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abbit Life》05.今天朋友很少的主角交到朋友了。

作者:阿爾弗雷德│2016-02-08 02:40:49│巴幣:2│人氣:132
『感情真好呢,那對情侶。』,

⋯⋯不是的。

『而且好像是同居,是以結婚為前提嗎?』

⋯⋯才不是。

『或許已經結婚了也說不定。』

⋯⋯我還未成年啊!!

慌亂的和也連人帶被從床上滾下來。

「嗚⋯⋯」睜開迷濛的雙眼,從惡夢中逃脫的少年將棉被甩回床舖上。

這是和也上學的第一天,是說一早就發生這種事沒問題嗎?

對超自然事物抱持反對看法的人或許毫不在乎,但對於擁有靈異體質的和也卻是另外一回事。

和也從小就可以看到與科學理論相悖的靈體,或者應該只出現在人類幻想的生物。

也因為天生就擁有不尋常的能力而被親戚甚至父母疏遠,而接受和也的男人為對上帝抱有信仰的神父,也就是和也的養父。

現在的和也開始避免與幽靈等事物接觸,因為那是無法與常識相容的東西,或許還會被那些「非常識」影響,成為他們的一員也說不定。

但和也還是和早已結束生命的幽靈、在大自然中遊玩的妖精成為朋友,大概是因為他的體質太容易吸引那種東西了。

但是方才的惡夢(nightmare)應該不是夢魘(nightmare)造成的,至少和也是這麼認為。

和也瞄一眼鬧鐘,發現時間離預定的時間早半小時以上。

如果是正常人的話應該會爬回床舖,可是剛做完惡夢的和也沒有這種心情。

換上高中制服,和也帶著不愉快的心情走到理世的房前。

聽到朋友說了些奇怪的話大概不怎麼開心吧,和也回想起昨天的事。

『今天的事,絕對不能說出去知道嗎!』離開心愛及智乃的視線範圍,理世賞了和也腹部一拳後說道。

『是⋯⋯』和也含淚回應。

回想結束,感覺到腹部正隱隱作痛,和也立刻僵在原地。

好恐怖⋯⋯

見到打扮成淑女的理世和也完全忘了她可是接受軍式訓練長大的孩子。

然後在腦袋彈出逃跑的指示時,眼前的房門被輕輕的拉開,和也下意識的往後退一步。

「⋯⋯和也!你怎麼在這裡?」前腳剛踏出房門,雙馬尾少女馬上就注意到身前滿頭大汗的少年。

不知所措的和也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雙唇打開後立刻關起。

——快點說些什麼啊,冬木和也!要不然你來這裡是幹嘛的!!

「學校⋯⋯」

嗯?理世歪著頭看著和也。

「學校制服有穿整齊嗎?」

——你不是要問這件事吧!?你的勇氣到哪了?

「制服?很整齊呀。」

「是嗎?太好了。」和也有點無力的回答道。

這傢伙怎麼了?發現和也死掉的眼神,理世不得其解的想著。


       *        *       *


在上學的路上,和也終於鼓起勇氣向理世問問題。

「⋯⋯這樣啊。」

理世毫無掩飾臉上震驚的神情,隨後露出溫柔的笑容。

「不用擔心,大家很友善的,如果有問題在交給我吧。」

發現和也盯著自己盯得出神,理世害羞的推開對方稚嫩的臉龐。

「⋯⋯唉呀,理世醬。」

毫無徵兆的、但是對少女十分熟悉的聲音從前方不遠處傳來。

出現在兩人面前的是一男一女。

「是千夜啊,早上好。」

映入眼簾的是擁有如檀木烏黑的秀髮的大和撫子,對上跟翡翠一樣美麗的瞳孔的當下,和也害羞的躲到理世身後。

「啊啦啊啦,是個很可愛的孩子呢。原來理世醬妳喜歡這種類型。」

「不要亂講,他只是借住在我家的留學生而已。真是的,是男人的話就不要畏畏縮縮。」話才剛落下,理世一手抓住和也的肩膀往前推。

「哈哇哇哇哇!!」一個重心不穩,和也跌在千夜旁的少年腳前⋯⋯原本應該是這樣的展開。

在和也與石板路親密接觸前,不知名的少年毫無困難的接住他。

「謝謝⋯⋯嗯?」

少年雖然閉起雙眼,但和也還是感覺得到一股強烈的視線。

「不愧是飛鳥君,如果是我的話早就被和也君撲倒了。」

「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和也狐疑的盯著千夜。

「因為昨天心愛醬都跟我說了啊,包括蘿絲醬的事。」此時千夜偷偷瞄一眼理世緊張的神情。

似乎很享受理世的反應,千夜輕笑一聲。

「我是宇治松千夜,請多指教。然後這位是飛鳥君,雖然把眼睛閉起來,其實視力不會輸給任何人喔。」

「那種事說不說都無所謂⋯⋯」飛鳥很難得的開口道。

「時間也不晚了,得趕快去學校才行。」千夜笑笑的拍一下飛鳥的肩膀。「好了,要跟和也說再見囉。」

此時飛鳥張開雙眼,右瞳為太陽般閃耀的檳金色,左瞳為滿月般朦朧的水藍色,異色的雙瞳帶有淡淡的不悅,看來飛鳥很討厭被當成小孩子。

接著雙眼不帶有感情的看了和也一眼。

僅僅只有一秒,和也有種內心被那銳利的雙眼看透的感覺。

似乎是發現和也不安的心情,原本想閉上嘴度過一天的飛鳥無奈的開口:

「不是有理世在?」

「說的也對呢,看來是我多心。謝謝你,飛鳥桑⋯⋯飛鳥桑?」

話才剛結束,飛鳥就自顧自的往學校的方向前進。

「拜拜囉,理世醬、和也君。」似乎是想到什麼,想追上飛鳥的千夜停下來回頭道:「別看飛鳥君看起來很冷漠的樣子,其實他已經把你當作朋友了喔。」

「真的嗎!?」

朋友嗎⋯⋯對我而言真是奢侈的詞彙啊。和也心想。

「好了,我們可不能遲到喔,畢竟這是你人生第一次上學嘛。」

「說的也是。」

此時鏡頭轉向追上飛鳥的千夜。

「今天飛鳥說很多話呢,這樣的話朋友也會變多呦。」

飛鳥保持平時沉默的姿態,雖然帶著雪白的耳機,但不代表沒把千夜的話聽下去。

「而且和也君跟你一樣是留學生,或許有很多事可以談也說不定。還有啊⋯⋯」

在內心默默嘆一口氣,飛鳥有種接下來的日子會不得安寧的感覺。


---------------------------------------------------------
後記:

筆者:和也十一句台詞(包括回憶),理世八句(包括回憶),千夜十句,飛鳥只有兩句,應該不會太多吧?

智乃:飛鳥桑是無口屬性的角色,台詞應該不算太多。

筆者:智乃雖然是無口害羞小蘿莉,但話其實很多呢。

智乃:才不是這樣!只是對熟人很健談而已!(害羞

筆者:呵呵(笑

智乃:是說現在幾點了?

筆者⋯⋯(沉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6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

留言共 5 篇留言

ジェントリネコ
最近要敗第4卷了

02-08 05:51

阿爾弗雷德
嗯,筆者不一定(沒錢,家人也不給壓歲錢02-08 08:37
ジェントリネコ
忘了補一句:♂王の降臨♂

02-08 05:58

阿爾弗雷德
是說大大真早起來(看時間),我才剛起來而已(等一下要去打game02-08 08:42
阿爾弗雷德
是說大大把飛鳥叫成王啦02-08 08:44
阿爾弗雷德
如果幻劍塵的優空登場你也會這樣嗎?(話說幻劍塵⋯⋯02-08 08:45
緋渚綾瀨
和也好可憐XD
可是在某方面來說 很幸福呢XD

02-08 09:29

阿爾弗雷德
超幸福的~02-08 19:29
阿爾弗雷德
超幸福的~02-08 19:31
千神夜玥
照樣 GP發射~

02-08 16:06

阿爾弗雷德
寒假作業寫完了嗎?02-08 19:29
阿爾弗雷德
寒假愉快嗎?02-08 19:32
千神夜玥
作業等抄你的吧XDDD(挺愉快的~

02-08 1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lize0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abbit Life... 後一篇:《Rabbit Lif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