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同人】與希爾薇 【04】

作者:大蘿蔔雞蛋糕│2016-01-26 15:38:07│巴幣:16│人氣:761
 
  04
 
  「聽說你收養了一個奴隸女孩是真的嗎?」店員一邊將我買的東西打包好後交到我的手上,一邊詢問著。
 
  眼前的男人留著一頭蓬鬆又有點雜亂的深靛色捲髮,身上的白色襯衫外還穿著一件褐色的背心,時常穿在身上和長褲同色的深綠色大衣掛在後方的櫃子上。高大的身材和稍微壯碩的體態即使我們倆中間隔著一個櫃台還是可以感受到,來自和頭髮相同顏色的瞳孔散發出銳利的眼神。雖然明白是沒什麼惡意,不過配合上這傢伙的臉型和掛在嘴邊的一抹壞笑,感覺很像是要來挑釁的小混混。
 
  多虧了我和這個叫克勞的男人算是從小就擁有孽緣的損友,才沒有把他誤會成隨時都想找人吵架的傢伙,畢竟那副有點兇惡的外表是天生的。
 
  「奴隸?希爾薇嗎?她不是奴隸,是家人。而且你怎麼知道我收養了希爾薇?」
 
  「歐蒂妮亞告訴我的,你不是不久前才去過她的服裝店嗎?」
 
  那時歐蒂妮亞抱著希爾薇狂轉的畫面清楚的在腦內小劇場播放著……話說回來,克勞和我是一起到這個小鎮的,認識蒂歐妮亞的時間也相差不多。但克勞卻是在鎮上唯一一個能夠掌握蒂歐妮亞那捉摸不定性格的人,我也曾經問過他為甚麼。他的回答是,「靠感覺知道的吧,我和她從某些方面來說還挺相似的。」
 
  我倒是完全感覺不出兩個人到底哪裡相似啦,要說共同的興趣大概就是聚在一塊聊聊鎮上的八卦吧。
 
  「她告訴你那孩子是奴隸?」
 
  克勞聳了聳肩,「沒。只是從整個事件來看,那女孩的既然會被當成人力來出售,就表示她的前身不是奴隸就是類似的身分吧。直覺告訴我的。」
 
  還真是嚇人的直覺阿……「整體上來說是沒錯啦。只是我現在並不是將她當成奴隸看待,而是家人喔。」
 
  「本來還想說會收養奴隸真不像你,但剛剛的話又讓我收回前言了。那麼,收養那位家人的動機是甚麼呢?傑斯洛同學。」
 
  「雖然現在還是進展緩慢,但我希望未來有一天她可以忘記自己過去曾經是奴隸的身分,作為一名正常的女孩活下去。大概就是這樣吧,畢竟她過去的生活是以慘不忍睹來形容的。如果把整個故事告訴你會很麻煩,所以就省略吧。總之,那孩子現在正慢慢的在改變是無庸置疑的,我想這個目標在未來的某一天會達成的!」我露出自信的笑容。
 
  「別給我隨便省略重點部分阿……算了。你這麼有自信的笑容也是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看到了。雖然帶小孩對我來說挺麻煩的,不過說不定很適合你吧。」克勞點起一個菸。
 
  「直接在你的店裡抽菸不怕沒客人啊?而且你不是戒菸了?」
 
  「不怕,真正有需要的客人才不會怕我這一點煙味呢。戒是戒了啦,這包菸是『擺渡人』上次進貨時給我的。不抽白不抽阿,這可是在我們這個地區買不到的呢。」
 
  確實。克勞所開的店鋪賣的都是一些平常的店舖買不到的特殊東西,一些不被記載在書上的特殊藥草也可以在這裡買到。據說拿到這些的門路就是那位『擺渡人』那裏獲得的。不過那位『擺渡人』我也沒實際見過就是了。
 
  克勞又吸了一口菸,「實際上的情形是怎麼樣呢?再怎麼說,照顧一個小女孩也不容易吧。」
 
  「這倒是沒錯。過去是奴隸的身分又讓希爾薇非常不擅長表達內心的想法,所以經常會出現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情況,有點辛苦是一定的。但我很慶幸我收養了希爾薇喔,和希爾薇一起的日子都還蠻開心的呢。」
 
  「喔--這樣啊。」接著他露出了有點邪惡的笑容,「那你每天都讓他做些甚麼事,讓你覺得很慶幸收留了他呢?」
 
  這個表情……「等等,你是不是在想些甚麼色色的事?」
 
  「我可沒那麼想喔,不過如果是事實的話我也不會多說些甚麼就是了。大不了就是四處宣傳,本鎮唯一的一位醫生竟然對收養的少女生出魔爪…之類的。」
 
  「甚麼都不會做啊!希爾薇也不過才十一、二歲。我才不會對這麼小的女孩做出甚麼事阿!」
 
  「就是年紀小才令人擔心阿,說不定你哪天沉睡在內心的蘿莉控覺醒,進而推倒她也不一定。」
 
  「你煩不煩阿,我說不會就是不會啦。」我怒把裝金幣的袋子丟向櫃檯。克勞單手接下後將袋子打開,清點起裡面金幣的數量。
 
  「真是粗魯阿。總覺得你這麼激動才可疑喔,哈哈!」
 
  豪爽的笑聲讓我更怒了……可惡!這傢伙和歐蒂妮亞的共通點,就是喜歡惡劣的開別人玩笑吧!
 
  「好啦,說認真的。就算現在是這個目的,在一開始見到那個女孩時,想的可不是這麼高遠的目標吧。」
 
  我想起當時那短暫思考的幾秒中浮現的臉龐和聲音……雖然對希爾薇有點不好意思,但我當時想收留希爾薇的動機確實不是像剛剛說的那副漂亮話那樣。而是想當作一種類似於贖罪的行為。
 
  克勞似乎察覺到我的樣子,嘆了口氣。「果然還掛念著那件事嘛……你也很清楚吧,那件事不是你的錯。就僅僅只是個意外,所以像是贖罪這種事就……
 
  我舉起手來示意克勞不要再繼續說下去,「阿,我明白的。但…如果甚麼都不做的話估計會更難受吧…」
 
  克勞也沒有繼續說下去的打算,靜靜的清點著那袋金幣。
 
  因為過去共同回憶的話題讓氣氛變得有點沉重了,我試著將話題繞回去。
 
  「話說最近,我在和希爾薇的生活上又遇到點瓶頸了。」
 
  「喔,是嗎?」
  
  「……」
 
  「……」
 
  「你不問我遇到了甚麼瓶頸嗎!?」
 
  「不想,也沒什麼興趣。」
 
  「其實阿…」
 
  「我不是說我不想知道嗎……」
 
  我不理會克勞,繼續說下去。
 
  「不久前我帶著希爾薇上街,那時我第一次見到了她的笑容喔!不過最近她又不怎麼笑了。就算想問她原因,得到的大概又是鬼打牆型的答案。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沒什麼事情當然不會笑吧,不如想想她當時是為甚麼而笑。」
 
  「有道理。我記得她那時是吃下鬆餅後才露出那種表情的。」
 
  「那就對了,大概是對甜食有興趣吧。這點倒像是正常的女孩呢。」
 
  「對吧對吧。儘管平常是那個樣子,但還是有像正常女孩的地方呢!」我興奮地拍打桌子。
 
  「我說你啊,別這麼激動好不好。內心的蘿莉控真的覺醒了嗎?。而且我們討論的點已經偏離主題了。」
 
  「對了,剛剛是說到甜食對吧。但是…平常診所這麼忙,也不能常常帶希爾薇到咖啡店去啊……」
 
  「你問題真多欸,不然自己動手做啊。」
 
  「……」
 
  「……又怎麼了?」
 
  「就是這個啦!」我再次大力地敲了一下櫃檯的桌子,拿起買的東西就要離開時。克勞又叫住我,臉上的表情不再是平常的輕浮樣,而是換上一副嚴肅的樣子。
 
  「…少了一枚金幣。」
 
  「我還以為要說甚麼,你還是老樣子,那麼斤斤計較阿。」我從口袋掏出一枚金幣彈向克勞。
 
  克勞接下了金幣,「那當然,作為一名商人不斤斤計較可賺不了錢啊。」
 
  「你在作為商人之前就已經是這樣了吧,我走啦。」我推開大門走向外面。
 
  「嗯,歡迎再來啊。」
 
 
 
 
 
  傑斯洛離開後,克勞拿起一旁上頭有著三個孩子的照片,在照片裡頭的是還年幼的克勞、傑斯洛以及一名年齡和兩人相近的女孩。流露出的眼神彷彿有著一段不太願意向他人訴說的故事。
 
  「那個傢伙…雖然外表變了不少,但本性還是沒有改變阿……」
 
  ※  ※  ※
 
  甜食阿…完全沒有做過的經驗呢,從以前到現在對甜食也不是特別有興趣,所以也沒有深入研究過。要學習的話也只能從頭開始了。要收集情報的話還是先從那裏開始吧!
 
  我首先走進了常去的書店。家裡頭書櫃上大部分的書籍都是在這裡購買的,由於時常在這裡露臉,所以和老闆還有老闆娘的關係也還算熱絡。
 
  嘿--原來甜食還有這麼多種阿…我拿著一本封面寫著:《各式甜食、點心入門》的書,驚訝的看著裏頭的內容。天啊!裝飾得這麼誇張已經可以算是藝術品了吧…這真的是吃的嗎…?
 
  再翻了兩三頁後,我決定回去後再慢慢地研究這本書。
 
  「哎呀,真少見。傑斯洛先生居然買了有關甜食的書呢。」在櫃檯的老闆娘一邊幫我將書裝進牛皮紙袋裡,一邊這麼說著。
 
  聽了這番話我顯得有點慌張,「很奇怪嗎?醫生買了這樣的書甚麼的。」
 
  「我不是這個意思。」老闆娘微笑著晃了晃手,「傑斯洛先生平常在這裡買的都是有關於藥草或是醫術的書,再不然就是些有關於過去的歷史書籍。這樣的書應該是第一次購買吧,最近突然對醫術和歷史以外的東西有興趣了嗎?」
 
  「算…算是吧。中間有許多複雜的原因就是了。」我有點不好意思地回答。
 
  「興趣多廣是好事喔。不要像我家那老頭那樣,一天到晚只知道修剪、照顧他的那些花花草草,連書店的生意都不顧了就好。」
 
  我回應式的笑了笑。還是老樣子刻意把自己夫妻年齡老化阿,事實上老闆和老闆娘的年紀也就不過四十歲左右的中年夫婦罷了。不過在這個小鎮是少見沒有孩子的夫婦。據說過去他們兩人育有一名名男孩,但在三歲時男孩因意外身亡。從此後夫婦兩人也就沒有再生過小孩了。或許老闆是因為這樣的事情才將心靈寄託在花草上吧。
 
  老闆娘將書裝袋完成後交到我的的手上。
 
  我隨著一句,「那麼我就先離開了。」後步出書店。
 
  「好的,路上小心。歡迎再來阿。」
 
  ※  ※  ※
 
  
 
  「鬆餅不要的話要不要試試這個蛋糕?」雜貨店的大叔指著書上一個加上許多水果點綴的蛋糕,「這個做法比一般的蛋糕還要簡單,味道也不錯。蠻適合初學者嘗試的。」
 
  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既然大叔都這麼說了就來試試吧。雖然一開始大叔有推薦過鬆餅,但希爾薇上次已經在咖啡店吃過了,所以想來做點不一樣的給她嘗嘗看。不知道蛋糕她會不會喜歡呢……
 
  「話說回來,怎麼突然對做甜食有興趣啦?傑斯洛小哥。該不會是為了心上人,想親手做份甜點送她吧?哈哈!」
 
  「不是這樣啦。」我急忙做出辯解。
 
  「是嗎?如果有了心上人的話,鎮裡的一些小姑娘可是會很難過的喔!」
 
  「難過?我的關係嗎?」
 
  「那當然了,你自己照照鏡子。你這頭淡綠色的頭髮和紫色瞳孔可是很少見的呢,再配合上這個臉龐還有高挑的身材。光是這樣就獲得不少青睞了。而且又是個認真上進的青年醫生,你可是不少小姑娘嚮往的對象啊!要多有點自覺阿小哥!」大叔邊笑邊用力的拍著我的背。
 
  怪不得偶爾上街來買東西的時候都會從後面感受到一些視線,原來是這個原因嗎…
 
  「不過小哥阿,你今年也已經到適婚年齡了吧。就沒有想過要找個好女孩結婚,定下來嗎?」
 
  「目前沒有這種想法呢。」我向大叔淡淡的笑了笑,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這樣啊,如果有需要的話就告訴大叔我,可以幫你介紹好對象喔!」
 
  「到那時候就麻煩大叔了。還有甜食的事情也是,大叔對甜食的知識可是這個鎮最淵博的!雖然外表看起來很粗曠,但手藝可是一流的呢!」
 
  「哈哈哈!交給我吧!對了,這些你也順便多帶回去吧。」大叔又從店裡拿出了一些做蛋糕的材料。
 
  「第一次做難免會失敗,不要灰心。如果是為了心上人一定可以做出好的成果來的,有不懂的再來問我吧!哈哈哈!」
 
  大叔豪爽的笑聲蓋過了我的喃喃自語,「雖然想說謝謝,但…不是為了心上人啊!大叔!」
 
  ※  ※  ※
 
  我面向廚房的入口,透過門觀察著裡面的動靜。
 
  傑斯洛大人回來時,手上拿著許多東西。而且一回來後就馬上跑進廚房,還吩咐我不可以進來……是在忙些甚麼呢?傑斯洛大人……
 
  ※  ※  ※
 
  叮。
 
  烤箱的聲音響起,告知我蛋糕的調理工作已經結束。
 
  我戴上手套吞了口水。那麼…結果怎麼樣呢…?
 
  一股焦味從烤箱中傳出,裏頭的蛋糕呈現了近乎全黑的樣貌。
 
  這…比我想像的還嚴重阿……問題是出在哪…?理論上來說應該是不會變成這樣啊……
 
  嗯……如果把它切開,中間的部分說不定可以吃?印象中有一種牛肉的料理方法就是把外皮烤得焦黑,接著切開後品嘗裡面的部分。不知道蛋糕適不適用。
 
  總之,試試看吧。既然都已經做出來了。我拿起刀子,將焦黑的蛋糕切開,並從裏頭撕出一小部分放進嘴裡。
 
  嗯…這個味道…有點……
 
  嘔-----------------------------------

  我立馬把那塊已經不能稱為蛋糕的東西吐出來,並整個丟進垃圾桶。不行!這種東西不是給人吃的!希爾薇的身體本來就很虛弱了,如果把這種鬼東西給她吃的話會出人命的!
 
  我拿起從雜貨店買來的麵粉倒在工作檯上,再重來一次吧!
 
  ※  ※  ※
 
  我睜開眼,廚房內依然持續的發出聲響。
 
  已經深夜了,傑斯洛大人還沒有休息嗎?到底是為了甚麼而這麼拼命呢?
 
  好奇心驅使著我的身體往廚房前進。雖然傑斯洛大人吩咐過我不能進來,但…稍微看一眼應該沒有關係吧?
 
  我輕輕地將門推開一個小縫隙,傑斯洛大人看來是正在揉麵團之類的動作。一旁的垃圾桶內有一座小山這麼高的焦黑物體,但無法確定是甚麼東西。
 
  那是…麵包嗎?從一旁那推的小山的狀況來看,應該是已經失敗很多次了。難不成是在挑戰甚麼高難度的麵包嗎?有時候傑斯洛大人也會做出這種我無法理解的事情呢……
 
  我輕輕的關上門,回到房間的床上。
 
  雖然有想去幫忙的想法,但傑斯洛大人要我不可以進去廚房,就表示不想讓我知道吧。還是先裝作不知道吧。
 
  如果是在過去,主人要我不能去做的事我是絕對不會去做的。但這次在意傑斯洛大人的心情卻足以讓我做出這種幾乎是違反主人命令的事情…我是怎麼了呢……?
 
  那時歐蒂妮亞大人輕聲在我耳邊說出的話浮現在我的腦海,
 
  「打扮的可愛一點比較容易吸引男人喔,傑斯洛也是一樣的。」
 
  ……我想我的臉現在一定很紅吧…吸引男人甚麼的……我怎麼敢對那麼溫柔的傑斯洛大人抱有這種感情呢……
 
  ※  ※  ※
 
  「呼。」我將額頭上的汗水用袖子抹去。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在黎明前烤出一個樣子還能看的成品了。
 
  依照書上的做法,將鮮奶油均勻地塗抹上去,再把水果裝飾好,就大功告成了。我將成品和書上的樣子拿起來對照了下,雖然稱不是上是一模一樣,但落差也不大。接下來就是重要的味道了。如果味道不行,外表再怎麼好看也沒用。
 
  切下一小塊後我戰戰兢兢的將蛋糕送進嘴裡。
 
  「……!……」這樣的味道…算是好吃吧?雖然平時不常吃甜食,但能把蛋糕烤得像這樣鬆鬆軟軟的,又可以把味道和水果完美的結合應該就可以算是成功了吧?
 
  我看著一旁數不清的失敗品,以及剩餘的材料。雖然都只是做一個人量的小蛋糕,但失敗品堆積起來也是很壯觀阿……剩的這些材料大概只能再做一次,就先這樣吧。好在大叔有多給我,不然根本不夠用。做蛋糕也真是不容易呢……
 
  把剩下的的蛋糕都吃完後,我一邊收拾著失敗品和用具,一邊記錄著剛剛製作時的步驟和材料的用量多寡。
 
  距離平常的起床時間還有幾個鐘頭,收拾完畢,回到房間後我直接無力地倒在床上。明天晚餐過後再做一次給希爾薇嘗嘗吧,希望她會喜歡呢……
 
  ※  ※  ※
 
  「快點啊!傑斯洛!不然就跟不上了!」
 
  克勞大聲的呼喚著跑在他後方,上氣不接下氣的我。
 
  我抬起頭,眼前除了停下來等我的克勞,在他更前面的位置還有一個人也在奔跑著。
 
  「等等……等等我啊……」
 
  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向著克勞前面的那個人大喊。
 
  「別丟下我啊!!!!!」
 
  ※  ※  ※
 
  「……大人…傑斯洛大人……」敲門聲和呼喚聲將我從睡夢中喚醒,是希爾薇?剛剛好像夢見小時候和克勞一起玩的事情了……
 
  我一邊打著哈欠一邊將房間的門打開,「怎麼了嗎?」
 
  「那個……因為您似乎還沒有醒,所以想說上來看看…快要到診所的開診時間了……」
 
  「欸!?」我看向一旁的時鐘……睡過頭啦!
 
  「抱歉!妳先下去等我吧!我馬上下去準備早餐!」說完我關上房門。在接下來的五分鐘內完成了更衣、盥洗的動作。急急忙忙地趕到廚房時,桌上已經擺了一頓由火腿煎蛋、吐司和紅茶組成的早餐。
 
  「這是…希爾薇妳做的嗎?」
 
  希爾薇有點害羞的點了下頭,「因為您昨晚似乎到深夜才休息,所以我就依照您的步驟自己做了這份餐點,想說可不可以為您多少分擔一點工作。只是不知道合不合您的胃口……」
 
  我笑著撫摸希爾薇柔軟的長髮,「謝謝妳,希爾薇。妳有這份心意我就很開心了。」
 
  我迫不及待的拿起刀叉開始品嘗希爾薇特別為了我準備的早餐。
 
  「怎麼樣……?傑斯洛大人……?」
 
  我向著希爾薇露出了微笑,「放心吧,很美味喔。這杯紅茶也是,裡面是不是還參雜了一些特別的香料呢?」
 
  希爾薇的表情放鬆了不少,「是的,我試著在裡面加入了一些提神和消除疲勞的草藥。經過稍微地調整後還是和您平常喝的味道有些不同,不知道您喜不喜歡……」
 
  這真是太讓人感動了…當初連洗衣服都會讓衣服漂走的希爾薇,如今已經成長了這麼多……想到希爾薇來到家裡似乎還只是幾個禮拜前的事呢……
 
  不對。現在不是沉浸在感動裡的時候。我迅速的將早餐食用完畢,穿上醫師袍,為了診所的開診拉開序幕。
 
  ※  ※  ※

  在希爾薇那份早餐的庇佑下,今天的工作也順利地結束了。我癱坐在沙發上,享受工作結束後才感受到疲勞……
 
  希爾薇端上一杯紅茶,「辛苦您了。」
 
  我拿起紅茶嘗了一口,這次沒有加入草藥的。雖然不像早上有那樣子療效,不過卻是讓人心情放鬆下來的味道。而且,「希爾薇泡紅茶的技術也是越來越好了呢,早上和現在的味道我都很喜歡喔。」
 
  希爾薇的臉上浮現了一點紅暈,「…謝謝誇獎……」
 
  我像往常的笑著摸了摸希爾薇的頭,希爾薇的也沒有太大的反應,靜靜地站在原地。
 
  「那個……傑斯洛大人時常會像這樣摸我的頭呢……有甚麼特殊的涵義嗎?」
 
  「呃……我想應該是沒有吧。」
 
  「還是這樣能讓您感到滿足呢?」
 
  「類似吧。倒不如說,一開始這樣的用意是希望可以讓妳的心情平靜下來。但習慣之後反而變成我的心情可以平靜下來了。這樣好像有點不太好……」我抓了抓頭。
 
  「雖然不知道算不算,不過能讓傑斯洛大人心情平靜下來我也感到很開心呢。感覺自己能夠幫得上忙。」
 
  「其實希爾薇妳平常就已經幫我很多了。當助手時也是、家事也是,連今天的早餐都是麻煩妳自己做的。讓我輕鬆不少呢。」
 
  我將剩下的紅茶一飲而盡,「好了,紅茶喝完,頭也摸了。就來準備晚餐吧。」
 
  ※  ※  ※
 
  我將在準備晚餐時順便放進烤箱烤的蛋糕拿出來。吃完晚餐的這個時間正好可以拿來當飯後甜點。為了這個蛋糕,我久違的獨自準備晚餐。在得知幫不上忙後,希爾薇顯得有點失落,不知道這個蛋糕能不能讓她的心情好起來呢……
 
  「這個是...?」希爾薇訝異地看著這份飯後甜點。
 
  「知道嗎?蛋糕。」
 
  希爾薇點了點頭,「是的,在前一位主人那裡有見到過。」
 
  「那麼,有嚐過嗎?」
 
  這次的回答換成了搖頭。
 
  「雖然是第一次嘗試做甜食,不過我想味道應該還不差。試試看吧!」
 
  「這是傑斯洛大人做的嗎?」
 
  「嗯,因為妳感覺對甜食很有興趣。上次在咖啡店吃到鬆餅時,露出的笑容很滿足。因為想重現那樣的笑容,我花了點時間研究該怎麼做。最後終於是想出了這個方法。不過合不合妳的胃口,我就不知道了…」我抓了抓頭。
 
  「為了我而做的…」希爾薇拿起叉子,將蛋糕和水果一起放進嘴裡。
 
  我緊張地等待努力的結果。說真的,我連希爾薇一邊露出厭惡的表情一邊說難吃的心理準備都做好了。但接下來的反應卻是出乎我的意料……
 
  希爾薇她哭了。兩顆豆大的眼淚順著臉龐滑下。
 
 
  我慌張地拿出手帕遞給希爾薇,「抱歉!果然不好吃嗎?」
 
  希爾薇接下手帕,輕輕地搖了搖頭。
 
  「不是的,蛋糕非常好吃...我只是,因為對於傑斯洛大人所給予的溫柔無法全部接受而感到愧疚罷了…」希爾薇擦了下臉和眼睛。
 
  「傑斯洛大人為甚麼對我這麼溫柔呢?雖然我知道傑斯洛大人不喜歡我這麼說,但我終究只是一名奴隸……
 
  無論傑斯洛大人是否把我當成家人,這個事實都不會改變的。一開始,我害怕著。我害怕傑斯洛大人和前一位主人是一樣的,接下來的生活也會和過去沒有差異……
 
  儘管您要我別擔心,但我依然無法完全放下戒心。對於這樣的我,您不但不生氣,反而給了更多的溫暖……想了這麼多方法,就只是為了讓我像個正常的女孩一樣露出笑容…過去我時常想著,傑斯洛大人對我這麼溫柔會不會是另有目的的。
 
  不過現在我明白了,傑斯洛大人不會對我怎麼樣的。那麼,您為甚麼要對我這麼溫柔呢?請回答我吧,傑斯洛大人。」
 
  那個人的臉孔再次浮現在腦海裡。是阿…如果是我的話一定不希望自己就這麼被隱瞞著吧……我稍微沉默了下,開始向希爾薇說出心裡的話。
  
  「一開始,我會收留妳的契機是因為我在妳的身上看到了另一個人的影子。雖然在收留之後我一直不停地告訴自己,她是她,希爾薇是希爾薇,妳們兩是不同的。得知希爾薇過去的痛苦回憶後,我努力地想著要讓妳過上一個正常女孩該有的生活。但在腦海裡浮現的臉龐卻是越來越常出現……」
  
  「請問那個人是……」
 
  「是在我小時候常陪伴在我身旁的人,名字叫做艾絲亞。」
 
  「那位艾絲亞大人現在…」
 
  「過世了呢。」
 
  「!…非常對不起,要您提起這樣的事情…」
 
  「沒事,這件事發生時距離現在也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當時的我對於艾絲亞的死束手無策,如今對希爾薇的溫柔說不定只是想讓當時束手無策的我贖罪也不一定。
 
  對不起了,希爾薇…明明現在是和妳相處再一起,但心裡想的可能是對於另一個人補償…這樣的溫柔,我想無論是誰接受了都不會感到愉快吧…」
 
  「請別這麼說!」希爾薇拍了桌子。儘管力道不大,但上次見到她激動的樣子也是好一段時間前了。
 
  「不好意思…但是,受到了傑斯洛大人的溫柔,我感到非常的滿足。即使是對艾絲亞大人的贖罪也是一樣的。
 
  況且,傑斯洛大人也在努力想著我和艾絲亞大人是不同的人對吧?那麼就沒問題了,這代表傑斯洛大人對我的溫柔不只是對艾絲亞小姐的補償,同時也是真切地為了我著想。」
 
  是這樣嗎…?對於希爾薇的溫柔不只是贖罪,同時也是真切地想要她過著幸福的生活。
 
  我輕輕地撫摸著希爾薇的髮絲,「謝謝妳,希爾薇。如果妳願意接受我這半吊子的溫柔,我會毫不保留的付出的。」
 
  「請放心,對於傑斯洛大人所給予的溫柔,我也會努力全部收下的!」 
  
  我和希爾薇相視笑著。溫暖的感覺從心中慢慢流出,現在這樣就夠了…
 
  「對了,可以告訴我嗎?當時的狀...」
 
  「叮咚。」
 
  「這個時間會是誰呢?。我先去應門。」我從客廳走向門口。
 
  打開大門,門口站著一位流氓樣的男人。是克勞。
 
  「怎麼了,居然會找我找來我家還真是稀奇。」
 
  「沒,昨天那一枚金幣是我算錯的。來還給你順便來看看好朋友的新『家人』。」
 
  「沒想到你會為了一枚金幣特地跑來我家。」
 
  「誠信也是商人的必備條件阿,既然是自己犯的錯誤就要自己來彌補。不會貪不該貪的小便宜的。」
 
  克勞正要走進房子裡,我立刻伸出一隻手擋住他的去路。
 
  「到此為止吧,你那張流氓臉會嚇到希爾薇的。」
 
  「甚麼!?真沒禮貌,我才不會嚇到她勒!」
 
  「不行,我不能冒著嚇到希爾薇的風險。她還很怕生呢!」
 
  「閉嘴!讓我過去!你這沒禮貌的傢伙!」
 
  就這樣,我和克勞開始在門口拉拉扯扯。展開一場小型的攻防戰。其吵雜聲讓希爾薇也探出頭來。
 
  「傑斯洛大人,那位是…?」
 
  聽到希爾薇的聲音,我和停下和克勞互相拉扯的手腳。
 
  「他阿。只是一個算錯金幣數量的商人而已,沒有甚麼大不了的。」
 
  「啊!?對我的介紹就這樣嗎?聽好了,妳叫希爾薇對吧?我的名字叫做克勞,是和你家傑斯洛大人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喔!」
 
  「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嗎?」
 
  「是阿。我只是想來見見摯友的新『家人』,卻被他擋在門外。真是個無情的傢伙阿。」
 
  「傑斯洛大人這樣可不好喔。」
 
  欸!?
 
  「既然是好朋友的話就應該要好好的接待他,這點是連我都能理解的道理呢!」
 
  「希爾薇醬說的真對啊!聽到了嗎,傑斯洛大人?」
 
  克勞輕輕地把我推開,走進屋內。等等!為甚麼你也這樣叫阿?
 
  「喔!有蛋糕的味道!我還在想你昨天只是說笑的,沒想到你還真的自己做甜點了阿。」
 
  「不是吧?這你都聞的到?」
 
  「開甚麼玩笑,這可是負責聞生意的鼻子喔。這點甜食味要聞出來可是輕而易舉呢!」
 
  「昨天?」
 
  「阿,希爾薇醬妳不知道對吧。昨天這個傢伙在我的店裡可是很苦惱著妳都不笑喔。」
 
  「真的嗎?」
 
  「真的,然後他才會想到要做甜食給你吃喔。」
 
  「也就是說,自己做甜食是傑斯洛大人和克勞大人一起想出來的點子嗎?」
 
  「別叫我克勞大人,叫我克勞就行了。」
 
  「可以嗎?」
 
  「沒問題沒問題。來,試著叫叫看吧。」
 
  「克…勞…」
 
  「感覺很不錯啊。」
 
  可惡啊!連我都還沒讓希爾薇省去大人兩個字,居然讓這個渾蛋搶先了!而且他還順便把我的底盤都給掀了啊!
 
  「喔!一旁的傑斯洛大人看起來很羨慕喔。」
 
  「傑斯洛大人就是傑斯洛大人,已經叫習慣了。如果想要改變稱呼可能需要一點時間適應,我想還是教您傑斯洛大人就好了!」
 
  克勞走過來拍了下我的肩膀,「慢慢等吧。傑斯洛大人--。」
 
  可惡…好想揍他。但如果現在揍的話會嚇到希爾薇的…
 
  「哎呀,希爾薇醬的眼睛怎麼紅紅的。該不會是你真的對他做了甚麼吧,傑斯洛大人?」
 
 
 
  
 
  「……趕緊給我吃完蛋糕滾回去!」

  ※  ※  ※

各位好啊~上禮拜終於考完期末考放寒假了 真是可喜可賀 雖然還有寒輔啦TwT

這次的更新速度怎麼樣呢?個人覺得還是沒有比想像中快 大概是太沉迷於遊戲裡了吧XD

從這周開始又開始有些活動 所以下次的更新也就不一定了 這點還請大家見諒~

在這次的故事我加入了些關於男主角 傑斯洛的設定 包括外表 損友(?) 以及過去的故事 詳細的事件也會在未來的故事中帶入 所以請期待吧=w=  

最後 一樣 謝謝觀看~也歡迎指教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3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奴隷との生活|輕小說|愛情|蘿莉|貧乳

留言共 4 篇留言

Alter
這次的也很不錯呢w我很喜歡溫馨的場景哦~(其實我也有玩過這部,覺得摸頭摸到著火真是太好了

01-26 22:39

大蘿蔔雞蛋糕
我覺得我對溫馨場景的刻劃還沒有很成熟=w= 摸頭就是這個遊戲的主旨之ㄧ啊XD01-26 23:16
月の辰
損友讚!希爾薇更讚!

01-26 22:42

大蘿蔔雞蛋糕
克勞算是笑點角色吧 所以才
把他設計成一副損友樣XD01-26 23:17
醫生
這篇我喜歡!!!~~~~~其實我也是溫馨苦手的作者,每次寫道一半就會覺得全身不舒服還有覺得怪怪的
我覺得部分細節可以處理更好((雖然自己也寫得不好))

01-28 17:26

大蘿蔔雞蛋糕
其實也不是覺得不舒服 只是會不知道該怎麼描寫(握手
細節部分我自己也有察覺 但處理又是另一回事了 大部分也都是不知道該怎麼寫得更順暢的問題01-28 17:58
就是如此 :3
期待後面的劇情呦 ! 當然也期待一點18的啦>~<

01-28 20:49

大蘿蔔雞蛋糕
感謝支持喔~ 不過18的目前是沒有打算要寫就是了=w=01-28 2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s09263745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與希爾薇 【03... 後一篇:【同人】與希爾薇 【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