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言情短篇】思念彼此的兩人

作者:雪夜之月│2016-02-07 13:03:07│巴幣:24│人氣:285
  ※
  一如往常的,我們到了一處公園慢跑、健走,流了滿身汗的我們,回到了我們所租的小套房,沖了澡,就一起出門了。

  那天出門,我們還在爭執,要搭乘大眾運輸,還是讓我騎車載,最後的決定卻讓我們天人永隔……

  我騎著摩托車,載著妳,從高雄騎到了台南,去了延平老街,去了安平戀愛廣場,還去了奇美博物館,晚上更是去逛了花園夜市。

  最後返程時,可能我騎快了,在一處彎道儘管我再怎麼放慢速度,還是不免與來車相撞……

  我倆雙雙送醫後,我們雙方的家人都來到醫院,當我醒來後,妳人是冰冷的,面容是蒼白的,而我崩潰的喊話:「妳在開玩笑吧?妳不是答應我要陪伴我一輩子嗎?筱蕙,妳醒醒、妳醒醒呀!」

  那天,我的思緒,崩潰得任由濕熱的眼淚,浸濕了我的雙眼,就此我倆相見時……妳見得著我人,我卻只能望著妳的照片。


  ※
  妳還記得嗎?我還記得。

  在三年又六個月前,那天,我們相遇了,讓我們相遇的契機是,「攝影」……。

  那天,我們彼此都專心在自己的攝影世界,為了拍攝出最好的景色,我們不知不覺的朝彼此倒退走去,相遇,就在相撞的那一刻。

  因為這次的相遇,讓我們開始有了聯繫,聊了許多有關攝影的事,還互加彼此的LINE。


  妳還記得嗎?我還記得。

  加了妳的LINE之後,我們幾乎都在聊攝影的事,甚至相約出來,一同尋找「鏡下之美」。

  每次出來,妳那甜美的笑容,都映在我眼簾,每次我看傻了妳的笑容,妳都罵我一句「變態」,讓我醒了過來,也讓我頻頻解釋。

  每次,我教妳我所學的攝影技巧時,搭上妳那小巧的手,妳的臉都紅似蘋果,還被我逗弄:「臉怎麼紅了?是不是喜歡上我了?」

  就這樣,我們不知不覺的相處了半年……


  妳還記得嗎?我還記得。

  某天,我們又一次相約出來尋找「鏡下之美」。

  那天,我們攝影完,準備回家時,我突然對妳說:「或許,我想尋找的『鏡下之美』,是要有人在裡面的,而那人就是妳。」

  「變態……」妳面紅耳赤的,輕聲罵我,當下我急忙的道歉:「抱歉,我、我、我突然這麼說話……」,妳也只是笑而不語。

  回到家後,我一直不敢傳LINE給妳……不知我在床上躺了多久,手機俏皮、輕快的喊聲「LINE~」,我鼓起最大的勇氣,打開手機、點開訊息,是妳傳來的!

  妳如此寫著:「或許,我想要找的『鏡下之美』也是關於人的,而那人大概是你吧!如果你想要照顧、陪伴著我一輩子,那你就儘管來追我吧!但我不喜歡太做作的人。」

  當下,我的內心感受到無比的雀躍,跟妳談話的吞吐,與最初跟妳相遇時的我,沒有太大的改變,改變的……是我們的心。


  ※
  時間回到現在,自從車禍發生後,一年過去了,妳還記得嗎?我們以前曾經去過的地方。

  百貨公司、電影院、遊樂場,等等好多地方。

  每次去百貨公司,妳都吵著買那個買這個,最後還不是被我給阻攔,回家時只帶著一些戰利品。這妳還記得嗎?

  每次去電影院,妳都吵著要看愛情片,卻都被我反駁:「妳是嫌我給妳的愛不好,要我看那些學習、學習嗎?」。這妳也記得嗎?

  妳還記得,每次去遊樂場,我們都只玩個幾次夾娃娃機嗎?雖然只玩個幾次就回家,但不管是妳還是我,夾到娃娃時的快樂,我都忘不掉,妳呢?

  妳還記得每次出遊時,我微笑起來有多麼的怪嗎?妳老是都嘲弄我:「跟我出來玩,是不是不開心?」,其時我很開心,開心得想一把抱起妳來,轉個幾圈。

  這些我都忘不掉,自從妳離開我後,這些回憶一幕幕的在我眼前浮現。

  妳還記得嗎?我有多麼的約束妳,不讓妳亂花錢,卻任由妳對我發脾氣。

  妳還記得嗎?每次我發現妳偷偷的買東西時,都被我罵,卻會因為妳的無辜貌,而不再罵妳。其實我不是真的生氣,而是不想要妳花錢花太兇,妳知道嗎?

  妳還記得嗎?每次妳對我發脾氣時,我只是任由妳如此。雖然我如此的任由妳發脾氣,儘管當下我再怎麼的累,都會讓妳吐出不快,妳知道為何嗎?原因是……我不想讓妳把一切的不快,都累積在心裡。

  我如此約束、放縱妳,妳知道原因嗎?一定不知道,因為我還來不及告訴妳,妳就離開我身邊了。

  妳現在幹嘛?在掛念我嗎?還是準備到那戶人家做他們的小孩?

  不管妳在幹嘛,我現在也只能看著妳的照片想念著妳,我想……我的心已經跟著妳走了……

  筱蕙,真的很對不起……那天要是聽妳的,不騎機車,而是搭乘大眾運輸出門就好了。

  筱蕙,我好想妳,想到我茶不思,飯不想,妳醒來好不好?妳都答應我,說要陪我一輩子的!

  眼淚,浸濕了男子的雙眸。回憶,一幕幕的浮現在他腦海中。悔恨,如刀一般,狠狠的劃在他心頭。


  ※
  我還記得,我跟你一起去過的地方。

  每次去百貨公司,雖然你不讓我買很多我想要的東西,而我則用「撒嬌」來對付你,儘管你不理會我的撒嬌,但我就是喜歡這樣與你交流。

  每次去電影院,雖然我時常想看愛情片,卻被你反駁:「我是嫌你給我的愛不好,要你看那些學習、學習嗎?」,但我卻老是被你這句話給逗樂,笑得直說不是。

  每次去遊樂場,我們不都只玩個幾次夾娃娃機嗎?雖然只玩個幾次就回家,能陪在你身旁,我就心滿意足了。

  每次出遊時,我都被你那怪異的微笑給逗樂,老是都被我嘲弄:「跟我出來玩,是不是不開心?」,雖然你沒有生氣,但我知道,你是真的很快樂。

  天人永隔,雖然我仍然掛念著你,但你就別再掛念著我了,好嗎?


  我還記得,你有多麼的約束我,不讓我亂花錢,卻任由我對你發脾氣。

  每次我偷偷的買東西時,被你發現後,也都被你罵,然後我就裝無辜。其實我知道,你沒有在生氣,只是捨不得我花錢花太兇。

  每次我對你發脾氣時,你卻沒有兇我半次,有好幾次,我都以為你腳踏兩條船。但你如此的任由我發脾氣,讓我把心中的不快,都拋到腦後,我真的很高興,我的男朋友是你。

  你如此約束、放縱我,我卻沒有過問你,但我只知道,你是真心喜歡我,關心我,疼愛我的,所以你就別在掛念我了,找個好女孩,好好的照顧對方吧!


  你現在幹嘛?在想我嗎?還是已經喜歡上別的女生了?

  不管你現在在幹嘛,都別在掛念我了!希望你……能夠別讓青春留白,找個好女孩,娶她為妻吧!

  家豪,我不怪你……不怪你那天不答應我搭乘大眾運輸出門,而是騎乘機車載我,因為我……喜歡從後面擁著你!

  家豪,我真的很掛念你,掛念你有沒有好好的正常生活,但真的很對不起,明明我都答應你,要陪你一輩子了。

  眼淚,浸濕了女生的雙眼。回憶,一幕幕的在她腦中,如幻燈片般的過去。掛念,讓她的心,揪成一團,一股酸味,湧上心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53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嘴尖的中二病
可能是我看言情小說很少,也許可能是我看的有點多原因
一點都不感冒

02-07 13:21

赤紅時夜
惋惜的交錯,生命可以感嘆,藉著回憶我們重遊了過往,藉著夢境我們與故人相見,藉慰著思緒飛揚,我們仍望向藍天。

02-07 13:53

雪夜之月
這是詩嗎?02-07 13:55
赤紅時夜
大概吧,閱讀完你的文之後,心有所感寫下的。

02-07 13:57

雪夜之月
謝謝。02-07 14:02
畢方
進步惹喔嗷嗷嗷嗷

02-07 17:27

白髮控-戮劍心
看到那名字就賭爛 ...

好啦 雪夜寫的不錯

02-07 21:36

雪夜之月
什麼名字讓你賭爛?02-07 2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oe357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吸血鬼之戀】特集... 後一篇:【短篇小說】我所喜歡的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