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第四道牆.突破

作者:霜非雨│2016-02-07 00:35:50│巴幣:26│人氣:200
 


來確認一下狀況吧。
 



 
List
 



蕾伊
 
位於喀爾嘉德大陸,雖然環境較為惡劣,但在天然結界的保護下,應該不受影響。

 
梓潼
 
暫時回歸桃源仙境(該時間點設定上),雖然設定上算是在米德加爾特大陸之中,但是該處屬於另一個世界,算是境外境,應該不受影響。
 

莉莉、瑟特、里林
 
因為史卡蕾特所在的魔界發生了動亂(該時間點設定上),暫避鋒頭的回歸到原本所屬的魔界,應該不受影響。
 

 
世界毀滅亦無影響,放置。
 

 
所處的世界是平行時空,不受影響。
 

菲娜、黎瑟
 
在尤基海德停留,之後又出發去其他地區旅行…(該時間點設定上)
 
可能遭遇到毀滅。
 


 

我望著眼前的名單,陷入了沉思。

 
該怎麼做才能避免悲劇發生呢?
 
該怎麼做才能維持他們的原貌繼續冒險呢?
 
畢竟我與她們流逝的時間不同,所生存的環境也不同,我無法預料在那之中對她們的影響。

 
「喵?那就打開第四道牆吧喵,就像喵一樣喵。」身旁的貓兒突然咧開了嘴好似露出笑容這麼說道,從躺著的椅子起身,一把跳上我的書桌前,前掌踩上的筆電的鍵盤。
 
Lknmerpoioioewnmdsewkliocxkl,似乎是想仿著我打字,但前掌的肉球卻無法好好的按上鍵盤的字母。
 
「說的輕巧,還有,不是說過不淮講話了,等下讓人發現的話,小心把你抓去解剖。」我有些無奈的叨唸著,將那隻貓抱離書桌,正要放在腿上。
 
「喵-不要抱喵喵!家裡現在又沒人,有什麼關係喵。」那貓便使性子的掙開我的手,直接跳到我的床上開始要抓被子。
 
「不要抓我的被子!還有,我不是人嗎?」我只好連忙起身把貓抓開,將牠放回牠的貓窩。
 
「磨磨爪喵!幹嘛那麼小氣喵。」牠有些不滿的用力擺著尾巴,兀自舔起自己的前掌咬指甲。
 
「真是。」我輕嘆口氣,無奈的又坐回桌前,望著這份名單繼續煩惱著,不知如何是好。
 


就算說是冷凍無視,但那也是現實方面的方案,可是那邊的世界,不可能因為我的決定而停滯。
 
就結論而言,會造成角色回歸環境上很大的問題,至少在認知上,一定有著不少誤差。
 
尤其是,無法迴避、可能會被毀滅的那兩個孩子。
 
大環境是很殘酷的,世界的毀滅和覆寫,任誰也躲不過。

 
雖說,那個世界卻是被現實的我們左右著,要毀滅就會毀滅、要重生就重生、要繁華就繁華,無關乎那個世界中任何人的意志。
 
不過,就算有那個意志,也是被左右後的結果吧?
 
雖說,最後的結果大概也是誰誰誰成為了英雄拯救了世界,但是,在那之前,世界的角落裡,戰爭受害的結果,有誰在乎過呢?
 
只要沒有人寫出來,就不會有人注意到吧?繼續著冒險者們的烏托邦。
  


「所以說,只要打破第四道牆就好了喵。」貓兒舔舔前掌,開始一邊洗臉。
 
「唉…會造成不少混亂吧?對她們而言。」見貓兒仍然故我,搞得兀自煩惱的我好似笨蛋一般,開始聊勝於無的去戳戳貓兒被養得圓滾滾的肥肚肚。
 
「不要弄喵喵!」貓兒果然不爽的揮爪就要抓人,我只好連忙把手收回來。
 
「至少有一隻對南方科技了解不是喵?另一隻雖然會不適應,不過兩隻一起不就沒問題了喵。」把討厭的手趕開了,貓兒繼續發表著牠的高見,跟著轉頭理毛。
 
雖然,我覺得牠只是覺得這樣很有趣而已。
 
「唉…」
 
「不要嘆氣喵,嘆氣會變老喵。」
 
「你以為我喜歡嘆氣嗎,你這隻大胖貓。」
 
「喵才不胖喵!喵這是幸福肥喵!」被說胖似乎讓牠有些不滿的用力擺著尾巴。
 
「會猶豫不如行動喵!笨蛋就是想太多才會變傻的喵!」
 
「我不是笨蛋,而且我才不傻好嗎?多想只是穩健原則的習慣而已。」
 
這貓實在沒大沒小,也不想想是誰養牠的…居然斜眼一臉不屑的看著我。
 
「笨蛋通常再笨也不會承認的喵。」連語氣也超不屑。
 
「那你就不要吃罐罐。」那表情看得我實在很不爽,忍不住想威脅一下。
 
「不吃就不吃喵!喵才不稀罕喵!喵等下就把你的便當吃掉喵。」這貓居然還特地用前掌撥了撥臉給我作鬼臉。
 
「你可不要忘了,你現在是隻貓,不是艾路,吃了洋蔥會沒命喔?而且吃太鹹是要洗腎的喔?」
 
「喵才沒那麼笨喵!而且要洗腎也是你先洗喵!吃那麼鹹做什麼喵?不知道養生很重要喵?天然原味才是最好的喵!」
 
為什麼我說教會被反說教呢…
 
「…我決定最近吃洋蔥大餐好了,排毒。」
 
「小心嘴巴臭沒人要喵,到時候可不要跟喵哭訴喵。」
 
這貓真不可愛,這個臭嘴到底是跟誰學來的…悶得我一肚子氣。
 
「喵,無話可說了喵?」居然還一臉得意瞇起眼睛的笑了。
 
「不想理你。」真悶。
 
有些賭氣的自貓兒身上轉移注意力,我的視線又回到的筆電上整理出來的名單。
 
雖說那個世界,只是瀕臨毀滅而已,可是依她們目前的處境,似乎也陷入絕境之中。
 
沒有辦法再像上次躲到保護所,雖然說有鳳凰神殿,但是黎瑟的出身並不適用這個原則。
 
該怎麼逆轉呢?雖說她們週遭的環境可以用我的文字去修正、去調整,但終究是躲不過大環境的影響。

 
…該怎麼辦?


再去編寫一個故事扭轉嗎?可是,我想不到該怎麼撰寫,也開始有些失去熱情。

可是,她們不該因我而停止,也不能一直凍結在這個時間中。
 

「妳頭再抓下去小心禿掉喵。」貓兒不知何時自牠的愛窩跑到我腳邊,接著一躍而上的,又跳回到我的書桌前,望著我一面擺著尾巴。
 
「不要亂咒我,我才沒那麼容易禿。」肥貓沒好話,這種安慰方式只會讓我想嘆氣。
 
「等禿了就來不及了喵,所以,妳是要不要開門喵?」說著,牠又把前掌放上了鍵盤,lkkkkkkkkkkkkkkkkkk。
 
「你別亂按,我自己來。」見眼前文件又被洗出了一串英文,我只好無奈的把那隻貓掌再次移開。
 
在鍵盤上,敲下在數個月前發現的暗語,打開那扇想像之扉,將虛擬帶進現實。
 
眼前的鍵盤和螢幕開始泛起光芒,以筆電為中心,在我的週遭出現像是魔法陣的紋路,上面羅列著0與1各種排列組合。
 
伴隨著光芒,兩道身影出現在眼前構築、成型。

 
「希望,這是最好的選擇。」我只能這麼自我安慰著。




List



菲娜、黎瑟
 
在尤基海德停留,之後又出發去其他地區旅行…(該時間點設定上)
 
可、可能遭遇遭遇到到到毀滅、毀滅滅滅…


現實



那天,第四道牆,再次被打破了。




謝謝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50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い影
破牆而入!

02-07 01:09

霜非雨
顛覆命運!02-07 15:12
霜非雨
謝謝小黑的關注喔02-07 15: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fsu546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RPG公會】第四道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