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動漫心得分享—高校星歌劇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高校星歌劇│2016-02-03 12:33:23│巴幣:6│人氣:742

作者:原創動畫,原案為ひなた凛
劇情介紹:
「放棄夢想的方法,我不知道——
追逐著憧憬的高中生,進入音樂藝能界的名門.綾薙學園的星谷悠太。
學園中存在著作為全體新生目標的「音樂學科」,其中由成績頂尖的三年生構成的組織「華櫻會」更是君臨學園的頂點。
為了進入音樂學科,被「華櫻會」的成員看中,並進入接受其直接指導的特別門路,通稱「星路」是最好的捷徑,但……
雖然有著優秀的才能,卻因為各自的問題而陷入從音樂學科的候補生中落選的危險境地的那雪、月皇、天花寺、空閒,以及完全是新人的星谷。這樣的五人受到了「華櫻會」的怪人以及天才.鳳的注意!?
青春的喧鬧音樂物語開幕!
推薦度:★
心得:這部作品其實我還算挺喜歡,但是卻還是只給了三顆星。從劇情說起,我個人是挺喜歡勵志向作品的,這部作品說起來,也就是普通的勵志,劇情走向中規中矩,邏輯沒有明顯的bug,總歸來說,劇情還不錯,特別是第六集、第七集和第九集,是整部作品最大的亮點之一。但是問題在於人物,這部作品的人物特色幾乎都有表現出來,可是細節卻不夠到味,而且人物的設定明明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卻沒有發揮出來,因為整部作品的篇幅太短了。

特別是鳳組和鳳平日的相處,看到第十集時,覺得表現太薄弱,理當有的感動也不夠深刻。還有虎石和空閑之間的青梅竹馬關係,在正篇表現過少,反而沒有把虎石得輕浮和健忘表現出來,外篇表現得比較好。再說說月皇和他哥之間的關係,我覺得他哥出場次數過少,月皇最該對哥哥擁有的那種難以言喻的矛盾情感也只是透過歌曲表現出來,正篇在人物內心的刻劃上不夠力。

不過人物設定上還是有亮點的,除了男主角星谷悠太外,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煩惱和問題(例如那雪有舞台恐懼症、天花寺太過傲慢沒有團隊精神……等等),剛好他們的缺陷,星谷身上都有他們沒有的,星谷沒有的是細心和實力。最大的亮點就是鳳樹和柊翼這對雙胞胎兄弟的設定,沒看到第九集,我壓根不知道他們是兄弟,而且他們的名字設計也很有特色,剛好互補。第九集提到他們的過去的部份表現上,就比第十集還要亮眼許多。應該說,這部作品的人物名字都很有特色,鳳組全部都是天空現象,柊組全部都是地支(虎石的名字換成地支代表寅)。

這部作品還有一個非常大的亮點,那就是音樂,因為是以音樂為題材的作品,音樂當然做得非常好,我特別喜歡月皇海斗的角色歌「Limit Sky」(據說是大神級人物的創作)、鳳樹和柊翼的「Stand by Dream」、鳳組全員的「綾薙.Show.Time~鳳改編版本」和「星瞬Count Down」、第一個宣傳PV的「永遠のStage」。其實幾乎每一首都很好聽,有興趣的可以聽聽看。

總之呢,這部作品我還算是推薦啦,不過人物細節受限於篇幅很可惜,不然內心戲演出來的話,能讓角色更加深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14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漫|動漫心得|高校星歌劇|一堆美男讓人超開心|賣萌賣腐

留言共 2 篇留言


我也覺得這部劇情普通,但歌加了大多分,只是比起鳳組跟鳳樹,我比較愛中柊組跟柊翼的歌聲,鳳組的話只有星谷的很可愛活潑有特色,那雪的喜歡,尤其當他們合唱時柊組真的比鳳組協調

10-14 04:41

楓之法師艾雅
我對柊組印象還好 比較喜歡鳳組的說 這部最喜歡的歌是鳳柊合唱~合唱的話 柊組的我都快聽不出誰的聲音是誰的了QQ(也許是我辨識能力太爛,只分得出辰己的歌聲10-14 19:49
天青不改顏
這部有三季了喔 推薦觀看
後面兩季蠻好的

07-15 07:48

楓之法師艾雅
第二部不錯ˊˇˋ 第三季就沒看了ˊˋ07-15 07: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天使傳說》01. 天... 後一篇:【小說心得】流星之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