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幽遊白書》動畫版第111集,幽助爆發的是什麼氣?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幽遊白書│2016-02-01 20:12:56│巴幣:28│人氣:4502
  《幽遊白書》動畫版補充了原作所沒有「幽助 V.S.黃泉」的比賽過程,其中還讓幽助身上再次顯現毆打仙水時的魔族紋路(但此次頭髮沒變長),並施展「靈氣+妖氣」的混合靈彈之奇招,最後更爆發金黃色的特殊鬥氣

  而動畫原創的這股鬥氣究竟是什麼?與仙水的「聖光氣」相像,難怪飛影會脫口而出!但隨後立即被小閻王否決,還只說:「這是另一種氣。」卻也沒講明這是什麼氣?掰個專有名詞都懶得掰了!不過,倒為這部動畫留下引人遐想的謎題。

  就小魚的感覺:「幽助那股應該是聖光氣沒錯!」為什麼這麼說呢?雖說幽助到最後是妖怪之身,但到底還是混有人類的血液,照漫畫邏輯來看,人類主要還是散發「靈氣」為主──咦,現在不是在談「聖光氣」嗎?別急!聽小魚仔細道來,還記得漫畫第16卷仙水剛展現「聖光氣」的時候,幽助先說:「金黃色的靈氣......」結果藏馬、飛影又分別說:「不是靈氣!」「也不是妖氣!

  藏馬之言表面上看來否定「聖光氣非靈氣」的理論,實則不然!從小閻王、仙水口中可知:「聖光氣乃人類最高境界的鬥氣。」從這點來看,與其說聖光氣不是靈氣,還不如說是由靈氣所昇華的神聖之氣。藏馬之所以說不是靈氣,主要是憑「與一般靈氣不同」的主觀判定,他不算說錯!但也沒說對!畢竟藏馬是第一次見識到聖光氣。仙水都會跟幽助嗆聲:「氣的『質』跟『量』,我都在你之上!」聽來亦間接證明:「聖光氣是靈氣進化而成。」到第18卷衝入魔界後,仙水跟剛變成魔族的幽助對打時卸下氣鋼鬥衣時,桑原還在那邊急喊:「他的『靈力』還再繼續提升!?」身為人類的桑原,憑他的直覺還是認定聖光氣是傾向於靈氣的味道,顯然聖光氣在本質上還算是一種靈氣,只是質與量的提升差別而已。

  回到幽助身上,幽助既然是散發金黃色的氣,那合理來說自然是聖光氣囉!(不然還會有什麼氣?XD)但小閻王為何又說那是「另一種氣」呢?小魚以為也是幽助一半的魔族血統所致:「人類血統昇華過的靈氣(聖光氣),與S級妖怪血統具備的強大妖氣巧妙融合,產生另一種獨特的氣。」幽助都可以將靈氣、妖氣混合使用,自創出特殊靈彈了!還有什麼辦不到的呢?

  這樣看來,小閻王的否定句單純只是跟上回的藏馬一樣,僅為「前所未見」的主觀判定。搞不好只是聖光氣參雜妖氣而已,小閻王才會覺得怪怪的!話說,小魚相信應該有人會反駁我:「聖光氣是神聖之氣,能跟魔族的妖氣結合嗎?」不過在富檻的世界觀裡,魔族並非刻板印象的「邪惡的種族」,而是「部分過渡時期的基因突變」(雷禪說的),因此魔族散發的妖氣未必是邪惡之氣,何以不能與聖光氣融合?借用《倚天屠龍記》張真人的邏輯:「這正邪兩字,原本難分,正派弟子若是心術不正,便是邪徒,邪派中人只要一心向善,便是正人君子。」同理,若使用靈氣的人類一心為惡,除了會染上邪氣外,更無法達到聖光氣的境界;使用妖氣的魔族一心向善,妖氣也能正氣凜然!這樣又有什麼好不能融合的?

  如果小魚的判斷無誤,仙水耗費十年練成的聖光氣,幽助則是不到三年(從他第一次復活首度接觸靈氣算起)就練成,果真是戰鬥天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98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幽遊白書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只知道浦飯.幽助先用妖氣,再用靈氣,最後輸給黃泉。[e23][e34]

02-01 21:33

小魚兒諸葛亮
嗯,大概是這樣[e23]02-01 21:42
niat
人類的血,主要由心臟產生,供應,在沒有心臟的幽助來說,他體內只有妖怪的血,由新生的“核心”(魔族的心臟)取代了。

但是,他同時是人類和妖怪的後裔,所以,是否完全沒有人類的血,並沒有明顯交代。

桑原說的“靈力”,只是一種類似龍珠“戰鬥力”的衡量法,在戰鬥中,誰還有空去想新名詞……

難不成,桑原要說:他的特殊鬥氣還在持續上升嗎?XD

鬥氣跟靈氣可能稍微不同,根據小閻王說的,幻海曾經努力修行,卻始終得不到這種被稱為究極鬥氣的聖光氣。

那麼,幽助復活後,在跟仙水打鬥時,桑原還問,究竟現在浦飯是靈氣,還是鬥氣,顯然他自己都無法分辨,只能感覺到是氣。(氣,這種東西,很少漫畫會去詳細解釋)

在漫畫初期,也就是靈界偵探時期,初期的任務,有一次是人魔魂混合的後代,想要藉由打倒他們而出名。幽助的體質會比較類似他們這種人魔混合的後代,差別是戰鬥力。(畢竟是鬥神等級的後代)

靈界只是將能力超過某個水準的妖怪,分級,並沒有深入去了解每個妖怪,但是,對於人類他們的了解是肯定比較多的。聖光氣會知道,但是,到了魔界深處後,所知道的也很有限。

光是發現浦飯是魔族後代,開始要覺醒,就馬上派出部隊要“處理掉”,連小閻王也很意外。

動畫放出來的,會有顏色,但是,漫畫是黑白的,所以,只有由其他人的文字來形容,才知道氣的顏色。其實,不管是不是聖光氣,有沒有神聖力量,太弱就是被打敗。

幽遊白書的設定,比較類似日本許多鬼魅背景,只是,一開始就把妖怪不一定是壞蛋的理念放下去了,主角群中有2個妖怪就是例子。

反而,很多人類利用妖怪搞出很多問題,而漫畫後期,也可以看到就算是妖怪中間,也類似這樣(藏馬暗殺自己的同胞)。

對於小閻王來說,反正就是一種氣,顏色很像卻又不是聖光氣。

如同幻海招生的時候,屬於人類使用的靈光波動拳,就算是妖怪也可以修煉。(後來還幫忙藏馬訓練部下)

是靈力還是妖力,在故事中(尤其是後期)越來越不那麼重要。這點跟龍珠到後期很像,誰還管是龜仙流,鶴仙流,通天塔的仙人,界王拳……全部叫做氣或者戰鬥力就好了。超賽也很省略的直接加1,2,3,4,甚至3之後才有明顯外表變化。

讀者可以從動漫中,找到的一些未交代細節,其實很可能連作者也沒有一一去細想設定。

02-01 22:07

小魚兒諸葛亮
富檻是出了名的懶!許多細節都懶得再想XD
即使如此,他的幽遊跟獵人還是很好看XD02-01 22:09
小魚兒諸葛亮
話說,這個金色之氣是動畫原創的(漫畫根本沒細畫幽助跟黃泉的對打),但不知是不是也是富檻建議的?因為還是很有富檻的風格XD02-01 22:10
小魚兒諸葛亮
補充一下:幽助剛復活成魔族時,桑原其實很明確感應到是妖氣,只是過於驚訝的問說:「你當時的心臟應該是停了?而你身上的妖氣又是怎麼回事?」02-02 07:4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要去漫畫有沒有這段

02-01 22:22

小魚兒諸葛亮
漫畫沒這段,是動畫原創的,不過還是很有富檻的FU02-01 22:29
寂寞獵人
他可是主角啊!

02-01 22:27

niat
>>>「你當時的心臟應該是停了?而你身上的妖氣又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翻譯的問題,我這裡的是:

【你當時心臟已經停了,所以,你現在散發出的是妖氣?】

我不知道原本日文怎麼寫,單看這句,我會認為桑原明顯的不確定,可能幽助的氣是與其他妖怪的妖氣有所不同

02-02 10:07

小魚兒諸葛亮
仔細想想:如果桑原當時喊的是:「他的聖光氣還在繼續提升」也有點怪怪的XD02-04 17:57
任孤行
可能富奸
根本沒有想那麼多吧= =

02-02 16:10

小魚兒諸葛亮
早就猜到了XD02-02 17:56
珀伽索斯(Ama)
我以前也在電視上看過這一幕,不過因為我沒看過原作漫畫,所以對於是作者自己創造還是動畫原創並不清楚,但是覺得這樣幽助爆發的金色氣體很亮眼

02-03 13:25

小魚兒諸葛亮
原作漫畫沒這段,是幽助與黃泉打一半,結果直接一話結束,下一話直接跳到大賽結束後的半年(有用對話說明幽助輸給黃泉)02-03 17:57
焦糖泡芙塔
畢竟重生的幽助仍是靈光波動拳奧義的繼承人,而且還是食脫醫生的後裔,絕對有覺醒聖光氣的資質

06-01 12:22

焦糖泡芙塔
這樣想想在沒有血統和外力加持下就在十年內覺醒聖光氣的仙水其實也是個天才,畢竟幻海和變成妖怪前的戶愚呂在全盛期到最後始終都未能掌握呢

06-01 12:22

霹靂業小靈
不是聖光氣的聖光氣,氣的值與量達到某個境界就能擁有神聖屬性,可能過去達到如此境界的人類都是以靈氣為根基修煉到此境界,幽助雖然是以妖氣夾雜靈氣為基礎,但也達到神聖屬性的境界,瞬間的BUFF加持讓幽助有與黃泉一戰的能力,不過黃泉的根基遠在幽助之上,即便幽助的鬥氣賦予神聖屬性仍不敵黃泉,就像擁有聖光氣的仙水,在鬥神雷禪面前也是垃圾。

10-09 22:40

小魚兒諸葛亮
這番解釋不錯10-09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果台灣《新七龍珠》再拍... 後一篇:大家在怪悟空對家庭的照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