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瑪奇輕小說】退魔一課 15

作者:小妮子│2016-01-31 23:50:35│巴幣:2│人氣:175
 15-退魔二課



               昏暗的地區有著潮溼的空氣,如果靜靜的聽著會聽到水滴滴落的聲音,佈滿石筍的空間,兩個人一前一後的穿梭著。前方的女性披著一件破舊的斗篷,沒有穿鞋子的修長美腿走在充滿石子的道路上,甚至會讓人擔心那雙腳受傷的情況。然而比前方矮小女子高出一倍的壯碩男子卻一句話也沒有說,男子靜靜地走在女子後方,然而相當詭異的是,男子踏過的地方,以及不小心或是毫無閃避而碰觸到的石筍、石柱,接冒出黑煙而腐蝕掉。兩人默默地走了一大段路,直到這地道的深處,那閃著火光的所在。
        「啊啦?沒想到我是最後呢。」一個寬敞的空間,又該說一個與這一路上完全不搭的半球型空間,牆壁完美的光滑,與看起來完全沒有一點刮痕的地板,正中間有著一張巨大的圓桌,圓桌上有著這空間之中唯一的蠟燭,圓桌旁有著數張椅子,除了空出來的兩個位置,其他已經有『人』坐在上面。女子沒有思考,直接走往其中一個空位,甩了一下披在身上的斗篷以避免坐下時後壓到斗篷,剎那間露出了相當翹又挺的屁股,從那光景看來,女子斗篷下應該是一絲不掛。高大壯碩的男子則往最後一個空位坐下,男子黑色的短髮任意的長著,他正是曾與阿奇爾與威廉正式會面的。
        「妳那樣子可真難看,貝莉芙。」其中一個黑影對著女子發出了不高不低,毫無特色的聲音。被稱為貝莉芙的女子正是數個月前,威廉與瓦勒莉在奧斯納遇上的靈,自稱沉默七魔的存在。貝莉芙不以為意,聳了聳肩膀。
        「哎呀呀,沒辦法,那個人命令,不能太招搖,否則我才不想罩著這個醜陋的破布。」對方沒有回應,亞力士倒是說出對方的想法。
        「呃,不,我想妳這個樣子更招搖。」聽到亞力士的話,貝莉芙拉開了斗篷的領子,豐滿的胸部擠出的山谷,能吸引任何一個男人的目光,然而在場卻沒有任何一個人將視線投過去。
        「我才不想穿那些什麼衣服在身上,難過死了。我可是高傲的狼,怎需要遵守人類無聊的規範。」貝莉芙將領口來回拉著,整件斗篷隨著晃動。貝莉芙對面的一個黑影說話了。
        「哼,高傲的狼?任務失敗的這麼難看,虧妳還有自信爆出名號。」貝莉芙停下了動作,緩緩抬頭,眼神中充滿著殺意,但隨後收起眼神,笑咪咪的對的對面的黑影說著。
        「前輩這話說得有點過分,我可是很溫馴的。」但剛說完下一秒,貝莉芙裂嘴一笑。
        「但有時候被逼急了,可是連獅子都會吞下肚的。」貝莉芙的嘴拉開到耳際,以人類不可能露出的表情怒視著,放在桌上的手劇烈震動著,遮著全身的斗篷像是被吹起一般晃動著,火光照耀著貝莉芙,印在牆壁上的影子看起來近乎無限大。然而,貝莉芙正對面的黑影緩緩睜開雙眼,發著劇烈金光的他緩緩站起,深不可測的力量傳了過來,貝莉芙也不自覺地流了冷汗。
        「夠了。」兩人的右手邊,圓桌中的一個黑影開口了,粗啞低沉的聲音,帶著巨大的壓迫感。貝莉芙身子一震,收起了笑容。而貝莉芙對面的黑影則大力地坐回位置,卻沒抱怨任何一句,可見開口之人說話的份量有多重。四周再次陷入沉寂,亞力士一時間之間還不知道該緩和氣氛還是默默等待。許久之後,正中央那黑影再度開口。
        「貝莉芙的任務就算了,不影響什麼。」聽到自己名字的貝莉芙一瞬間害怕般地發抖,但隨後除了留下更多冷汗、打著冷顫以外,也同時因為對方不是要追究自己而安心,即使聽到對面的黑影不屑地發出『呿』,貝莉芙也不敢說話。
        「既然所有人都到齊了,就開始會議吧。」正中央的黑影說著,剛才的壓迫感已經消失。他就像說著別人家的事情一般平靜、一樣緩和,但在場的所有人都不敢插嘴。
        「根據那個人的計畫,退魔一課將會來到這塊年輕的大陸。舞台,會在這登場。」貝莉芙對面的黑影,一聽到這句,立刻站了起來。
        「讓我以及我的部隊去迎接他們吧!我會讓他們清楚明白沉默七魔的可怕的!」激動地大喊,也許是悶太久,又也許是表現慾望強烈。聞聲的貝莉芙無趣的將手撐在臉上,一旁的亞力士雙手抱胸,他清楚在這場和他沒有分量說話。七個人之中他倒數第二個覺醒的,但他本比體不如貝莉芙一般衝動,能省麻煩就省麻煩的他反倒希望不要派遣工作給自己。中央的黑影安靜地看著站起的黑影,過了許久才緩緩開口。
        「那個人,已經派了哈蘭的部下前去歡迎他們了。」一聽到是那個人的命令,貝莉芙對面的黑影默默地坐下,空間之中回歸到了平靜。又過了一段時間,中間的黑影才又開口。
        「那麼,歡迎新夥伴既命令會議就到此。」亞力士心中忍不住吐槽,這那裡在歡迎啊?但他沒有說出口。
        「下次見面之時,期望各位能有好消息。」圓桌上的蠟燭在中間黑影語畢瞬間變熄滅,尚未燃燒完全的心蕊在發出微弱的光芒之後,一切,回歸到了黑暗之中,寂靜。

        所有人訝異的表情,印在蕾妮眼中,蕾妮嘆了一口氣,回過身子。
        「斯圖爾烏男爵,請不要再開這種玩笑了。」金髮碧眼的斯圖爾烏男爵,單膝跪下,在蕾妮來不及反應之前拉起蕾妮的右手,在手臂上親吻了一下。這瞬間眾人彷彿石化一般僵硬。
        「我可是很認真的。」蕾妮無言的看著,眼角餘光注意到威廉,蕾妮趕緊抽回了手,轉身向眾人介紹。
        「各位,這位是退魔二課的團長,克萊爾‧斯圖烏爾男爵。」相較於阿奇爾與瓦勒莉用嘲笑的眼神看著威廉,亨利與維菈反而是怒視著這位二課團長。而賽菈丟下一句,她去巡邏之後,便跑了出去。威廉感覺有些昏頭,還沒能從剛才的打擊中反應過來。杜魯門則問阿奇爾是否需要幫威廉使用Healing。斯圖爾烏一族也是久遠的貴族,代代都是軍人,雖然實力只能算普通,一族之中最高的爵位也僅到伯爵,而擔任過最高的軍中職務也僅是大隊長,但年紀相當輕僅二十初頭的克萊爾在於魔族的戰鬥之中獲得不錯的戰績,因此受封為男爵。當王室命令二課成立的時候,擁有實力、靈視的克萊爾,便理所當然的被選為團長。蕾妮嘆了一口氣,對著眾人解釋狀況。
        「一個多月前……」

        王室急忙召集蕾妮前往,一方面是要審核二課成員,另一方面,在瓦勒莉與威廉離開塔拉的數天之後開始,王城塔拉便遭受不知名襲擊,不,只能說是事件。每天早上便會在王都的街道上,發現被殘忍虐殺的屍體,有些是旅行商人,有些是王都居民,到最後王室下令實施夜遊禁止令,隔天卻發現首都警備隊死於街道上。即使派出王城煉金術士,也無法找到任何蛛絲馬跡。懷疑是靈而到最後受不了的王室,在蕾妮到達之後,便命令其與未確定的二課成員共同調查。而在花了兩個晚上的夜間巡邏,果然找到一個被靈附身的小孩,本體是棕惡狼。

        瓦勒莉聽到這,才驚訝想起她與威廉當時在奧斯納受到襲擊的情況。
        「會長受到王室請求,暫時留在王都保護王室以外,也一同思考應對方式。會長不放心我一個人回來,因此請二課的成員,一方面護送我回來杜巴頓,一方面進行簡易的任務交接。」眾人看向笑嘻嘻的克萊爾,威廉心中有著不知名的怒火,但對方是身分比自己高的貴族,又是個團長,神聖騎士團的教育讓威廉將所有情緒壓抑在心中。
        「斯圖爾烏男爵,我記得當時是……」
        「克萊爾,叫我小名克拉就好。」克萊爾打斷蕾妮的話,用相當陽光的笑容說著。蕾妮停頓了一下,緩緩繼續說著。
        「克拉爵士,我是請您在賞金獵人公會那等待,我先行回到退魔一課總部,帶領同伴與您做正式的會面。」
        「啊啊,我不放心妳一個人在這街道上走著。」連一向好脾氣的阿奇爾都露出受不了的表情,亨利更是直接發火。
        「您是說有我們守護的杜巴頓市很不安全嗎?二課的團長大人。」威廉推了推眼鏡,發著異樣的閃光,語氣完全不帶任何尊重與好意。克萊爾轉過頭看了一下亨利,隨後眼神對著亨利上下打量,抬起頭的克萊爾露出微笑,張開雙手。
        「哎呀,這不是能幹的副團長-亨利‧巴克嗎?您以前的故事在貴族屆可是相當有名呢。」亨利發出憤怒的雙眼怒視著,卻沒有再向前一步。雖然赫爾德南斯的事情被王室壓了下來,但真相總是會透過一些管道流出去,在貴族之中變成笑話。雖然沒有對現任的赫爾德南茲做出任何不好的事情,但言語中充滿鄙視的理由,亨利也清楚。克萊爾在說的是因為赫爾德南茲的事情,讓貴族的地位在王室之中下降了相當多,但受到王室保護的赫爾德南茲,貴族們也不敢有任何動作。然而一旁的維菈就不這麼想,她拿起一旁,原本準備要給長途跋涉的蕾妮擦拭用的毛巾,一邊走向蕾妮。
        「主人,您的手有點髒。」在蕾妮還沒意會過來其含意之前,維菈便拉起蕾妮的右手,擦拭著蕾妮的手背。
        「咦?我並沒有觸碰什麼……」
        「您剛才被某種骯髒的東西碰到了。」維菈用力擦拭著蕾妮的手甚至到蕾妮會痛的地步,但這瞬間眾人才明白維菈指的是剛才克萊爾的行為。阿奇爾直接大笑出來,一旁的瓦勒莉則撇過頭,相較於還沒理解的杜魯門,亨利甚至吞了下眼鏡,那瞬間嘴角勾起了一個沒有人注意到的笑容,隨後收回。克萊爾太陽穴露出青筋,緩緩將手移動到腰間的劍柄上,眾人本來就是迎接蕾妮歸來的正式服裝,因此沒有帶任何武器。但在克萊爾有動作之前,蕾妮用左手握住依舊擦拭自己手的維菈,要她停止,隨後轉過身子。
        「對於維菈的無理還請原諒,但請您放尊重,他們都是我無可取代、重要的夥伴,侮辱他們,等於是侮辱我。」蕾妮看著克萊爾的眼神相當堅定,克萊爾收回了手,舉在胸前。
        「抱歉,是我的錯,讓您不開心。」蕾妮嘆了口氣,回過身子。
        「請各位換上標準服裝,等等集合後便前往賞金獵人聯合公會,正式與二課會面。克拉爵士,請您在大廳等候一下。亨利,請你引導克拉爵士前往大廳。」發出一串命令後,蕾妮再次回過身子,面對眾人。
        「那麼。」對著克萊爾點了一下頭,蕾妮便轉身走往樓梯,維菈在蕾妮經過之後,跟著蕾妮後方走上了樓梯。阿奇爾搭起威廉的肩膀,將威廉帶離門口。退魔一課的成員便依照命令開始行動。

        走在路上的克萊爾原本還想勾起蕾妮的手,然而在蕾妮婉拒以及亨利以及維菈的怒視之下,克萊爾只好悻悻然作罷。最後在克萊爾走在最前端,而後亨利與維菈並行跟著,蕾妮在中間,後面跟著瓦勒莉與杜魯門,阿奇爾與威廉走在最後端。時間還早的杜巴頓,路上行人不算多,雖然商人依舊密集的來來回回,冒險者也有著各自目的走動著,然而看到退魔一課的人們依舊會停下腳步注視著,投以好奇的眼光。在克萊爾的帶領之下,退魔一課的眾人來到了賞金獵人聯合公會門口,在那,已經有另外一群人等著他們。克萊爾轉過身,對著蕾妮彎著腰。
        「這些,就是我的部下們。」最先走向前的是一名女子,她拉下了斗篷,細長的雙眼看看了退魔一課的眾人一圈。
        「我是副團長,艾瑪‧柯克。」與蕾妮相似使用的是單手武器,但比起蕾妮的武士刀,艾瑪的武器是細長的穿刺劍。而第二個踏上來的是一名相當高大,不,那明顯是巨人的體型,比瓦勒莉還高一顆頭的巨大男子。
        「德斯汀‧萊克。」阿奇爾上下打良著沒有將目光放到自己身上的德斯汀,打算著哪時候該跟他比上一場。接著上來的是一名相當矮小,連艾瑪都比他高上許多的矮小男子。
        「多米尼克‧弗朗克。操偶師。」威廉瞪大雙眼。操偶師在這個世界也是相當稀少的存在,原本只是街頭藝人表演用的人偶,卻在某些近乎瘋狂的操偶師研究之下,變成了可以上戰場的技能。但沒有任何人比下一個不只拉下斗篷,甚至脫下斗篷,露出了與在場所有人完全不同的服裝給予眾人更大的震撼。
        「王、王室煉金?!」瓦勒莉喊出口。那標準的深橘色衣服,與象徵王室的圖樣,那是王室煉金,但瓦勒莉不曾見過這人。那人頭微微抬起,一副相當自負的樣子。
        「理查德‧查爾斯。最近才成為王室煉金。」在煉金已經發展到極限得現在,能成為王室煉金已經是相當不得了的成就,理查德彷彿就是在告訴一課的人這件事情。剩下兩人沒有動作,克拉爾抬起身子,發出了『嘖』的聲音,隨後對著最後兩人的其中一人點了下頭,那人便推了一把另一個矮小的存在。被推了一下的那人差點跌倒,袍也掉落,露出相當瘦弱的身軀。她緩緩抬起頭,露出蒼白的臉龐。
        「伊、伊文妮……泰勒……」瘦小的伊文妮害怕般地顫抖,如果是一般人大概會認為只是害羞。然而就算威廉也能看出不是這麼一回事,但就在威廉想開口問之前,最後一名男子往前走了上來,卻沒有脫下袍。克萊爾微笑替那人說話。
        「叫他鷹就好,他話有點少。各位,這就是我自豪的退魔二課。」比起克萊爾的微笑,艾瑪反而露出嗤之以鼻的表情。
        「哼,一課的看起來沒什麼實力,難怪會被派到邊疆去。」除了蕾妮以外,一課所有人都難以置信地看著艾瑪的發言,然而冷嘲熱諷接踵而來。高傲的王室煉金雙手交叉,用鄙視的眼神看著前方。
        「老一代的王室煉金教導出來的,當然沒什麼本事。」
        「嘻嘻嘻嘻,給我五秒鐘,就能把這些廢物打倒在地。」矮小的多米尼克嘻笑著。威廉無法再忍受,他正要拔起劍,前方的蕾妮卻伸出右手擋在威廉前方。阿奇爾用力握住威廉的手,威廉怒視一旁的阿奇爾。
        「別衝動,你已經被對方瞄準了。」威廉訝異的轉過頭,在理查德的後方,那沒有脫下帽子的鷹,不知道哪時候已經拿起弓,拉滿對著威廉。如果剛才蕾妮沒有伸出手阻擋的話,在威廉拔劍的一瞬間大概就會中箭。威廉咬著牙,放開了劍柄,阿奇爾也才跟著鬆手。對於這一切,蕾妮直盯著克萊爾看,一直笑嘻嘻而沒有阻止部下放肆的克萊爾這才動作。
        「好了好了,我還想在未來的妻子面前維持好形象,別再讓我好像沒有教育好部下的樣子。」然而克萊爾的表情像是回敬剛才維菈的行為一般。不愉快的早晨,就這麼開始。

        「欸,貝莉芙,雖然我是倒數第二位覺醒,但剛才那巨大的壓迫感是怎麼回事?」貝莉芙坐在石頭上,挑望著遠方,面對亞力士的詢問,她用相當無趣的表情回應。
        「層次是不一樣的存在啦。」因為雙手托著下顎,發音有點不標準,再加上逆風,如果有人站在正前方,恐怕會被這胡亂晃動而乍現的春光弄得鼻血直流,但還是能讓亞力士清楚聽到。亞力士才剛覺醒幾個月,能輕易分辨遇上敵人的強度。即使是以往的同伴,阿奇爾與他身變那相當衝動的年輕人,在亞力士面前都是脆弱的玩具。然而,剛才會議之中,那巨大無比的壓迫感,讓亞力士別說看透,甚至直視對方都做不到,因此逮到機會的現在,才向身為前輩的貝莉芙詢問。但得不到完整答案的亞力士原本想追問,但想想算了。
        「哈蘭,是哪一位?」亞力士想起剛才最後說著,又問了一下。一陣風正面迎來,貝莉芙的袍被捲起,赤裸的身軀就這樣攤在陽光底下,但她完全不以為意,直到風停了下來。
        「左邊第三位,實力的話……扣除你大概是最差的。雖然不想承認,大概也比我強一點。」亞力士努力回想,那黑影的外型。

        紅色的花,在眾人之中綻放。雖然鷹先一步跑到克萊爾面前防禦,而蕾妮感覺被什麼撞上一樣,突然往後倒。綻放著血花的理查德吐著血,緩緩倒了下去。
        「是靈!」賽菈的聲音傳出,眾人驚覺,往左邊看過去,連影子都沒看上的瞬間,不知道何時多了一個人,然而不論一課或是二課的人都擁有靈視,那暗金色的外圍更是敵人的象徵。破爛的衣服、身軀,卻無法掩飾他詭異的靈體。
        「大家!沒事吧?」蕾妮站起,喊著,確認了眾人都沒有受傷,看來對方一開始的目標就是理查德。克萊爾繞過鷹,揮出右手平舉。
        「德斯汀!伊文妮!」聽到命令的巨人往前衝去,同一時刻那名瘦弱的女子跑向倒在地上的理查德。蕾妮回過頭,杜魯門正看著自己,蕾妮點了一下頭,杜魯門便跟著往前跑去,同時德斯汀與對方第一次交鋒!德斯汀雙手舉到背後,從背後拿出兩把單手斧頭,鋒利的斧面在帕拉魯的光芒下閃耀著,而拿出的動作直接往前攻擊,距離更是剛好踏在最遠能攻擊之處,可見此人的戰鬥經驗相當熟練!然而兩道銀光卻輕易地被擋下,靈伸出的雙手擋住了德斯汀的攻擊,但靈突然伸出頭往前一晃!德斯汀見狀收回了斧頭往後耀,拉開了距離,停下腳步的德斯汀胸口的袍突然裂開一道痕跡,連同盔甲被切開的他,僅僅傷到皮膚,血痕緩緩流出。靈可不打算讓他休息,正要往前衝去!同時阿奇爾與威廉也抽出了武器正要往前,但瞬間,數十顆的水球擊中了靈!衝擊將靈打飛了出去,撞上了賞金獵人聯合公會的正面外牆。威廉與阿奇爾訝異的看向另一邊,理查德伸出一隻手的靜止模樣,理查德左手押著胸口,單用右手在瞬間就使用了數次煉金術,Water Cannon。杜魯門跟伊文妮愣在後方,剛才他們的緊急治療已經讓理查德可以恢復行動。理查德咬著牙,怒視著躺在地上露出一臉疑惑的靈。
        「混帳!竟然讓我在阿爾法特家族面前丟臉!」理查德用就算是蕾妮也不曾看過的速度填裝了結晶,迅速的對著躺在地上的靈不停攻擊!啪、啪、啪的聲音傳出,靈就這樣一直默默的被理查德壓制著。蕾妮看了一下周圍,剛才的混亂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甚至有人群開始聚集,甚至連賞金獵人聯合公會內都有人探出頭來觀望騷動,這不是好事,如果靈胡亂攻擊,就算是蕾妮也沒有自信能保護所有人。但這瞬間!靈突然起身往理查德衝去!那速度即使是亨利也無法捕捉!理查德訝異的正要舉起鋼瓶,但在蕾妮即將拔刀往前之時,有一個影子已經移動到理查德面前!靈連停下來都沒有,直接撞了上去!理查德訝異得看著前方的女子,艾瑪的劍穿透了靈的胸膛……血沿著劍炳,滴落在地上。蕾妮難以置信的微張著嘴,她正想說什麼,靈卻先開口了。
        「It's……show time……」靈往前右前方緩緩倒下,艾瑪順著動作抽出了劍。眾人還來不及意識到靈說的話的意思,目標就自己找上門了。一個影子從天而降,落在二課的後方;又一個影子落下,停在一課的後方。賞金獵人聯合公會的門口突然出現一個、右後方的大街上也出現一個,短短幾秒鐘,退魔一課與二課,被數十隻靈包圍了。蕾妮訝異地看著,即使是她,也不曾見過數量如此龐大的靈。
        「為什麼……沒能察覺?」瓦勒莉驚呼,拿起了雙槍,蕾妮訝異地拔出了刀,亨利與維菈擺出戰鬥姿勢,背後的威廉與阿奇爾趕緊跑到沒有戰鬥能力的杜魯門與伊文妮身邊,二課的人做足了戰鬥準備。但比起靈,蕾妮更擔心一件事情。
        「所有人!快逃!」蕾妮大喊的對象,正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居民。面對突然出現在面前、從天降落的存在,他們僅抱持著疑問與好奇心。



---------------------------------------------------------------------



年關將近,工作與家中各種事情要忙

原本今天不打算發文了,但想想至少寫個開頭並發文告知狀況

結果一寫就停不下來!

這三篇篇幅都有點短,往後只要時間夠就會努力恢復正常

雖然早了點,但下次見面就是農曆年後了

先祝福各位猴年平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90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瑪奇|瑪奇 Mabinogi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09313194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瑪奇輕小說】退魔一課 ... 後一篇:【瑪奇輕小說】退魔一課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