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世界上唯一且孤獨的魔法少女》- 02. 我們要一直當好朋友喔!

千晴 | 2016-02-06 15:37:38 | 巴幣 20 | 人氣 614







  「魔法少女……」初次踏入超現實的少女喃喃重複白石鏡的話。

  「是的。」鏡莊重地點頭,然後望向晴海,「看妳的反應,妳也知道魔法少女的世界吧?」

  晴海從口袋掏出一直握在手中的寶石,攤開掌心,寶石在路燈下散發清澈的光芒,如同最晴朗的海面。

  「好美!」鏡低聲讚嘆,她取下鑲在帽子頂亮晶晶的東西,同時身周純白的微光掩蓋她的身形,光芒散去時,她已經換上黑棉大衣,手心躺著與晴海有一模一樣造型、顏色卻是徹底透明的寶石

  少女輪流看著鏡與晴海的寶石,然後聽鏡溫柔的聲音說:「這是魔法少女的信物──靈魂寶石,寶石的清澈象徵少女純潔的心靈。」

  少女迷醉在寶石的光芒,擁有如此澄澈光芒的靈魂,必定是十分美好的人吧?

  「妳也可以喔!成為魔法少女!」

  她突然聽到一個不同於晴海或鏡的聲音,少女環顧四周,深夜的街道上沒有別人。

  「我在這裡喔!小鏡的肩膀上。」

  少女終於定睛在彷彿絨毛玩偶的白色生物,然而牠的嘴巴仍然凝結在宛如微笑的角度。

  「我可以用心電感應跟符合資格的少女溝通,我看到妳堅強的心靈與美好的願望,一定可以當一個很棒的魔法少女喔!」

  看著眼睛都要瞪出來的少女,鏡發出輕笑,一邊寵溺地搔搔肩上小東西的下巴,向少女解釋:「祂叫作丘比,是所有魔法少女的好朋友!普通的少女跟丘比簽下契約,祂會以奇蹟完成少女的一個願望,而少女將從此背負與魔女戰鬥的使命。」

  聽到「魔女」,少女瑟縮了一下,悄聲問:「妳們說剛剛那些使魔是魔女的手下,那麼魔女是更強大、更恐怖的東西囉?」

  鏡點頭:「魔女會製造結界,像是剛才我們身處的那個不自然的黑暗,她們躲在裡面,派遣使魔出來,攻擊人類心靈的空隙,有些怎麼都想不透的自殺案、沒有來由的過路殺人魔,都可能是魔女的傑作,所以說魔女強大、恐怖嗎?對於被影響的人類來說,這是肯定的。」

  說到這裡停頓的鏡,露出從容的淺笑:「不過對於魔法少女來說,與魔女戰鬥就是天職,我們也有與魔女匹配的魔力。」

  丘比後腿一蹬,跳落地面,走到少女跟前,仰頭說:「妳有什麼需要奇蹟來達成的願望呢?跟我簽約成為魔法少女吧!」

  少女望著丘比眨也不眨的紅色大眼,似乎見到裡面倒映自己疑心、好奇、蠢動的面容。

  「好了。」晴海的長腿踏到少女面前,讓丘比不得不退後兩步,冷淡的臉低頭望向少女,「時間也不早了,這不是該用睡眠不足的腦袋考慮的事情,我今晚的狩獵就到這裡,也差不多到回家的時候。」

  「說得也是。」鏡敞開胸懷,讓丘比跳進她的臂彎,然後對少女露出溫暖的笑容,「等妳考慮好的時候,就在心裡呼喚丘比吧!」

  少女聽到「家」這個字時,緊抿住雙唇,但鏡的笑容融化她的嘴角,少女在今晚第一次露出極淺的笑。

  「喏。」鏡對少女遞出一隻造型很古典的大手機,「給我妳的郵件地址吧!我是青浦中學的三年級生,有什麼問題──不管跟魔法少女有關或無關──都可以問我。」

  少女看了鏡一眼,接過手機,飛快輸入自己的郵件地址,還給鏡時,她鄭重地說:「如學姊所見,我是磯濱中學二年級的千島由紀。」

  「那麼由紀,希望我們很快有機會再見面!」拿回手機的鏡舉起右掌道別,由紀不由也舉起相對應的手。

  「好吧,不管妳們要繼續狩獵魔女或怎麼樣,不是魔法少女的我也沒有理由留下這裡了,兩位晚安!」揮揮手後,由紀轉身離開。

  望著由紀漸漸走遠,晴海終於轉頭向還留在身邊的人。

  「鏡小姐,妳還有的是機會遇上千島學姊吧?聽說妳打算在這個城市落腳?」

  鏡也緩緩轉身,仰頭看比自己高出一大截的晴海,認真地回答:「妳是聽丘比說的吧?對了,還不知道妳的名字呢!」

  「我也是磯濱中學的學生,一年級。」晴海指著胸前的校徽,「我的名字是森晴海。」

  「森……晴海。」鏡喃喃重複,然後微笑,「真是個讓人平靜的名字。」

  晴海無動於衷,只是聳肩,於是鏡收起笑容,回到原本的話題:「丘比說我要過來這裡,只對了一半,我其實是追著自暴的魔女過來的。」

  「自暴的魔女?」晴海露出疑問的神情。

  「是的,剛才攻擊妳們的那些滾燙的心,就是她的使魔,這個魔女與我有些淵源,我才會一路從赤山追過來。」

  「赤山?」晴海這次不只疑問,是訝異,赤山是偏山區的小鎮,和青浦的方向不同,來自青浦的白石鏡怎麼會與赤山的魔女有淵源呢?

  鏡露出為難的笑,淡淡說:「這說來話長了,我想有的是機會談吧?倒是晴海,妳身為磯濱的魔法少女,對這裡應該是再熟悉不過,新來的我可以請求妳的幫助,一起對抗自暴的魔女嗎?」

  「魔法少女同伴需要幫忙的話,我當然不會放著不管。」晴海同樣把手機遞給鏡,「今天真的晚了,明天放學後,我還會去搜尋魔女,如果鏡小姐想要合作的話,就來車站前會合吧?」

  「好的!」鏡在晴海的手機中輸入自己的號碼,並且撥號給自己,還回去後,她綻開完全的笑容,「真高興今天能認識妳和由紀兩個朋友!」

  晴海依舊面無表情,只說了聲:「謝謝。」

  「那麼晚安囉!祝好夢!」鏡留下甜美的祝福,轉身消失在夜色的街道盡頭。



  隔天傍晚,晴海依著手機郵件上的訊息,騎著腳踏車到磯濱車站前廣場,眼看還沒到與白石鏡約定的時間,她張望了沒一會兒,便踏進車站對面的書店。

  櫃檯前最顯眼的平台鋪天蓋地是一個男人的臉,年紀大約三十後半到四十出頭,糾結的黑髮下一雙飽含狠勁的大眼瞪出封面,與他白晰的膚色與刀鋒刻出般的鼻樑與顴骨很不搭調,書上斗大的標題寫著《無差別殺人魔之妻的告白:佐藤直人的祕密面貌!?》

  平時晴海總是直接走到自然科學區,不過這一次她卻停下腳步,拿起一本暢銷新書。書很厚實,看樣子是因為前面的頁數有很多照片,晴海隨便翻了幾頁,照片裡濃縮了封面上那個男人從小到大,尺寸最大的是一張神前式的結婚照,那時的佐藤直人以洋人般的容貌穿上紋服,意外有反差的好看,新娘的臉則整個被馬賽克起來,只見到一襲連高矮胖瘦都看不出來的白無垢,照書名來看,她應該就是作者吧?

  雖然是幾年前的新聞了,當時還在唸小學的晴海印象很深刻,佐藤直人是個貨運司機,他在各城市隨機殺害落單的路人,再把屍體運到遠方拋棄,因為受害對象不分男女老幼,範圍又分散,在當時整個關東地區造成很大的恐慌,最近因為佐藤直人終於被判死刑確定,新聞上又有看到他的消息。

  像這樣的人,也可以說是魔女的受害者嗎?晴海忽然想,開始與魔女戰鬥以來,她從未認真想過這個問題,可是即使魔女存在週遭,大部分的人也不會成為殺人魔啊!是不是總有一些人特別容易被影響?這樣的人就是壞人嗎?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晴海放下書,一出店門就看到白石鏡已經站在車站大門前,鏡依舊穿著有些年歲的黑棉長大衣,雖然秋意已經染上靠近西太平洋海濱的這個城市,鏡的穿著還是稍嫌超前了一點。

  「午安!」迎著晴海走來的鏡微微傾身,臉上是幅度無懈可擊的笑容。

  晴海拎著書包,剛離開學校的她穿著磯濱的制服,腿上的過膝白襪與戰鬥中的穿著一模一樣,她把右手從西裝外套的口袋抽出來,裡面是澄澈無暇的鐵藍色寶石,然而不同於昨夜穩定的微光,晴海的靈魂寶石現在閃爍著頻率緩慢的明滅。

  「看來附近有魔女在活動。」晴海抬頭看鏡,鏡拿出的透明寶石一樣閃爍著,「不過靈魂寶石沒辦法分辨是哪一個魔女,妳要怎麼找到妳所追蹤的那一個?」

  「她跑得很快,很喜歡旅行,因為是從山上下來的,我想她應該會想去看海,我們就先往海邊搜尋,如何?」這樣提議之後,鏡柔柔一笑,「但是如果先找到其他的魔女,我們還是可以一起跟她戰鬥吧?」

  「這個當然。」晴海點頭,「鏡小姐,妳還真了解那個魔女,追蹤她很久了嗎?」

  「嗯……」有個瞬間,鏡露出昨夜那個困擾的表情,但她很快便說,「我是與她相識很久了,遠遠不只追蹤的時間。」

  「喔?」晴海挑眉。

  鏡忽略了晴海難得顯出興趣的表情,伸出捧著靈魂寶石的手臂,轉了一圈,寶石的閃爍在向著車站時格外明顯。

  「多半是在鐵道的另一頭,我們走吧!」

  鏡逕自踏出腳步,晴海雖然晚了一拍,還是用長腿追過嬌小的鏡,領著她走入地下道,隨著她們移動,兩顆靈魂寶石的閃爍越來越密集,鐵道另一頭是近海的舊市區,幾乎都是老舊的平房,兩個魔法少女在巷弄中蜿蜒曲折,一時失了方向,只有越來越鹹的海風告訴她們與海濱的距離。

  「這裡。」鏡停下腳步,她手中的寶石閃爍如心臟狂跳,晴海抬頭一看,她們站在港區的廢棄倉庫前,她伸手去推歪曲變形的鐵門,倉庫裡的黑暗中隱隱湧出朱紅色的亮光。

  「是她的結界。」鏡悄聲說。

  眼見四下無人,晴海高舉靈魂寶石,寶石流洩出的藍光包圍她全身,當光芒消失時,她已經換上戰鬥時的水手服,寶石化作她左腕上的護環,自掌心生出幾不可見的長針,她將針尖送入結界,隱約照出黑暗裡翻滾的紗布、繃帶、針筒和藥瓶。

  晴海正要鑽入倉庫,突然腳下一絆,同時聽到鏡的叫聲。

  「小心!」

  與叫聲同時抵達的是割裂緞帶的飛刀,晴海踉蹌之餘,扶著鐵門轉身,倉庫外的世界不知何時已經被蕾絲與緞帶包圍,玫瑰花瓣飛舞在粉紅色迷霧中,完全不見工廠、電線桿、柏油路那些原本的景物。

  晴海撥開遮掩視線的花瓣,擦過肌膚的觸感卻是緞帶裁製的人造花,埋在花雨深處幾乎看不到的是一件有著華麗刺繡與繁複荷葉邊、如同少女漫畫中公主會穿的禮服──只不過是穿在一個無頭人形上面。



(繪/宇治

  「是妳啊,執著的魔女。」晴海低聲,長針掃出去,在緞帶與蕾絲中清出一條路。

  「先處理外面吧!」鏡提出與晴海想法相同的意見,一邊用細如髮絲的鋼針把晴海掃開的布料釘在地上。

  短靴一蹬,晴海往無頭人形衝刺,長針挺進人形的心窩。

  「住手!」

  晴海與鏡都沒有看到那個人影從哪裡冒出來的,他像是從絲綢之海浮出,出現的時候只離晴海的針尖不到釐米,晴海收勢不住,眼看就要讓長針穿入人體,鐵藍色的光壁在最後一瞬間張開,包圍晴海與她的武器。

  蕾絲與緞帶都在退後,世界褪色為原本的樣子,留下來的是晴海面前的少年,身上制服是與晴海相同的西裝外套與一行槓。

  「平山同學……」晴海的障壁消失,長針也背到身後,往少年步近。

  然而少年怒目退後,粗魯地打斷晴海:「告訴我,大江同學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昨天晚上大家都還好嗎?
先恭喜還能看到這篇文章的各位,祝福平安邁向新年。

這一話開始,依照故事劇情與繪師進度,會不定時附上插畫
插畫也會同步更新在圖鑑上
點擊繪師的名字可以連結到她的巴哈小屋

第二話不小心修得太長了,年假應該可以慢慢看……吧?



縮圖素材來源

創作回應

湛藍琴海
預祝新春愉快!

原來有插圖啊,真的覺得這系列很用心,連設定都會伴隨進度更新(茶

現在只有一個疑問:丘比的代詞是用「祂」?莫非千晴認為它是近似於神的存在?
2016-02-06 23:09:25
千晴
就是超越人類,類似系統的概念吧?
其實我有跟繪師(另外一位,不是宇治)討論過,她是偏好用「它」
因為她覺得她不會崇拜QB
但我也不會崇拜神呢!所以不覺得用「祂」不合適
琴海小姐比較偏好如何呢?
2016-02-07 00:04:00
微混吃等死
出現了插圖!
2016-02-07 03:47:37
千晴
對啊,感謝繪師大大們!
2016-02-07 11:25:52
湛藍琴海
這嘛,我有提到「莫非千晴認為它是近似於神的存在?」當中就有提到「它」,自然是用「它」囉,這有看我的連載的話就知道~
2016-02-07 22:11:21
千晴
這樣啊,所以也是覺得QB近似無機質的成份?
2016-02-08 02:54:31
深藍烈火
  在下怎麼覺得光是標題就是在大大的立旗啊(文中的"少女迷醉在寶石的光芒,擁有如此澄澈光芒的靈魂,必定是十分美好的人吧?"更是如此)?而且下一回就是幾乎要成為公式的第三集......(謎之聲:當年在again中不也是在第三集讓魔王和麻美學姐第一次說上話嗎?)總之,在下絕對不會賭五毛錢說下一回就會死人或是發生朋友互相決裂的慘事,不過......罷了,在下還是先做好心理準備的好
2016-02-08 09:58:44
千晴
不會啦,我可是以寫好結局聞名(?)的呢!
立旗要早也是我的信條呢!
2016-02-10 02:11:22
湛藍琴海
是的,因此才會用這種代詞,不過我覺得每個人對於丘比的理解是不一樣的~
2016-02-09 11:48:13
千晴
是啊,這是蠻有趣的
2016-02-10 02:11: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