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火狐Firefox 44.0 正式版用户特性介绍

—— | 2016-01-31 11:34:10 | 巴幣 0 | 人氣 206

一、添加对网页推送通知的支持

Web Push(网页推送)是一项 W3C 的标准技术,目的是允许网站针对用户推送想要的内容或消息,比如广告、新文章之类的。从 Firefox 44 开始,Firefox 支持接收并管理这些网站的通知,并且可以不在打开这些网页的情况下接收它们的通知。

一般情况下,如果你打开某个支持网页推送通知的网站,会在地址栏左侧弹出提示


允许后你就可以接收通知并可在 Firefox 选项中进行管理,包括移除不需要通知的网站。如果暂时不想收到通知,可勾选“请勿打扰”,它可在浏览器下次启动之前临时禁止通知。

如果你想完全禁用网页通知,可到 about:config 找到:

1
2
dom.webnotifications.enabled
dom.webnotifications.serviceworker.enabled
设置为 false。

关于网页推送通知的更详细介绍参见Mozilla 技术支持的文章


二、改进证书错误和网页连接不安全提示页面的显示


Firefox 44 改进了 SSL 证书错误和网页连接非 HTTPS 提示页面的显示,最显著的是显示一个 Go back 按钮,至于证书错误具体信息则被折叠到 Advanced 按钮里,如果你想忽略错误继续显示此页面,需要添加添加例外按钮。


原来版本 Firefox 中,对于 HTTP 的网页 Firefox 也会显示连接不安全的字样。而对于 HTTPS 网页中包含的 HTTP 内容,比如图片,则会显示一个锁头+三角感叹的图标,提醒用户网页部分连接不安全,比如图片。



三、改进对视频格式的支持

Firefox 44 对视频格式支持最重要的改进包括:1、如果操作系统包含对应的解码器,则自动启用 H.264 的支持;2、对于不原生支持 H.264/MP4 的操作系统,则启用对 WebM/VP9 格式的支持。前者表示如果操作系统自带 H.264 格式的解码器,则可调用解码器提供支持,后者表示如果系统并不提供这些解码器,可通过 Firefox 自带的 Primetime 插件等手段支持 WebM/VP9。


四、其他一些细节改进

1、正式移除 RC4 加密算法。
2、在 HTTPS 内容编码中添加 Google 开源压缩算法 Brotli。
3、在 Windows 系统中使用微软建议的 SHA-256 签名证书。
4、取消 Firefox 43新增的 Win 8 以上版本屏幕弹出触摸键盘的支持。
5、非 Win 平台 WebGL 可脱离主线程执行。


以上是 Firefox 44.0 在用户使用方面的主要更新,其他涉及到开发者的更新,这里就不介绍了,感兴趣的朋友请看发行说明:
Firefox 44.0 发行说明(官网英文)

出處:
Firefox 44.0 正式版用户特性介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