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DESTINIES》【同人】9

作者:焦連│2016-02-02 21:03:22│巴幣:2│人氣:118
【9.遭難之刻】
 
 
        奧黎雅思山的密林中,幾乎沒有人會涉足到這種地方。畢竟那樣是變相的自殺,當然若你是「亡命之徒」那麼就另當別論了。
 
       良青緩緩睜開眼睛,陽光透過樹葉的間隙打在他的臉上。他起身四處環視,在自己的附近只看到了吉榭爾的身影。

        「早安,良青。」吉榭爾正準備升起營火。

        「師父他們呢?」良青揉了揉眼睛。

        「殿下他們去尋找作為早餐的食材了。」

        吉榭爾的話才說完,遠方的樹林就傳來一聲獸吼,震天的獸吼不只驚動了兩人,也驚擾了樹梢上棲息的鳥。

        然後就在獸吼之後沒多久是「轟──」的巨響,然後萬物歸於平靜。

        良青與吉榭爾都看著聲響傳來的方向,推想那邊應該就是梓暘和羅昂打獵的所在。

        接著一個巨大的影子出現在樹林之間,朝向良青和吉榭爾兩人靠近。沒過多久黑影就顯露出他的真面目,是一頭巨雄。

        「良青,小心一點。」看到熊出沒,吉榭爾馬上提高警覺。她將一支一頭燃燒的木棍拿在手上。

        「吉榭爾不用緊張,是我們!」這時梓暘從巨熊的後方走了出來,向兩人揮揮手。

        「殿下。」看到是梓暘,吉榭爾立刻放下手中的木棍,也像梓暘揮揮手。

        接著在梓暘身邊的熊又開始朝兩人移動,等到離開樹林之後,才看到熊的下方是羅昂搬運的。

        羅昂將巨熊放在地上還發出了聲響。「喏,給妳今天的早餐。」羅昂對著吉榭爾說。

        但吉榭爾看著地上躺著的巨熊,臉色卻沉了下來:「光是吃個早餐就打這麼大的獵物,剩下來吃不完的部份該怎麼辦呀?」

        「我也想找體積小一點的獵物呀,但是這傢伙就突然衝出來,我也沒辦法。」

        「剩下的部份不能帶走嗎?」梓暘發問,「這樣的話我們應該就不用再為尋找食物煩惱了不是嗎?」

        「殿下,的確以這隻熊的體積,足夠攻擊我們一段時間的食物來源。但是我們現在位處荒郊野外,並沒有器具或材料對剩餘的食材進行保存。如此一來,食材本身腐敗不說,食材的氣味也會引起其他野獸的注意,為我們招來不必要的麻煩。」

        「喔,我沒有考慮到這麼多,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處理呢?」

        「依屬下之見,我們實用過早膳之後,這些剩餘的食材只能夠留在這裡了。」
        「那怎麼行!」羅昂立刻大聲反駁:「這可是我辛苦打回來的食材,直接丟掉太浪費的吧。我們現在已經不是在王宮裡,我們現在可是在逃命,必須好掌握手中的資源。

        「珍惜資源是一回事,但是保護健康與安危是另一回事。正是一位我們正在逃難才更要謹慎對待入口的食物!要是將不衛生的食物吃下,引起了什麼疾病就會拖累行動的速度。更何況引來其他野獸,就要進行無謂的打鬥來耗損體力。」

        「如果真的引來其他野獸有我跟梓暘在,根本不需要擔心,而且就算真的生了什麼病,也有良青在可以治療不是嗎?」

        羅昂說到良青的時候,吉榭爾將視線短暫的看向良青,然後又回到羅昂身上。

        「即便如此,也不應該去冒沒必要的險,而且我們還不知道良青目前的程度在哪,要是發生了他能力所及以外的狀況,那就是無謂的損失!」

        吉榭爾的話直接的戳中了良青所在意的事,他顯露出失落的神情,微微的低下頭。

        而梓暘注意到了良青的反應:「好了啦,你們兩個不要一大早的就吵架啦。我們趕快吃早餐吧。」

        因為梓暘的介入,針鋒相對的兩個人才收起氣燄。

        接著眾人把視線轉到那頭大熊上。

        「不過我們現在手上沒有工技,要怎麼處理這頭熊呢?」梓暘再問道。

        「殿下無需擔心,交給屬下來處理即可。」吉榭爾從袖子裡伸出一支餐具用的銀刀。

        然後吉榭爾就拿著如同玩具般的銀刀走向巨熊,選定了一塊部位後,俐落的切下熊的肉塊,吉榭爾的刀法熟練,沒有造成血漸四處的場面。

        看著吉榭爾用一把餐具的銀刀就可以毫不費力的削下一塊熊肉,良青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吉榭爾繼續處理著食材,她將削下來的肉去皮,並且分割成適當的大小,然後將肉塊用削好的樹枝穿過,然後放置在營火旁邊烘烤。

        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待,這個幾經波折的早餐終於大功告成。四個人各拿了一串烤肉就開始食用。

        經過一段時間等待,早餐終於完成。四個人各拿了一串烤肉開始食用。梓暘、羅昂與吉榭爾坐在一邊,而良青則坐在三個人的對面。

        「在王宮裡也沒看到妳下過廚,我還以為妳只會罵那些廚師而已,想不到你還會做菜,蠻厲害的嘛。」

        「我也以為你那張狗嘴裡吐不出象牙。怎麼,你現在是在稱讚我嗎?」吉榭爾立刻回應,羅昂便回瞪了吉榭爾一眼。

        「其實吉榭爾在良青家的時候就已經下過廚很多次了,吉榭爾的廚藝也讓我大吃一驚喔。」梓暘附和道。

        「殿下過獎了。想要管理整個王宮內務,在下勢必要有相對的實力,否則在屬下底下的人們,不會對屬下心服口服。」

        「良青,我沒吃過幾次她的菜,你覺得怎麼樣?你應該也吃了不少吧。」羅昂突然把話題丟到良青身上。

        但是良青卻有點心不在焉,沒有聽到羅昂的話。

        「喂!良青!」

        「啊?師父,你剛剛叫我嗎?」被羅昂大聲的叫喚良青才回過神來。

        「我在問你覺得吉榭爾的食物好不好吃?」

        「喔,我覺得很好吃,雖然比不上德叔做的,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好吃。」

        羅昂得到答案後,就把將說話的對象轉移回梓暘和吉榭爾身上。

        良青看著眼前三個人之間的談笑,他們相互虧、損笑罵好不愉快。良青的心理出現了一種疏離的感覺,彷彿他不屬於此。羅昂擁有強大的戰鬥能力,可以保護眾人的安全,吉榭爾負責照料眾人的生活起居,有時候還能夠利用身邊的資源,讓旅程過得十分舒適。而梓暘則是三個人的中心,是他們啟程的理由。

        而自己呢?雖然是身為一位醫者,但是初出茅廬沒有太多實際經驗,就像吉榭爾所言:「還不知道良青的程度到在哪裡。」,就連良青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現在的極限究竟在哪裡?能夠應付危急的時刻嗎?

        不安如同潮水一波波的拍打著良青,而低落的情緒就是潮水退去後的遺留物。

        一邊聽著梓暘與羅昂說話,一邊吃著手中食物的吉榭爾注意到了良青的沉默,也注意到良青手中的食物幾乎是完好無缺。

        「良青,我烹調的不合你胃口嗎?」

        良青不安的思潮被吉榭爾給打斷,他看向吉榭爾勉強的擠出笑容:「不會,很好吃呀。」然後拿起手中的肉串,咬了幾口。

        吉榭爾將良青心不在焉的行為看在眼中,但似乎不打算說什麼,只是靜靜的看著良青。

        「良青,接下來要怎麼走?」羅昂發問。

        良青翻找了一下包包拿出地圖:「我們接下來要翻過梅卜勒風,然後一直往東南的方向走就可以到達南諾克了,我們可以在南諾克那邊找船家載我們去羅安大陸。根據爸爸地圖上的紀錄,梅卜勒峰是奧黎雅思山相對安全的地方,不過……」

        「也沒安全到哪裡去吧。」羅昂順著良青的話說下去。

        良青點點頭。

  「那麼估計還要多久才可以抵達南諾克呢?」梓暘問道。

        而面對梓暘的問題,良青顯得面有難色。

        「這個問題就讓屬下來回答吧。」吉榭爾接過這個問題:「屬下稍微計算了一下地圖上的距離,再根據我們目前的行進速度。屬下認為至少要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們才能通離開這座山。」

        「如果再加上航行時間的話,這樣會來不及的。」聽完吉榭爾的話後,梓暘低聲咕噥著。

        「那麼早膳也用的差不多了,屬下認為是時候收拾繼續行程了。」

        吉榭爾提議完之後,眾人遍開始收拾營地。

        「欸,剩下的這些應該是要帶走的吧?」羅昂指著一經被切掉一塊肉的熊屍體問道。

        「不行,那些剩餘的東西只能夠留在這裡了。」吉榭爾回應。

        「太浪費了吧,這些之後也還可以再用啊!這樣我們就不用再浪費時間去找食物了。」羅昂立刻大聲的反駁。

        「要是你還有大腦的話,應該還記得我們剛剛已經真的食品保存這件事討論過了吧!你是存心想要找我吵架吧?」羅昂和吉榭爾再度表現出劍拔弩張的氣氛。

        「你們兩個先冷靜一點啦!這件事我也要負責任。我也覺得把剩下那些用不到的肉全部丟掉有點太浪費了,但我也認同吉榭爾說如果沒有保存的方法這些東西會壞掉這件事。所以我覺得我們就在切一點食材帶著上路,至於食材的份量就由吉榭爾來判斷,怎麼樣?」梓暘看向羅昂和吉謝爾。

        「沒意見。」羅昂冷冷的說道。

        「既然這是殿下的意願,那麼屬下就會遵從。」

        羅昂與吉榭爾便離開分別去做自己的事了。

        就在四個人收拾營地的時候,從樹林間送來了陣陣涼風。良青稍微停下手中的工作看向天空,烏雲逐漸聚集,遮掩住原本靛藍的天空。天象預言了四人接下來道路的艱險。

        果不期然,記載四個人再次啟程沒有多久,狂風驟雨隨即到來,讓原本困難重重的路況雪上加霜。

        四個人都換上長袍避免雨水沾濕衣服受到風寒。但是單薄的長袍面對這樣快速傾泄而下的雨勢,也起不了太大的作用。不僅是大雨傾泄而下,狂風也沒有展現出他的仁慈,風勢之強勁讓他們舉步維艱,每一走一步就要擔心身體的中心被強風破壞。為了能夠稍微阻礙風勢,四人由較為強健的羅昂領頭,梓暘排在第二,良青第三,由吉榭爾殿後。

        「啊!」強勁的風勢加上濕滑的地面讓良青摔到在地。吉榭爾立刻上前攙扶。

        「沒事吧?」

        良青小心翼翼的從地面上爬起,稍微動了動手腳:「沒事,我沒有受傷。」

        「殿下!請稍等一下!」因為雨勢滂沱的緣故,吉榭爾必須用喊的才能讓聲音壓過雨聲。

        走在前頭的梓暘與羅昂聽到吉榭爾的叫喊,回過頭來走到兩人身邊。

        「怎麼了?」

        「殿下,現在的氣候狀況太差,要是我們就這樣繼續前進的話勢必會有意外發生。」

        聽完建議,梓暘面顯難色,思考了一段時間之後才開口:「好吧,我們就在樹葉比較多的地方等等看。」

        四人移動到一處樹葉遮蔽面積較大的樹下。等待了良久,天空的雨勢都沒有減緩的跡象。

        這讓梓暘看上去有些不安。

        「殿下,有什麼事令您煩心嗎?」

        「要是我們再不加快緊腳步的話,可能我們還沒有到達那位賢者所居住的塔之前,塔就會離開陸地了。」

        「殿下,若是現在因為心急而貿然行動,勢必會招致危險。」

        「我知道。」話雖這麼說,但梓暘還是表現出焦急的樣子。

        過了一會兒,雨勢終於稍稍減弱,雖然仍是綿延不斷,不過已經不像剛剛那般又急又猛。

        此時,羅昂突然瞪大了雙眼,面色變得凝重。他環視著他們四周,眼睛仔細的掃視每一個角落以及死角。不過在他們的周圍,除了一片綠油與沈悶的樹林之外,沒有其他可以之處。但是羅昂仍舊全身緊繃。

        「我們最好快點離開這裡。」羅昂開口提議。

        「不,雖然雨勢變小了,但是我們最好再等一下,若是能等到雨勢完全停止再啟程是最好的。」

        「這裡有危險,我們現在就得走了。」

        「現在要是隨便行動才是危險,我剛剛跟殿下說的話你沒聽到嗎?」

        羅昂顯出不耐煩:「我現在不是要找妳吵架,我是說真的,這裡感覺有點問題。」

        羅昂的態度相較於平常的嬉鬧顯得嚴肅許多,吉榭爾也感覺到了這一點。似乎就像羅昂所說的,有什麼事情不對勁。

        「羅昂,你感覺到什麼了嗎?」

        羅昂沒有回話,他對著梓暘把手指放在自己的嘴唇上,同時做出手勢要大家安靜。羅昂持續觀察四周,同時側耳傾聽八方的動靜。臉上表情一絲不茍,看到羅昂緊繃的狀態,使得梓暘和吉榭爾也提高警覺,讓身體進入到備戰狀態。

        眾人安靜下來讓雨聲變得更加明顯。這時在雨聲的遮蓋下,眾人沒有注意到草叢間發出的細微的聲響。接著一隻獸足踏出草叢。

        那是一隻狼,牠的嘴巴微開,口中不斷分泌的唾液,過多的唾液滴落至地面。在草叢和雨的掩護下,並沒有人察覺到這隻狼的存在。而狼所在的位置就是羅昂的背後,狼銳利的雙眼直直盯著羅昂,牠瞄準羅昂脖子的部位,抓準時機朝羅昂一躍而起。

        「羅昂小心!」直到狼騰躍而起,眾人才發現牠的存在。

        羅昂迅速的轉過身去,但是狼已經是近在咫尺無法閃避。羅昂只能在極短的時間內,舉起手臂頂在狼的咽部,盡可能用全身的力量去抵擋餓狼的力量。隨後因為狼的衝擊力道,讓羅昂整個人失去重心摔在地上。狼隻與羅昂扭打成一團。

        吉榭爾立刻抽出隨身攜帶的餐刀,瞄準狼的喉部投擲出去。餐刀直接穿入狼的咽喉,頓時之間整隻狼放盡了力氣,癱軟在羅昂的身上。

        羅昂把狼推開然後站起身來。

        「師父,你沒受傷吧?」良青立刻上前去檢查羅昂的狀況。

        「頂多一點擦傷吧。」羅昂拍了拍衣服上的污泥。「好了,我們快點走吧,這附近應該還有其他狼。」

        「快跑!」羅昂的話音剛落,吉榭爾就大喊。

        因為草叢裡又竄出了幾隻狼,對著四個人虎視眈眈。

        四個人馬上朝狼群的反方向拔腿狂奔。良青原本眼睛跟隨著羅昂與梓暘的身影,但是衝入樹林間後,一個閃神,羅昂與梓暘的身影邊從良青的視線範圍裡消失無蹤。

        良青又跑了幾步,接著停了下來。他先查看自己的周圍有沒有狼群的蹤影。確認沒有狼隻的蹤影後開始將注意力放在自己所在的地方。剛剛的一陣混亂已經讓他迷失了方位。於是良青拿出地圖,試圖想要弄清楚自己到底在哪。

        然而良青太過專注於地圖,卻沒有發現有一匹狼正在悄悄的接近自己。

        狼放低自己的姿態,亦步亦趨的靠近良青,幾乎沒有發出一點聲響。等到距離足夠靠近的時候,狼便一躍而起,瞄準良青的喉嚨,張開血盆大口。

        「快蹲下!」一個聲音對著良青大喊。

        良青完全沒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但是身體仍舊反射性的蹲了下來。接著一個劃破空氣的聲音在良青的頭上響起,隨後「磅!」的聲音從良青的身後傳來。

        良青轉過頭去查看,一匹狼倒臥在地,喉部還插著一把銀叉。

        「沒事吧。」吉榭爾的聲音從遠處傳來,接著沒過多久,吉榭爾就出現在良青面前。

        良青有些被眼前的情況給嚇傻了,沒有馬上回應。

        「我跑到一半發現你沒有跟上我們,我就跟殿下他們說了一聲然後就回來找你。要是我再晚一點你的脖子就被咬斷了。現在可不是還像你待在家裡那樣,有人幫你顧前看後的,注意一點。我不想讓那個諾威斯家族的人去找殿下的麻煩。」吉榭爾走近良青。

        「對不起。」良青微微低下頭,眼神避開了吉榭爾。

        「為了什麼?你並沒有對不起我,我教訓你是要提醒你盡可能保住你自己的小命。如果真的發生了什麼事會死的是你,而不是我。」

        良青聽了吉榭爾所言之後,低著頭思索了一番。

        「好了,我們去跟殿下他們會合吧,那些狼可以靠著氣味找到我們。」

        接著兩人就由吉榭爾帶頭,往梓暘等人的所在移動。行進的過程兩人沒有太多的交談,可以說幾乎沒有。

        良青看著領頭的吉榭爾,吉榭爾的身形與自己差不多,更何況還是一位女性,然而她卻如此強悍。就在這時,良青的腦中閃過了吉榭爾對於自己的評價。

        「吉……」

        「先前在跟羅昂爭辯的時候,針對你的能力做出質疑的那些話,若是對你造成了傷害,我為此向你致歉。」就在良青想要與吉榭爾搭話的時候,吉榭爾也同時對良青說話,而吉榭爾說的話則讓良青楞了一下。

        「吉榭爾小姐,請問妳說的是什麼意思?」向來說話刻薄的吉榭爾突然放低姿態,讓良青一時之間沒有反應過來。

        「你是真的笨到沒有辦法理解我說的話呢,還是只是想聽我再道一次歉?」吉榭爾的回答實在讓良青無法招架,不過這樣才是良青熟悉的吉榭爾。

        「我當時是要說服那個不長腦的笨蛋整件事情嚴重性,才說出質疑你能力的話,但是在那之後我好好的反省了一會兒,才深覺我的錯誤。」吉榭爾停下了腳步,轉過身去面對良青:「不管是試圖說服那個笨蛋,還是質疑你的能力。我明明根本不知道你所擁有的卻說出那樣的話,非常抱歉。」

        聽完吉榭爾的話,良青再度下頭。一段時間後良青將頭抬起,臉上已經換上了笑容。他輕輕晃了晃頭。

        「吉榭爾小姐妳說的並沒有錯。到現在為止,我只處理過一些小外傷,而且都是在沒有在任何干擾的情況下。所以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現在的極限在哪。但是你們卻答應讓我一起上路,沒有多說一句話……」良青臉上的笑容漸漸轉為失落。「我很怕自己成為你們的累贅,我是以醫者的身分跟著你們上路,但是我知道我根本還沒有資格被成為『醫者』。」

        「我倒是從未贊同你跟著我們進行這趟旅程。關於你,不確定因素太多了,我們不能的確不能肯你會不會成為我們的累贅。我們並不是出外郊遊,我們現在面臨的事生死交關,我希望不利於殿下的事情都可以被剔除。但是羅昂他很信任你,就連殿下也願意信任你。所以我也願意付出我的信任,讓你以醫者的身分與我們同行。」吉榭爾話說完便對羅昂露出笑容。

        見到吉榭爾難得的笑容,良青臉上的表情也漸漸地回復成笑容。這些日子來壓在良青心中的陰霾似乎被一掃而空。

        吉榭爾又轉過身去,繼續向前行走。

        「話說回來,我似乎從未聽聞你為何會與殿下跟那個笨蛋認識的始末,你為什麼要叫羅昂師父?」

        「我第一次遇見師父的時候,我正在山裡面尋找有沒有特別的藥材,一不小心就走的太過深處,來到了熊會出沒的地方。但是我並沒有注意到這件事情。所以當熊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我完全被嚇傻了,就在我以為我會死在這裡的時候。」

        「關於這一點我倒是不怎麼意外。」吉榭爾語帶笑意的搭話。

  「師父突然的出現,擋在我跟那隻熊之間,然後就跟那隻熊搏鬥了起來,然後師父不可思議的把一隻比自己體型還要大的熊打到在地。雖然師父打倒了那隻大熊,但是也受了傷,在我的堅持之下,師父才願意讓我幫他治療。師父被熊傷得並不輕,但是在我幫他治療的過程,師父他卻完全沒有吭聲。

  「師父擋在我和熊之間的背影看起來很高大。但是我卻無能為力,只能在事後為師父療傷,我清楚的明白自己有多麼軟弱。所以我希望能夠成為像師父一樣堅強的人,所以希望師父收我為徒,鍛鍊我。」良青說到這裡,停頓了下來。

  「然後他就收你為徒,你就開始叫他師父?」

  良青輕聲的笑了笑:「沒有。當我跟師父提出這個請求的時候,師父一句話都沒有說就離開了森林。」

  「那個笨蛋只是在逞強、裝帥罷了。不過,我有些時候,羅昂會莫名其妙的消失,當他再次出現在王宮的時候身上有明顯療傷過的痕跡,莫非那就是你替他治療的?」

  「是的。那天之後,我還以為不會在遇見師父了,但沒想到,幾個禮拜後師父又來到了村子裡。但是這次身上也帶著一些傷。我替師父治療之後,師父又一聲不響的離開了。不過從那之後,師父偶爾就會來到村子裡給我療傷。也不介意我叫他師父,甚至有的時候會指導我進行鍛鍊。」

  正當良青要說到起勁處的時候,吉榭爾生出右手阻擋了良青繼續往前。良青看向吉榭爾,吉榭爾正在透過草叢觀察前方的情況。

  良青也小心翼翼的走到吉榭爾的旁邊,與吉榭爾看向同一個方向。就在兩人看向的地方,有三、四隻狼圍在一起,低著頭。

  「那個是在羅昂身上的包包。」吉榭爾輕聲的說道。透過狼群佇立間的縫隙,有一個已經被撕裂成破布,勉強可以看得出形狀的布包。

  「那是師父他們……」良青不禁往最壞的地方去做猜想。

  「我認識的羅昂還沒有弱到幾隻狼就可以把他打到,而且殿下也是學過武術的,也不可能這麼輕易被打敗的。」

  就在兩人在草叢裡觀察狼群動向的時候,一隻狼抬起頭來,嗅聞著空氣。然後慢慢的將頭轉向兩人所在樹叢。

  「看來我們已經被發現了。」

  之後率先抬起頭的狼隻慢慢離開狼群所圍成的圓圈,往良青與吉榭爾所在的方向走去。其他狼隻也注意到有其他人在場,也跟著移動。四匹狼皆朝著兩人走來。

  「看來只好先下手為強了!」吉榭爾見到這個情況,沒有一絲猶豫,馬上拋出兩支銀刀,即便有枝葉的阻礙,還是命中了兩隻狼的眼部。那兩隻狼隨即發出悲鳴。

  領頭的狼受了傷,讓後面的狼有些卻步。這個時候,又從樹叢間飛出兩支銀刃,直直的插在後頭兩隻狼所在前方的地面上。狼隻生命的本能告訴他們此地不宜久留,立刻四散在樹林之間。

  將狼群趕走之後,良青和吉榭爾才從樹叢間走出,來到剛才狼群聚集的地方。

  良青將布包的碎片撿起來查看,而吉榭爾則是一邊探看,一邊警戒。

  「這附近沒有其他血跡。」吉榭爾稍微環顧一下四周之後說道。

  「這個布包似乎是師父用來包裝作為食品用生肉的袋子。」

  「這麼說那些狼是因為我們帶著那些生肉才追著我們囉。」

  良青放下布包站起身:「應該是這樣。」

  「殿下!羅昂!」吉榭爾馬上朝四處叫喊。但是周圍完全沒有傳來回應。「看來殿下他們是走遠了。」

  「那我們現在應該怎麼辦呢?」良青問道,臉上帶著緊張的神情。

  「當然是繼續上路囉,反正我們的目的地是一樣的不是嗎?」

  「但是師父他們並沒有地圖,可能會在山裡面迷路的。」

  「應該不必我在提醒你不用有多餘的擔心吧,你以為我們在到你們村子之前是怎麼度過的?快點帶路吧。」

  「喔,好。」

  良青與吉榭爾便自行啟程上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0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小說|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黃米
好久沒看到你發文了~

02-02 21:07

焦連
學校的事情一多就沒什麼時間寫作了,抱歉抱歉02-02 2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ma003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會事務】公會幹部徵才... 後一篇:VOCALOID 同人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