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NORN9:駆に苗字をもらえば

作者:Akiko│NORN9│2016-02-01 00:14:14│巴幣:4│人氣:227
早在2013年O社推出後NORN9已經看到不少人把這作品推上神壇, 一來雖然有九(+一隱藏)路線, 但有三個女主, 不會造成超級後宮劇情, 二來全女主都有語音, 另外世界觀設定亦很新鮮等等。但13年正沈迷在歌王子中的我無視了這作品(掩臉).......

最近動畫開播後終於掉進這無底深坑, 本命是第一男主和背景設定最深入的駆(CV:梶裕貴)。誰叫剛剛玩完LRFF就玩這個,同一聲優的殺傷力很大!!!(掩臉)

NORN9是一個有關一班有各種能力的青年, 乘坐名為NORN的船前往名為「世界」的目的地, 而遊戲主要圍繞著這三女十(?)男在船發生的故事。
(以下全劇透)

遊戲一開始是以空汰角度開始, 但跟動畫第二集結尾不同的是, 空汰並不是直接出現在NORN(船の名前)中, 在遊戲中是先遇上小春(こはる)再被接上NORN的。正在等NORN的小春還走到後巷找垃圾燒作火給空汰取暖, 其實她蠻懂用自己的能力嘛www

接下來就是被駆和曉人武力帶走, 駆使用能力時的固定pose >///<

一開始就開玩笑說自己是女生, 但作為住在森林女n年的小春當然就信了, 畢竟世上偽娘何其多/口\
還改稱呼由駆君, 改作駆ちゃん(男變女), 逼得駆只得說清楚他只是說笑, 但真的很無知的小春把「說笑」這種社交方式(?)也寫進了她隨身帶的記事本。

假如是理解日語的人, 從女主一開始說話的用語(對年下的空汰也用敬語等等), 就會明白她有多少年沒接觸過人。對沒甚麼機會理解與人接觸這種事情的她, 只得把每一次與人相處而學習到的都寫進本子中。與其說她是天然, 個人覺得是無知才對?

第一天晚上, 對著無知的小春, 深琴已經預先警告她要小心駆, 但原因是因為覺得他性格很糟糕(所以你們兩個才永遠相性不合啊www)

說時遲那時快,駆在第二天一早就使出他的腹黑本領, 笑著提議小春在房中種蘋果, 會引在虫子喔<3 這樣的(嚇)

再來說是很經典的苗字橋段, 因為小春沒姓所以說叫她跟他姓, 但說完後他自己說臉紅了呼呼呼。

過一陣子大家提議去浸溫泉, 一班男生跟開玩笑小春開玩笑問她要不要一起浸, 誰知剛剛才學懂甚麼叫作開玩笑的小春這麼快就開了個大玩笑, 說可以跟駆ちゃん(女生說法)一起浸溫泉, 把大家都嚇呆了。

駆ちゃん只得認真調教小春開玩笑的應用手法, 算是掉進小春坑中的第一步?

開始了學習種草莓的小春因為不懂種植, 一天灑水很多次 + 讓植物在陽光下暴曬, 結果第二天草莓幼苗就進入了半死狀態, 小春只得哭著向駆求救。第二次主動的駆卻是吃了大檸檬:
駆:「沒事的, 你再也不是一個人的了。」
小春:「也是的, 有草莓相伴。」
駆:「呃?」

這部份超好笑的wwwwwww 不過沒法子, 別忘記小春是無知的, 一直宅在深山中的女生, 要讓她慢慢學習才是www。

誰知看到小春家的門沒關上, 一月等人乖機在旁偷看和順道取笑駆, 換來駆的腹黑表現, 但這部份感覺動畫的駆表現得更腹黑www

二人感情變好的同時小春對駆的認識也同步增加, 終於第一次發現到駆在腹黑以外的另一面。看到駆耳邊有泥土的小春, 想學深琴為自己把泥土擦走那樣表現小姐的氣質而嘗試為駆擦走耳邊的泥, 但卻換來他的黑面。

雖然如此小春還是繼續跟深琴學習如何當大小姐, 除了向深琴借手帕隨身用外還學習吃飯只吃八分飽就算, 但其實她應該只吃了五六分吧, 否則肚子也不會不斷作聲www

結果還是要駆出手說服小春別再學習如何當大小姐, 對駆的說法意義不明的小春禁不住問:即使我吃很多飯, 身上沾上了很多泥土, 你也對這樣的我沒意見嗎?但小春再次開始吃飯時駆就病倒了。

病倒時的駆也不忘調教小春, 要她把粥吹冷再餵他吃。誰知也因這熱粥而發現自己的耳環被人偷走了, 戀父情意結很強的駆禁不變變得一臉哀愁。

擔心駆的小春在幫忙找耳環而借用朔也的預知能力, 誰知卻看到了更遠的, 耳環本身帶有的不幸(後談)。

失去耳環的駆只得腹黑程度升級的欺負千里, 誰知千里口中說出了洗腦二字, 駆立即面也變色。心情極差的駆連本身的能力都發動不了, 接近向小春發脾氣的程度。

向小春坦白後的駆明言, 沒有耳環的自己感覺好像不是自己(?), 當然啦因為這耳環都不是一般的耳環(翻桌)。

發現除了小春外另外兩位女生都有著愛情煩惱, 一月使用了他的能力使大家都進入了以三個童話作主題的謎之夢境世界。誰知深琴和七海都沒看過童話, 要七海解釋給她們聽。可是小春的解釋太不清楚, 結果二人都誤解了童話故事的內容而行動錯誤www
另一方面, 身處白雪公主故事的小春在小鳥千里家中等不到魔女, 而決定學深琴自行出去找魔女, 誰知找不到魔女卻找到會行走的毒蘋果駆。

形容自己是大騙子的毒蘋果駆不明白為何小春把他都看透了, 明明自己一直裝在不作意耳環的事但小春都看透了。覺得自己已被看透, 作為一個開始腐爛的毒蘋果沒面子再面對小春。但如果自己沒毒(沒被看透的話)即使正在腐爛也很想被小春吃掉自己這個蘋果...接下來就是小春的表白時間

告白完的小春跑到湖邊發現室星有駆的耳環, 禁不住使出能力把耳環搶過來。在遊戲中第一次在船中用了能力的小春開始害怕室星會告訴大家自己的能力, 害怕大家會覺得她是攻擊船的內應。

第二天, 駆的超級腹黑大法再現。對千里阻著自己談情感到不滿的駆說出了一系列毒辣發言, 說是自己(的毒舌)給予了千里存在的意義。就是說千里是為了被你欺負而出生吧, 還問了小春要不要一起欺壓千里www

欺負完千里後二人去到圖書館, 確認了原來駆昨夜也跟小春發了同一個夢, 接下來就是一系列甜蜜發言www

誰知乘著這時候人形再次攻擊NORN, 同時室星想乘亂殺掉小春, 為了保護駆小春終於在大家面前使出了自己的能力把人形燒壞。很怕會被大家當作敵人的小春解決了敵人後就躲在家中足不出戶。

駆為了讓小春開門, 嚇她說會用斧破壞門關。見識過駆如何欺負千里的小春立即開門, 才知自己上當了。接下來又是另一輪超~~~甜蜜事件w

關係回復正常的二人在屋外時遇上正宗, 再次觸法駆的毒舌發言, 說假如阻著他們的正宗假如接下來三天把房間讓給駆的話他就不會生氣www 這時候還有三天NORN就到達目的地。

NORN再次受到攻擊, 室星亦想趁機解決駆, 指在裝作好青年的駆明明就是跟著父親的命令行事(第一主角底牌揭曉)

但室星未殺到駆前, 理應死去的父親就出現, 把駆帶走。當駆很高興原來父親沒死時, 父親冷言駆腦中沒用的記憶理應自動刪除, 覺得駆是性能很差的機械(人類)。小春則因為駆的父親就是讓她來到NORN和給予她「小春」這名字的大恩人, 還有駆被帶走而受到極大的衝擊。

父親乘著NORN的大家到達終點時, 帶著被完全洗腦的駆來襲。在駆快要殺掉室星和七海時小春終於成功控制著自己的能力把駆的植物燒光同時不會傷害到他人, 並把駆喚醒。

最後就半團圓結局, 雖然駆醒來而且父親原因不明的死去, 但因為駆在攻擊大家時過度使用能力而有後遺症, 小春只得帶他回到從前自己住的地方靜養, 大伙兒散落到世界各地等待FD再重聚w

就角色而言, 我是對駆這角色很滿意的, 大概因為他作為一個第一男主角, 比其他作品的第一男主角更有深度:表面上是好青年, 其實帶有(善良性)腹黑, 底面是父親安插在NORN中的棋子, 更被父親洗了腦和自己也不知自己是被洗了腦。除了在自己的路線外, 在其他路線駆都會被洗腦後作為敵人來攻擊大家.... 這角色設定之深入讓我一邊玩一邊覺得很歡樂, 大概這種深入讓我對駆這人物有更明確的認識, 而不會像其他作品的第一男主一樣, 只是一個流於表面的好青年。

故事設定來說NORN9也很有新鮮感:一個為了進行第三次文明重置為背景發生的故事。當你以為故事發生在1919年, 一個來自2013年的男生出現, 再到愛音在最後告訴你現在其實是8XXX年時, 故事中一切謎團的答案, 像為何室星有槍等等在亦自然地出現。可以肯定的是, 這個故事沒有干涉時間的能力的設定, 而是以"RESET"作為一切的基礎。

可惜的是, 大概因為角色太多, 每個角色的故事情節雖然豐富但很短, 基本上沒怎鋪排說明就已經會跳去下一情節。好聽的說是節奏明快, 但難聽點說就是故事敘述上不夠深入, 有點點浪費了一個設定的很好的角色。相比之下歌王子DEBUT一條路線也可以玩六至七小時, 雖然很長但橋段其實不多, 大概是我玩過故事敘述最全面的乙女遊戲。

接下來要補完FD和等新作アクト チューン, 神啊給我多點時間玩遊戲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9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ORN9|ノルン+ノネット|梶裕貴|結賀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tupidcat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俺ガイル]Everyd... 後一篇:[NORN9アニメ]カ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