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RPG公會】教學文-改造你的紙娃娃配色,SAI篇

作者:賽菲洛斯│2016-01-22 14:52:49│巴幣:70│人氣:574
要改造你的紙娃娃,你需要有上色工具。
最簡單的當然是小畫家,可惜這工具陽春到像是要你拿一隻鉛筆要畫蒙娜麗莎一樣。
我們只是平凡人,所以還是靠功能強大的工具吧。

推薦這兩種工具,SAI或是PS。
其中,SAI來改紙娃娃又是一種連哥布林也能輕鬆上手的工具。
載點?谷狗永遠是人類最忠心的夥伴。

那,教學開始。

首先,你需要一張你想要修改配色的圖。打開你的SAI後讀檔。


你應該會看到這樣的畫面,如果你的右側筆刷欄是亂碼。

九成九是因為你在日文系統的環境下打開了中文版的SAI。

然後,挑你想要改配色的地方,通常都是眼睛或頭髮,這次就挑眼睛來改色吧。



看到右邊那個魔棒工具了嗎?是的,這就是伴隨著你改圖的最親密戰友。

請選擇色差範圍內的部分那個選項,色差範圍請自己調,那個意思是數字越大。

他容納勾選的範圍也會越大,所以色差範圍請自己調到剛好可以包住你想要改的部分。


然後感謝冰玥的解釋,這兩者差異大概是這樣的。




一次包不完,你有多按幾下嗎?

如果選取範圍中間的空隙太多,你可以按上頭的選取,然後選"擴張選取範圍1像素"

弄一弄後,然後點一下魔棒工具旁邊的正方形虛線,你應該會看到原本藍色的部分變成這樣。

要是不這樣作,你接下來改顏色時只會看到顏色在藍色到紫色之間跑。



對了,關於魔棒工具有一點要提醒,就是,寧可點多次一點慢慢點完,也千萬不要選取到
你範圍外的顏色,不然用色相改的時候會發生很可怕的事情。像這樣--


你會看到連皮膚的顏色都一起變化了,這不是正常種族會有的現象。除非
你家角色得了什麼重病讓皮膚會變色的設定。
還有,請務必確認選取範圍內沒有任何一個遺漏的地方。不然你改完顏色會發現這種情況



看到了嗎?除非你的角色設定是潮流先驅近藤光那種挑染,不然選取範圍時請多用點心吧。







然後,請點上面的濾鏡,再點色相/飽和度。



看到了嗎?色相就是直接改變顏色,但是請不要試著調整原本是黑色或白色的配色,因為你就算從左拉到右再拉回左邊反覆一萬次也不會有任何變化。

所以在你想要改的紙娃娃上,請盡量不要挑黑或白或相近的顏色,恩。

另外兩個自己試一下就知道了,飽和度跟明度我建議自己決定,因為調整後會有點突兀。

還有一個選項亮度/對比度。裡面的三個選項
請自己去研究,不過我想調整下去就很好理解了。

然後SAI還有另外一種改法,比較難但比較有趣。




請先用魔棒圈住你想要變色的範圍後,點選新增圖層。
上面有混合模式,通常我是使用色彩增值,覆蓋跟發光還有陰影。
至於有什麼差別請自己去探明吧,很難解釋。

恩,效果就像這樣,你可以改出很潮很酷炫的雙色瞳,當然用色相改也行。
不過這個可以自己調整內部的上色範圍。

但是,你必須要用旁邊的筆刷去上色,通常我是用噴槍。

切記一件事。

筆刷濃度千萬不要調到100,不然改出來很難看。然後想換顏色請愛用上一步或是

橡皮擦把你的黑歷史擦掉。



效果可以像這樣,讓眼睛顏色有所層次。
不過我不會上色或畫畫什麼的,所以上得很爛對不起。

至於這種改法有什麼好處....應該是這樣吧。



這種改法的好處就是你可以先選你喜歡的髮型,然後改出你自己喜歡的配色。

你有看過七色的炫麗頭髮嗎?自己動手改出來吧。

應該就這樣了,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章囉呵呵呵呵。



這文章發出去不到10分鐘就更新版本了,感謝青歲跟冰玥兩個大大提點更好用的選取方法。拯救各位這些差點誤入會讓滑鼠左鍵哀嚎不已的修羅道上ㄏㄏㄏ。




看到那個選取筆跟選取擦了嗎?是的,那就是把選取這個概念用的筆上面,畫過的範圍都會變成選取的範圍,不小心超出範圍也可以用選取擦來擦掉。好,就這樣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99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別再衝啦
好 

01-22 14:53

泥花病森林のVic.

01-22 14:54

顏世紀
好欸(立刻去把角色弄成ry(x

01-22 14:55

創造
專業

01-22 14:56

八重霧

01-22 14:57

伊祁青歲
你知道有選取筆這個更好用的東西嗎A____A?

01-22 14:57

賽菲洛斯
我只是個小小而已,不知道ㄏㄏㄏ01-22 15:00
VC
尚可

01-22 14:57

伊祁青歲
其實在你的第一張圖就有拍到它惹,很多筆的那個地方有選取筆跟選取擦
點下去以後……滑鼠萬能##

01-22 15:03

賽菲洛斯
豪,我在新增一下ㄅ01-22 15:07
無名Z司

01-22 15:07

紺碧の詩
偶素來看sai討論ㄉ(#

01-22 15:12

雷蒙
我連紙娃娃系統都不太會用…

01-22 16:54

凱文

01-22 17:07

痛飲狂歌
!!
作為鼠繪sai檔,
有些功能我居然今天才知道...
感謝教學(丟GP

01-22 20:30

柳葉飄
這是什麼!?前天才剛開始碰紙娃娃系統今天就看到這個似乎很厲害的東西www
總之先收藏著,感謝w

01-24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robinhoods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官方劇本設定-First... 後一篇:【官方劇本-Third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9#造化弄人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