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有捏)《Dimension W -維度戰記-》第3話-蜜拉滿載的日常回

作者:月者別│青山剛昌 作品集(原:名偵探柯南)│2016-02-01 21:32:10│巴幣:0│人氣:698
《Dimension W -維度戰記-》第3話  追逐關鍵線圈(Numbers)


──STAFF── ──CAST──
原作:岩原裕二 間淵·響麻:小野大輔
監督:亀井幹太 百合崎 米拉:上田麗奈
系列構成:菅正太郎 阿爾伯特·舒曼:石田彰
角色設計:松竹徳幸 LOSER:中村悠一
總作畫監督、道具設計:りぱ 瑪麗:齊藤貴美子
動作監修:江畑諒真 伊莉莎白·格林豪·史密斯:鈴木繪理
機械設計:常木志伸 科爾洛基:松岡禎丞
美術設計:谷内優穂、川村巧 薩爾瓦·埃內·蒂貝斯提:鳥海浩輔
美術監督:竹田悠介 盧瓦伊·奧拉·蒂貝斯提:山下大輝
3DCG 監製:井野元英二 百合崎 士堂:土師孝也
3DCG 總監:越田祐史
色彩設計:加藤里恵
撮影監督:出水田和人(T2 studio
編集:定松剛(SATELIGHT
2D 工程:荒木宏文
音響監督:明田川仁
音樂:椎名豪、藤澤慶昌
音樂製作:斎藤滋
音樂製作:Lantis
動畫製作:Studio 3Hz×ORANGE

OPENINEG 主題歌:STEREO DIVE FOUNDATION"Genesis"

ENDING 主題歌:Fox'Tails "Contrast"

播放電視台:TOKYO MX、サンテレビ、KBS京都、テレビ愛知、BS11、AT-X、ニコニコ生放送等

動畫官方網站:http://dimension-w.net/

第3話主要工作人員:
脚本:菅正太郎 / 絵コンテ:河野利幸 / 演出:熨斗谷充孝 / 作画監督:原田峰文 桜井正明
 

第3話  追逐關鍵線圈(Numbers)

本作品2016年冬季新番《Dimension W -維度戰記-》於TOKYO MX等台放映,於1/10起播出,是具有SF科幻背景中描繪出,在近未來時代下,主角間淵響麻與神秘的少女蜜拉,追尋關於「線圈」真相的故事。
 
先跟各位說聲抱歉,因為在下出國的關係,本次的心得捏他遲了一些。
 
本作邁入第3話,描寫的重點回到了蜜拉,蜜拉滿載的日常回^^。(還有壞掉的蜜拉XDD)

蜜拉在上1話於LOSER事件中,回收了鴿子,從新特斯拉獲得了高達600萬日元的酬謝。 不愧是世界級的壟斷企業,出手闊綽。
 
滿心歡喜的蜜拉用了這筆錢的一部分購買了露營車,有了屬於自己的空間。原來之前都睡在角落啊……,響麻妳是怎麼對待女孩子的啊= =,並且還給了響麻房租,居然這麼多錢!從這幕看來,如果沒有作畫失誤的話,應該有百萬了吧這一疊鈔票,讓我來租給妳好了XDD
蜜拉表示:填充在體內的奈米機器人,如血液般再循環,為了保持良好的狀態,持續進行修補工作。原來奈米機器人的效能會因為睡眠與運動量而異,居然跟人一樣呀。


有了自己的空間而開心滾地板的蜜拉。
 
驚見正在廁所中更新為了冷卻與奈米機器人循環用的自來水的蜜拉……!
百合堂博士也太強,這機器娘到底仿人到了什麼程度,真令人越來越好奇XD
 
正當蜜拉買回家具,在響麻出門後開始專注布置整理自己的新家時,瞄到了背後一直躲在牆後偷看的小孩子們。這群小孩們第一話也有出現過,不過馬上被響麻的大叔臉嚇跑了。
從擦得光亮的露營車外殼反光看到小孩子的蜜拉。
此時瑪莉打來通知委託的電話,蜜拉口問起響麻討厭線圈的原因。瑪麗的回答卻是要蜜拉把手放在自己的胸前好好想想。
 
就在這時兩個小孩趁著蜜拉專注在講電話的時候悄悄地跑了進來。
講完電話後發現了小孩闖入的蜜拉:這裡是真淵響麻的家,不可以未經許可進來。
語畢,想不到卻被小女孩反問為什麼姊姊可以
蜜拉:因為我是他的夥伴
小女孩:夥伴?那是指老婆的意思嗎?
蜜拉:不是的,看起來像是那樣嗎?
小女孩?妳和真淵有 嗶…………(恕我這邊自肅消音,想要了解的人,請趕快去觀賞原作吧~)
笑死我了,怎麼會有馬賽克啦,這小女孩是怎樣XD。
小女孩究竟是做了什麼令蜜拉有如此難為情的表情……?
此時在一旁響麻的廢車場玩耍的小孩不慎弄倒了堆積如山的廢車,蜜拉不顧暴露自己是機器人的身分,挺身救出小孩子們。


同一時間,響麻去了像秋葉原般的電器街,找人改造手機成非線圈形的電池式,並打探關鍵線圈的秘密。
 
返家之後見到自家被警察包圍的響麻,因為小孩闖出的事件被員警帶回警局,但不久就被請回了。
為了救小孩而壞掉了的蜜拉。

平時壞嘴的響麻,見狀隨後就撥了電話連絡瑪莉請人修理蜜拉。原來是刀子嘴但內心良善的大叔。
 
響麻為警察馬上釋放的事情,向瑪莉道謝,一問之下發現是新特斯拉在中央47區的營運長 (COO)出手介入。想不到平時在響麻家附近玩耍的丫頭竟是她的孫女。營運長是太忙於公事疏於照顧孫女,而讓孫女自己亂跑……。
想不到這麼可愛的小蘿莉,言行卻是……
 
末了,見到小孩子們回來向蜜拉道謝。
響麻:快去啊,破銅爛鐵。
而蜜拉在本話從響麻獲得了破銅爛鐵的封號QQ。
蜜拉:你說我是 破、破、破、破…破銅爛鐵!(OS:好歹老娘賺了600萬吧,還救了小孩耶)

本話結尾,信州八十神湖的密室殺人事件!?
下一集是要從SF科幻作品,轉成懸疑推理的名偵探柯南之暗室殺人篇!?
敬請期待次回,潛藏於八十神湖的謎團。


本話劇情著重在日常以及圍繞在蜜拉的小故事中,順帶讓觀眾更了解蜜拉的個性。前面兩話看了緊湊的劇情之後,來一下小休息也是不錯的。雖然在劇情進展上沒有太多,不過有蜜拉大加分啊~!

通常日常回後就會回到主線劇情推進,想不到動畫這麼快就推到了八十神湖了。
謝謝各位的觀賞,在下會趕緊推出第四話的心得捏他。

本集評分:85分。星等:★★★★☆  (私心蜜拉加分後:95分XD)

追記:在下文章送出之後才發現標籤弄錯了,編輯後好像也修改不回來正確的ˊˇˋ
好困擾啊~

同場加映:《維度戰記》動畫製作幕後秘辛全文翻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99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imension W|長鴻|岩原裕二 作品集(原板名:學園創世 貓天)|Dimension W|2016冬番心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ahamut9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有捏)《Dim... 後一篇:【CC角色劇情翻譯】劇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