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我們鎮守府的整修員好像不是正常人的樣子 序

作者:joe0809“Abyss”│2016-02-04 23:28:06│巴幣:4│人氣:204


  張開雙眼,最先映入眼簾的是被書推淹沒的空間,原本不算小的16疊房間如同字面上般的被書堆與文件淹沒就小小的角落也不放過。到底是怎麼弄成這樣的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了,總之在不知不覺間就變成這樣子。不過在這個連一步都沒辦法移動的書海中還存在著一片小小的綠洲,那就是位於房間正中央的紅色沙發,這個沙發是不久之前剛買的新貨那完美的柔軟度會讓坐上去的人彷彿像是吃了安眠藥般地朝夢鄉前進,如今證明這個效果的人似乎又多了一個。

  從不斷發出咖吱聲響的木製椅子上起來,身了下懶腰,慢慢地把堆在腳邊的書本移開試圖弄出一點能夠移動的空間,只是不知道是因為剛才以不正確的姿勢睡覺的關係亦或者是因為自己只睡了短短兩個小時的緣故,身體正在不斷對自己發出微弱的抗議,簡單來說就是輕微的全身痠痛。

  無視身體的抗議,黑木星野排除了腳邊的障礙來到沙發旁,一名留著褐色短髮的女孩正趴在沙發前的桌上發出舒服的聲音來,明明是能跟自己一起超時熬夜工作的人,看來這張沙發的魔力真的很強。不過……

  將桌上那份用夾子固定住的文件拿起來翻了幾頁,裡面的資料全部都分類好了。這樣子自己工作時就能省下不少功夫,加快作業速度了。

  「辛苦了。」

  「嗯……」

  輕輕的摸了摸那頭柔順的褐髮,女孩輕輕地發出舒服的聲音來,不知為何感覺就像是在摸一隻熟睡的野貓一樣。

  「不過睡在這裡會著涼的。」

  看了下放在桌上的電子鐘,上面顯示著八點十分的時間,現在就叫她起來好像太早了。

  心裡這麼想著,星野盡量以不發出聲音的動作來抱起熟睡的少女打算把她送到一旁的房間去。

  畢竟睡姿不正確的話,會對身體造成一些傷害自己現在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之一。

  「所以你打算對若葉做什麼呢?司令?」

  只是剛抱起而已,雙臂上的少女便睜開眼睛用讓人看不出來在想什麼的表情地對自己發問。

  「抱歉,吵醒妳了嗎?」

  「沒關係,本來若葉只是想讓眼睛休息一下的結果不知不覺就睡著了……延誤了工作,若葉才要道歉呢。」

  「不,反正你份內的工作都做完了你就好好休息吧。」

  「不行,還有一些文件還沒弄好,所以快點放若葉下來!」

  「不,妳還是休息一下吧。」

  「……」

  話題突然斷了下來,兩人的視線相交了一陣子。

  雖然表情沒有變化但是認識了那麼久星野非常確定若葉正在鬧便扭,只是要用什麼方法勸她去休息呢?老實說,星野認為比起自己不如讓其他人來勸若葉休息會比較有用,無奈的是現在這個房間裡只有自己跟若葉兩個人而且這個時間也不會有人來提督室,除非有什麼特殊狀況。

  幸運的是今天就有這種特殊狀況——

  「黑木桑醒了嗎?這裡有份……嗚哇!?這個房間怎麼那麼亂!還有為什麼黑木桑會抱著若葉醬啊?」

  「……公主抱。」

  出現在門前的兩名女孩,站在門前為眼前的那一片亂的房間以及黑木抱著若葉的畫面感到驚訝,正確來說感到驚訝的只有其中一名留著一頭乾淨俐落的棕色短髮還有著小小虎牙的女孩,另一名有著一頭銀白色長髮並帶著一副無框眼鏡的女孩,則是用一個A4大小的牛皮紙袋遮住自己的嘴,小聲地表達自己的感覺。

  「響還有雷……怎麼了嗎?」

  看到站在門口的兩人,星野直接詢問兩人前來的理由。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她們兩個今天應該都沒有工作才對,正常來說沒事的話是不會來這裡的竟然現在兩人會來到這裡的話就表示應該有什麼事要找自己才對。

  「對了!黑木桑,這裡有份……不對!所以說為什麼黑木桑會抱著若葉醬?」

  「……還是公主抱。」

  「這個嘛?說來話長……其實也沒多長。」

  「總之……先把若葉放下來吧,司令。」

  將手上的若葉放回沙發上,星野按了按左肩同時用腳移開地上的書堆打算弄出一個小小的空間來。

  這時兩人也一邊移開路上的障礙來到沙發旁那剛被星野清出來的小空間裡。

  「那麼……有什麼事嗎?」

  「黑木桑,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還在執著這個問題嗎?雖然不能否認一個26歲的青年男子在一大清早以公主抱的姿勢抱著一名小女孩這個行為沒有問題,只是星野現在比較想知道的是響手上那封紙袋裡裝的到底是什麼東西,當然並不是因為他覺得解釋起來很麻煩。

  只是雷已經擺出一副如果不給我解釋清楚的話就不給你的表情,並緊緊用手抓住響手上的紙袋不放,只是她用的力道已經讓紙袋上出現許多皺褶。

  看到這個狀況的星野已經開始擔心裝在紙袋裡的東西會不會因為這樣出現問題。

  而且感覺我不管怎麼解釋都會有問題,竟然這樣……

  「若葉拜託你解釋一下了。」

  「……沒事的雷,司令剛才只是想把睡著的我送到自己的房間去。」

  「沒錯,就是這樣。」

  奇怪?好像那裡怪怪的,可是這樣說有沒有錯。只是這樣的說法——

  「要要要把睡著的若葉醬帶到……自自己……的房間裡………黑木桑這個大變態!!人人家要去跟衣笠說!」

  很容易讓人誤會。

  理所當然的,雷滿臉通紅的大罵星野並快步踩著房間內那些微的落角處跑了出去,途中還聽到了碰的一聲。

  看來是重重地撞上什麼東西了,等等再去跟她解釋清楚吧。星野心裡這麼想著。

  「為什麼雷跑出去了,還有司令是變態嗎?」

  「司令,這個是今天早上收到的郵件。」

  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的若葉歪著頭,這時待在一旁的響直接把手上的信封袋交給星野。

  「謝了……響妳沒有誤會吧?」

  「什麼?司令不是打算把睡著的若葉送到房間這也才能睡得比較好不是嗎?雷那邊我去解釋是就行了。」

  這麼說完後,響跨過混亂的書堆走到門外行了個禮後就離開了。

  「……之後要好好感謝響一下呢。」

  看著響離去的門口,星野在心裡思考著要給響什麼樣的謝禮同時打開手上的信封取出裡面的文件。

  一張張翻著手上的文件,星野很快的手上的文件看完後將手上的文件交給若葉,並且用腳清開道路朝牆邊的櫃子移動。

  「抱歉!若葉這個幫我收到左邊書櫃的第一層抽屜去,然後你就去休息吧。」

  「知道了……嗯?」

  接過資料的若葉為了確認星野有沒有搞錯分類的位置,所以也開始翻閱這份資料裡面紀載的是關於下個月要過來的相關人員名單以及關於接下來的所需資材的運送等相關資料,只是若葉在資料中看到一個很眼熟的姓氏。

  「司令。」

  「啊嗚……怎麼了嗎?」

  星野打了個哈欠後回應若葉,同時將手中的三合一咖啡的包裝撕開倒入馬克杯中再加入三湯匙的糖,並將熱水壺的熱水沖入杯中。

  「……整備員名單上的黑木十六郎,這個人是司令的親戚嗎?」

  「為什麼會怎麼問呢?黑木這個姓並不少見吧?」

  確實黑木這個姓在這個國家裡並不少見,單單憑這點就認定這個叫做黑木十六郎的人是黑木星野親戚的話證據實在是過於不足。

  只是若葉並不是毫無證據地亂說,因為相處久了所以她自然了解黑木星野這個人的習慣。

  「看來真的是親戚呢。」

  「所以說……為什麼你會這麼確定呢?」

  混和再一起的白糖與咖啡粉末被由上而下的熱水沖刷著,漸漸化成咖啡色的液體。這麼問著的同時星野把發出淡淡白煙的馬克杯靠近嘴邊。

  「因為……司令只有在心情不錯的時候才會在咖啡裡加糖啊。」

  「……真的?」

  溫熱的液體順著喉嚨流入身體中,淡淡的苦味在嘴中擴散開來。

  太甜了!明明自己就不太習慣甜食為什麼自己會什麼都沒想直接加了三持糖進去呢?難道說真的跟若葉說的一樣,自己有這種會因為心情起伏的關係就在加糖的習慣嗎?

  「騙你的!只是隨便說說而已,真的信了嗎?」

  若葉用沒有什麼起伏的聲線說明自己剛才開的是個玩笑後,沿著星野開出的道路走到他的身旁。

  「所以……他是司令的親戚嗎?」

  「還要問這個啊?」

  「不行嗎?」

  「……」

  看著由下往上而來的視線,星野思考了一下後將手上的馬克杯放到櫃子上。

  「嘛……其實也不是什麼不能講的事,他是我義弟。」

  「義弟?」

  「是被爸媽領養的。雖然偶爾有通個電話,不過老實說已經有六年沒見了……就這樣。」

  大概就這樣……剩下來的,也不是我能講的事情。

  心裡這麼想著,星野端起咖啡喝了一小口。

  「……也給我來一杯吧,司令。」

  「……不是叫你去休息了嗎?」

  「若葉去休息後,司令要做什麼?」

  「把剛才的資料整理一下後,安排今天的遠征形成還有新海域出擊部隊編成以及裝備資材的運用與調配,接著下午還有新造儀裝的工程要檢查,還有……」

  「司令要一個人做完那麼多事嗎?」

  「我會找人幫忙的……若葉?」

  「……」

  看向眼前的若葉,雖然表情依舊是原本的樣子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壓迫感從她的身上傳出來。

  真是的,何必這樣陪我呢?

  心裡這麼想道,星野聳了聳肩從櫃子上的小盒子裡拿出一包淡黃色的茶包來。

  「……拿你沒辦法,但是不能泡咖啡給妳,我只能給妳喝奶茶!再說……妳沒辦法喝苦的吧?」

  將淡褐色的粉末用熱水沖泡後,裝有熱騰騰奶茶的黑色馬克杯就這樣交到若葉的手上。

  「……明明就不喜歡喝甜的,為什麼要在房間裡放奶茶的茶包。」

  「……要妳管!」

  星野別過頭去,若葉輕輕地喝熱一口手上的奶茶淡淡的甜味在嘴中散開。

  除此之外——

  「暖暖的。」

  「……妳剛才說了什麼嗎?」

  「沒有。」

  靜靜地品嘗著手中的奶茶,若葉享受這溫暖的甜味。






  大阪的冬天並不冷,在這個城市居住了快12年的黑木十六郎對於這點十分了解,但是對於冬季的寒冷沒辦法的他還是無法忍受金剛山上這個攝氏4度的氣候,在加上早晨山林間的溼度讓他更加難受。

  「怎麼了啊?好像很冷的樣子。」

  「不是好像很冷……是真的很冷。」

  「你還老樣子很怕冷啊……要喝嗎?」

  圍著米色圍巾身穿褐色外套的黑髮青年將手中那冒出熱氣的杯子遞了過來,十六郎將其接了過來喝了一小口。

  溫熱的薑茶馬上讓身體暖了起來,讓他快要沉睡的腦袋再次靈活了起來。

  「真是的,為什麼那麼寒冷的天氣它們不休假啊……真麻煩。」

  「不,大蟻這種魔化魍就是要在這種溫度中才能成長的……夏天的魔化魍反而更麻煩。只是這次竟然是在這種觀光區出現。」

  「選擇在食物豐富的地方築巢是生物的常識,就算是怪物也是種生物……啊,盤式神回來了!」

  望向一旁,數隻像是鳥及螃蟹的機械生物從遠處來到兩人身旁,然後紛紛變成一片片的光碟。

  同時遠方還有一個灰色的身影慢慢地朝兩人接近。

  「空,資料就交給你讀了。」

  「喂!你——」

  無視源的呼喊,十六郎朝著那個人影靠近並對人影打了個招呼。

  「焰叔,辛苦了!」

  「喔!」

  人影走近,但其身形並非人類他有著灰色的硬質皮膚與淡金色的鎧甲,頭上還長著一雙淡紅色的角,被稱為焰的人物其模樣猶如傳說中出現的鬼一般
  
  「成果如何?」

  「嘛,姬跟童子順利幹掉了!至於大蟻……抱歉!追丟了,那東西竟然會挖洞逃走。」

  「是嗎?換衣服嗎?」

  十六郎點點頭,並詢問焰接下來的動作。

  焰搖搖頭拍了拍吊在腰際間的鼓棒。

  「我就先這樣吧,再說這種天氣換衣服也挺傷的。」

  「也是……這種爛天氣,要喝茶嗎?」

  「給我來一杯吧!」

  「茶等等再喝吧!大蟻的位置找到了喔!」

  源突然插入兩人之間傳達訊息,這時他的肩膀上多了個深藍色的背袋。

  「早點解決早點回去吧!」

  「「你跟女友有約嗎?」」

  「你們兩個閉嘴啦!」

  被兩人玩弄的空,紅著臉踢了十六郎一腳。

  雖然被踢的十六郎很想抗議為什麼只有自己被踢,不過仔細想想去踢焰叔根本就跟赤腳去踢鐵板沒兩樣,再說他也同意早點解決這個提議。

  「那麼我們就上吧!空!」

  「了解,十六行李就拜託了!」

  「嗯,你們倆加油!」

  望著兩人跟著緋紅色的機械鳥離去後,十六郎回到帳棚旁開始整理行李。

  這是他最後一次在這裡工作了,雖然只是換個地點而已,但是以後能跟這兩人開玩笑的時間應該很少了吧。

  ——這麼說來那傢伙不在呢?是在睡覺嗎?

  平時很吵的人不在的話就會覺得很無聊,這點看來是真的。

  十六郎擅自在心裡下了定論後,看著從背包裡翻出來的調職信與另一份灰色的信封袋。

  「舞鶴嗎?嘛,雖然是工作但是沒想到竟然是大哥在的鎮守府。」

  算了,反正船到前頭自然直。

  心裡這麼想著的十六郎,將水壺中的薑茶倒入杯中喝了起來。



後記
其實這是從跟同學開的玩笑中形成的作品,就這樣請大家好好欣賞吧。
那麼雖然筆法很差人氣很低,但是請看的人至少給我一個回應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30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超假面·和人妻控
首先拉到底下,是不是自從我之後你們每一個人都開始搞出詭異名字呢?

這篇我明天再回應

02-04 23:35

joe0809“Abyss”
了解02-04 23:38
超假面·和人妻控
因為我沒完艦隊(更不用說現在再看遊戲人生的小說,那超級燒腦袋的

02-04 23:40

joe0809“Abyss”
但是另一成分你很清楚......我還沒看啊那本02-04 23:46
貫海天神機 EX鱷魚
雖然姓名的出現有點突兀,但我覺得這樣的感覺也不錯...有種驚喜感(?)

02-04 23:46

來自金星非狸貓的某物
哇 joe大也對艦娘出手了

02-05 00:46

超假面·和人妻控
只有序章不太清楚啦

總之期待中

02-05 10:04

超假面·和人妻控
看起來沒甚麼問題的喔

02-05 1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oe08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手英靈筆記 FATE/... 後一篇:jojo開箱--嶄新的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