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最終境界】白影 廢都物語-初章

作者:索特│2016-02-07 23:10:15│巴幣:16│人氣:197
  初章 霍爾姆和泷之洞窟

  在黎明還沒到來之前的時刻,一片四周都是草地的草原上,有兩個人影像是神不知鬼不覺一般,突然出出現在草原上,這兩人中、其中一人有著紅色的自然捲短髮和紅色的雙眼的男子,年紀看起來就快要三十歲了,他的手中帶著一副看起來適用獸皮製作的手套,感覺應該是鬥士。

  另一人則是有著黑髮黑瞳、並且帶著眼鏡的男子,男子的年紀看起來比紅髮男子小一點,而男子身上除了可以看到腰帶上有幾個包包和皮套以外,看不出身上有攜帶什麼。

  這兩個人分別是拳也和白影,會這樣突然出現在意義不明的地方不外乎是因為休息時間結束,所以被送到任務世界來了。

  「洛翔呢?」發現了自家隊長不再附近的拳也看向自己身旁的白影問說。

  「天曉得,被傳送到其他地方了吧?」白影依舊還是依附慵懶、沒睡飽的模樣回應。

  「這樣啊...那你知道這次的世界是什麼世界嗎?」得到了答案後拳也又再度問說。

  「不知道,如果只看場景就能看出來的話我早就能成為預言家或是修練出未卜先知的能力了」白影看著拳也以"你這是在說廢話"的感覺和語氣回應。

  「痾...總之先在附近觀察看看吧,說不定會看到什麼線索」拳也尷尬的抓了抓後腦勺後,隨後便自行在四周察看,而白影也跟著在四周尋找有沒有什麼地標或建築物之類的。

  而正當他們在四周察看的時候,主神的聲音終於在他們兩人的腦中響起了。

  任務世界:廢都物語(Ruina 廃都の物語)(神官線)

  D級主線:到達龍之塔‧下屋通往達宮殿層的入口,並獨自或協助主人公擊殺最少一名BOSS

  此劇情為12人劇本

  此劇情支線獎勵項目:

  擊殺100隻怪物:800

  在秋娜沒有受傷的情況下將秋娜護送至瀧之洞窟外:1000

  擊敗大長蟲:1000

  擊敗活體巨龍像:1500

  擊敗青龍:2500

  以單挑的方式擊敗龍之塔‧上屋的夜種王(冠軍):2000

  『離保護時間結束還有十分鐘,請在時間結束前作好準備』

  廢都物語?...是沒聽過的作品啊.....不過這次的支線任務頗豐盛的,看來可以賺到不少的點數了。

  白影聽著任務內容心想著,這次的任務和以往不一樣,自己完全沒有聽過這個作品,不過這倒也無所謂,以自己和洛翔、拳也現在的實力,想通過應該不難,但問題就是在其他任務者身上了.....

  「喂~白影,我看到城鎮了~」在不遠處的拳也突然大喊,使白影不得不中斷了自己的思考,將視線轉向拳也那邊並且朝拳也那邊走去。

  當白影走過去後,印入他眼簾的是一座城鎮,規模雖然說不上大、但也不能說很小,而通往城鎮大門的道路就在附近不遠處。

  「白影,那裡就是我們這次任務的地點嗎?」拳也向白影問說。

  「天曉得,總之我先聯絡一下洛翔問他他現在到底在哪裡吧」白影一邊說著一邊用印記的功能連絡自家隊長。

  保護時間結束,所有任務者開始進行任務。

  就在白影連絡時,保護時間結束了,白影雖然有聽到但並沒有很注意這點。

  .....怎麼沒回應?...算了,在發一通好了。

  白影見洛翔沒回應,隨後又在連絡了一次,不過這一次還是一樣沒有回應。

  「真是怪了...」白影一邊說著一邊又再度連絡了一次,這次已經是自三次了,如果洛翔還是沒有回應那他也沒辦法了。

  「白影,怎麼了?」在一旁的拳也發現了異狀便問說。

  「不知道怎麼了,洛翔一直沒有回應...」就在白影回應拳也的時候,白影腦中突然出現了一個訊息。

  你家隊長正在和他剛認識的快樂小夥伴們狂歡中,請稍後再連絡、謝謝───

  得到這個消息的白影瞬間愣住了,不過.....

  我的天啊...印記的通話功能居然出現新功能了!

  讓這樣的隊友擔任智囊角色真的沒問題嗎?

  「沒有回應?是不是遇到什麼事了?我們要不要快點去找他?」拳也顯得有點著急地問說。

  「我們又不知道他在哪,要怎麼找他?總之現在先進去那個城鎮看看吧,以洛翔的實力,應該不會這麼快就倒下才是...應該吧?」雖然洛翔在隊伍中算是坦,但是對於他的實力平時沒有特別去注意的白影倒是不怎麼清楚。

  「你這樣讓我更著急了你知道嗎...」拳也有些無奈的說道,平時都是他在和洛翔練習,所以對於洛翔的實力他算是最了解的,但也因為這樣,所以他才擔心了起來。

  「總之我們先走吧」白影說著,隨後便自顧自地往城鎮入口的方向走去,而拳也也無奈的根在白影身旁往城鎮前進。



  這座城鎮的名字叫做霍爾姆,由於白影在詢問時沒有仔細注意聽,所以只記得是位於什麼什麼公國西部區域的一座城鎮。

  當他們兩人來到城鎮時,太陽已經升起,時間大概才早上六、七點左右吧?總之在他們到了城鎮之後他們便成功的連絡的了洛翔並且和洛翔會合了。

  「像是哥布林的怪物?」白影聽著洛翔敘說著自己的經歷問說。

  洛翔一開始出現的起始地點是在一個洞窟內,剛開始在洞窟內除了有點昏暗以外還沒有什麼問題,但一離開洞窟後馬上就遇到了一群怪物給包圍,之後再將它們全部打倒後才順利走出洞窟。

  「是阿,全身土黃色、個子矮矮的,有著人類的部分特徵,應該可以說是像是哥布林的怪物吧?」洛翔回應說,他左手臂上的手甲有幾道淺淺的刮痕,據說是被那幾個像是哥布林的怪物給攻擊留下的。

  「嗯...算了,先不管類哥布林怪了,總之那個洞窟應該就是這次任務的主要地點,先思考等一下要怎麼行動吧」白影一邊說著一邊拿起了放在桌上的酒杯喝了一口,不過裡面放的不是酒、而是水。

  他們三人現在在這個城鎮中的酒館中,在集合後他們便先到了這家酒館,處理了接下來的住宿和飲食的問題,至於他們是怎麼付錢的?洛翔直接把一個看起來有點古老的金幣放在櫃檯上後老闆娘二話不說就直接把酒館內最好的房間鑰匙給了洛翔他們,並且招待他們一頓大餐。

  至於那個金幣怎麼來的?聽洛翔說那個金幣是他在洞窟裡幹掉那幾個類哥布林怪之後在它們身上偶然發現的,看起來很值錢所以就想說直接拿來當作貨幣來使用了,沒想到會這麼實用。

  ...果然人比人氣死人,尤其是在運氣方面。

  之後將東西給吃一吃、並接下來要做的事情給討論完之後,他們三人便打算進入那個洞窟探索一下,不過這時一名有著白髮、血紅色雙瞳的少女走進了酒吧內,向酒館內其中兩個年輕人和一名獨臂老人打招呼,而白影他們並沒有特別注意那名少女,直接離開了酒吧。

  「對了,有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嗎?」走到了洛翔所說的洞窟入口前後,拳也突然問說。

  「說起來這裡面頗昏暗的...要不要先回城鎮找個照明工具後再來啊?」聽到了拳也的提問,洛翔稍微思考後說道。

  「還要再回城鎮走一趟?這樣太麻煩了吧...況且我們也沒有多餘的錢不是嗎?」白影聽著他們兩人的對話說,剛才洛翔把原先在洞窟得到的金幣給酒館老闆娘當作住宿外加餐費了,簡單來說他們現在身上沒有任何一毛錢。

  「也是...那麼我們就快點進去吧」洛翔說著便帶頭走進了洞窟內,而白影和拳也也緊跟在後。



  走路了洞窟後,就如落想所說的,洞窟內很昏暗,沒有照明工具的話能見的視野實在有限,雖然洛翔等人經過變體後擁有較好的身體能力,但在昏暗的地方能看見的範圍也只比普通人廣一點而已。

  而白影稍微對洞窟的牆壁隨意使用了情報解析後,倒是得到了一個不錯的情報。

名稱:岩壁
等級:你認為普通岩壁還需要等級?
狀態:正常,不然勒?你還指望這個普通岩壁有什麼異常狀態嗎?
弱點:你找一個岩壁的弱點幹嘛?我可以告訴你裡面沒有什麼隱藏空間,所以還是省省吧
簡介:
霍爾姆的森林中的泷之洞窟的岩壁,就只是個岩壁,別再浪費CP值了,你以為你CP值無限啊?

  雖然這個技能依舊很嗆...不過至少知道了這個洞窟的名字,同時也知道了或許能用情報解析來觀察有沒有隱藏道路的可能性,總之就收穫來說,至少還算不錯。

  「果然頗暗的...洛翔,你先帶我們到你一開始出現的地方吧」白影看了看四周後說道,身為發散型的白影身體能力和洛翔還有拳也相比較弱,所以能見範圍也比洛翔和拳也小,不過這並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就是了。

  隨後在洛翔的帶領之下,他們三人來到了一個狹小的空間,不過周圍的石壁上有許多裂縫,有些裂縫感覺可以用手伸進去,但不知道會不會碰到什麼奇怪的東西就是了....

  「一開始就出現在任務地點...你也不是普通的幸運呢」白影看著昏暗的石壁裂縫說道。

  「你就別損我了...總之這邊應該很安全,剛才在這裡晃了幾分鐘都沒有發生什麼事情.....」雖然洛翔口中這麼說...

  「哇!這什麼鬼東西!?居然咬我!」拳也一邊喊叫著一邊把手從縫隙中抽了出來,途中白影好像看見拳也的手上纏繞著幾個不明的藍色長條狀生物。

  「你好好的幹麻作死啊?還有你不是說這裡很安全嗎?」白影不慌不忙的向拳也和洛翔說道。

  「拜託你別再說了...先救救你隊友好嗎?」洛翔白了白影一眼並抽出了光之劍往拳也手上的長條狀生物斬去。

  白影聳了一下肩,隨後便將靈力集中到手指上,將靈彈朝拳也手上的生物射過去,同時為了不波及到拳也,所以白影稍微壓縮了一下靈彈,使靈彈只有棒球的大小。

  洛翔的斬擊很順利的斬下了拳也手上的生物,並且使他們至於死地。不過這時拳也手上還有一隻,但之後白影的靈彈很準確的打中了那條生物後那條生物便和他的夥伴依樣掉落至地面死亡。

  「呼...得救了,謝謝你們啦」手上的不明藍色長條狀生物全部死亡後,拳也笑嘻嘻地向洛翔和白影道謝。

  「與其跟我們道謝不如改改你那作死的個性比較實在...」白影有些無奈的說道,隨後便對那些不明藍色長條狀生物的屍體施展了情報解析。

生物名稱:蜿蜓
等級:D級
狀態:死了,沒眼睛嗎?其中有一隻還是你幹掉的。
弱點:無特定弱點,但衝擊抗性低。
生物簡介:
藍色長條狀的液體型生物,攻擊力低弱、防禦力也低弱,通常為集體出沒。

  這傢伙果然不怎麼強阿。

  白影看著情報心想,隨後便將情報扔到腦後向洛翔和拳也說...

  「接下來要怎麼行動?繼續往沒去過的地方探索?還是走回去仔細探索剛才沒注意的地方?或是在這裡把裂縫裡面的那群生物給滅了?我想裡面應該不只有那幾隻才對」

  「嗯...我們還是先繼續前進吧,現在這種狀況留在原地或是返回感覺也不會有什麼收穫,繼續往前走或許會有什麼好東西也說不定」聽見了白影所說的話的洛翔思考後說道,而對於洛翔的決定,白影和拳也並沒有任何反對,所以他們三人便決定繼續往洞窟深處前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58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石破鋼
同隊伍的人,進入世界的時,不是一定會一起出現在一起嗎?

02-07 23:32

索特
有這個規則嗎?我翻了WIKI沒看到02-07 23:36
索特
剛才有詢問過了,如果隊伍中有人在特別注意事項有符合條件的話就會被分開來。02-07 23:52
偉克斯
活躍度:199

06-25 14: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白影 怪物塔... 後一篇:【最終境界】白影 廢都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