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斬魂師ZERO - 煙火 (下)

作者:端木和樂│2016-01-31 22:44:15│巴幣:22│人氣:242
  探之卷 一  煙火(上)


 
  場景回到屋子內。
 
  我和委託人隔著長桌互相正襟危坐在沙發上處於尷尬當中,小香與小愛則分別坐在我的兩側。
 
  在戒備著……絕對在戒備著!我雙手冒著冷汗緊抓褲管觀察眼神飄移的委託人如此確信。
 
  「那個……呃……是吳佩樺小姐對吧?妳不用這麼害怕啦,小愛她不會隨便就吃了妳的,哈哈哈哈哈……」
 
  我試著緩和緊張的氣氛,不過沒有什麼用,佩樺小姐還是縮著肩膀像隻小兔子似地。
 
  「我說真的!妳看小愛她才這麼小,怎麼看都不像是危險人物嘛!」
 
  我繼續嘗試編扯著鬼話。實際上來說魂質變異的死者威脅程度跟年紀沒有半點關係,但對於還是處在半生者的靈魂狀態的委託者,說不定這種胡說八道能夠起點安慰作用。
 
  「盯──」
 
  「喂!小愛妳不要一直盯著委託人啦!這樣下去生意就談不成了!」
 
  我抓著小愛的肩膀搖晃起她。我的掌心可以清楚感受到小愛的身體溫度有多麼冰冷,無論是激烈的動作還是從我的身上不斷汲取熱度也沒有絲毫變化,那是從最初的相遇時就切身明白我們之間有多麼大的差異,而且直到我死去為止都不會有所改變。
 
  「好孩子。」
 
  沒有理會我,小愛做出了自己的判斷。
 
  「妳的意思是說,確定委託人沒有危險嗎?」
 
  我小聲地把嘴靠在小愛耳邊問。
 
  「嗯,是好孩子。」
 
  「喔喔,謝啦。」
 
  我摸了摸小愛柔順的白髮謝謝她,然後重新面對委託者。
 
  半年前當我辭掉警察開立這間接案所時,那個渾蛋強硬地找了我的女朋友來替我張開所謂的『保護結界』。作用是為了防止為小愛歌唱「紅葉」之後,被其曲調吸引而來的魂質變異者。
 
  但是畢竟我對法術之類的骨董玩意沒有研究,而且對肉眼看不見的東西更是難以信任,可是在被我女朋友他們設置過後,確實再也沒有出現過危險人物。半年來到我這委託工作的都是像眼見這位佩樺小姐一樣,沒有什麼殺傷力的靈魂。
 
  姑且是認為結界有產生作用,只是我更信任小愛的判斷罷了。
 
  要說理由的話,單純只是因為我討厭那個小我一歲,卻感覺什麼都能辦到的渾蛋而已。
 
  再加上他又沒有經過我的同意,擅自幫助小香北上,讓我對他更加不滿。
 
  「對不起……請問,這個孩子真的不會傷害我嗎……我現在還不能消失……」
 
  「是的,我向妳保證。請放心的委託工作吧!」
 
  還不能消失?我從佩樺小姐的說法上能感覺到她有種強烈的意志。
 
  是什麼尚未完成的願望強烈到使佩樺小姐凝塑出靈魂,我很感興趣。
 
  佩樺小姐外表看起來頂多才20多歲,有著嫻淑的相貌,不過我當然不會這麼輕易認為這就是佩樺小姐現在的模樣。
 
  靈魂是思念的集合體,靈魂的外觀必定是其當時最深厚的記憶。
 
  因此可以推斷出佩樺小姐要拜託的就是她這個年紀時發生的事情。
 
  「好……我想拜託你的是這個東西……」
 
  佩樺小姐怯弱地把一個圓球狀帶有引線的物體放到桌面。
 
  妳從哪掏出這麼大的東西啊……這直徑至少也有60公分耶……
 
  「這,難道是煙火球?」
 
  我忍住不去吐槽佩樺小姐,確認起圓球狀的正體。
 
  「是的……」
 
  「哇!這麼大一顆的煙火球一定能放出很漂亮的煙火吧!」
 
  小香的雙眼閃閃發亮,情緒興奮的說。
 
  「嗯……我想一定可以……」
 
  不知為何,佩樺小姐露出了懷念的笑容。
 
  「那麼具體來說,妳希望我們做什麼?」
 
  「我想請你們在今晚跨年時,幫我施放這顆滿懷成佐心意的煙火。」
 
  「原來如此……诶?不好意思,佩樺小姐,妳剛剛說滿懷誰的心意?」
 
  我點著頭原想同意了,但是佩樺小姐的話中似乎有不可忽視的重要訊息。
 
  「林成佐……他是我在大學時認識的一個朋友……也是我唯一深愛的男人……」
 
  「诶!!!!!!!!是吳姊姊的丈夫嗎?」
 
  「啊……不,我們沒有結婚……中間發生了點事……他的答案就放在這顆煙火球中,他跟我約定好要在跨年時,向全台灣的人展現對我的心意……」
 
  「竟然是這麼重要的東西!哥哥!我們得趕快幫吳姐姐才行!」
 
  小香的熱情一下子就燃燒起來了。
 
  「不,等等小香。妳不是還有沒有整理行李嗎?不如妳先進去如何?」
 
  我試圖阻止小香。因為我已經想拒絕這份工作了,難道小香妳都沒有發現問題點在哪嗎?
 
  「沒有需要整理的東西喔?運送的行李想必還要好幾天才會送達。哥哥不要再推拖了!小愛快幫哥哥拿鑰匙。」
 
  「好。」
 
  「連小愛也!?」
 
  聽從小香的指示,小愛跳下沙發從我的辦公桌邊拿下車鑰匙。
 
  「吳姐姐也出發吧,車子停在地下室。」
 
  小香二話不說拖著我就走。到底誰才是老闆啊!
 
  於是我就被強逼接受了這項委託。
 
  我們最初的目標是向著台中。既然佩樺小姐的意思是要能讓全台灣的人民都看到,那麼選擇知名施放煙火的地方準沒錯。
 
  我選擇較為樸素的小轎車作為代步工具行駛在高速公路上。途中,小香興致盎然地詢問佩樺小姐詳情。當作是參考,我也順道了解。
 
  原來佩樺小姐是某個財團的大小姐,她在高雄讀大學時在一個跨年夜裡,邂逅了既是煙火製作也是負責施放的工作人員林成佐。
 
  認識的起因是由於佩樺小姐的腳在人潮的推擠中不小心摔倒扭傷了,恰巧被熱心助人的林成佐遇見幫助,然後隨著時間推移不知不覺間兩人就熱戀了。
 
  佩樺小姐瞞著雙親秘密與林成佐交往,但很快在佩樺小姐畢業之後,被雙親安排相親時曝了光。
 
  她的雙親先是用金錢誘惑想要逼使林成佐放棄佩樺小姐不成,之後便是在林成佐的工作上強力打壓,可惜仍然不能使他放棄。
 
  最後眼見雙親想要強迫佩樺小姐與他人結婚,相愛的兩人決定在一個深夜裡私奔。
 
  可惜在逃跑的過程被人發現,結果在激烈的扭打中誤傷了佩樺小姐,使得她成了植物人。
 
  在佩樺小姐依稀的記憶裡,她深深記得林成佐在她的病床邊大哭,並與她約定要在他們相識的跨年之夜,為她施放一顆代表兩人永恆不滅的愛的證明。
 
  這些都是過去新聞裡沒有被播報過的消息,大概是被那個財團封鎖了吧,我想。
 
  然後就在聽著這段過往期間,我們抵達了台中跨年晚會的會場。
 
  我讓小愛和佩樺小姐陪著因為聽了故事大哭著的小香,一個人去跟會場的工作人員交涉。
 
  結果很乾脆的就被拒絕,簡直是毫無懸念。
 
  但這早就在意料當中,我也不覺得失望。
 
  我在返回車子的路上,拿出手機打了封簡訊傳給了我女朋友。
 
  概要是要她利用醫院的人脈幫我查查佩樺小姐住的醫院等等。
 
  「很遺憾被拒絕了……」
 
  「是嗎……」
 
  聽了我說的佩樺小姐,眼神落寞地低下了頭。
 
  「哥哥根本就沒有用心!」
 
  好不容易止住了眼淚,還紅著眼眶的小香相當不滿。
 
  「才怪勒,我可是連我存摺的錢都拿出去當交涉手段了耶……」
 
  不過自然是在知道不管給多少錢他們也不敢接這門生意的緣故,要是沒這麼做恐怕很難讓小香妥協吧,一方面也是暗示佩樺小姐,這件委託的困難度。
 
  要是佩樺小姐能夠知難能退,我也省得繼續跑攤了。
 
  「換我去!」
 
  「喂喂……妳一個國中女生有什麼辦法?」
 
  小香不肯聽我勸堅持要再去拜託,我只好默默在她背後守望。
 
  「吶,佩樺小姐,我說……妳是在哪找到這顆煙火球的?」
 
  就我所知林成佐絕對沒有施放這顆煙火。當年混亂歸混亂,但全都是普通的煙火連發,若是有帶有特殊意義的煙火被施放,那麼絕對會成為爭先報導的頭條才是。
 
  「在一座廢墟裡發現的,被一首奇妙的歌聲所引導……」
 
  我五音不全的歌聲是有誰聽的懂啊!
 
  而且還有……
 
  「這跟歌聲又有什麼關係?」
 
  「我也不清楚……只是在模糊之間有一首歌傳來,當我醒來人就在廢墟裡了。」
 
  「妳是想告訴我,妳是被歌聲給強制靈魂出竅?」
 
  看到佩樺小姐點了頭,讓我內心直呼太扯了。那首歌究竟還有多少作用是我不知道的……
 
  「那麼妳知道林成佐發生了什麼嗎?」
 
  她向我搖頭,我再度沉思。
 
  「好,那麼請妳在回答我幾個問題。妳是怎麼確定這顆煙火球就是林成佐為妳準備的?以及妳在那間廢墟裡還看到了什麼?」
 
  「是歌聲把成佐的思念告訴了我,另外這顆煙火球其實是從被藏在廢墟地板底下的幾具白骨中找到的……」
 
  佩樺小姐似乎不甚理解我問這些問題的用意。
 
  這也是很正常的……靈魂雖然無害卻也是屬於魂質變異的一種,而魂變的人都有一種傾向,那就是……只注重於自己的慾望。
 
  要細說的話,可以認為是思念、怨念、貪念等等。
 
  比如佩樺小姐,她此刻的念頭大概就只有成功施放煙火得到答案的願望。儘管會回答我的提問,卻不會關心。就算是有關她愛人林成佐的事情,也是這麼淡然。
 
  該歸類於歌曲的影響嗎?還是說所有低階的魂變都是這樣?
 
  像是這類高深的問題,我懶得去探討,只要小香、小愛兩人都平安無事,就萬事OK了。
 
  「我回來了……」
 
  「好啦,別洩氣的這麼早,還有其他地方呢。」
 
  看小香這麼垂頭喪氣地走回來,我只好安慰一下。
 
  接著我們一路從台中北上,每個縣市有大型晚會的都會去交涉看看,不過果然都被拒絕了。
 
  在桃園的跨年晚會也落空之後,我把車子開到一間大醫院外面的公園內稍作歇息。
 
  剩下來的就只有台北,不過現在已經過了晚上八點,想來也是沒希望了。
 
  我把硬幣投進販賣機裡,幫妹妹們準備飲品,背後傳來小香的抱怨。
 
  「為什麼大家都不肯幫吳姐姐……」
 
  小香坐在長椅上晃動她的腳,雖然是在生氣,但她的氣質卻很惹人憐愛。
 
  「小香想知道為什麼嗎?」
 
  我把飲品交到她手上,然後指向從我們這能看見的醫院六樓窗口。有個老奶奶靜靜地躺在那。
 
  「她就是我們的委託人喔。」
 
  我把小愛留在佩樺小姐身邊,害怕著小愛的她不會隨便移動,但我想應該只是我多心了,保持在20幾歲的佩樺小姐應該不會知道那個老奶奶就是自己吧。
 
  「不敢置信吧?」
 
  我坐到發出大大疑惑聲響的小香旁,緩緩說道。
 
  「這是在我跟妳都還沒有出生以前的故事喔……」
 
  三十年前,發生過三件嚴重的魂變死者所引起的災害。
 
  一件是在某住宅區公園裡,異常死亡的12名飆車族不斷夜襲路人,造成數十人喪生,導致魂災不斷。
 
  一件是某家庭的滅門血案,只有唯一倖存的孩子接受了保護,丈夫和傭人雖死但沒有魂變,太太則是失蹤。直到多年以後,魂災對策局破獲一件長年誘拐人夫、孩子的大案件後,才發現犯案人就是那位失蹤的太太。
 
  最後一件就是林成佐引發的高雄夢時代煙火案。
 
  沒有人清楚林成佐的死因,只知道他在跨年倒數前開著載有眾多煙火的大卡車衝進會場,然後佔據煙火施放地,無間斷的持續施放煙火直到用盡為止。
 
  這起事件儘管有許多輕重傷者,但所幸沒有出現死者,否則後果絕對不堪設想。間接導致了政府對於跨年夜眾多民眾聚集,容易造成大量傷亡的恐懼,而質疑跨年活動的舉辦必要性。
 
  「這就是大家都拒絕的原因嗎……」
 
  「是啊……這可是一塊燙手山芋,誰接了誰倒楣。要是被魂災對策局認定與死者有掛勾,那他們一生就都完蛋了。」
 
  不過我倒是反賺了一筆。
 
  從佩樺小姐的說詞來推測,那幾具白骨很有可能就是林成佐的死因,只要把這件事告訴魂災對策局,今天我就連賺三筆,簡直是太棒了!
 
  至於案發過程如何就交給他們去模擬就好,與我無關~
 
  「我們已經沒有辦法了啊……」
 
  小香站了起來,把手交疊在身後,背對著我面向遠方。
 
  原本還在暗自高興的我抬起頭看著小香的背影,突然感覺她變得離我好遠……
 
  我伸出手想抓住她,但在中途就又放了下來。
 
  「喂,妳可別又想做什麼傻事,這件事不管怎麼看我們都無能為力了喔?」
 
  「我知道,哥哥……你真是愛操心。」
 
  她轉頭朝我露出可愛的微笑,不過不管怎麼看我都覺得那是在哭吧……
 
  無能為力嗎?我想起了半年前……苦笑起來。
 
  已經跟那時候不一樣了,既然我是她的哥哥那麼就得好好振作……
 
  「小香,妳先回車上陪著小愛吧,這罐飲料順便帶去,我去撇個條先。」
 
  「討厭哥哥!這種事情不用特地對我說!」
 
  我送走對我吐著舌頭的小香,一轉頭打起電話。
 
  響了幾聲,電話就被迅速接起。
 
  「真稀奇,想不到墨夷大哥會主動打電話給我。」
 
  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是那麼地平穩牢靠,使人油然對他產生信任,完全聽不出是出自於一個小我一歲的年輕人。
 
  「少說廢話,周棟樑,我跟你之間要算的帳可不少。」
 
  「墨夷大哥打電話給我不是為了要發牢騷吧?」
 
  臭小子……我努力讓自己心情氣和,他總是用像看穿我似的口氣。該不會這附近有他的人在監視我們吧……如果是他的話很有可能辦得到。
 
  「哼,當然是有事。不過我先問別的,是你幫小香上來北部的對吧?」
 
  「這是晴香她認真思考過後得到的結論。」
 
  「要是你不幫她憑她一個人過的了關?你應該是最清楚北部有多亂的吧?竟然還想把她牽扯進來!」
 
  「我倒是不覺得中、南部就比較安全呢。墨夷大哥想聽聽我手上的各縣市魂災發生統計數嗎?」
 
  可惡!我對他這種凡事都準備萬全的態度感到厭惡。
 
  無可奈何之下,我只好轉移話題。
 
  「算了,談正事……我有個委託要你幫忙。」
 
  「既然墨夷大哥開口了當然沒有問題,只是……」
 
  他故意吞吞吐吐、意有所指,我就知道他又想談那件事情。
 
  「好啦好啦,我會考慮加入你們,不過僅僅只是考慮喔?」
 
  升龍盟──一個近幾年來在台灣迅速崛起的黑道勢力,如今已經是個收攏全國所有黑道,穩坐老大位置的超大幫派,而完成這個偉業的就是正在與我通電話的這個小夥子。
 
  我在半年前小香的事件中碰到他,他不知怎麼地竟然會跟晴香在一起……
 
  事件之後,他這名升龍盟的二把手積極地想拉攏我加入他們,讓我完全搞不懂他的意圖……曾經我一度以為他實際想要的是小愛,但他從來沒有干預過我的生活,反而還經常給予幫助。
 
  是一個讓我既討厭又無法捉摸的人。
 
  「太好了!只要墨夷大哥肯考慮就足夠了。」
 
  我不知道用了多少次同樣的理由要求他幫忙,他也總是二話不說就同意。我很難相信這樣的人竟然能在腥風血雨的黑道世界當中脫穎而出……
 
  總覺得這個人全身都是個謎啊。
 
  之後我就向他傳達了這次委託的內容。
 
  「我懂了,那麼我會在101大樓為晴香還有小愛準備好施放煙火的位置。」
 
  「喂喂喂!我呢?難道我不用去嗎?」
 
  我用著微怒的聲調質問。
 
  這小子幾乎沒有考慮就直接決定在101施放,那可是在首都耶!他難道不怕魂災對策局關切嗎?
 
  「墨夷大哥不是要陪女朋友嗎?你已經超過你們約好的時間囉?我會請她在101大樓下等你。」
 
  「渾蛋!你別連部下的私事都管啊!」
 
  「墨夷大哥這麼說就不對了,部下的幸福也是我們管理者的幸福啊?那麼台北見。」
 
  說完周棟樑就切掉了電話,徒留我一人傻愣在原地。
 
  真傷腦筋……因為女朋友沒發簡訊來催我害我都忘了時間。
 
  「也罷,反正都是要跨年,到時候再賠罪吧……」
 
  我吸了口氣,放鬆身體,朝六樓窗口那位安詳躺著的老奶奶輕聲說。
 
  「佩樺小姐,今晚可要醒來好好看清楚妳的愛人對妳的心意喔?」
 
  我不清楚她本人是否能夠看見,因為我的工作就只是盡人事,可是……這點小小的希冀還是可以有的吧?


──────────────────────────────────────────────────────────

後記!

這裡是主題已經換成公主病/王子病,卻還在發布煙火的小樂!

活動連載文 斬魂師ZERO 探之卷1 達成!
接下來就期待有好的活動主題能夠繼續發揮這個系列吧!

之後就要開工 蘋果色的和音Melody 2話
落下的進度必須要努力趕回來了

那麼諸位,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89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原創小說|煙火|血腥|懸疑|黑暗

留言共 2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已閱,投了一票(GP)。[e35]

02-01 01:38

端木和樂
謝謝奇歐^^02-01 20:58
瘋子四月放蕩者
因應主題而接續的故事
這是自我挑戰嗎?

仍然流暢.

02-13 2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sukiyoru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活動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蘋果色的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