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出新手村<3-156>

作者:住在夏日裡面│2016-02-07 21:43:53│巴幣:0│人氣:178


  避之不及的一擊,夾帶雷火之勢,併聚熱光的威力,電焰光束直透阿黛的胸口位置。

  受到衝擊的阿黛,即使雙腳的高跟鞋,鞋跟踩陷入土中,身子依舊不斷向後拖移,在地面上劃出兩道平行、深刻的土痕。

  直到一聲驚爆,強悍的戰鬥風暴,襲吹四周,感受到熱度的我們,又因此向後退出數步。

  而阿黛的面前則燃起一股上竄的烈焰與電,剩餘的能量往上方宣洩而去,最後空中的雷光,一瞬而逝,廣場恢復了寧靜。


  電芒消失後,我往下觀察,廣場地面上被拖行出三尺之多的鞋跟留痕,直到在阿黛目前站定的位置才停止。

  阿黛確認的問:「磁軌砲──雷神的轟擊?」
  鉅鋼猛瑪象傳出機械音:「是。」

  鉅鋼猛瑪象回答的同時,正試圖勉力的站起身來,但被四流旋擊箭命中,它沉重的金屬身體,一時之間,步伐也是顯得搖晃不穩。


  只是相對於剛才彷彿地震般的天搖地動,此刻的水晶廣場已是變得異常的寂靜。

  現在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被「磁軌砲──雷神的轟擊」直接命中胸口的阿黛身上,隨即我更注意到了她的變化。

  首先是她左手拿握的閃亮白鐵弓,從掌心滑落,此時的阿黛,似乎連拿穩鐵弓的力氣也沒有了。


  接著是阿黛的身上,以原本鎖骨下方,潔白的胸口位置為中心點,開始往身體其它部位,漫延成了褐色,就像是她平時所使用的泥土。

  從胸口往上,阿黛的頸部、甚至是臉部也跟著化為褐色的泥土。

  而往下,則從領口下方,漫延過裙裝遮蔽所看不見的部位,直到開出小衩的裙襬下,白皙的小腿也跟著化為褐土。

  並且隨即再以胸口為中心點,分支出龜裂的痕跡,向其它部位擴散而去,此時的阿黛宛若一尊即將散裂的泥偶塑像。

  最後當胸前的一團,大小約十多公分左右的泥塊率先剝落時,就像是骨牌效應那樣,阿黛的身子迅速塌落,化為鬆軟的泥土。


  然而就在,附近因此揚起灰塵的一瞬間,即將隨風而逝的阿黛泥偶,從鬆散塌倒的身子之中,向後化出一道白色明亮的光影。

  後退的光影,敏捷的向左側轉出,並在一秒之間,浮現出一個完好如初的阿黛。


  這情況讓我捏了一把冷汗,原來阿黛不是隱藏實力而已,而是隱藏了好一大段的實力。

  不過就在我思索著,昨晚她為什麼不直接發給我們機票,是不是因為她覺得在霧夜森林打敗我們並沒有好處,或是其它原因的當下。


  在廣場中央的阿黛,似笑非笑的說起:「看來這一次,你做出了一件像樣的玩具了。」

  而與我們同在圍觀行列之中的水晶長老,威嚴的臉上閃過一絲喜悅,他回應:「終於逼出妳的化身卸力術。」

  阿黛不疾不徐的說:「你應該知道我還沒發揮出全力。」
  水晶長老神情自若的回答:「鉅鋼猛瑪象也是。」


  隨即水晶長老向前一步,並發號施令:「鉅鋼猛瑪象,準備使出第三招。」

  但鉅鋼猛瑪象則以機械音,平穩的回應說:「為了避免困擾,請使用正確的辨識代號。」

  而在水晶長老的臉上,因此閃過一絲無奈的同時,阿黛卻忽然說起。


  「等一下,」阿黛抬起左手阻止,並說:「剩下的那一招,我要留著生利息。」

  水晶長老回答:「三招約定本來就沒有時間限制,」他指向廣場中央左側說:「鉅鋼猛瑪象隨時在這裡等妳。」

  阿黛臉上泛起笑容,但語意有著一絲威脅:「水晶臭老頭,你最好記得,我就住在不遠處。」

  旋即阿黛轉身,開了小衩的黑色裙襬旋搖一圈,即將離去之前,她回頭對我們說:「隨時歡迎你們來霧夜森林,但別走錯路囉。」

  「二寶應該會去找妳討火鍋吃。」我說。
  「呵,」阿黛說:「叫他來吧。」

  就這樣,在這個我們很忙的早晨,阿黛離開了水晶小鎮。


  看著她逐漸遠去的身影,直到大門口的方向之後,在我們身旁的水晶長老,才終於鬆了一口氣說:「好險,她沒出第三招。」

  莎柔好奇的問:「鉅鋼猛瑪象已經出了全力?」
  「不是,」水晶長老回答:「我擔心的是水晶能量與電力。」

  水晶長老走到鉅鋼猛瑪象的面前,按了一下金屬額頭的位置,它顯示出能量剩餘89%,水晶長老因此驚訝的說:「原來還有這麼多?本來以為沒有裝滿新型電池,會相差甚多的能量。」

  而茜茜則提出她的推測:「如果裝滿新型電池,可能會提早爆炸,那我們就來不及灑水降溫了。」


  而說到此時,我們忽然聽見急忙的腳步聲,地侏身材的刺蝟,匆匆忙忙的跑來過來,手中更是早已抽出了護手刺劍。

  但就在看見我們的瞬間,刺蝟的臉上,由慌忙轉為驚訝,他目瞪口呆的盯著,銀亮色頭髮的鎂妮,放緩步伐,一步一步的走向鎂妮。

  「刺蝟,」鎂妮說:「我回來了。」
  「鎂妮──」刺蝟向前一個擁抱。

  但因為地侏身材的關係,刺蝟抱的是鎂妮的大腿,這重逢的一刻,畫面看起來卻有種莫名的喜感,因為鎂妮彷彿是幼兒園的女老師。

  隨即刺蝟鬆開雙手,喜出望外的轉頭問向我們:「你們從泥魔的手中,救出了鎂妮?」

  「嗯──」狐妮抓了一下橘紅與白的右邊狐耳,面有難色的回答:「不是耶。」

  「那究竟是怎麼回事?」刺蝟追問。


  後來我們讓水晶長老自己說出了,把鎂妮軟禁在果園的地下工具室,以及差點炸掉水晶小鎮的經過。

  只是這卻引來了刺蝟,將憤怒的劍尖指向水晶長老。

  而水晶長老則是忽然拿出一個,疑似能夠遙控鉅鋼猛瑪象的控制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5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小說|輕小說|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ose1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拿著剛打...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拿著剛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