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羅蘭迪亞戰記》卷一 - 第六話‧魔界王者(三)

作者:玦晴│2016-02-05 19:21:51│巴幣:8│人氣:246
  所幸原來腦袋就靈光的亞倫並未因一連串驚愕而失了分寸,他想起賽爾傑曾向他說過,在他中了水夕之毒期間,身體曾遭體內的東西操控──
 
  「龍魂!」
 
  他緊壓著莉莉絲,但是她的左臂就快掙脫,再這麼下去肯定會讓她掙脫成功,自己反倒被吃乾抹淨。
 
  亞倫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一聲震吼,不久,一道略顯狂傲的嗓音由他腦海直接浮現,對方帶著頗為不快的口吻道:『小毛頭,想借吾的力量替你擺平這只吸血鬼?』
 
  「你借我身體作地盤在先,讓你盡個力清掃一下膽敢侵犯你地盤的外患不為過吧?我不清楚你為什麼會在我體內,但是憑我個人經驗告訴我,我死了,對你可不見得有好處。」
 
  ──是的,從他過去接觸過的二次元作品告訴他,通常這種大人物被封印在別人體內,無非是因為某種契約或詛咒,其中有一半的機率是宿主死亡,這種大人物也不見得能倖存。
 
  『哼,貧嘴!但是算你說得有點道理,吾可以暫借你力量……三十秒。』
 
  亞倫的眉頭越鎖越緊,他的手不禁有些麻了,但是三十秒如此短暫的時間要他這名普通的高中生如何足夠使用?
 
  「我說了,你是義務出力!況且三十秒……你是要我動手殺人?」
 
  如果以現下狀況,亞倫真想殺人解決根本無須向龍魂開口,只管拿著匕首襲擊莉莉絲便可,聞言,龍魂過分愉快地笑道:『哈哈哈!連人都不敢殺,你這小毛頭當什麼魔界之主?三十秒就是三十秒,吾還不承認你這小毛頭是吾主,你沒資格對吾頤指氣使!』
 
  倏地,亞倫見自己雙掌處騰著縷縷黑霧,也確實感受到體內湧現出不少力量,他心裡清楚龍魂已將力量借他使用,換言之──三十秒倒數已經開始!
 
  「你……!」
 
  『三十秒讓你考慮該怎麼做吧,哈哈哈!』
 
  再這麼壓著她三十秒也不是辦法……可是,他該怎麼做?
 
  亞倫望著握在手中、刀身還沾滿著莉莉絲鮮血的匕首不斷顫抖著……難道他真得殺人……?
 
  據聞吸血鬼恐懼的東西有三,陽光、高溫及銀製物品,他身上沒有銀製品,抬頭看著天空、咬著牙,總之就先嘗試讓她直面陽光吧!
 
  於是,他微鬆了手,莉莉絲立馬使勁掙脫、亞倫因為衝擊而跌坐在地,只見莉莉絲如餓虎撲狼般又直撲了上來,他的身子趕忙向左側一縮,極為狼狽地想要起身,卻被莉莉絲抓住了右腳踝、使了勁踢也無法擺脫,這種情況別說要讓她直面陽光了,這下反倒是自己會被反撲在地!
 
  在僅剩十八秒左右時,龍魂的嗓音又悠悠地在腦海浮現:『小毛頭,吾破例告訴你,這女人胸前有一件對你極有助益,且放眼現世只有你才能驅動的寶貝,不過吾不會告訴你那是什麼、也不會告訴你驅動方式,自己看著辦吧!』
 
  胸前……?是了,他記得莉莉絲穿著緊身衣的胸前似乎有不正常的鼓起部分,也許是墜子一類的物品。
 
  只能賭一把了……
 
  雖說沒有多少把握,但是亞倫仍忍不住勾起唇角咕噥:「口嫌體正直的傢伙……」
 
  只剩約莫十秒,亞倫佯裝成失了平衡而不慎仰倒在地的模樣,莉莉絲二話不說即刻撲了上來!
 
  在她張開血盆大口準備咬上他頸子的同時,亞倫隨即伸手摸向莉莉絲那衣衫被劃破的胸前──
 
  好軟……不對!現在不是害羞的時候!
 
  莉莉絲的獠牙才輕刺著他的脖頸,卻也因亞倫的動作而稍有遲疑了兩秒,她反應過來之際為時已晚,亞倫緊握著在她胸前摸到的不規則型墜子,雖然不清楚該如何驅動,但是他不作多想,二話不說拉過墜子碰觸自己頸上的鮮血。
 
  倏地,墜子不安分地震動,並發出僅有旁人才能感受到的熾熱高溫,比常人更畏懼高溫的莉莉絲慌忙地扯斷鍊子逃離亞倫身邊,站起身,一對眸子不再是方才興奮而失控的血色,她的齒間不由自主地咯咯打顫,一股無以名狀的壓迫感襲捲而來,宛如藤蔓緊緊纏爬在她心上。
 
  亞倫這才坐起身,神色異常鎮定地端望著捧在掌心的墜子──這是一只灰白色的骷髏,詭譎的黑芒四射,他感覺得到體內有股力量彷彿回應著手中骷髏而翻騰著,但是這回的翻騰並不似先前那回令他窒悶難受,自然輕鬆得宛如擁有這股力量的他才是再正常不過的狀態。
 
  『噢──你居然知道驅動魔王權杖的方法?』
 
  原來這東西是魔王的權杖,與他想像中該有的權杖模樣大相逕庭,難怪方才龍魂說放眼現世僅有他能驅動這玩意兒了。
 
  亞倫在站起身的同時低語答道:「因為漫畫作品有七成都是這樣演的,要驅動什麼特殊的東西都是以血為契,畢竟是遍佈全身上下的生命源、又能證明血統的帥氣設定。」
 
  在他站定身子面向莉莉絲的神情高傲冷澈,她亦是不明所以地顫著雙膝。
 
  ──真是奇妙,為什麼會認為這一切是如此理所當然呢……?
 
  亞倫感覺自己能順利操控體內魔力,他將自身魔力輸向魔王權杖,於他手中的灰白骷髏不僅黑芒更為盛放,且體積也逐步擴大,成長為約莫拳頭大小飄浮於空,亞倫伸手緊握掌心之際,一陣強光迸出,在強光褪去後,一把頂端綴著灰白骷髏的偌大鐮刀就握在他手中,且戴在頂上的假髮掉落在地,取而代之的是原來的紅色髮絲,原來剪為短髮的他如今卻長髮及腰,頭頂上還有著一對黑色山羊角。
 
  「陛……下……」
 
  連在戰鬥中的賽爾傑都不禁停下舞劍的手,瞪圓了紫瞳盡是說不出的訝然,與他纏鬥的兩個男人第一時間雖也驚愕,但他們隨即緩過神,其中一人將軍刺瞄準賽爾傑的心窩準備突刺之際,一陣風由他身旁掠過,亞倫已平舉偌大的鐮刀立於他身後,鐮刀的月牙不偏不倚地抵著男人的頸子。
 
  「有種再向前踏一步試試。」
 
  只見男人僅差一步之遙便可成功刺殺賽爾傑,這下不僅擱在脖頸的鐮刀造成威脅,更令人不寒而憟的是身後亞倫釋放出的威迫感,簡直能壓得人喘不過氣。
 
  「跪下──!」
 
  強大且極具威迫感的氣場以亞倫為中心瞬間炸開,那以丹田發力的一聲震吼,讓包含賽爾傑在內的所有人心頭一顫,下意識地軟了雙膝跪下。
 
  那是由心而生的敬畏,所以沒有人敢抬頭直視亞倫,過足了戲癮的亞倫巡視著這些人真跪在他眼前,頓時覺得有些難以收拾──他不過是因為力量湧上,覺得自己莫名有股能掌控局面的自信,所以才刻意擺出魔界之王的姿態來自我滿足罷了,這下子該怎麼繼續才好……?
 
  亞倫打直手臂、向前攤開右掌,由五指滲出的黑氣宛若蜘蛛吐絲,衝向莉莉絲及方才與賽爾傑對戰的兩個男人,黑絲圍繞在他們身周,他們才為此感到疑惑之際,只見亞倫掌心猛地一握,黑絲便緊綑著他們全身上下,縛如蟬蛹,僅留鼻子讓他們能順利呼吸。
 
  畢竟再過不久夏蒂麗便會過來會合,雖不清楚理外特設部會如何處置這些人,但是能避免讓他們親眼見到母親的樣貌,就盡可能避免吧!
 
  亞倫走上前攙賽爾傑起身,他收了劍後才想說些什麼,便見奈文與夏蒂麗小跑步趕來,躲在一旁矮灌木叢的戴絲娜這才略顯狼狽地起身走上前去。
 
  「母親、奈文先生。」
 
  亞倫已先揚起微笑開口招呼,但是他見夏蒂麗的眼神與平時不同,因而狐疑地蹙起眉,見亞倫這副模樣,兩人並未感到訝異,他們以為亞倫現今的樣貌是事前戴絲娜提過的Cosplay所致。
 
  只見夏蒂麗冷著眼瞳環視躺倒在地及遭亞倫束綑成蛹的數人,那眼神令亞倫陌生不已,知曉他疑惑的奈文拍了拍他的肩頭說:「現在的他是席恩部長,別擔心。」
 
  「席恩先生?怎麼回事?」
 
  接到問句的奈文略感無奈地搔了搔臉頰說:「嗯……簡單來說,我是部長的式神之一,式神可在受主之命並且得另一人同意時作為靈體短暫交換的媒介,我便是在夏蒂麗小姐同意之下,讓她與遠在自家的部長進行移靈換位之術,這個術法的效力最多半個小時,且不會造成傷害,你放心。」
 
  亞倫聽得似懂非懂,不過他只要確認不會對母親造成傷害那倒無妨,此時頂著夏蒂麗樣貌的席恩在巡視遊隼一眾人過後也走上前來道:「我已經讓人趕來收拾善後了,等一下你們就能繼續往目的地前進,記得,早去早回,以免夜長夢多。」
 
  「是,事不宜遲,我們立刻出發。」
 
  奈文畢恭畢敬地垂首應答後,席恩勾起一抹極輕極淡的淺弧揚手制止道:「等等,不差那一時半刻,還有件事得先完成。」
 
  眾人滿腹疑惑,僅是皺著眉端望著他打著劍指,在前方劃出一道五芒星陣並快速結了幾個手印,最後一聲低吼:「縛!」
 
  語畢,五芒星陣挾著飛梭之速疾衝上天,在約莫三公尺的高空停下,並迅速向內縮小,原本空無一物的天空竟平空生了道人影被五芒星陣給攫個正著、由空中筆直墜落。
 
  五芒星陣緊縛著此人,使他的雙臂被綑於身後,他狼狽地摔得狗吃屎且咬牙感到疼痛不已的模樣側倒在地。
 
  亞倫難以置信地瞠圓一對紅眸、顫著唇瓣呼喊:「……瑞佐?!」




====================

各位安,這裡是晴//

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猴年如意!

這兩天幫爺家佈置了新年佈景,會再讓爺和清光跟大家拜個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37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原創|自創|魔王|寧寧|陰陽師|穿越|漫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羅蘭迪亞... 後一篇:【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