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糞轉就是正義!糞轉流雙維納斯隊.安定周回幻龍王超絕地獄(單人自幹)

作者:Mosou│龍族拼圖(Puzzle & Dragons)│2016-02-06 03:26:09│巴幣:0│人氣:135
可憐的賽8啊...
到底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幻龍王從昔日的高難度升技關,變成了今時今日閒來無時爽爽刷的mp關,身為boss的賽8卻變成了肥料/mp/加蛋呢?orz

遙想賽8當年,單是賽8第一形態的那個6c檢定已足以將我這種糞轉大師嚇得屁滾尿流,除了降臨挑戰有開放不得不打之外,其餘時間都是對這關退避三舍,想當初我的第一隻賽8還是吃10個喇叭長大成人的,哪想到到了今天我第3隻賽8都練滿了,多出來的賽8都能豪邁地直接當加蛋吃了...

時代一直在進步著,靠各種旁門左道跳過6c檢定的秘技也一直在與時並進——從最初的開盾硬接、開暗屬無效,到後來的防坐下蛋龍、協力單邊不受坐下影響...到現在羅馬神buff到三色減傷可以硬接檢定失敗的斬殺...

其中維納斯從本來碌碌無能的光水兩色減傷buff到增加暗減傷,更是大大補完了防禦面,加上光屬本身剋暗的優勢,更令維納斯隊搖身一躍成為五色覺羅馬中最適合無腦周回賽8的一隊!

那麼,現在就來看看強化過後的維納斯隊在賽8超絕地大放異彩的時刻吧!


先來上個影片:
真的挺糞轉的XD希望各位看倌別在意XD

隊伍構成:
[L]覚醒ヴィーナス SL.最大 +297 (潛覺:5光減)
[1]シャインドラゴンナイト SL.最大 +265 (潛覺:5木減)
[2]渾天の光明神・アポロン  SL.最大 +297 (潛覺:5攻)
[3]覚醒ラー  SL.最大 +255 (潛覺:5暗)
[4]覚醒トール  SL.最大 +297 (潛覺:5攻)
[F]覚醒ヴィーナス SL.最大 +297 (潛覺:亂放)

潛覺配置其實不太重要,阿波羅和索爾是因為其體質才放5攻,作為隊伍主要火力輸出;維納斯的5光減跟這隊無關,純粹是雙極用天照隊的配置;如果單純考慮這關的話,我是比較建議多堆一些木減傷,主要是R5跟木戰國磨起來磨得輕鬆一點點(?)

先來鳴謝一下,最初會想用維納斯隊打賽8也是因為在隔壁見到有大大發的維納斯隊周回賽8攻略,看了一下之後發現主力寵都有練,而且看起來很不吃技術,於是就嘗試組了組,也做了不少調整(真的不少XD)

簡單歸納一下,個人覺得覺羅馬隊要周回賽8的話至少要有以下種種考慮:
[1]固傷/毒
這個其實也不是羅馬隊限定,是打超絕地的隊伍都必需考慮的點了,不過問題在於覺羅馬神們的主動技都各有各的奇葩(大家懂的,5cd光點燈+6秒ctw大家懂的...),造成了羅馬隊一般來說功能寵位置都比較吃緊的情況。不過光隊的好處是勝在有光埃/拉姆這些好用的固傷寵,強力之餘又不會像火隊要綁身為六星限的紅奧那樣高不可攀(?)

[2]兩個或以上的高強度轉珠
主要是考慮到R7超金>>R9龍王的連續斬殺關,其中超金二十四萬防,龍王四百萬血(相剋後還是有二百萬),因此這裡期望的是能做出2橫的爆發寵,像我這隊選用了光龍劍(靠R6存光心珠)+阿波羅(直接雙轉),如果沒有阿波羅的話最理想的是用金牛/白狗這些期望能單招轉出大量光珠的寵(何不食肉糜),沒有的話用光魔神、孫悟空、大喬、雅典娜這些單色轉光也可以,不過是要努力一點濾珠而已orz但不太推薦放破壞龍、橙龍這些三色陣,畢竟三色陣太看臉,已經不是靠努力可以彌補的程度了

[3]解封/狀態
其實這點也是只有光羅馬神維納斯要考慮的...
因為火水木羅馬神都有100%防綁所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至於同樣沒有防綁的哈帝斯,大概不會有人拿他來打賽8吧....所以要考慮這點的其實就只有維納斯而已orz
如果本身有索爾的話其實已經解決這個問題了,比較麻煩但相對易操作的方法,其實就是進王關第一回合開個索爾給他消,然後在75%減傷的威能下慢慢將索爾磨回來才一波收掉...沒有索爾的話可以考慮光天/光印等盾

所以本身原定的隊員組成應該是轉珠A+轉珠B+固傷+狀態/解封
於是我還傻傻的用白盾+阿波羅+拉+索爾的組合打了兩星期,然後不知哪來的心血來潮才發現光龍劍換掉白盾可以兼備解封功能,在王關直接解封,將索爾留下來第二回來才放直接秒!

雖說維納斯隊打賽8有屬性相剋,但隊長倍率只有6.25倍畢竟還是小力,想當初我用297白盾+297維納斯+拉+297光天的組合試了幾場,發現尾關不開增傷只靠阿波羅雙轉的話還是超絕不夠力,所以還是決定了帶增傷——影片中雖然糞轉了靠天降carry,但實戰所得經驗是2橫5~6c左右就夠力從滿血直接秒掉了,所以索爾雖然真的一臉猥瑣大叔的樣子,但有的人真的超建議練一隻來放!

如果真的沒有索爾的話,我覺得放一隻橙龍可能也是不錯的選擇(但前提是要放光龍劍解封),就算沒有增傷,剋屬3選2的火力應該也是不太差才對

至於加值方面當然是愈高愈好,可以影響道中存技難易度(R5、R6)或爆發火力,尤其光隊挺多寵其實都挺泛用的,297了也不後悔就是。

好了,廢話說了這麼多,那也來說一說攻略流程吧:

~R1 七龍種傳說~

比神王打得還痛的七隻傳說中的龍種...原理上一串光雙體或一串光高combo可秒,但一想到自己一個手殘或者手機lag一下轉失了就瞬間老馬也是挺恐怖的,再說光埃帶著只用來射mp龍也不太划算,所以本著物盡其用的精神,這裡出會3秒即光埃77777秒過就好

~R2 殺人肥料~

金屬龍和企鵝的一層,企鵝打人超痛的,尤其是抽中火木色的就更加危險,由於隊伍等級不高,要破金屬龍防也不是易事,一串3光高c的話也是破不了,所以有雙體的話就拉雙體,沒雙體的話就拉光雙體+高c收掉就可。

~R3 跟暗隊說不的暗盾龍~

3隻盾龍,對沒倍血沒減傷的隊伍來說就是逼你在兩回合內交技/拉高c或齊色打掉的一關消耗關;原則上維納斯隊是有能力在這層慢慢存技存珠的,但畢竟這隊是周回隊,當然是以效率為先:所以這裡最理想最高效率的打法其實是開光龍劍,開美麗世界拉6+3+另外一些雜珠combo同時打掉三隻(只有一橫的話要高c才能打爆左右門神),有多的光珠可以留起來備用...

~R4 寫作海賊,名為戰靶~

曾經在雙週地下城中威風一時的海賊龍,在賽8關裡也只是嘍囉般的存在。
一百萬出頭的血量不多,基本上阿波羅也很難開了雙轉也不夠珠,這裡不論抽到哪隻,只要開阿波羅+維納斯拉個6+6或者6+4+一些combo收掉即可。

~R5 在戰國亂世中存技~

如果不出甚麼意外,你應該是在用掉雙維納斯、光龍劍、阿波羅、光埃,在一無所有(?)的狀態下來到這一層。而這也是存技的好時機了。

水光暗戰國龍在減傷範圍內,都可以不吃心珠的1c流無腦存珠存技;問題是火/木戰國龍。
火戰國龍如果不打到60%血下也不會打很痛,而且2cd,第一動還會給你放個盾,所以抽中火戰國龍的話只要慢慢消火水木暗珠,存個12顆光心左右,慢慢等他開盾和打你一拳後再開光龍劍+維納斯拉兩關收掉就好;木戰國比較煩因為1cd而且第一動已經會打很痛,不過還好維納斯本身是回復type,加上自回之下還是勉強能磨一下的,如果按之前的流程做的話光龍劍大概就差4回合,在這4回合內你要比較認真地吃心回血和消火水木暗珠,然後也是開光龍劍+維納斯收掉就好

~R6 考驗技術&運氣的中途休息站~

請留意!雖然這關是中途休息站,然而這關之後就是可怕的超金-mp龍-龍王的連續強敵rush了,所以這是最後的存技機會,請好好珍惜眼前人(?),善用金屬龍存技,事成事敗真的就看這層了

首先簡述一下這層的目標:存好光龍劍和阿波羅(光埃應該一早已經站起了不用煩),並在進下層前確保盤面有12顆光+心珠

所以這層理想的打法是:先殺企鵝,留金屬龍存技存珠,可以的話用一串一串的方式消珠減少失控天降(聽起來有些複雜,但實際操作起上來,轉多了就習慣了,反正就是candy crush啦,一點都不考轉珠力orz)

要留意一下金屬龍們的防禦:
-因為有相剋所以最脆,一串光(2-3加珠)+1c已經能破,所以如果眼見場上只餘他一隻/全層只有他一隻金屬龍的話,請小心輕放!
-水4+4或水4+3+小combo能收掉,不過要留意水4+4如果天降多的話可能連水/光金屬龍都會一併被殺,所以要小心;反之如果只餘火+木金屬龍各一的話,可以直接水4+4打下去也不用擔心
-因為有滿攻阿波羅在,只要一串光雙體不用加combo已經能打爆,可以在存好技存好珠後引爆用;但反過來說一串光3顆上到4c左右都不會爆,可以安心存一下

情況大概是這樣了,事實上小心消珠的話因天降爆掉的情況還真不常見,所以打得挺安心的

~R7 超金雙殺陣~

話說在前頭,這隊是能夠單吃一下單一隻水超金的攻擊不死的(無用)

也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跟別的傳說關不同,這裡的超金顏色是隨機分派的——雖然光隊不會被剋,沒甚麼影響就是了。

總之只要前面有好好存珠的話,這裡單開一隻光龍劍就夠12光珠能拉2橫加幾c直接打掉(當然要開維納斯,不開白不開),不然如果是被天降婊而提早進來的話,就只能先開阿波羅收掉,然後後關再拚一拚(O)
如果開了阿波羅還是不夠珠的話,就唯有拉6+4+高c拚一拚了ob'_'ov

~R8 傳說超絕的本體-mp龍x3~

如果上一關不小心用掉了阿波羅,而這關又抽中沒有火木mp龍的而同時有光mp龍的,你可以拚一拚讓他打你一拳幫你轉光珠呢(無用)

一般的情況下都是出會3秒光埃即馬上射掉啦...
濾珠甚麼的下關做就好了ob'_'ov

~R9 天元黑龍的最後一層~

中間的龍王進場cd最低也有2,一般理想流程是先用一回合隨便濾一下珠,然後第二回合開阿波羅+維納斯收掉。

如果之前不幸用掉了阿波羅的話,這關可以拚一拚賭龍王的cd,要是還是進場就是那沒救的2的話,你可能要很努力地消火水木暗珠,甚至考慮在這關交掉索爾(因為有放光龍劍解封,所以索爾在這裡應急用掉也沒差...事實上我最誇張甚至試過在R10賽8第一形態面前直接將索爾給存回來...)

~R10 6c檢定...才怪~

「まだまだだね!」(越前龍馬調)

說真的,在雙維納斯減傷下看著賽8打人完全不痛,還在那邊說甚麼「你還不夠料子呢」、「原來如此,再來一次吧」、「傷害不夠呢」之類的耍帥對白就覺得他完全變成了白痴+抖M屬性...

在雙隊長減傷下賽8本來的6c檢定斬殺只打一萬出頭,就算是在被壓制了等級的傳說地城還是能輕鬆接下;本身在這裡其實隨意轉、回回血就可以啦,只是我覺得這關的回血壓力其實比下關少(主要是覺得轉毒珠很麻煩...),所以這裡變成了小心翼翼的慢慢打,甚至用c盾幫他小補血慢慢存技,要存回阿波羅才去下關完全不是夢。

~R11 寫作boss,唸作火力檢定~

話說在前頭,雖然能打賽8的人不少,可是知道他行動模式的人應該也沒很多個呢(遠目)
當然,大家對賽8的最大認識莫過於第一回合放75%減傷,然後你沒狀態給他解他就會封你之類的...

這個道理我當然懂,所以考慮到維納斯自身沒防綁,曾幾何時我這隊的打法是第一回合放個索爾給他消,然後再慢慢磨個12回合將索爾磨回來再全開的爆發一次...
所以不知不覺間我也累積了跟賽8互毆的經驗(甚麼鬼經驗)

賽8的行動模式就這樣:
[1]龍王砲-打35898(減傷後九千多)
[2]黑屏攻擊-打28718(減傷後七千多)
[3]回血+防4毒珠,沒消光就之後打你47864(減傷後接近萬二)+毒轉猛毒

^呃...反正對沒減傷沒倍血的隊伍來說就是吃一下就差不多無異於GG的攻擊啦...(單人的話)

至於這隊...雖然在有心加的情況下這隊期望回復力也有五千多,要硬磨以上傷害也不是困難,可是作為一隊周回隊伍而言要這樣磨個12回合才收掉也太累了...所以在想起光龍劍的好之前,我對這隊的看法是:單人打也挺穩,就是有點累,如果可以找人協力,另一邊放個狀態或解綁carry一下就不用磨,快得多了

...直到....直到我膝蓋中了一箭,啊不是,是直到我想起了有隻寵物叫光龍劍之後,就將本來297的白盾踢出來了隊伍之外,改為第一回合甚麼都不做隨他封,然後第二回合光龍劍解封再阿波羅+索爾+美麗世界爆發,拉2橫+combo直接秒掉就好;簡單快捷,輕鬆愜意。

光珠充足/c數足夠的話基本上每隻寵都能打到平均一百萬甚至一百五十萬以上的傷害,加上屬性相剋之下是非常足夠的火力了,所以加值大概不是大問題,相對之下更加重要的是6秒ctw的熟練度和即時反應呢(像影片那樣手動2c完全是錯誤示範....)

總合下來真的可以算是一隊手殘舊星,獻給轉珠殘廢但又沒有海王龍等op隊而又想輕鬆簡易周回賽8超絕刷mp的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41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sou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c拼圖】タケミカヅチ... 後一篇:【心得】[1c拼圖]限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