##

02-08 16:12

白蘿蔔
出生的時候被誤會成男嬰害我覺得……有點髒(ㄅ

02-08 18:49

冬將軍™伊薩
咦可是我…我沒想到那麼多(ry
應該說是產前檢查被以為是男生(#02-08 19:20
小野子
我還是要吐槽眼睛(欸!

02-08 19:48

冬將軍™伊薩
姐姐不要吐槽我(ryy02-08 19:57
火焰
我以為伊薩要生兒子(#

02-08 23:25

冬將軍™伊薩
後來我回心轉意了(ry
反正這隻可以隨便變換外表,所以可以是男也可以是女(#02-09 01:18
白蘿蔔
又再點回來一次發現圖怎麼好像換了(X
忽然有點想幫新兒子牽關係:D(乾

02-12 08:58

冬將軍™伊薩
是真的換了,詳情請看後記(#
娘娘要嗎?來牽關係吧:D(#02-12 11:34
火焰
伊薩你第三度換形象圖啦WWWWWW
我一定是複雜的男人生太多了,覺得衣服好童話(#

02-27 17:05

冬將軍™伊薩
詳情請看後記,這是有苦衷的(ry
衣服我是亂配的…反正這隻可以變來變去(ry02-27 17: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後一篇:【手繪】近期塗鴉#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